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两厢情愿 13

设定:cp蔡徐坤×范丞丞,先婚后爱,双向暗恋,ABO,HE,中短篇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彼此喜欢对方又死活不说还以为对方喜欢别人的故事。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请勿上升真人和无授权转载!

预警:这章有贾正!


13、

       见面地点依旧是公司对面的咖啡厅,两个Alpha相对而坐,谁也没有开口,气氛已经如弦紧绷,一触即发。

       Justin不同于蔡徐坤的如临大敌,他泰然自若地点了杯卡布奇诺,问蔡徐坤:“你不点杯咖啡?”

       “不用了,我想我们还是速战速决好了。”蔡徐坤淡淡道。

       “好吧,那我们开门见山。”Justin从包里抽出一份文件,稳稳当当地放在蔡徐坤面前的桌上。

       蔡徐坤的黑眸在触及文件标题那几个白纸黑字的大字后深深地沉了下去,带着隐隐的危险,薄唇边吐露出的话语骤然变低,显然是被他撩起了怒气,但说出口的气音仍带着几分嘲讽的笑意,“离婚协议书?”

       “是的,丞丞已经签好名了。”Justin大无畏地与他对视,“你没有办法给他安全感,不如分开。”

       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上学的时候没少一起抄作业,Justin模仿起范丞丞的字迹来惟妙惟肖,以假乱真。

       他的话音刚落,蔡徐坤海洋般凛冽的信息素强势地压迫着属于他的果木香信息素,但Justin作为一个刚分化没多久的Alpha自然是比不过蔡徐坤的,他咬紧牙关,面上仍保持着一丝笑意,强装镇定道:“蔡徐坤,如果确认没问题就签了吧。”

       两个Alpha之间的信息素较量,总会波及到能够感知信息素的人,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甚至是Beta。咖啡厅中已有一部分人群骚动起来。

       蔡徐坤冷冷地看着他,“离婚的事情我要丞丞亲口对我说。”

       Justin说:“丞丞不想见你,如果你真的是丞丞正确的选择,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他不会在和你告白后落荒而逃跑来找我。”他在修罗场里一边死撑着一边吐槽助攻这种事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而且对象还是蔡徐坤。

       “他住在你那里?”蔡徐坤面沉如水。

       “没错。”话刚说完,Justin又感受到汹涌的海洋信息素带着极度的精神压迫袭来,让他感到一阵头昏脑涨。

       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该做的事也要做,Justin拿出一支钢笔放在文件旁边,还贴心地拔下笔盖,“你一点也不了解他,你对他的关心、试探和暧昧无一不让他陷入自责当中,你不断试探他,却始终不肯迈出第一步,既然你这么不信任他,不信任他的感情,为什么还要死守着这段空有其名的婚姻?”

       蔡徐坤的唇紧抿着,黑眸深不见底,从中无法窥见任何情绪,他沉默不语地看着那份离婚协议书。

       “你不信任他,他也不信任你。”Justin放在桌子下方的手紧握成拳,掌心还沁出一层薄汗,他说:“蔡徐坤,签了吧。”

       一阵静默之后。

       “黄明昊,”蔡徐坤的眸色深若寒潭,眉眼冷峭,说话的声音很低很沉,带着刺骨凉意,像是冷雨一点一滴地落在黄明昊身上,“虽然你和丞丞一起长大,能够给他安全感,但你却没有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陪在他身边,难为他还曾为你伤害自己,你不配丞丞的喜欢。”

       Justin神情一愣。

       虽然他猜到蔡徐坤误会范丞丞喜欢他,但他怎么不知道范丞丞还为了他自我伤害过?难道是指范丞丞割腕的事?可范丞丞是为了和蔡徐坤结婚才这样做的!

       天啊,这两人之间的误会到底还有多少!为什么每次都是让他来背锅!

       “关于丞丞要和我离婚,这是我们两人之间的事情,与你无关。”蔡徐坤的眼神剔透,微带冷意,拿起那份离婚协议书,双手用力,纸张瞬间被碎尸万段,“我想要见丞丞,这件事情你也无权插手,丞丞现在是我的Omega,而你只是他的朋友。”

       Justin再次被他怼了个正着,只觉得蔡徐坤的炮火全轰在他一个人身上,不禁磨了磨后槽牙,“丞丞从来没有为我割腕过。”

       蔡徐坤毫无波澜地看着他。

       Justin深呼了一口气,好吧,蔡徐坤在心底已经认定他是渣了范丞丞的坏人,现在正为傻鹅打抱不平,他就算解释得口干舌燥也抵不过范丞丞的一句话,但幸好他没成功忽悠蔡徐坤签了离婚协议书,不然范丞丞可能会这样单恋到死。

       他从口袋掏出一串钥匙放在桌上,“行,你去吧,我不管了。”

       谁爱管谁管去!一个比一个难搞!助攻都要冒着生命危险来!

       他心有余悸地想起刚才故意用离婚协议书去激蔡徐坤时他瞬间爆发的信息素,让他真的有那么一个瞬间感到自己正被深海淹没,那种恐惧真实无比。

       范丞丞!这次事成之后你如果不请我吃一个月大餐我们就绝交!

       Justin咬牙切齿。

 

       范丞丞站在窗边,温暖的日光照在他身上,为他踱了一层柔软的光晕,他的身影单薄,整个人显得温柔又脆弱。刘海细碎地拂落额间,精致的眉目间带着淡淡的愁绪,范丞丞眯起眼眸去看太阳。

       温暖又灼热,烫得他生痛。

       像他喜欢蔡徐坤时的心情。

       可是他先逃走了。

       范丞丞,你是一个懦夫,不敢直面蔡徐坤最真实的想法,是因为一直以来他都知道蔡徐坤喜欢的人是谁吗?知道挑明后面对的将会是分离?

       范丞丞的唇角挑起一抹苦涩的弧度。

      所以他从来渴求靠近蔡徐坤,却从不奢求蔡徐坤会喜欢他,将心底的喜欢说出口后又害怕从蔡徐坤口中听到结束而自欺欺人。

 

       身后的房门发出吱呀一声打开了。

       “Justin——”范丞丞回过头,自然而然地叫出一个名字,却在尾音刚落时戛然而止。

        来者,是蔡徐坤。

       他一进门就看见范丞丞单薄的背影,心中涌起一阵柔软的心疼,因与黄明昊见面而一直冰冷的黑眸终于有了些许暖意,却在听到小孩叫出那个让他如鲠在喉的名字后,所有的情绪褪得一干二净,只剩下晦涩难辨的高深莫测,居高临下道:“……不是黄明昊就不行吗?”

       范丞丞听不出他话里意味,压抑心下的惴惴不安,咬了咬下唇,在柔软的唇瓣上留下一抹深刻的咬痕,低声道:“你来了。”

       “范丞丞,黄明昊说我不信任你,让你缺乏安全感,我承认是我的问题。”蔡徐坤的眸色染着大片阴影,声音却仍温柔着,“你那句喜欢我相信了,你不能再反悔,也不能和我离婚。”

       “我不会反悔,也不会和你离婚。”听到离婚二字,范丞丞的心脏猛地绞紧,他抬眸看着他,语气艰涩道:“我喜欢你,和你喜欢谁没有关系,我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范丞丞,看着我,”蔡徐坤定定地看着他,语调温柔,“你说,我喜欢谁?”

       “……钱正昊。”范丞丞抬眸看了他一眼,低声道,“我看到你戴着的戒指了,他很好,很可爱。”

       蔡徐坤抿了抿唇,发出一声似笑非笑的气音,神色已有些哭笑不得,“丞丞,你认真看过我的戒指吗?”

       范丞丞摇摇头,他连多看一眼都觉得心里难受,又怎么会认真去看。

       “丞丞,过来,拿出那枚戒指。”蔡徐坤一反步步紧逼的态度,循循善诱,轻声哄着小孩过来。

       范丞丞凝视着他,看着他黑眸中肆意流转的星屑,受他的话语蛊惑,缓缓靠近他,白皙细长的手指微微颤抖着伸向蔡徐坤的脖颈,从解开两个纽扣的衣领那儿勾出银色的项链,攥住尚留余温的戒指,他似乎听到了自己如鼓点般紧促的心跳声。

       “丞丞,看戒指的内侧。”蔡徐坤的嗓音伴随着灼热的吐息温柔地喷薄在小孩泛红的耳畔,两人靠得极近,似乎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

       范丞丞颤抖着手翻转戒指,在看到戒指内侧歪歪扭扭刻着的“Adam”字母后,眼眶刹那间泛红,泪意模糊了眼前那串字母。

       “这些本应该由我来说,”蔡徐坤低声温柔道,“在三年前的那个慈善晚宴上,你喝醉后我们一起跳了一支华尔兹,跳完后我对你说了一句话,不过你已经睡着了……想来你这个小醉鬼也不记得了。”

       范丞丞的眼角泛红,声音带着淡淡的哭腔,“我记得,因为太没有真实感了,我总觉得我是在做梦。”

       小孩憨憨的话语配上奶声奶气的声音,让蔡徐坤的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丞丞,那句话我再说一遍。”

       范丞丞点头,听到蔡徐坤对他说:“丞丞,我希望往后余生都有你陪伴在我身边。”

       “我是认真的。”蔡徐坤认真道:“对你我从来不开玩笑。”

       “我喜欢你,从那次慈善晚宴后就喜欢你,本以为爱而不得,却有幸得到你的回应,丞丞,我很开心。”蔡徐坤伸手捧起小孩的脸,温热的拇指轻轻刮着他的眼角,抹去眼泪。

       范丞丞反手握住蔡徐坤的手,哽咽着将一直以来的别扭矫情说出来:“蔡徐坤,没有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我会喜欢一个人到这种地步……”

       三年来甘愿守着一颗星辰,仰望他的光芒,尽管旁人劝他不要为了一颗星星放弃整片星空,但于他而言,只需看着他便觉得拥有了整片星空。

       他急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却说不出更多的话,满脑子都被蔡徐坤喜欢他这个信息占据,只能紧紧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上,让他感受自己鼓点般密集的心跳。

      你听,这是我喜欢你时的心跳声!

 

       “丞丞,我们真是两个傻瓜,”蔡徐坤轻笑一声,伸手将他拥入怀里,低头将下巴靠在他的肩颈处,嗅着小孩清甜的橙花气味,觉得十分满足,“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我不能容忍那种结局。”

       蔡徐坤的黑眸深深地凝视着小孩,低头吻住他柔软的唇瓣细细厮磨,唇齿之间彼此的呼吸和气息交融在一起,密不可分。

       范丞丞伸手环住蔡徐坤的脖颈,闭上了双眸,一吻毕了,两人有些呼吸不稳。

       “丞丞,那份离婚协议书我不会签的。”蔡徐坤低头,与他额头相抵,“在知道你对我的喜欢后,我又怎么会放你走。”

       “什么离婚协议书?”范丞丞瞠目结舌,瞬间想到了Justin信誓旦旦地找他要蔡徐坤手机号码的事情。

       很显然,蔡徐坤从他的神情中也联想到了事情真相,他的黑眸闪烁着隐隐绰绰的暗芒,嗓音低沉,“丞丞,现在说另一回事,为什么你会住在黄明昊家里?嗯?”

       最后单音节的尾音微微拔高,让范丞丞从这简单的字眼中品到了“如果不好好解释你就会被这样那样”的威胁,他缩了缩脖颈,“算账还分先后吗?”

       “嗯,我就是这么小心眼。”蔡徐坤捏着他的后颈,让小孩瞬间软下腰身瘫在他怀中,乖巧又听话,“回答我,丞丞。”

       “Justin本来就是正廷哥的邻居,他现在和正廷哥同居了,原来的房子就空出来了,我只是暂住。”范丞丞乖乖回答自家Alpha的问题。

       “那现在和我回家吧。”小孩乖巧的模样让蔡徐坤的心尖痒痒的,如同羽毛划过后留下的阵阵酥麻,“我的人怎么能住别的Alpha那里呢。”

       “Justin不是别人。”范丞丞道。

       “那我呢?”蔡徐坤不满。

       “你是我的……”最后几个字的声量越来越弱,几乎被他含在口中。

       “你的什么?”蔡徐坤的黑眸带着几分笑意,凑到他的耳畔问。

        范丞丞缩了缩肩膀以抵抗不断向耳根袭来的灼热吐息,小声重复一遍。

       “丞丞,大点声。”蔡徐坤凑得更近,唇若即若离地触碰他的耳根,嗓音带着几分诱哄几分笑意。

       “……老大!”

       虽然没有听到最想听到的称呼,但以后有很多机会,这个称呼也还不错。

       蔡徐坤看着小孩脸上红得快要滴血,白皙的脸上染上羞窘的红晕这才作罢,凑上前吻住他柔软的唇瓣,一触即离,“乖。”

       “……”范丞丞捂住自己发烫的脸颊,将头埋在他的怀里,不管蔡徐坤怎么哄都不抬起头。

       蔡徐坤也不急,时不时低头在他耳畔轻声低语,逗得小孩抬眸瞪他,低头再亲一下。

       “别闹。”范丞丞被蔡徐坤没皮没脸的表现逗得哭笑不得,忍不住去推他的脸。

       “就闹,我们还是新婚期呢。”蔡徐坤捉住他推搡着的左手,凑到唇边吻了吻,灼热的吐息快要烫伤范丞丞的无名指,“那枚刻着‘August’的戒指终于等到了它的主人。”

       “嗯。”范丞丞眼眶一阵发热,怀着满腔的感动,说出的话也带着淡淡的哭腔。

       蔡徐坤捏捏他的鼻尖,“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让你哭。”

       还没等范丞丞点头,就听他补充了一句:“特殊情况除外。”

       “……”

 

       Justin站在门口看着蜜里调油的两个人,啧啧摇头,跑到朱正廷的房间里抱着人撒娇。

       “行了,知道你是最大功臣。”

       “就凭蔡徐坤对我的态度,这事儿就没完!”Justin不满道。

       “你消停会儿吧,人家才刚好没多久。”

       “我不!我要搞事情!”

       朱正廷拍了拍他的脑袋,“今晚我们去看电影吧,看啥你挑。”

       “真的我挑?”

       “……你要是敢挑恐怖片的话看我怎么收拾你!”朱正廷叉腰。

       “你以为我愿意和你一起看恐怖片吗?每次剧情没吓到我我先被你吓死了。”Justin表示不屑。

       “……Justin,想死是不是?”

       Justin求生欲爆发,“我错了!”

       ……

       窗外日光正好,窗明几净,屋内人影成双,言笑晏晏。



TBC



写到我自己都感动得不行,差点打上Fin.

虽然笔下的故事接近尾声,但我们的坤丞还在延续!


忘了说!明天的更新依旧晚点……

评论(57)

热度(16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