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你这是要负责的!

*总裁坤vs律师丞,因猫结缘,一发完,OOC,8k+,一篇人猫争宠的沙雕文学

“ 只想每分每秒咕叽咕叽钻进你的怀里

像他们一样 做你的猫

算了吧 干脆做你的宝 

                        ——《Excuses》

*

       公交车沿着路线行驶,三站的距离,范丞丞已经将塞满腮帮的小笼包嚼碎吞咽下去了,他望着渐行渐近的侓师事务所,最后吸溜了一口手中的草莓牛奶,在从后门下车时解决了他的早餐。

       和前台的姐姐打了声招呼,他走进电梯,对着镜面理了理自己细碎的发丝,不习惯地松了松自己的黑色领带,除却满脸倦容,他的形象无可挑剔。

       刚走进办公室,负责带他的前辈满怀关心地望着他,眼中带着赞赏,“丞丞,昨晚熬夜看资料了?年轻人有干劲是好,但也要注意身体。”

       范丞丞抿起唇角朝他腼腆地露出一抹笑意,没好意思告诉前辈自己熬夜的真相。

       他刚毕业就在这间法律事务所中担任实习生,为了缩短上班时间,他在律师事务所的附近租了房子,昨天刚搬完家,收拾东西到凌晨两点多。

       “你和当事人约好见面的时间了吗?”

       “在一个小时后。”范丞丞抬腕看了一眼手表的时间,“放心吧,前辈,这是我接手的第一个案子,我会好好重视的。”

       对方点点头,又递给了他一份资料,提醒他:“你这位当事人可不好相与。”

       范丞丞不置可否地微微一笑。

       然而,在接待室等待了将近一小时也没有看见当事人的影子时,范丞丞唇角挂着的公式化笑容已经维持不住,他低眉看似认真地翻阅着手中的资料,纸张翻页频繁的脆响在空旷的空间中无端多了几分烦躁。

       数不清第几次抬腕看表,范丞丞清秀的眉微微蹙起,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当事人的印象变得极差。

       接待室的自动玻璃门开启,锃亮的皮鞋碰触地板的声响规律得如同韵律,他的当事人身着一身笔挺的铁灰西装,骨节修长的手指握着黑色外壳的手机,视线如同流水般从范丞丞白净的脸上一掠而过,定格在落地窗外的高楼大厦上,“……下午的会议延迟一个小时,我今晚七点出差,把这个项目的招标资料准备好。”

       范丞丞自从看到他进门,就将被自己翻阅得乱七八糟的资料拢了拢,站起身拂了拂洁白衬衫上不存在的褶皱,把背脊挺得笔直,但唇角的笑意在当事人旁若无人地安排公事时僵硬得如同冰面。

       当蔡徐坤放下手机后将目光投向他时,范丞丞强行压抑着火气,用礼貌的语句表述出自己不善的心情:“蔡先生,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我知道您贵为集团掌权人公事繁忙,但这并不能成为您迟到的理由。”

       “范律师,我认为应该准备的资料已经交给事务所了。”蔡徐坤的长眉微微挑起,视线如冰冷的刀锋切割着范丞丞的每一寸神情。

       言外之意是这场见面本是毫无意义的,而这一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也无关紧要。

       初出茅庐的范丞丞只觉得火气倏地突破枷锁窜了出来,开口嘲讽道:“蔡先生,法律不是游戏,你这种态度不仅是对事务所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话音刚落,接待室弥漫着一阵风雨欲来风满楼的压迫感,蔡徐坤深邃的黑眸眯了眯,定定地望着范丞丞。

       范丞丞的心脏顿时咯噔一下,暗骂了一声糟糕。

       倏地,蔡徐坤朝他走了过来,眉目的轮廓犹如这冬日的气温,透着出鞘般的锋锐。

       内心警铃大作,范丞丞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只觉得满心火气在蔡徐坤陡然升级的压迫感下转化成了热气袭上脸颊,惴惴不安的情绪晕红了他的眼角,他色厉内荏道:“我、我可是学法律的!你要碰我就是故意伤害,我告诉你这是要负责的!”

       像范丞丞这种学法数载的律师,在面对毫无章法的暴力面前也只会这么干巴巴地恐吓。

       “对你负责?”蔡徐坤微微挑起的眉梢透露出些许啼笑皆非的意味,在距离范丞丞一步之遥时脚步一转绕过了他,倒显得范丞丞那防备的姿势有些可笑。

       他从范丞丞身后饮水机那倒了杯水,递给了他,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顷刻间烟消云散。

       范丞丞脸颊上的热气一路蔓延至白皙的脖颈,他接过那杯水一饮而尽,干咳了一声,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镇静道:“我们开始吧。”

       “请。”蔡徐坤深邃的黑眸带上了几分笑意。

       谈话过程中,蔡徐坤积极配合,范丞丞白皙的手指握着黑笔在纸上记下他所不清楚的事项,潦草的字迹透着不落窠臼的潇洒。

       他写字时察觉到对面那人的忽而停顿的声音,疑惑地抬眸一看,发现蔡徐坤的视线聚焦于自己那歪歪扭扭的字体,脸颊一红,双臂掩饰地挡了挡。

       蔡徐坤不动声色地继续刚才的话题。

       只不过在谈话接近尾声时,他忽然问:“范律师经常那样让别人负责吗?”

       范丞丞撞入他那深不见底的黑眸中,白皙的耳根微微发烫,“还不是因为你——”最后几个字被他含在嘴里模糊不清。

       “什么?”

       求生欲让范丞丞话锋一转:“……不怒自威!”

       “谢谢。”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轻握了下他的手,宽厚的掌心触碰到那冰凉的手指,他的眉轻轻蹙起,道:“我不希望我的律师在我需要他的时候生病了。”

       不知是因为他那句“需要”还是手背上留下的另一个人的余温,范丞丞揣在衣兜里的手不由自主地攥紧,有一种柔软的情愫从心脏的土壤中萌芽,舒展开的嫩叶愉悦地摇曳着。

 

 

 

       回到家已经夜晚九点。

       这场雨刚刚停歇,范丞丞一边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打开窗户,微凉的夜风席卷着潮湿的水汽让他舒服地眯了眯眼眸,浓重的乌云掩藏着天际朦胧的月光,雨线顺着屋檐直直坠落,在地上晶亮的水洼中溅起一圈清浅的涟漪。

       他深呼吸了一下,无意间侧过头却迎上一双圆瞳,在黑夜中闪着幽蓝的光芒,渗人得很。他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那原来是一只雪白皮毛的布偶猫,蹲坐在邻居窗台边上的花圃朝这边看。

       那只猫直勾勾地盯着范丞丞,过了半晌,似乎觉得这个突然闯入眼前的陌生人没有恶意,便收回了视线,小脑袋顺着雨滴从窗户落下的轨迹移动。雨滴坠下楼,猫跟着俯身,脑袋探出了花圃。

       范丞丞看着它的一举一动,不禁担心它会不小心摔下去,虽然他没有养过猫,但也知道家里养猫是要封阳台的,这个邻居一定是个不负责任的饲养员。

       因为两家的花圃是相连的,范丞丞抬起白皙的手指敲了敲自家的窗户玻璃,见那只猫被他吸引了注意力,他从地上捡起一根废弃的绳子,在猫面前试探着甩了甩。

       那只猫俯下身子,幽蓝的眼瞳直勾勾地盯着绳子,忽而朝前一扑,跃至范丞丞的花圃,再接着跟着绳子跳进了范丞丞的家。

       “砰——”范丞丞一把关上窗,松了一口气,低头看见那只猫追着绳子逗弄,心道这只猫也是个没心没肺的。

       “小东西,乖。”他低下头,慢慢伸出手去抚摸那只猫,猫只是机警地望了他一眼,就由他去了。感受到手下柔软的触感,范丞丞的眼眸不禁放柔了,他轻轻地笑了起来。

       从金属的猫牌上看到了它的名字和主人的手机号码,范丞丞给对方发了短信:

       您好,请问您是0802号的住户吗?我是您的邻居,方便手机联络吗?有重要的事情要和您沟通,是关于您家猫莫妮卡的安全问题。

       过了一会儿,那边回了一条只有两个字的短信:绑架?

       范丞丞:……诽谤是要负责的!

       邻居:……

       透过这一串省略号,范丞丞好像能想象出对方似笑非笑的神色,他赶紧翻阅自己刚才那条短信,发觉自己把一件乐于助人的好事变成了违法犯罪,连忙详细解释了一番,最后提出建议。

       范丞丞:您家的猫现在在我家,您什么时候有空,窗户最好装一下防盗网。

       邻居这次回复得挺快:是我出门的时候忘记关窗了,我现在出差在外,这几天暂时不回家。

       莫妮卡被范丞丞伺候得舒服了,细微的咕噜咕噜声响起,它翻了个身露出了自己柔软的肚皮。范丞丞忍不住揉了两把,看着那条短信,清亮的眼眸掠过几分狡黠,他回了一条短信,虚假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范丞丞:莫妮卡老是探出头去,我很担心它。在你出差回来之前,我就勉强帮你养一阵子吧。

       邻居:谢谢。我会让人去装防盗网的。

       范丞丞:不急不急,等你出差回来再说吧。

       莫妮卡:“喵。”

       范丞丞的责任感瞬间爆棚,穿上几件衣服就赶往最近的宠物店为这个小宝贝儿买猫粮,路上与那位邻居先生交流了许多,包括莫妮卡喜欢的猫粮、猫砂牌子,等再次回家,他怀里除了必需品,还多了逗猫棒、猫薄荷等猫玩具。

       将猫咪用品收拾好,范丞丞的眼角眉梢溢出几分得意,眼眸在灯光下十分透亮。

       他对猫毛有些过敏,但又很喜欢这种小动物,没想到有朝一日可以不用再云吸猫了,他这次真是搬对家了。

       折腾了这么久,睡意涌了上来,可莫妮卡却很精神,范丞丞直至沉睡过去,耳边还回响着莫妮卡玩闹的声音。

       第二天他醒来后,搂着柔软的被子翻了个身,手背却触碰到了柔软的皮毛,他眨了眨惺忪的眼眸,看见了莫妮卡蜷缩在他身旁睡得正熟,他不禁露出了这一天第一个微笑,伸手揉了揉它的小脑袋,轻声道:“宝啊,我去上班了。”

       莫妮卡四只爪子前后舒展,懒懒地抻了抻身子,换了个姿势继续睡觉。

       范丞丞就这样和这只乖巧的布偶猫同居了,莫妮卡除了偶尔冲着被范丞丞紧闭的窗户叫唤外,没有任何不良习惯。

       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又到了范丞丞和蔡徐坤约好见面的日子,范丞丞在接待室等待了一会儿,就看见蔡徐坤疾步走进来,冷峭的眉眼仿佛还带着风霜之色,像从很远的地方赶回来,两人的视线半空相接,蔡徐坤似乎轻笑了一声,深邃的黑眸中仿佛映着一丝温柔得宛若错觉的流光。

       “我这次没有迟到吧?”

       范丞丞终于回过神,目光触及他眼睑处淡淡的倦色,脱口而出:“你从哪里回来的?”

       “最近去邻市忙一个项目。我要的合同拟好了?”蔡徐坤坐在他面前,接过他递来的合同,骨节分明的手指在白纸上移动,半晌,开口道:“很好。”

       范丞丞愣了愣,反应过来这是他难得的夸奖,柔软的唇角不禁弯了弯,却在他抬眸望过来时敛了笑意,严肃道:“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个案子圆满结束了,蔡徐坤轮廓紧绷的线条松弛了下来,他抬腕看了眼时间,“到下班时间了。”

       范丞丞看着他满脸疲态,一阵陌生的酸涨情愫从心底蔓延而出,让他收回了抬起的脚,试探着开口:“如果方便的话,不如我送您回家吧?”

       “嗯?”蔡徐坤面容掠过几分愕然,望着他略显青稚的眉眼,问:“你有驾照吗?”

       范丞丞自然是有的,此刻他占据了蔡徐坤那辆看着很贵的车的驾驶座,在蔡徐坤清冷的指路声中,停在了自家小区门口。

       一开始他还能告诉自己他们顺路,可是现在,他发现原来他们住同一个小区。

       蔡徐坤道了声谢,下了车正想往小区内走,却发现范丞丞紧跟在他身后,他面露犹疑:“你……”

       “好巧,我家也住这里。”范丞丞的语气带着几分微妙。

       他们顺路直至家门口,有两名维修人员不知等了多久,看见蔡徐坤便迎了过去,问他防盗网想怎么装。

       范丞丞拿着钥匙开门的手僵在了半空,眨了眨眼眸,反倒是蔡徐坤先反应了过来,对那两名维修人员说:“连着隔壁窗户一起装了。”

       然后在范丞丞略带疑惑的眼神下,微微一笑:“方便莫妮卡来你家串门。”

       范丞丞:“……”没想到他居然诱拐了当事人家的猫!

       他慢慢平复内心翻涌的情绪,打开自己的房门,莫妮卡正躺在地板上,看见有人进来了,机警地竖起耳朵,漂亮的蓝眼睛瞪圆了,看见范丞丞身后的蔡徐坤后,它踩着小碎步跑过去,亲昵地蹭着蔡徐坤的裤腿,嘴里发出嗲里嗲气的叫声。

       看着房间里崭新的猫咪用具,蔡徐坤的眼角余光睨了手足无措的范丞丞一眼,冷峭的眉眼轮廓霎时柔和了下来,他蹲下身,动作轻柔地为莫妮卡顺毛,不一会儿,铁灰的西装衣袖就沾染了几团白毛。

       范丞丞看着这一人一猫,突然心生嫉妒,不知道是为蔡徐坤的温柔低语还是为这只黏着主人的猫。

       这时,莫妮卡翻了个身,明显突出的小肚子展露无遗。

       “这是长胖了还是……”

       蔡徐坤揉了揉它柔软的肚皮,侧过头望向范丞丞,幽邃的眸底还晕染着未褪的温柔底色,让范丞丞的心脏倏地漏跳了一拍,结结巴巴道:“它最近是吃得有点多。”

       “我正好预约了今天下午的宠物医生,你要一起去吗?”

       范丞丞又坐上了驾驶座,而蔡徐坤怀里抱着个便携宠物包,莫妮卡透过宠物包中间的圆形玻璃打量着陌生的环境,一刻也不停歇地叫唤着,而蔡徐坤显然将面对女朋友的耐心给了他的猫。

       莫妮卡控诉道:“喵。”

       蔡徐坤低下头去看不安的莫妮卡,略显磁性的嗓音带着笑意:“嗯?”

       “喵。”

       “怎么了?”

       “喵。”

       “我知道你难受,我们很快就到了。”

       “喵。”

       范丞丞趁着等待绿灯的空隙,侧头去看毫无交流障碍的人与猫,脑海里忽然浮现自己昨晚刷知乎看到的一个“有一个养猫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的话题,无数妹子抱怨男朋友的猫就跟她们的情敌一样,占据男朋友的怀抱和床上的被窝……

       想到这里,“男朋友”这个词像羽毛撩动了他心底最敏感的地方,他惶然回头,假装聚精会神地盯着红灯的倒计时,白皙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方向盘。

       或许是他转头的幅度太刻意,蔡徐坤的目光离开了怀中的猫,仿若实质化地落在范丞丞的侧脸上,忽而说了一句话:“莫妮卡夸你了,它说你很讨人喜欢。”

       他的目光似乎带着灼热的温度,晕红了范丞丞白皙的耳垂,他扭头撞进蔡徐坤深邃的黑眸中,热气从耳根往下蔓延至修长的脖颈,搭在方向盘上的手指骤然紧攥,他的语气故作云淡风轻,“你就瞎说吧。”

       “莫妮卡最懂我了。” 西下的斜阳透过车窗玻璃落在蔡徐坤深刻的轮廓上,仿佛凝聚着冰霜的黑眸流露出些许暖意,渲染着温和底色的声音在范丞丞耳畔荡漾。

       范丞丞强迫自己将定在蔡徐坤脸上的视线转移到他怀里的白色布偶猫上,对上它那双懵懵懂懂的幽蓝眼瞳。

       莫妮卡这个整体吃了睡睡了吃的猫主子哪会懂成年人之间的弯弯绕绕,不过它倒是担任了它主人的传话筒。

       “那它还夸过谁?”范丞丞的唇角挑起一丝笑意,眼角眉梢透着灵动的狡黠,心底那颗嫩苗摇曳了一会儿,又垂下了绿芽,因为他意识到,莫妮卡或许还被主人以同样的方式利用。

       “莫妮卡说它不会轻易夸人的。”蔡徐坤的目光在范丞丞脸上缓缓移动,幽邃的黑眸宛如一潭静水,藏匿着让人看不真切的情绪。

       这时,红灯倒计时终于到了0,后面的车辆发出刺耳的喇叭声,范丞丞恋恋不舍地收回审视的视线,踩下油门。

 

       转角便是宠物医院,蔡徐坤带着莫妮卡做了一次B超,医生说莫妮卡突出的小肚子里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硬块,而是货真价实的肥肉。

       蔡徐坤:“……”

       范丞丞:“……” 

       莫妮卡:“喵。”

 

 

       凭借着这只猫,范丞丞和蔡徐坤的友谊得到了质的飞跃。

       范丞丞会借口去和莫妮卡玩而跑去串邻居的门,玩着玩着,邻居说不如一下吃饭吧,范丞丞肯定不会拒绝,吃完饭后,邻居说他有最新一部电影的资源,介不介意一起看,范丞丞欣然应允,度过愉悦的一天。

       蔡徐坤会借口寻回夜不归宿的莫妮卡而登堂入室,在邻居家吃个水果拼盘,陪他玩几盘游戏,最后在邻居提到明天没事做的时候,顺理成章地提出约会邀请,然后接回莫妮卡。

 

       又是一个夜晚,范丞丞窝在沙发上玩游戏,眼角余光瞥到一抹白影如闪电般从窗台窜进了家里,熟门熟路地踩着小碎步跑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的脚。

       范丞丞忍不住勾起一个微笑,抱起莫妮卡揉了揉,然后倒了些猫粮给它,看着它埋头大快朵颐时,注意到它隐藏在细长毛发中的猫牌上系着一张小纸条,他将小纸条拿下来展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一句话:

       主人出差了,你能不能收留我几天?

       纸条上的字迹流畅,行云流水,暗藏风骨,不知比范丞丞的字好看多少倍,但范丞丞关注的重点不在他的字,而在这句话的语气。

       他想象着蔡徐坤用他那张精致而冰冷的脸带着可爱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忍不住笑出了声,惹来了莫妮卡狐疑的眼神。

       笑着笑着,热气浮上了他白皙的脸颊,他舔了舔在冬夜里略显干燥的唇瓣,兴冲冲地拿出手机照了一张莫妮卡吃猫粮的照片发给蔡徐坤。

       不一会儿,蔡徐坤就回了微信,他的回复是一个简单的问句:怎么不穿袜子?

       范丞丞愣了愣,点开自己发过去的照片仔细看了看,这才发现自己的脚也出了镜。

       露出拖鞋的脚趾覆着修剪得干净漂亮的圆润指甲,只是那胖乎乎的脚趾头却被冻得红彤彤的,在冰凉的空气中蜷缩着。

       明明莫妮卡才是这张照片的初衷,可蔡徐坤却注意到了他只占据了照片一角的脚。

       隔着屏幕,他仿佛能想象出蔡徐坤在对话框中打下这句话时的神情,精致而锋锐的眉蹙起几道担忧的痕迹,紧抿的薄唇像诉说着不悦。

       范丞丞唇边的弧度抑制不住地加大,跑回卧室拿出一双袜子穿上,然后拍了一个几秒的视频,镜头从自己穿着袜子的脚摇摇晃晃地转移到他露出笑容的脸,过了一会儿,蔡徐坤只回了一个嗯。

       他接收良好,并没有把这个字读得轻描淡写,因为他知道蔡徐坤此刻大抵是笑着的。

       蔡先生归家的那一天是一个出了太阳的冬日,他敲响范丞丞家的房门时,范丞丞正舒服地窝在沙发上,腿上放着一部笔记本电脑,屏幕定格在某个电影画面。

       打开门,蔡徐坤率先掀起唇角,冷峭的眉眼轮廓霎时云销雨霁,两人的目光隔空相撞,几丝温柔缠绕住范丞丞柔软的心房,滋润了他心底那颗嫩苗,因为蔡徐坤带着暖意的微笑而愉悦地抖了抖小叶子。

       原本窝在范丞丞身旁晒太阳的莫妮卡听到这边的动静,蓝色的漂亮眼睛朝他们看过来,见到蔡徐坤,它柔柔地叫唤了一声,抻长身子舒展了四肢,踩着小碎步朝他们走过来。

       望着他的猫,蔡徐坤黑眸含笑,对范丞丞说:“你把莫妮卡养得很好。”

       “我喜欢猫,但不喜欢猫掉毛。”范丞丞蹲下身,探出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戳了戳布偶猫很有肉感的肚子。

       “那你想不想养不掉毛的?”

       不掉毛的?加拿大无毛猫?彼得秃猫?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说:“这个……”

       “让我对你负责,”蔡徐坤出言打断了他的话,那双深如寒潭的黑眸此刻泛着轻盈的粼光,映出了范丞丞错愕的脸,“亦或是养我。”

       范丞丞的心脏漏跳一拍,脸颊霎时烧了起来,耳根都隐隐泛着热气,他眸光微闪,望进蔡徐坤的眸底,音调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养、养不起。”

       因为刚从机场赶回来的缘故,蔡徐坤身上还穿着一件笔挺的西装,西装外套的衣袋上别着一支钢笔,他取出钢笔,攥住范丞丞的手腕让他张开手掌,在他掌心上写了几行字符。

       “痒!”范丞丞忍不住缩了缩手,很快发觉蔡徐坤下笔的力度轻了许多,可他却觉得更加痒了,这阵酥麻的搔痒仿佛从掌心一路蔓延至心尖。

       蔡徐坤终于写完了,放开了范丞丞的手。

       范丞丞盯着自己掌心上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字迹,一头雾水。

       “是我的银行卡号和密码。”蔡徐坤的语气轻描淡写,但这副淡然又笃定的样子却让这句话如有千钧重般砸落范丞丞的心湖,无数水花飞溅。

       等他回过神来,想攥紧掌心却又担心弄花字迹,只能将手虚虚地放在身侧,所有的迟疑与不安都沉淀在了眸底,脸上好不容易消散的热气又聚拢了回来,他道:“那我就养吧。”

       蔡徐坤轻轻嗯了一声。

       范丞丞抬眸望去,果不其然在他的黑眸中看到了快要溢出的笑意。

       温暖的日光透过玻璃倾泻过来,落在两人一猫的身上,为他们镀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柔化了他们唇边扬起的弧度。

 

 

 

番外(无责任)

 

       范丞丞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在床上翻了个身,脑袋一下撞到了一道硬物,尖锐的疼痛感让他睡意惺忪的眼眸泛起了水汽,他伸出手捂住自己被撞到的地方,挣扎着坐起身,眼前却一片阒黑。

       心底的恐慌被无限放大,他发觉自己正置身于一个正方体的空间中,外界的光亮透过面前的一个圆形出口打进来,他朝前走了一步,却发现自己的手脚变得极不协调,身体重心不稳朝前方扑去,滚出了这个空间。

       一大早遭受双重打击,范丞丞愤愤地站起身,眼前所及却是一双白色爪子,他的视线往下移,看到的都是一片白色的皮毛,他当下惊出了冷汗,感觉全身的汗毛一根一根地竖起来,他回头一看,发现那个正方体空间正是他给莫妮卡置办的猫窝!

       眼前的家具都扩大了好几倍,他置身其中仿佛一个小矮人,心里涌现一阵不好的预感,他手脚并用地跑到门口,不锈钢映出一张扭曲的猫脸!

       范丞丞:“!!!”

       范丞丞:“喵——!”

       坐在原地做了半天心理建设,他迈着小碎步,走进未关紧门的卧室,看到卧室的那张床上鼓起了两个大包,似乎保持着紧密相拥的姿势。

       看着凌乱地散落一地的衣物,范丞丞猫脸一红,极快地越过这些障碍物,跳上了床,见“自己”正枕着蔡徐坤的手臂睡得正香。

       他占据了莫妮卡的身体,那现在他的身体里的那个灵魂该不会是……

       他浑身一震,漂亮的幽蓝眼瞳浮现几丝恐慌,他探出爪子去推蔡徐坤,见他毫无反应,不禁加大爪子的力度踩上了那张好看的脸。

       蔡徐坤终于醒了,黑眸眯了眯,将他搂进怀里顺了顺毛,而后眼神放柔地注视着怀里的睡得正熟的人。

       “喵!”范丞丞想要出口倾诉却发出一串猫叫声,他几近崩溃。

       “嘘。”蔡徐坤用他的手指轻轻捏住猫咪的嘴巴,然后一把捞起他,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卧室,在他的小碗里加了些猫粮,“是不是饿了?吃吧。”

       吃猫粮?!

       范丞丞满脸写着拒绝,小脑袋一转扑进蔡徐坤的怀里,不停叫唤着,“喵!喵!喵!”

       翻译过来就是:“救命啊!”

       “不饿啊。”蔡徐坤揉了揉他的小脑袋,从莫妮卡的玩具收纳箱中拿出一根逗猫棒来,“那玩一会儿吧。”

       范丞丞疯狂地摇着他的小脑袋,却在蔡徐坤甩出逗猫棒时抑制不住身体的本能扑了上去。

       “喵——!”猫叫声极尽凄厉。

       蔡徐坤也没逗他太久,起身走回了卧室,范丞丞连忙跟在他身后。

       床上的“范丞丞”似乎醒了,拼命抻着身体舒展开四肢,看到蔡徐坤,他的眼眸明显亮了起来,想要下床,却因为手脚不协调而摔了下去,结结实实地咚了一声。

       范丞丞崩溃地伸出白爪子捂住自己的猫脸。

       看到蔡徐坤轻声细语地哄着“范丞丞”,范丞丞心里是崩溃的,他跳上床,拼命地往蔡徐坤怀里挤。

       以为他在玩耍,蔡徐坤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戳他的小脑袋,道了句别闹,就转头和似乎摔傻了的人说话。

       那个“范丞丞”不会人言,与范丞丞对视的那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惶恐与震惊。

       “宝贝,摔傻了?”蔡徐坤轻轻掐了掐床上那人的脸颊,黑眸含着担忧。

       范丞丞不满地“喵”了一声。

       看我看我看我!我才是你的宝贝啊!

       蔡徐坤用手背探了探那人的额头,又问了几句话,但那人变得呆呆愣愣的,他忍不住蹙起了眉,温柔地低语:“哪里不舒服?”

       “喵!”看我!你应该问我!

       “丞丞,要不要去医院?”

       “喵!”求求你看看我!

       任凭范丞丞怎么叫唤,蔡徐坤只偶尔看了他一眼,让他要乖乖听话外,满心满眼都被床上那个人所占据了。

       虽然人们常戏言男朋友养猫就好像给自己养了个情敌,此刻范丞丞才意识到,他在蔡徐坤的心中远比莫妮卡重要。

       他不想做蔡徐坤的猫,他想做他的宝啊!

       他不安地扭动着身体,光洁的额头上沁出了一层薄汗,惊醒的霎那迎上了蔡徐坤含着担忧的黑眸。

       “丞丞,做噩梦了?”

       范丞丞瞪大双眸直勾勾地望了他许久,终于呼出了一口气,朝前一扑钻进了蔡徐坤的怀里,惊魂不定。

       “怎么了?”蔡徐坤温厚的手掌抚上范丞丞后颈,满怀安抚意味地摩挲了一下那截细致的皮肤,“宝贝?”

       “嗯!”没错,他才是那个宝贝!

       范丞丞清亮的眼眸燃起一簇热烈的火苗,他狠狠攥住蔡徐坤的衣领,在他的薄唇上留下一抹柔软而温热的专属烙印。

       微微眯起的黑眸带着笑意,蔡徐坤抚着他后颈的力度加大,彼此熟悉的气息在唇齿相依间蔓延,将所有不安惶恐尽数驱散了。

       今日又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

 

 

 

Fin.


圣诞快乐~


下个月是考试月,你们懂的,我的假条_(:з」∠)_

评论(74)

热度(281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