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两厢情愿 12

    设定:cp蔡徐坤×范丞丞,先婚后爱,双向暗恋,ABO,HE,中短篇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彼此喜欢对方又死活不说还以为对方喜欢别人的故事。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请勿上升真人和无授权转载!

预警:这章有贾正!



12、


       “你要去哪里?回家吗?”已经回到了熟悉的城市,李希侃的车速慢了下来,在一个路边停了车,看向范丞丞。

       范丞丞摇了摇头。

       他现在最想去的地方是能让他有安全感的地方,一个蔡徐坤暂时找不到他的地方。他不能回范家,也不能回蔡家。因为蔡徐坤如果要找他,首先要回的就是家。

       “那你有地方去吗?没有的话要不要去我家?”李希侃锲而不舍问。

       “不用了。”范丞丞摇头,如果他跟着李希侃回家,估计蔡徐坤很快就能从毕雯珺那儿得到消息。

       就在他沉思的时候,李希侃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把逃跑战线联盟的两人吓了一跳。李希侃手忙脚乱地拿过来,一看是毕雯珺,愤愤地挂断。

       很快,手机铃声又响起,李希侃接着挂断。

       这样一来一回十来次,那边的人似乎放弃了,改发短信。

       李希侃看了一眼,心急火燎地对范丞丞说:“惨了!老毕这车有定位的!他已经知道我们在哪了!他还知道你和我在一起!蔡徐坤一定也知道了!”

       范丞丞不知作何感想,只觉得怪不得从刚才到现在就一直觉得很不靠谱,“我从这里下车吧,你也赶紧回去了。”

       “你有地方去了?”

       “嗯,我去我哥那里。”范丞丞反过来安抚地拍了拍李希侃的手背,真情实意道:“谢谢你帮我。”

       “举手之劳而已!”李希侃被他说得不好意思,带着几分英勇就义的勇气说:“你放心!我现在就开着车去高速上绕几圈!绝对不透露你的行踪!”

       范丞丞朝他笑了笑。

       李希侃只觉得,哇范丞丞也太好看了吧!蔡徐坤这个大猪蹄子!

       逃跑战线联盟暂时分离。

       朱正廷听到门铃声的时候正在教训皮得起飞的Justin,打开房门发现居然是范丞丞。

       “你怎么过来了?”朱正廷见到小孩失魂落魄的模样,赶紧把人拉进房间“你不是和蔡徐坤出差去了吗?”

       见到了朱正廷,范丞丞就好像见到了主心骨,心底的委屈也隐隐表露了出来,眼眶有些发烫,低声道:“我自己先回来了……”

       “你自己回来的?”朱正廷握住他冰凉的手,“蔡徐坤怎么放你一个人回来?”

       范丞丞摇头,抿了抿唇,“你别告诉他我在你这里。”

       Justin凑过去,“丞丞,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丞丞你说!我帮你去教训他!居然敢欺负我们丞丞!”朱正廷气势汹汹地撩起袖子。

       “不是的,正廷哥,不是他的问题。”范丞丞担忧朱正廷真的跑去找蔡徐坤,赶紧出言解释。

       “行了,你别添乱了,丞丞都说了不是。”Justin伸手阻止正欲暴走的朱正廷。

       “Justin!你说谁添乱!你这小屁孩懂什么!”朱正廷反驳。

       Justin伸手握住范丞丞的肩,眼尖的他一下子就看到范丞丞露出的脖颈处暧昧的痕迹,直觉告诉他事情并不简单,但是朱正廷在一旁暴走严重影响了他分析事情,他就对范丞丞说:“丞丞,你在正廷哥这里很快就会被发现的。”

       范丞丞紧咬下唇,“但是我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丞丞,去我那里,反正我现在和正廷哥同居了,房间就空出来了,你住我那里没人会发现。”虽然不知道范丞丞为什么极力要避开蔡徐坤,但毕竟是青梅竹马,Justin怎么也得为他出谋划策。

       范丞丞点头后,Justin把他带到隔壁房间,“我平时还会回来,所以这里还算干净。”

       “谢谢你,Justin。”范丞丞想朝他露出微笑,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但唇角的弧度怎么都拉扯不起来。

       “不想笑就不要笑了,”看着自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露出这么难过的表情,Justin也觉得心疼,“你不和正廷哥说我理解,毕竟他心理年龄只有十岁,但是我不一样,你看我一眼就能看出你对蔡徐坤的小心思,说明我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

       门口传来朱正廷的怒吼:“Justin!背着我说我坏话是不是!”

       Justin对范丞丞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走到门口去哄人,“没有没有,我在夸你天真活泼,真的真的……你去给丞丞准备一下早餐吧,他早上应该什么都没吃。”

       好不容易将小祖宗哄走,Justin回房间继续哄着另一个小祖宗,“丞丞,我们自小一起长大,我嘴又牢,你和我说我会帮着你一起想办法的,嗯?”

       范丞丞双手抱膝坐在床上,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好,我相信你。”

       Justin露出一个微笑。

       等朱正廷把早餐准备好端过去的时候,两人似乎已经谈完话了,范丞丞依旧是双手抱膝坐在那儿,下巴抵在自己的膝盖上,眼眶泛红,思绪不知道放空到哪里去了,而Justin在一旁来回踱步,神情严肃。

       他把早餐端给范丞丞,嘱咐小孩把它吃完,再把Justin拉到一旁,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Justin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范丞丞,把朱正廷拉到房间外,把刚才做出的承诺都忘掉,“你能想象范丞丞一个人回来是因为和蔡徐坤表白了吗?”范丞丞说蔡徐坤喜欢钱正昊,蔡徐坤又以为范丞丞喜欢他,这两个人居然能和平相处这么久也是厉害了。

       “他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朱正廷一听,觉得匪夷所思。

       “没有。”Justin摇头,“而且丞丞说蔡徐坤喜欢钱正昊。”

       “不会吧,”朱正廷被吓了一跳,“那照丞丞这么说我也得喜欢钱正昊了。”

       “你喜欢他干嘛,喜欢我不就得了。”Justin不满。

       “正昊这么乖这么可爱,脸还那么好捏,我是挺喜欢他的。”朱正廷说,“蔡徐坤对正昊的喜欢应该是和我一样的……不行,我得告诉丞丞去。”

       “你说没用,人家一句‘你不懂’就把你给堵回去了,丞丞现在钻进自己的牛角尖里出不来,解铃还须系铃人。”Justin老神在在地说。

       “那我去陪丞丞说说话。”朱正廷想回房间,却一把被Justin从背后抱住。

       “你别去,丞丞现在应该想一个人呆着,他估计自己还乱着呢。”

       “Justin,你有没有发现你最近变得很黏人?”

       “我黏人吗?黏人的不应该是你吗?”

       “你再说一遍!”

       “我黏你!”

       ……

       不出Justin所料,蔡徐坤很快就找上朱正廷,问他范丞丞的行踪。

       “丞丞不在我这里。”朱正廷矢口否认。

       蔡徐坤犹疑地望着他,越过他径自往房里走去,看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自家小孩的踪影,这才作罢。

       朱正廷虽然很想出言为他们二人解除误会,但还是听从了Justin的话没有说,此刻见蔡徐坤面露担忧,忍不住说了一句,“你别担心丞丞,他是个成年人了,自己能照顾自己。”

       蔡徐坤的脚步一顿,面容还带着风尘仆仆的风霜之色,眸光微沉,凛冽如风雪,嗓音低哑,“你见过丞丞了,他让你不要告诉我对不对。”

       笃定的语气。

       朱正廷愣了愣,从善如流道:“我没有见过他,但是他打过电话给我说他要去旅游。”

       “去哪?”蔡徐坤看人时的专注视线带着冷意,眼底蓄了一层冰。

       “没说。”

       两方对峙,蔡徐坤注视他了良久,至少知道他家小孩现在是安全的,才妥协道:“如果有丞丞的消息,希望你能第一时间告诉我。”

       朱正廷点点头,把他送出门。

       看蔡徐坤的样子,并非对丞丞无意,也不像是会欺负丞丞的样子。

       朱正廷很想出力,却始终没有办法,范丞丞和蔡徐坤将彼此划进一个世界中,他们不出来,别人进不去。

       范丞丞在Justin家里住了几天,吃喝照常,只是沉默了些,朱正廷有时候去陪他,正如Justin说的,他无法解开范丞丞的心结。往常皮上天的范丞丞总是会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奶声奶气地说:“正廷哥,我没事,你不用陪我了。”

       可是,他看着并不像没事的模样。

       Justin这几天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

       “为什么是我们丞丞先告白?”Justin严肃道。

       无人理他。

       Justin走到范丞丞面前,说:“丞丞,接下来我要做一件事情,无论我做了什么,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你好。”

       范丞丞眉头微蹙,直觉Justin要做的不是什么好事,“你想做什么?”

       “保密!”Justin说,“你先把蔡徐坤的手机号码报给我。”

       “你找他干什么?”一旦涉及到蔡徐坤,范丞丞总是认真的。

       “我找他有很重要的事情。”Justin一边应承,一边在心底打着小算盘,“你还不相信我吗?我这么有分寸这么聪明!”

       “你不要找他。”范丞丞抿起浅色的柔软唇瓣,“你要是乱来我不会放过你的!”

       “你不是很担心蔡徐坤的反应吗?我可以帮你探探口风,不会告诉他你在哪里的。”

       看,Justin再一次说到范丞丞的心坎里去了。

       蔡徐坤这几日心神不宁,身边没有小孩的踪影,他总是想他,想起那天在酒店房间里小孩柔软的唇,真挚炽热的告白,怎么都透着一种歇斯底里的绝望。

       知道小孩喜欢自己,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欣喜,就像是从万花筒里看到了从来渴求却从未得到的星辰,光怪陆离,美好得让他没有真实感,让他一时忘乎所以,失去了冷静自持,步步紧逼只想再次确定自己在小孩心中的地位,却没想到小孩说完那句话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勇气,也没想到在他面前一向乖巧的小孩,也是一只尖牙利齿的小猫。

       或许这才是那个朱正廷和朱星杰口中天不怕地不怕的皮小孩,只是小孩在他面前总是收起锋利的爪子。

       所以,他对于小孩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吗?一个独一无二、能够取代任何人包括黄明昊的存在?

       蔡徐坤想着想着,唇抿起的锋利线条稍微柔和了下来,隐隐露出这么多天的第一抹笑意。

       范丞丞是蔡徐坤的软肋。

       那天毕雯珺在高速公路上把李希侃逮下来,带到蔡徐坤面前,还没等毕雯珺表达歉意,也没等李希侃表达不会背叛盟友的决心,蔡徐坤就先对李希侃说:“希侃,谢谢你,幸好丞丞遇见了你,麻烦你将丞丞安全送回来了。”

       比起对范丞丞落荒而逃的愤怒,蔡徐坤对小孩的担忧占据上风。

       自然,他也不知道李希侃丰富的内心活动:原来蔡徐坤不是大猪蹄子,而是卤猪蹄子。

       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蔡徐坤围绕着范丞丞的思绪,他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哪位?”

       “蔡徐坤,我是Justin,黄明昊。”

       蔡徐坤唇边尚未消散的笑意顿时凝固,“什么事?”

       “我们能出来谈谈吗?我有话要对你说。”深知自己在蔡徐坤心中等同于情敌,Justin很机智地补上一句,“是有关丞丞的。”

       这最后一句话将蔡徐坤原本拒绝的话语堵在喉咙中,最后化为了一个字:“好。”



TBC



【无责任小剧场/番外】(梗来自于评论区两个小可爱 @我的老大最可爱 @黑文  )

       事情发生在平行空间,时间线是范丞丞在告白后落荒而逃,他抱着膝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下巴抵着膝盖。

       Justin走过来递给他一盒冰淇淋,正经地问他:“丞丞,你是不是特别想知道蔡徐坤是怎么想的?”

       “想……”范丞丞有气无力,陷入自己的牛角尖里出不来,“他会讨厌我吧,说不定想要和我离婚了,我不想离婚……”

       “丞丞!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知道蔡徐坤的想法。”Justin打断他的自言自语。

       “是什么?”范丞丞澄澈的眼眸闪烁着期待。

       “你寄一个箱子给他!”Justin说,“看他有什么反应。”

       “为什么寄一个箱子?”范丞丞懵懵懂懂。

       “你寄一个箱子给他意思就是把你的一厢情愿寄给他,看他有什么反应。”Justin顶着范丞丞的死亡凝视说。

       “Justin,别闹了,蔡徐坤不懂你这些土味情话的。”范丞丞拿起勺子吃了一口冰淇淋,食之无味。

       “反正是一个箱子,又不会有什么损失。”Justin苦口婆心地劝他。

       “行行行,随便你,一天天给我搞事情!”

       Justin心想:总有一天你会感谢我的!


       蔡徐坤本来担心着小孩,想念着小孩,却知道小孩不想见他,整个人散发着低气压,这时收到了范丞丞寄来的东西,让他瞬间如沐春风。

       但是当他打开箱子,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范丞丞给他寄的就是一个空箱子。

       蔡徐坤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桌上敲出有规律的响声,蹙着眉,打了个电话给朱正廷问他:“你知道丞丞送个空箱子给我是什么意思吗?”

       “想让你给他买零食?”朱正廷迟疑了一下,说。

       “……”蔡徐坤挂断电话,给朱星杰打电话问他同样的问题。

       “让你给他买零食?”

       “……”蔡徐坤想着不应该,之前在家的时候也是常备零食,现在小孩躲着他,怎么会让他帮他买零食呢?

       疑惑着,正好毕雯珺找上门来谈生意,签完合同蔡徐坤就将疑惑问出口。

       “……不如我帮你问一下希侃吧。”毕雯珺打了个电话给自家Omega。

       李希侃不假思索道:“送一个空箱子给你就是把一厢情愿送给你啦,没想到丞丞还会土味情话。”

       蔡徐坤轻笑一声,同时又觉得无奈,心道:小孩怎么会是一厢情愿呢,他们明明是两厢情愿。


       没几天,范丞丞就收到了蔡徐坤寄过来的又一个箱子,箱子也并非完全空空如也,在箱子的底端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龙飞凤舞写着四个字:两厢情愿。

       他先是眼眶发热,而后欣喜若狂。

       Justin看着傻笑的范丞丞,忍不住泼凉水道:“他送你一个箱子其实是让你快点收拾东西滚蛋。”

        范丞丞:“……”

        “嘶——”Justin护住头,“你就是这样对待助攻的吗!”

——————

抱歉今天有点晚( •̀∀•́ )

心里有些话想说,写文产粮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但却不是我的义务,我的剧情走向不可能符合每个人心中所想,我可以接受出于真心的交流与意见,但不接受恶意指责。这个圈子大家合则聚,不合则散,没必要闹得不愉快。

在这里谢谢每天等我的小伙伴~你们在等我的同时我也在努力更文的!



大家应该看出下章小贾要搞事情了!下章真的真的捅破了!(ง •̀_•́)ง

但是!明天我有事,可能要晚上才更新,定个时间,最晚不超过十一点!

评论(49)

热度(15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