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两厢情愿 15 (完结章)

设定:cp蔡徐坤×范丞丞,先婚后爱,双向暗恋,ABO,HE,中短篇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彼此喜欢对方又死活不说还以为对方喜欢别人的故事。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请勿无权转载!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那天下午,蔡徐坤下班回家,顺道给他家小孩买了一块香橙慕斯蛋糕,一回到家中,就见到小孩穿着宽松的家居服走到冰箱前不知道翻找着什么。

       “丞丞?”蔡徐坤将慕斯蛋糕放在桌子上,走过去。

       范丞丞听到声响抬起头,看见是蔡徐坤后,澄澈的黑眸一亮,朝他怀里扑过去,“你回来了?”

       蔡徐坤张开双臂将小孩抱了个满怀,“找什么?”

       “我在等你呢,顺便找找零食。”小孩一副乖宝宝的模样,眼眸睁得圆溜溜的,窗外日光落在他的身上,连发丝的弧度都带上了几分柔软的味道,看得蔡徐坤的心尖软的一塌糊涂。

       蔡徐坤低头亲了亲他柔软的唇瓣,“等我还是找零食?嗯?”

       拔高的尾音带着几分玩味。

       “等你!”范丞丞抿着唇,一脸无辜。

       可能是最近吃好睡好心情好,范丞丞的胃口也变好了,朱正廷和Justin最近老说他胖了,要他控制食量,但范丞丞抑制不住想要吃零食的冲动,也对控制体重这种事情不以为然。

       蔡徐坤捏了捏小孩软乎乎的脸颊,觉得手感甚好,“过来吧,我给你买了蛋糕。”

       “嗯!”觉得逃过一劫的范丞丞欢快地撒开脚步,却被蔡徐坤拦腰抱住。

       “怎么不穿鞋子?”蔡徐坤蹙着眉低头看着范丞丞乱动的小脚趾,轻责道:“这样会感冒的。”

       “我忘了。”范丞丞不好意思道。

       “下次再看到我就没收你的零食。”蔡徐坤轻轻捏了捏范丞丞的鼻尖,掐着小孩的腰将他凌空抱起,让他把光裸的脚踩上自己的脚背,圈着小孩的腰肢慢腾腾地往沙发那边挪动。

       范丞丞像是找到了新乐趣,伸手环住他的脖颈,笑眯眯地看着他,“你可以这样带着我跳舞吗?”

       “嗯。”蔡徐坤对他一向言听计从,收紧抱着小孩腰身的手臂,将人抱着转了一圈。

       范丞丞将脸埋在他的肩颈处,咯咯笑着。

       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臀部,将他放在沙发上,从门口鞋柜那儿拿过一双拖鞋放在小孩面前。

       范丞丞的心神已经被桌上那块慕斯蛋糕吸引了,拿过小勺子舀起慢慢一勺蛋糕含在嘴中,香甜的味道顺着舌尖弥漫到心间,让他不自觉地眯起眼眸。

       “最近比较忙,都没时间陪你。”蔡徐坤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因为提前休年假去度蜜月,导致回到公司后公务堆积成山,他忙得焦头烂额。

       “没关系,我可以去公司看你。”范丞丞喝了一口水,用小勺子舀了一口蛋糕凑到蔡徐坤唇边,“你试试,很好吃。”

       蔡徐坤很少吃甜食,但看到小孩亮晶晶的眼眸中满是期待,便张开嘴试了一下,味道香滑,入口即化,虽然有些腻,但像是小孩爱吃的。

       “好吃吧?”

       “好吃。”蔡徐坤的唇角挑起一抹微笑,“明天想吃什么?我下班顺道带回来。”

       “嗯……吃焦糖布丁!”范丞丞想了想,又改口道:“不,要海盐奶盖蛋糕!”

       “好。”蔡徐坤盘算着明天把两份都买了,“零食够吃吗?”

       就在范丞丞思索着要买什么零食的时候,蔡徐坤揉了揉他柔软的黑发,说:“一起去超市,到时候看你想吃什么再买。”

       范丞丞想,如果朱正廷和Justin说他胖,那一定有一部分原因是蔡徐坤!

 

       范丞丞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身旁的位置已经失去了蔡徐坤的温度,他伸了个懒腰起床洗漱,就在下楼吃早餐时在餐桌上发现了一份文件。

       不过这次他不慌不忙。

       这是他和蔡徐坤心照不宣的小习惯,只要蔡徐坤往桌上放文件,就说明他想要范丞丞去公司等他一起下班。

       吃过早餐后,范丞丞拿起文件打车去往了蔡氏集团,很自然地从总裁专用梯直上办公室。

       一进到办公室,就看到蔡徐坤埋头看着文件,认真专注,日光透过落地窗勾勒出蔡徐坤深刻的轮廓,眉间一派冷肃,听到声响,他抬眸看到是他家小孩,唇边的弧度柔和了下来,“丞丞,我等一下还有一个会议,开完会就能下班了。”

       “你忙你的,我去休息室睡个午觉。”范丞丞伸了个懒腰,很自觉地凑过去在他家Alpha唇上亲了亲,就往休息室里走。

       蔡徐坤的黑眸闪过一丝温柔。

 

       等范丞丞午觉睡醒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走出休息室却没看见蔡徐坤的身影,他想可能是会议内容太过繁杂,也不在意,打算去对面咖啡馆喝杯咖啡,却在公司楼下遇到了一个人。

       “嫂子!”钱正昊看见他,一脸欣喜。

       范丞丞被他吓了一跳,看见钱正昊,他心里还残留着一丝别扭。虽然他和蔡徐坤已经坦诚相对,但钱正昊毕竟是自己臆想了三年的假想敌,面对他,他总是觉得不自然,“叫我丞丞就好了。”

       “丞丞哥,你来找哥吗?他忙不忙?”钱正昊问,“我刚好有一份谈判材料想要请教他。”

       “他还在开会,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范丞丞如实道。

       “好吧……”钱正昊有些可惜道,但他很快又提出邀约,“快到饭点了,我们先去吃饭吧,到时候等哥开完会了让他直接过来,我还没和你一起吃过饭呢。”

       看着钱正昊脸上既腼腆又期待的表情,范丞丞不好拒绝,就跟着去了。

      “丞丞哥你想吃什么?”钱正昊问他。

      “我都可以,看你想吃什么。”看着钱正昊,范丞丞好像突然体会了一把当哥哥的感觉,这种感觉还不赖。

       于是他们忽略了蔡氏集团CEO去吃M记的可能性,一齐前往目的地。

      一齐吃东西的时候范丞丞才体会到钱正昊食量之小,他揉着自己微撑的胃,略带惊奇与诧异道:“我已经吃了两个汉堡,两根串,三个蟹棒,你这一根还没吃完?”

       钱正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双颊微微鼓起来,像是仓鼠啃瓜子一样,腮帮子一鼓一鼓的。

       闻讯而来的蔡徐坤看见一派和平的场景松了一口气,很自然地坐在范丞丞身旁,说:“昊昊的食量小,吃得又慢,现在比之前已经好很多了,至少脸上长了肉。”

       范丞丞忽然惊觉:自己是不是吃太多了?

 

       为了验证自己到底胖没胖的猜测,他特意挑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往朱正廷的家里。

       朱正廷一看见他,又道:“丞丞我觉得你真的胖了。”

       范丞丞死亡凝视,嘴里嚷着要称体重,一直狡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标准水准那儿。

       Justin干脆利落地从桌底拉出一个电子秤,放在范丞丞脚前,说:“数据不说谎!敢不敢称一称体重?”

       范丞丞怀着一种大无畏精神踩上电子秤,看着屏幕上的数字从零一直向上递增,他的表情越来越凝重,从电子秤上下来说:“这秤不准!”

       Justin悄无声息地收回自己压在范丞丞脚后跟间的脚,淡定道:“这秤很准!你要接受事实真相好吧。”

       “我不信!正廷哥你称一下体重。”范丞丞咬紧牙关把朱正廷推上去。

       朱正廷看了下体重数字,道:“很准啊,和我之前的体重差不多。”

       范丞丞把自己的鞋子脱下,还脱了外套,把口袋里的钥匙等小物件都掏出来,再次站在体重秤上。

       Justin如法炮制地从范丞丞身后踩上体重秤,一边凉凉道:“范丞丞,你胖了二十斤啊,你再这样下去蔡徐坤都抱不动你了,你还不快控制一下。”

       范丞丞的神情出现瞬间的空白,脑海中闪过蔡徐坤瘦削的下巴、钱正昊慢吞吞地吃东西的模样和自己体重秤上的数字,半天没缓过神。

       将Justin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的朱正廷本想着捉弄一下范丞丞,此刻见他的反应不对劲,便开口安慰道:“丞丞,其实你看着还好,没有很胖,而且脸圆圆的很可爱啊。”

       Justin补刀:“范丞丞你不要相信,一般别人对你说‘你脸圆圆的很可爱’,就是劝你减肥的意思。”

       朱正廷瞪了Justin一眼,正想开口解释的时候被Justin抢白了,“正廷哥你不要纵容他,胖了就是胖了,脸圆了就是圆了,我们劝他减肥是为了他好。”

       “Justin说得有道理,正廷哥,我要减肥!”范丞丞回神,握拳认真道。

       朱正廷:“……”

       哎哟这傻孩子!

 

       蔡徐坤今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没有看见小孩的踪影,他将买来的蛋糕放在桌上,“丞丞?”

       “你回来了?”范丞丞满头大汗地从二楼蹬蹬地下楼梯。

       “怎么了?流那么多汗。”蔡徐坤诧异道。

       “没事,我转了会儿呼啦圈。”范丞丞眼眸闪躲。

       “怎么转起呼啦圈了?”蔡徐坤拿过毛巾给他擦汗,看到他赤脚的模样,蹙起眉头,好笑又生气道:“又不穿鞋?你是不是故意的?”

       他温声说着,上前去搂小孩的腰想要像上次一样让他踩着自己脚背去沙发那儿,却被范丞丞躲开了,自己跑到沙发上坐下。

       他的想法很简单,他现在胖了二十斤,如果踩在蔡徐坤的脚背上会把他压坏的吧。

       范丞丞既担忧又坚定了要减肥的想法,看了眼桌上的蛋糕,坚定地移开视线,“我不想吃蛋糕了。”

       蔡徐坤帮他拿了一双拖鞋过去,闻言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温声道:“怎么了?丞丞?是不是心情不好?”

       “没有……”范丞丞迎上他担忧的黑眸,摇了摇头,“我只是吃腻了蛋糕。”

       “那好,明天想吃什么告诉我。”

       “你不用帮我买了,我觉得我有点吃腻零食了。”范丞丞坚定道,“我今晚也不想吃饭。”

        蔡徐坤眸底的猜疑及诧异更浓。

        在他看来,小孩怎么会拒绝食物,这其中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

       “丞丞,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蔡徐坤埋下身子凑近范丞丞,定定地凝视着小孩,海洋般凛冽的信息素瞬间包裹着范丞丞。

       范丞丞抿了抿唇,眸光闪烁,“没事!”

       “丞丞,”蔡徐坤牵起他的手与他五指交扣,温度从掌心直抵心脏,他的黑眸带着愧疚与不安,道:“是不是我最近太忙了忽略了你的感受?让你生气了?是我的不好,对不起,丞丞。”

       “不是不是,”范丞丞看着放下姿态的蔡徐坤,心虚瞬间放大到极点,握紧蔡徐坤的手道:“不是你的问题!”

       “那是什么原因?”蔡徐坤道:“告诉我,丞丞。”

       范丞丞不说话。

       蔡徐坤眉眼低垂,睫毛在眼睑上透出一片阴影,整个人显得十分失落,“丞丞果然是在怪我吧。”

       范丞丞急了,没能挨过自家Alpha恩威并施的逼问,小声道:“我要减肥!”

       “减什么肥?”得出结果,蔡徐坤眉间微蹙。

       范丞丞不好意思把自己胖了二十斤的事情告诉他,只坚定地重复了一遍:“我要减肥。”

       蔡徐坤捏了捏小孩软乎乎的脸颊,“其实圆圆的挺可爱的。”

       一般别人对你说‘你脸圆圆的很可爱’,就是劝你减肥的意思。

       范丞丞瞬间想到了Justin对他说的那句话,抿了抿唇,十分坚定道:“我要减肥!”

 

       蔡徐坤觉得他家小孩不需要减肥,但奈何小孩太倔,说不吃饭就不吃饭,无论他怎么哄都不听,他想要伸手把范丞丞拥进怀里,却被他躲过了。

       “不要抱我!”范丞丞正色道。

       他现在胖了二十斤,腰上一定都是肉!

       蔡徐坤:“……”

       他原本以为小孩只是心血来潮,却没想到他变本加厉,晚上睡觉的时候本来是乖乖蜷在他怀里的,现在却离他远远的。

       “丞丞。”蔡徐坤半撑起身子,定定地望着睡在半米之远的范丞丞,眼眸中带着几分不满,“过来。”

       范丞丞抿了抿唇,控制着想要靠近自家Alpha的冲动,坚守阵地道:“就这样睡。”

       蔡徐坤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往范丞丞那边挪了挪,伸手想将小孩拉过来点,却没想到范丞丞看见他伸出手着急着往旁边躲,一时不察从床边摔倒在地,发出结结实实地咚了一声。

       “丞丞。”蔡徐坤赶紧起身绕过去想要将小孩扶起来。

       却没想到范丞丞心急火燎地站起身,狼狈地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往房间外跑,边跑边说:“我去睡客房!”

       蔡徐坤:“……”

 

       蔡徐坤本以为范丞丞对减肥这件事情只有一两天的热度,却没想到他们就此分房睡了一个星期。

       今天依旧是没有抱到小孩的一天。

       蔡徐坤的眸色暗沉,看着对他说今天不吃晚餐的小孩,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淡淡道:“既然你要减肥,那我陪你。”

       范丞丞愣了一下,看着蔡徐坤瘦削的下巴,皱起眉头道:“你减什么肥!”

       “陪你。”

       范丞丞:“……”

 

       本以为蔡徐坤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却真的陪范丞丞减起肥了,范丞丞不吃东西的时候他也不吃。

       范丞丞看着他每天埋首公务已是疲累,还不吃东西不好好补身体,觉得十分心疼,咬了咬下唇,他拜托阿姨教他细火慢炖了一锅鸡汤,装在保温壶中带去了公司。

       “什么?鸡汤吗?我不喝。”蔡徐坤摇头。

       “喝一碗吧,就一碗,你最近太累了,要补补营养。”范丞丞伸手拉住他的衣袖撒着娇,澄澈的眼眸圆溜溜的。

       “不喝,丞丞,我要减肥。”虽然看到小孩黑亮的眼眸他有些心软,但想到小孩最近的行为举止,他仍然坚毅地摇头。

       “蔡徐坤!你减什么肥!你又不胖!”范丞丞生气地怒瞪着他。

       “那你为什么要减肥?”蔡徐坤拉住小孩坐在自己腿上。

       范丞丞原本在生气,就没抗拒蔡徐坤的动作,等自己臀部触碰到他温软的大腿才想起来要挣扎。

       不行!不能坐!会压坏蔡徐坤的!

       蔡徐坤收紧抱着他腰身的手臂,神色有些哭笑不得,无奈道:“你就算再胖十斤,我也抱得起你。”

       范丞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心里话讲了出来,他嗫嚅道:“……那二十斤呢?”

       “什么?”小孩的声音太小,蔡徐坤微微低头。

      “我胖了二十斤!”范丞丞的脸红得仿佛要滴血一般。

       蔡徐坤这才知道小孩究竟在别扭什么,好笑的同时又觉得心疼,“你就算胖三十斤,四十斤,我也同样抱得起你。”

      “真的吗?”小孩的眼眸闪烁着不确定。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蔡徐坤终于如愿地抱住了他家小孩,舒服地喟叹一声,笃定道:“何况我觉得圆圆的很可爱。”

       “……”范丞丞的表情僵硬了一下,“Justin告诉我,只要别人夸我圆圆的很可爱就是要我减肥……”

       蔡徐坤微微眯起的黑眸闪烁着危险因子,但对范丞丞说话的语气依旧温柔,“丞丞,我觉得你最好不要和黄明昊走得太近。”

       “嗯?”范丞丞不明所以,“我们是朋友。”

       “你误交损友了。”蔡徐坤的语气没有任何起伏。

       蔡徐坤想,今天又是和黄明昊水火不容的一天。

       虽然小孩有时候无厘头的别扭让他头疼,但他无法形容出他家小孩的万分之一可爱,只想着自己一定会这样好好地爱他一辈子。

       如果可以把黄明昊这三个字从他们两人的往后余生剔除就好了。

 

       不管如何,属于他们两个人平淡且幸福的生活细水长流地延续下去。

       蔡徐坤下班回家,看到踩在他心尖上的小孩哼着不知名的歌谣,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一束白玫瑰摆弄着。

       “丞丞。”

       “你回来了?”

       范丞丞放下手中的东西,唇角带着一抹笑意,跑过来扑进他的怀里,仰起头笑着看他,清甜的橙花信息素和凛冽的海洋气息萦绕着交缠,缱绻而悠远。

       蔡徐坤的黑眸盈满笑意,低头在他柔软的唇瓣上吻了吻。

       往后余生,风雪是他,平淡是他,清贫是他,荣华是他,心底温柔是他,目光所至,也是他。

       直到耄耋之年,两厢情愿的两个人也会一起牵手,同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

Fin.

以生活中的细水长流结尾,他们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完结撒花✿✿ヽ(°▽°)ノ✿

本文从这个月1号开始更新,到现在15号,正文正式完结,感谢大家这半个月的陪伴。

番外或许会有,可能在五月底或者六月出,时间不定,但不会是近期,因为最近要忙作业和考试QAQ

《两厢情愿》是我的灵光一闪的产物,文笔与剧情还需磨炼,在此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新作品不定,要看灵感与梗!

完结!


评论(89)

热度(229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