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两厢情愿 3

    设定:cp蔡徐坤×范丞丞,先婚后爱,双向暗恋,ABO,HE,中短篇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彼此喜欢对方又死活不说还以为对方喜欢别人的故事。

     前文:1      2

 

3.

        两人相安无事地相处了一个月,范丞丞总是晚睡晚起,而蔡徐坤则比他更晚睡,比他更早起,两人碰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范丞丞当然想看见蔡徐坤,每天晚上他都待在房间里等着,直到楼下传来蔡徐坤锁车的声响,直到隔壁房门被打开关上,范丞丞才会闭上眼眸睡觉。

        他把自己的天真任性尽数收敛,变成了一个知情知趣乖巧听话的妻子,他不想被蔡徐坤发现自己的感情,害怕从蔡徐坤的眼中看到厌恶,但是他的伪装并不好,只要一见到蔡徐坤就会原形毕露,所以他只好尽量避开两人见面的次数。

        可是思念这种感情就像酒香,从来是愈久弥深。

        范丞丞趁蔡徐坤不在家,偷偷进到他的房间里,躺在那张大床上,将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闻着上面清冽的海水信息素,他不得不承认,他想念他想得快要发疯。

 

        刚好,这天是蔡徐坤的生日。

        往日范丞丞是自己买一个用水果装饰得精致又美味的蛋糕,插上相当数量的蜡烛,幻想着是自己陪伴在他身旁与他共度生日,最后在替他许一个愿望,愿他一生快乐安康。

        今年毕竟不同往时,这或许是他离蔡徐坤距离最近的一次了,他撒娇地央求和蔼的煮饭阿姨指导他做饭,终于在一阵兵荒马乱后,做出了一桌卖相虽然一般、但勉强合格的饭菜,范丞丞笑得满足,娇嫩的手指上留下的细小伤口似乎也不那么疼痛了。

        和蔼的阿姨看着这个小孩,也觉得满心喜爱,忍不住想要宠他多一些,便哄着他说:“今天是蔡先生的生日,他看到你这么做一定会很高兴的。”

        范丞丞抿嘴一笑,笑容羞涩。

 

        下午六点,他没有回来。

        下午七点,他没有回来。

        下午八点,阿姨对他说也许是公司太忙了,让他先吃,范丞丞摇了摇头说道:“我等他。”

        晚上九点,他不在。

        九点半时,范丞丞打了个哈欠,困倦地趴在餐桌上看着一桌已经没有热气的饭菜,百无聊赖地数着桌布上的花纹。

        忽然,家里的电话响起来了,阿姨走过去拿起话筒,“蔡先生?”

        范丞丞一听,精神一振,蹑手蹑脚地凑近话筒,好奇又紧张地偷听。

        结果他一下子就听到了那句“我要帮昊昊弄一个紧急的案子,今天可能会晚点回来,你们不用等我了……”。

        范丞丞咬着自己的唇瓣,在柔软的下唇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咬痕,眼角微微泛红,但他却没有说什么,勉强朝着对他露出担忧神色的阿姨露出一个感谢的微笑,便转身上了楼进了房间,那一桌饭菜也无人问津。

        阿姨看到他那副模样,简直心疼到肝都痛了,就对电话那头的人说道:“蔡先生,我知道我不应该干涉您和范先生的事情,但是我还是要说。今天是您的生日,范先生一大早就起床,求我帮他一起做一顿饭,结果做了整整一个下午,又等了您快一个晚上。您的事情我干涉不了,但我想说请您不要忽视了范先生的心意……”

        “你说丞丞记得我的生日?”话筒那头原本低沉的嗓音陡然拔高,失去了惯有的冷静自持。

        阿姨愣了愣,忽然觉得蔡先生也并非对小孩无意,就接着说:“范先生还亲手为您准备了一桌饭菜,他这么矜贵的小孩愿意为您洗手做羹汤,手上还受了一些小伤……如果您今晚不能回来,那还请您亲口和他说一声,不要让他难过。”

        “他受了伤?”蔡徐坤微微蹙眉,眸中掩不住的担忧。

        “……”阿姨对蔡先生的抓重点方式表示不解,“只是些小伤,已经处理过了。”

        “我马上回来!”蔡徐坤那边伴随着车门解锁的声响,“饭菜你给我留着别动。”

        阿姨点点头,露出了慈爱的笑容。

        蔡徐坤今日在邻市有个紧急会议,刚走出会议室,看着万籁俱寂的夜色,忽然想念家中白白软软的小孩。

        他这个月鲜少看到小孩,一开始他满心期待与小孩的相处,但在一日他提早下班回到家中,看到正播放着综艺的电视和桌上放着吃了一半的薯片,闻到空气中仍残留着丝丝令他眷念的橙花信息素,敏锐如他顿时知道了小孩在躲他的事情。

        蔡徐坤的脸色沉了下来,属于Alpha的强势信息素也尽数释放,海水般凛冽的气息瞬间充盈了整个空间,让听到锁车声便急匆匆跑回房间的范丞丞也被波及到了,难受地抱紧怀里的小抱枕,失落地想着蔡徐坤是不是因为自己侵占了他的空间而发怒。

        一直到吃晚餐的时候,范丞丞依旧惶恐不知所措,慢吞吞地挪到楼下的饭厅,小心翼翼地瞥了面色晦暗不明的蔡徐坤一眼,坐在了离他最远的位置。

        蔡徐坤将小孩的动作尽收眼底,忍不住气笑了,黑眸闪动着蠢蠢欲动的危险分子,他面色微愠,沉声问道:“范丞丞,你很怕我?”

        微凉的嗓音因喑哑而显得不近人情,让范丞丞一个激灵,属于小动物的求生欲让他连忙道歉:“对不起!”

        蔡徐坤终于有了一种一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他在任何事情上都可以游刃有余,在公司里他是强势霸道的掌权人,在蔡家他是拥有家主继承权的独子,但唯独在范丞丞面前,他只能缴械投降。

        范丞丞悄悄地抬眸看他,看着他沉下的脸色,心里涌起止不住的难过和自我厌弃。

        蔡徐坤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收起自己强势的信息素,恢复温和淡然的态度,“吃饭吧。”

        范丞丞松了一口气,连忙埋首吃饭。

        自那以后,蔡徐坤也尽量早出晚归,不让范丞丞再那么惶恐,所以他也没想到在他生日那天,丞丞居然会亲手为他做饭。他一天的疲倦瞬间烟消云散,拿出车钥匙就往外走,路上碰到被他带来见习的钱正昊。

        “咦?哥你要去哪里?不是说帮我看明天谈判的案子吗?”

         蔡徐坤唇边愉悦的笑意还未消散,伸手掐了掐他软绵绵的脸颊,“找你子异哥去,我今晚没空。”

        “你之前不还说没事吗?”钱正昊表示疑惑。

        “家里有人在等着我。”蔡徐坤的黑眸泛起丝丝温柔。

        钱正昊感觉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哇哥你怎么回事?要不要这么肉麻?是谁?小嫂子吗?”

        蔡徐坤点点头,“嗯。”

        “有机会介绍小嫂子给我们认识啊,都过一个月了,连个人影都没看见。”钱正昊期待道。

        “会有机会的。”蔡徐坤勾唇一笑。

 

        从邻市赶回家中已经十点半了,但是蔡徐坤没有半点倦意,他走进大门后,下意识放轻了自己的脚步,仿佛怕惊扰了什么小动物,望了楼上客房一眼,他走向了饭厅,看到饭菜原封不动地摆放在原位。

        他将饭菜热好,就坐下来吃饭,慢悠悠的仿佛在品尝什么美味佳肴,当然,对他而言,范丞丞做出的菜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等将饭菜吃得一干二净后,他上了楼梯,停在了范丞丞的房门外,沉默了整整一分钟,才伸手敲了敲,房间内毫无动静,蔡徐坤想着,小孩肯定在闹别扭了,想象着小孩嘟起唇又气愤又委屈地看着他的神情,就像是在那个慈善晚宴,喝醉了的小孩用撒娇一般的语气邀请他一起跳舞,可爱到让蔡徐坤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给他摘下来。

        蔡徐坤凌厉的眉眼之间此刻一派温煦,冷峭的黑眸染着点点深情,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沙哑,尾音勾起几抹缱绻,“丞丞,对不起,我以为你不记得我的生日,更不会亲手为我做饭,我以为你讨厌我,害怕我,不想见到我……”

        房间里依旧一片静默。

        “我现在很开心,丞丞,你知道吗?我……喜欢了你三年,从那个晚宴开始,一直到今天。”蔡徐坤的眼眸肆意地流转着灼热的深情,郑重其事地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房间依旧一片静默。

        蔡徐坤的眉头也微微蹙起来,难道是他会错意了,小孩被他吓到了?

        “丞丞,还不出声我就开门了。”再次出声,他的语气带着几分迫人的强势。

        房间无声。

        蔡徐坤毫不迟疑地拧开门把,却见宽敞的房间一片寂静,无人。

        他想:他迟早要被他家小孩折磨疯了。

 

        颓然地下了楼梯,却在二楼听到细微的音乐声,顿住了蔡徐坤的脚步,他转身朝着走廊尽头的琴房走去,透过虚掩着的房门,他看到清冷的月光如流水一般倾泻在那抹蓝色的纤细身影上,仿佛笼着轻纱的朦胧的梦。

        他心心念念的小孩穿着一件蓝色的衬衫,精致的眉眼低敛,修长白皙的手指如同剔透的美玉,在黑白琴键上弹奏出一曲悲伤的曲子。

        他清秀的眉眼在朦胧的光雾下既失落又难过,整个人清冷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让蔡徐坤的心脏像被一只手狠狠攥住一般,生痛难忍。

        他家小孩不应该是这样子的。

        蔡徐坤推开琴房的门,果不其然地吓了范丞丞一跳。

        “你不适合弹这首曲子。”蔡徐坤的眸色深沉,染着大片阴影,语气却极尽温柔。

        范丞丞愣了愣,刚想局促地站起身,就见这个男人径自坐在了他的身旁,右手修长的手指放在琴键上,只手弹了浮士德圆舞曲。

        轻快的圆舞曲勾起了范丞丞对那个美好梦境的回忆,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搭在琴键上与他共同完成了这一首圆舞曲。

        弹奏出欢快的音符时,范丞丞还在想着,蔡徐坤是不是会魔法?他为什么会知道他梦中出现过的这首圆舞曲?

        一首浮士德圆舞曲太短了啊,范丞丞恋恋不舍地离开琴键,这种平和的相处是他梦寐以求的。

        “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蔡徐坤站起身,十分绅士地半弯下腰,伸出自己的手,语气诚恳。

        范丞丞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搭上蔡徐坤的肩,忘记了那首浮士德圆舞曲,忘记了华尔兹的舞步,忘记了这一间琴房与那一架钢琴,他只记得蔡徐坤那双深若寒潭却坠满繁星的黑眸,只记得鼻尖萦绕着凛冽深邃的海水的信息素,只记得搭在自己腰上那一只灼热得快把他烫伤的手掌温度。

        舞步旋转之际,范丞丞感受到自己的脸颊似乎划过一抹柔软却炙热的触感,以及敏感的耳畔响起的那一句深情的呢喃:“谢谢,饭菜很好吃。”

        他想:惨了,范丞丞这一辈子都逃不开这个叫做“蔡徐坤”的魔咒了。

        TBC.

咳咳,这算不算发糖( •̀∀•́ )


评论(49)

热度(17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