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孕橙日常(中)[两厢情愿番外]

《两厢情愿》番外,想了想两章写不完,于是多加了个中。

蒸包子预警!ABO预警!慎入!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请勿上升真人!

 



 

       和医生预约好下次产检的时间后,蔡徐坤带着范丞丞上了车,怕车里闷,他将两边的车窗打开了,清爽的风吹拂着两人的发丝,驱散了夏日的闷热,带来了些许惬意。

       范丞丞的手机从刚才就没有静下来过,先是从Justin那里得到消息的朱正廷,后来是朱星杰、李希侃等人,因为蔡徐坤在开车,所以他的手机也一并交由范丞丞,一时之间,他接电话接得手忙脚乱。

       蔡徐坤见他忙不过来,唇角的弧度抑制不住地上扬,伸手将自己正在响的手机拿回放在一旁,对小孩说:“你现在可不能太累,等我们到家我再一个个回。”

       “嗯。”范丞丞侧过头去看他,清亮的眼眸仿若蕴藏万千星火,车窗外的光倾泻在他柔软的发顶上,一派温暖,“恭喜蔡先生,你要做爸爸了。”

       “恭喜范先生,你要做妈妈了。”蔡徐坤轻笑一声,冷峭的眉眼温煦脉脉,嗓音低沉温柔。

       范丞丞的唇角扬起一抹笑意,他到现在还觉得懵,但心底的满足与喜悦也丝毫不缺,傻笑了一会儿,他忽然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Justin呢?”

      “不知道,回去了吧。”蔡徐坤漫不经心道。

      此刻,被遗忘在医院门口的Justin无语凝噎,“范丞丞!”

      这个有了娃就忘了朋友的人!

 

       回到家里,蔡徐坤先告诉阿姨自家小孩现在的情况,嘱咐她要修改食谱,然后将小孩安妥地按在沙发上,并将沙发上的独角兽玩偶塞进小孩的怀里,说:“丞丞,你先休息一会儿,我让阿姨给你做点东西吃。”

       范丞丞听话地点点头,将腿盘在沙发上,下巴抵在独角兽的头顶,这时候手机又响起来了,他看到来电人,眼眸亮了亮,“姐!”

        “嗯……医生说有两个月了。”范丞丞白皙的面容带着几分羞涩。

       “刚才打电话给妈妈的时候她有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我自己也会上网查的。”范丞丞一边耐心地回答姐姐的问题,一边好奇地看着蔡徐坤不知从哪找出了白色的旧窗帘,用剪刀剪成一片片小正方形。

       “好的,姐姐,过几天家庭聚餐我会和他一起去的。”范丞丞看到蔡徐坤蹲在沙发正前方的矩形玻璃茶几边上,骨节分明的手指灵活地用布料将尖角包裹起来,再拿透明胶带仔细缠了几圈。

       小孩有时候迷迷糊糊,整个人都是懵的,磕磕碰碰属常事,每次受伤后蔡徐坤都会将小孩抱在自己腿上帮他擦药,还不忘嘱咐他小心一些,但小孩皮起来忘乎所以,久而久之蔡徐坤便将这事记在了心里。

       范丞丞这才意识到他在做什么,唇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一点一滴的暖意从心里溢出,他忍不住轻抚自己仍平坦着的腹部,对手机那边的家人道:“不用担心,他一定会好好照顾我的,我相信他。”

       挂断手机后,范丞丞看着蔡徐坤宽厚的背,忍不住从背后环住他的脖颈,往他身上挂。

       “丞丞,别闹。”蔡徐坤反应敏捷地托住他的臀部,轻责道:“不小心摔了怎么办?”

      “你会接住我的。”范丞丞一边笑,一边轻轻摇晃自己的双//腿。

       小孩的笑声奶里奶气,让蔡徐坤都不忍责备他,只能用双手稳妥地托住他,无奈道:“又皮了。”

       不过就算他纵容小孩,其他人也不会袖手旁观的,这不,原本在厨房忙碌的阿姨眼角余光瞥到客厅的情景,双手在围裙上一抹,急急忙忙冲出去。

       “哎哟小祖宗,可不能这样玩!”阿姨扶住范丞丞让他从蔡徐坤背上下来,神色带着几分不赞同,“您现在怀着宝宝,不能这么上蹿下跳。”

       范丞丞低着头乖乖听训,头一点一点的十分诚恳。

      阿姨说着说着,矛头指向蔡徐坤,“蔡先生,您也是,不能太惯着范先生,平时宠归宠,管还是要管的……”

      蔡徐坤也深知自己一面对小孩就心软的特性,无奈地点点头,只觉得自己往后的日子里有得头疼了。

      范丞丞抬眸偷觑蔡徐坤被训的模样,迎上他的黑眸,忍不住促狭地吐吐舌。

      见状,蔡徐坤又想,那自己就多操心一点好了,反正是自己捧在手心里宠着的宝贝。

 

      蔡徐坤带着小孩开着车前往家庭聚餐约定的餐厅,去到事前预定好的包厢里,范家父母和蔡家父母已经进行了友好的会晤。

      “爸,妈,抱歉,我们来的比较晚。”蔡徐坤友好地向长辈问好,然后拉开座椅让小孩先坐下。

      “不晚,丞丞,感觉怎么样?”蔡妈妈关心地拉住范丞丞的手,笑眯眯地问。

      “我就是胃口不太好。”范丞丞这话还是有很大水分的,他的胃口不是不太好,是非常不好。

      他现在的胃口和之前的简直是两个极端,自从那天和Justin去吃麻辣香锅后,他就开始食欲不振,蔡徐坤没少为他操心,这次出门晚正是因为他闻到阿姨做的鱼汤的味道感到恶心,跑到洗手间吐了一会儿。

      “前几个月会害喜,五个月后就会慢慢好了。”范妈妈对他说,“每一顿少吃点,多分成几顿吃,这样促进吸收。”

      “没错,可以多吃樱桃、桃、李啊这些水果,补充叶酸。”蔡妈妈补充。

       范丞丞认真地点头。

       蔡徐坤事先已经查过资料了,对妈妈们提的建议都有所了解,但也全神贯注地听着。

      “丞丞有时候就是皮,你该教训的时候就教训,别让他胡闹。”范冰冰说。

      蔡徐坤闻言朝她笑着点点头,说知道了。

      时隔这么久,两家的隔阂早就殆尽了,相约去喝下午茶聚餐是时有的事。

       “姐,别说我坏话。”范丞丞从妈妈们的讨论中抬起头,严肃地望着他姐。

       蔡徐坤好笑地揉了揉他的黑发,“给你点个松茸粥怎么样?”

      范丞丞点点头。

      等菜都上来后,范丞丞开始一口一口喝松茸粥,丝丝温软蔓延唇齿,轻柔绵长的淡淡清香让他的胃口好了不少,但是半碗粥下去后他又突然开始觉得恶心,捂住自己的唇。

       “又难受了?”蔡徐坤发现小孩的状况,将他喝了一半的粥移开,知道他现在肯定吃不下任何东西,就问:“要不要出去透透气?”

      “你先吃点东西吧。”范丞丞摇头。

      “我饱了,”蔡徐坤对在场的长辈道,“我带丞丞出去一下,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们了。”

       说罢就带着小孩出了门。

 

       这种状况不是第一次发生,暂时也不会结束。

       范丞丞觉得他之前那一段时间的海吃海喝就是为了今时今日养精蓄锐,那时候长的肉养的膘在这短短两个月间被消耗了,原本圆润的下巴因为孕/期的折磨而变得瘦削,看得蔡徐坤一阵心疼。

      怀孕这头几个月来,范丞丞对吃的喜好变了许多,例如他不再想吃麻辣香锅,也不馋甜品零食,转而投入橙子的怀抱里,但他对橙子也很挑剔,他不喜欢吃甜橙,喜欢吃那种酸中带苦的酸橙,所以每当蔡徐坤去到水果市场总会发生这种误会。

      “买橙子吗?我这儿的橙子酸甜可口,颜色漂亮,非常好吃!你试试?”水果店的老板热情道。

      “我要买不甜的。”蔡徐坤试过之后,不满意道。

      “……”老板说:“你怕不是来找茬的吧。”

       蔡徐坤:“……”


       不过从怀孕第四个月起,范丞丞的孕吐反应突然没了,胃口变大了,肚子也开始逐渐显怀,微微隆起,像是在自己怀里抱了一个小抱枕一样。

      蔡徐坤每天夜里都会轻轻伏在范丞丞的肚子上,将耳朵压在微微隆起的部位,有时候他会抬眸看着自家小孩,语气带着几分惊奇,“丞丞,宝宝好像在说话。”

      范丞丞惊诧地瞪大双眸,凝神聚气地听了一会儿,只听到自己肚子传来的咕噜声,像是鱼在水里吐泡泡一样,他不好意思道:“那个,可能是我饿了。”

      “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蔡徐坤坐起身,好笑地看着羞窘的小孩。

       “嗯……”范丞丞伸手环住自己的Alpha,鼻尖亲昵地蹭着他的肩颈,感受到温和的海洋信息素像一个保护罩包围着自己,只觉得十分安心,想到他要出门,不舍忽然从心底涌出来,双手抱紧他不撒手。

       蔡徐坤轻轻抚摸着小孩的背脊,享受着小孩软绵绵的撒娇,温声哄着:“丞丞乖,我很快就回来了,我去给你买吃的,好吗?”

       “那我要吃章鱼小丸子,还要吃玉子烧,再加一份沙拉……”小孩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好。”蔡徐坤忍俊不禁,低头在小孩柔软的发顶上吻了吻,“我很快回来。”

       范丞丞这才撒手。

       蔡徐坤走后没多久,范丞丞看着这个空旷的房间,Alpha的海洋信息素淡了许多,寂寞与难过忽然从心底涌出,他的唇角不满地下撇,双手百无聊赖地揪着独角兽头上的粉色毛绒。

       倏地,他站起来走到客厅,看着客厅中每一个尖角都被人用白布细心地包裹起来,心情忽然明朗,不知从哪里找出一盒水彩笔,蹲坐在茶几边上涂涂画画。

 

       蔡徐坤买好宵夜回到家中,就看到了自家小孩趴在茶几上不知道在干什么,眉目认真温柔,十分专注的模样。

       他走过去摸摸他的头,“丞丞,我回来了。”

       “你好慢啊!”范丞丞一边口是心非地抱怨,一边伸手抱住他的脖颈,“我等了你好久。”

       距离蔡徐坤出门到回家其实只过了半个小时,但蔡徐坤查过资料,知道准妈妈在孕期中情绪多变,变得爱发脾气、钻牛角尖,常常会觉得委屈,这种时候,他只要顺着哄就好了。

       “是,我太慢了,下次我一定坐火箭去,一下子就回来了,好不好?”蔡徐坤将宵夜放在桌上。

       “好,那这次我先原谅你。”范丞丞成功被宵夜的香气吸引了注意力,舒服地窝在沙发上享受蔡徐坤的喂食,舒服地眼眸都眯起来了。

       蔡徐坤看到将茶几的尖角包裹起来的白布上被小孩用水彩笔画上了可爱的图案,他冷峭的眉眼变得温柔,忍不住凑近小孩/wen/住他柔软的唇瓣。

       范丞丞被wen//得突然,手下意识揪住他的衣领,他微微喘息,瞪着蔡徐坤道:“我在吃东西!”

      “我也想吃东西。”蔡徐坤眼神无辜。

       范丞丞神情警惕起来,将桌上的宵夜扒拉进怀里,像是小动物护食一般,脸上明晃晃地写着“都是我的”四个大字,让蔡徐坤忍不住一阵发笑:“好好好,我不跟你抢,你多吃点。”

       夜晚的蔡家大宅,昏黄温暖的灯光打在两人的发顶上,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TBC

评论(37)

热度(1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