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两厢情愿 9

设定:cp蔡徐坤×范丞丞,先婚后爱,双向暗恋,ABO,HE,中短篇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彼此喜欢对方又死活不说还以为对方喜欢别人的故事。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前文:1    2    3    4    5    6    7    8

预警:这章有一点点毕侃!



9、

       坐上了副驾驶座,范丞丞的手上还紧攥着那个玻璃瓶。

       蔡徐坤瞥了他一眼,觉得果然还是要杜绝他和黄明昊见面的机会,便道:“丞丞,我说要你陪我出差,是真的。”

     “可是你这是公事,我跟着去不好吧。”

     “不会。”蔡徐坤淡淡道,“我记得你大学的专业是经济这方面的,正好我要去参加的是一个竞标会,你去很合适。”

       闻言,范丞丞开始掂量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能够帮蔡大总裁的忙。

     “而且,我一向是个公私不分的人。”蔡徐坤从善如流地说。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浅色的唇瓣忍不住扬起一抹笑意。

       蔡徐坤看着他的笑容,觉得心头像是被一只小猫挠着,心尖痒痒的。

     “蔡徐坤,”范丞丞忽然开口叫他,用力地摇晃了一下手中的玻璃瓶,递到蔡徐坤的眼前,一脸求表扬的模样,“你看。”

       玻璃瓶中的夜光藻发出幽蓝的荧光,哪怕微弱,同样迷人。

     “这是马尔代夫的荧光海滩。”范丞丞言笑晏晏,幽蓝的光映在他剔透的瞳孔中,像是美丽的朦胧幻境。

     “马尔代夫?”蔡徐坤顿了顿。

     “你不是在访谈中说过一次,想去马尔代夫度假吗?我听说那儿的荧光海滩特别好看,就像是萤火虫一样。”

        看着小孩喋喋不休的模样,蔡徐坤终于轻笑了一声,因情敌出现,眼底还未褪去的寒意瞬间消融染上了暖意,语调低磁,尾音带着温柔缱绻,“等我休假了就带你一起去。”

       范丞丞见他笑了,暗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扬起灿烂笑容,“嗯!”

 

       蔡徐坤口中的出差说走就走,第二天一大早,就把范丞丞叫醒了。

       范丞丞打着哈欠坐在餐桌前,睡眼惺忪。

       蔡徐坤忍不住揉了一把他柔软的黑发,柔声道:“乖,等会我们在车上补眠。”

       范丞丞懵懵地点头,拿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大半便不要了,唇周染了一圈白色,他伸出舌尖舔了舔,表情天真而无辜。

       蔡徐坤只觉得下/fu/一紧,掩饰性地换了个坐姿,很自然地拿过他喝了一半的牛奶一饮而尽。

     “这牛奶我喝过了。”范丞丞这才反应过来。

     “不要浪费。”蔡徐坤朝他勾唇笑了笑。

        看着他唇周的奶白,范丞丞忽然觉得脸颊有些发烫。

 

       行程有些赶,早上出发,要经过几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邻市,这对于晚睡晚起的范丞丞来说的确难受,一上车就自觉靠着椅背小憩。

       蔡徐坤坐在车后座,拿着资料翻看着。

       不一会儿,小孩的脑袋随着路途颠簸而一点一点的,精致的眉间因为不适而微微蹙起,看得蔡徐坤一阵心疼,于是伸手轻柔地捏住他的后颈,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上,看到小孩的眉头舒展开了,他忍不住放柔了眸光,侧过脸在他柔软的唇瓣上吮/wen/了一会儿。

       余光瞥到正透着后视镜观察他们的司机,蔡徐坤的黑眸眯了眯。

       司机大叔打了个寒颤,赶紧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并且在心底后悔刚才那一幕没有及时拍下来,不然一定会成为公司内部论坛一大热帖。

 

       先去酒店收拾了一下,蔡徐坤让助理给小孩送了一套西装让他换上,而后揉了揉小孩的脸颊。

       范丞丞原本板着一张脸,被他这么一逗就露出有些傻气的笑容。

       蔡徐坤含笑问:“为什么换了身衣服就凶巴巴的。”

     “我觉得正式场合要凶一点才不被人欺负。”范丞丞正经道。

     “有我在,谁敢欺负你。”蔡徐坤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尖,黑眸带笑。

       范丞丞抿唇一笑,耳根有些发烫,他疑惑为什么最近觉得蔡徐坤越来越帅了,每次都让他都脸红心跳,也让他心中的喜欢越来越多。

 

       竞投会上,蔡徐坤雷厉风行,一举中标,意气风发。

       范丞丞小声道:“明明就没有我什么事情。”

       蔡徐坤听到了他的小声呢喃,在他耳畔低声道:“你待在我身边就够了。”然后伸手去握他的手,拇指在他柔嫩的肌肤上摩挲,“今晚有个晚宴,允许带家属。”

       不知是不是家属二字触动了范丞丞的心,他低下头笑了笑,然后抬眸看他,澄澈的眼眸中仿佛落满星星。

       蔡徐坤心中一动,正想说什么逗逗人的时候,范丞丞忽然神情一愣,低声对他说:“我看到刚才和你竞标失败的人……”

       他的余光瞥到了那个公司的人脸色不善,心中忽然觉得有些不安,便轻轻拉住了蔡徐坤的衣袖。

       蔡徐坤淡淡地抬眸觑了那个方向一眼,云淡风轻地对范丞丞说:“那是张氏集团,我们公司和他们竞争过几个大项目,算是死对头了。”

       范丞丞点点头,又道:“那今晚他们也会去?”

     “按理来说会的,”蔡徐坤反手握住他拉着自己袖口的手,“不要担心。”

       此刻,一个身材挺拔、面容俊朗的人走过来,文质彬彬地朝蔡徐坤笑了笑,“没想到又是你们中标了。”

       蔡徐坤和他握了握手,跟身边的小孩介绍:“这是毕雯珺,他们公司今天也一起参与了竞标,我们算是合作伙伴吧。”

       范丞丞点点头,对他礼貌地笑了笑。

       身为范家小少爷,他至少是知道这些巨头的,毕雯珺他也听说过,早年黑//道起家,后来洗白,如今掌管着道上有名的跨国公司,也是朱正廷的朋友,没想到蔡徐坤和他的关系意外地不错。

     “这就是范先生吧。”毕雯珺朝他点点头,对蔡徐坤说:“你把人看得够紧啊?”

        范丞丞瞬间窘迫起来。

        蔡徐坤黑眸带着一丝玩味:“毕雯珺,你家那口子怎么样也不用我说吧。”

        毕雯珺的表情柔和了下来,对范丞丞说:“希侃这次也跟着来了,他很想认识范先生呢。”

        范丞丞觉得有些意外,“真的吗?那蔡徐坤出差这几天我可以和希侃到处看看。”说完他侧脸去看蔡徐坤,剔透的眼眸带着期待,“可以吗?”

        蔡徐坤看得心头一软,自然应承,“当然可以,有人陪着你也不会太无聊。”

        于是两个Alpha对视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

 

       晚宴的时候,范丞丞换了一套衣服,挽着西装革履的蔡徐坤的手臂进了宴会厅。面容精致的他站在蔡徐坤身边无比般配,惹得旁人侧目,许多和范家有交情的人纷纷上前洽谈。

       但在晚宴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表情狰狞地看着宛若众星捧月似的蔡徐坤和范丞丞,咬牙切齿。

     “张先生,怎么办?范家小少爷也到场了。”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年焦急道。

     “慌什么!”男子怒视了他一眼,“等一下你制造点小混乱支开他不就得了!”

     “说好了,事成之后给我一百万还要送我离开。”少年不放心地提醒他。

     “哼,只要这次能搞得蔡徐坤身败名裂,那几个大项目还不是我张氏的,到时候你要多少钱没有。”男子不屑,“只要你真的能拖延到狗仔拍到想要的东西,我可以给你加钱。”

     “好!”

 

       范丞丞望着觥筹交错的晚宴,忽然觉得这一幕很熟悉。

       三年前的慈善晚宴,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情景。

       不过那时他与蔡徐坤互不相识,只有那一撞的惊鸿一面。

       而今时今日,他与蔡徐坤有着合法婚姻,他成为了此刻最有资格站在他身边的人,名正言顺地挽着他的手臂。

       蔡徐坤拿了一块奶油蛋糕递给他,“发什么呆?吃点东西吧,我看你今天胃口不太好。”

     “嗯。”范丞丞接过蛋糕,用勺子挖了一口,抬眸看向蔡徐坤。

     “好吃吗?”蔡徐坤专注地凝视着他。

       范丞丞黑亮的眼眸闪着既不安又期待的光芒,咬了咬浅色的下唇,忽然低声开口问他:“你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慈善晚宴吗?”

     “记得。”蔡徐坤的黑眸幽深如海,低沉的嗓音因为认真而微微喑哑。

       他没想到小孩有朝一日会主动提起,因为小孩从未和他提起过三年前,再加上他和黄明昊的关系那么亲密,总是让蔡徐坤觉得他家小孩将他们的初遇忘得一干二净,只有他,怀揣着这一段记忆,仿佛守护着世上最珍贵的宝藏,不舍得给别人看一眼。

       现在突然得知,自己的宝藏能够和最喜欢的人一起分享,这让他何其欣喜,何其感动,连一直隐藏在眸底的深情缱绻都肆意流转起来。

     “在三年前的那个晚宴上,是我和你的第一次见面。”范丞丞听到蔡徐坤的回答后,心跳漏跳一拍,眸光流转着萤火,明亮得让这个宴会厅所有灯光黯然失色。

     “你还记得你喝醉了吗?”蔡徐坤低低地笑了一声,华丽的音色如同呢喃一般从唇角溢出。

     “记得。”范丞丞故意模仿他方才的答案。

     “那你记得你喝醉后做了什么吗?”蔡徐坤微微埋下身子,凑到他的耳畔,海洋深邃微咸的信息素瞬间围绕着范丞丞,拔高的尾音带着说不出的温柔缱绻,又像是已经布置好诱饵的猎人。

        范丞丞的心脏莫名开始疾速跳动,面色出现瞬间的空白,直觉告诉他接下来的一字一句他都必须认真听到,“我……”

       话语还未出口,身体倏地被一阵巨大的冲劲拉扯地往身旁一带,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被蔡徐坤牢牢地扣在怀里,而面前出现了一个面容勉强算是清秀的Omega,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不停地道歉。

       范丞丞这才看到自己的西装上出现了一滩酒渍,他抿了抿唇,尽管心中不悦,但还是对少年说没关系。

       蔡徐坤面色不善地瞪了那个人一眼,拿过纸巾细心地帮小孩擦拭西装,奈何酒渍面积太大,再怎么补救都于事无补。

       少年被蔡徐坤强大的气场唬得僵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范丞丞安抚地按住蔡徐坤的手,“不用擦了,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先回酒店吧。”

       看着小孩面露疲惫,蔡徐坤也觉得有些心疼,便半拥着小孩往宴会厅门口走,连个眼神都吝啬赠予旁人,“那我让司机送你过去。”

     “好。”范丞丞点点头。

       在宴会厅门口,蔡徐坤一直维持着半拥小孩的姿势,等到司机把车开过来,嘱咐了司机一番后,温柔地捏了捏小孩的后颈,专注地凝视着他:“等我回去。”

       范丞丞朝他扬起一个微笑,用笃定的语气说道:“我等你,我要等你告诉我你刚才想说的话。”

     “一定。”蔡徐坤定定地看着范丞丞,很想低头/wen/他,但还是压抑住了自己心底的渴望,最终只是替他整了整柔软的黑发。



TBC.

emmmm坤坤的确有在一个访谈中说过他想去马尔代夫度假,于是我查了一下发现马尔代夫会出现荧光海,特别梦幻,于是私心加上了这个情节。然后我在Lofter上看到有大大拍了荧光海,点我看荧光海(侵删)!

 

终于有点要说开的征兆了!

下章来个高能预警!!!

你们猜猜下章能不能表明心迹?(*/ω\*)

评论(57)

热度(10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