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孕橙日常(下)[两厢情愿番外]

《两厢情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番外:  

蒸包子预警!ABO预警!慎入!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请勿上升真人!



 




 

       到了第五个月,范丞丞怀里的“小枕头”又鼓起来了一点,除了每天早晚在蔡徐坤的陪伴下到小区里散散步外,他不怎么出门,但是例行的产检还是要去的。

       蔡徐坤这几个月推掉了许多公事,将大半的时间与精力都投放在他家小孩身上,产检那天早早就将赖床的小孩叫醒一起去医院,产检医生依旧是上次那位,看过B超单后,他的表情很满意,说:“胎儿的发育得很好,胎位也很正常,你在睡觉的时候尽量向左侧卧睡,有必要的话可以拿个枕头垫一下肚子,但不要垫太高,否则也不舒服,对孩子也不好。”

       听到这个结果,范丞丞的神情微微松懈下来,白皙的手忍不住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腹部,眉目温柔。

       “你可以积极参加一些专业的孕期课程,学习胎教知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适宜的运动。”医生嘱咐道。

       “我们知道了,谢谢医生。”蔡徐坤道完谢,揽住小孩的后腰往外走,低头对小孩说:“丞丞,我下午就去给你报孕期课程吧。”

       “……我不想出门!”随着孕周的增长,范丞丞的行动越发迟缓,总是走一阵子就得停下来休息,而且出门总觉得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让他十分没有安全感。

       蔡徐坤知道孕期中小孩的情绪总是很敏感,便道:“我陪你出门,和你一起上课。”

       “……嗯。”范丞丞精致的眉头一蹙,虽然很想扯住他的衣袖和他撒娇说自己不去,但想了想自己肚子里的宝宝,还是克制住了。

       蔡徐坤对他的情绪波动十分敏感,温柔地抱紧自己的小孩,轻声哄道:“既然不想出门那就不要出门了。”

       他想着既然小孩不想出门去上课,那就把专业老师请回家吧,还省得小孩来回折腾。

       宠妻狂魔蔡总裁毫无心理压力地决定了。

       范丞丞一听,眉梢带上几分笑意,正想说什么的时候,隆起的腹部突然凸起一小块,他惊呼一声,捂住那个地方道:“宝宝踢我了!”

       蔡徐坤凑过去,宽厚温暖的手掌轻轻抚摸着范丞丞的肚皮,柔声道:“小兔崽子,不许踢你妈妈。”

       范丞丞好笑道:“医生说胎动代表着宝宝很健康,要我们每天都数一下宝宝动了几下。”

 

       在最开始发现胎动的时候,范丞丞很紧张地拉住蔡徐坤道:“宝宝动了!”

       “丞丞,肚子饿了吗?”因为之前的事情,蔡徐坤很自然地摸了摸他的肚子,问他。

       范丞丞超凶:“不是!是宝宝真的动了!”

       “动了?”蔡徐坤凑过去,正好肚皮上又微微凸起了一小块,他这才相信,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那个部位,道:“宝宝好活泼。”

       到现在,发现胎动两人已经是泰然自若了。

  

       蔡徐坤在小孩白皙的脸颊上吻了吻,“我们回家吧。”

       “不,我想去逛逛母婴店。”

       “好,我们先去给宝宝买点东西。”蔡徐坤揽住小孩往医院外走,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他眼角余光瞥到了范丞丞的脚,脚步顿了下来。

       “怎么了?”看他停下,范丞丞不明所以地问。

       “鞋带散开了。”蔡徐坤很自然地蹲下身,骨节分明的手指利落地捏起鞋带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顺便帮他把另一只脚的鞋带也绑紧了。

       范丞丞站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门口,感受到经过的人投来的好奇目光,白净的脸颊倏地一下涨红了,他仿佛还能听到旁人的窃窃私语。

       “你看那边那个Alpha!亲手为Omega绑鞋带!”

       “好宠老婆啊!”

       “你看看你,学学人家!”

       ……

       蔡徐坤站起身,发现小孩白净的脸上已经红得快要滴血了,很自然地握住他的手,关切地问:“很热吗?”

       范丞丞毫无杀伤力地瞪了他一眼,走快了几步离开原地。

       “丞丞,走慢点。”蔡徐坤低头了然地笑了笑,紧跟自家小Omega的脚步。

  

       范丞丞一走进婴儿用品旗舰店就引来了店员小姐姐们的注目,毕竟这样唇红齿白白白软软的Omega十分赏心悦目,她们洋溢起热情的笑容走上前去迎接。

       按店员小姐姐敏锐的分析,这位怀孕的Omega身后亦步亦趋跟着的那位浑身散发着强大气场的Alpha一定是他的丈夫,看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一定是个对老婆有求必应的人。

       果不其然,在她们热情的攻势下,范丞丞的采购车里摆满了各种婴儿用品,吃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因为还不知道宝宝的性别,所以挑的东西比较中性。

       思及此,范丞丞抬眸望向身旁的蔡徐坤,眸底带着隐隐的期待,“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只要像你就好。”蔡徐坤的黑眸泛起如涟漪般的温柔,骨节分明的手指刮了刮他的鼻尖。

       “不,我生的要我说了算。”范丞丞摇头,坚定道:“宝宝要像你!”

       “像你多好,白白软软的那么可爱。”蔡徐坤好笑地掐了掐他的脸颊。

       “像你!”范丞丞很坚定,眼波流转间严妻的架势浑然天成。

       “像我们两个。”面对着自家虽然板着脸却依旧奶声奶气的小孩,蔡徐坤从善如流地改口。

       范丞丞勉强满意,继续挑着婴儿用品。

       蔡徐坤看着他的背影,唇边忍不住扬起一抹弧度。

 

       这天刚下过一场小雨,虹销雨霁,碧空如洗,湛湛蓝天虽然没有一丝柔软的云朵,但却让每个人的心情变得清朗。

       范丞丞却不这么觉得,他站在自己家门口,看着紧闭的门,想着原来他们说“一孕傻三年”是真的。

       今天阿姨休假,蔡徐坤临时有事回了公司,而他原本是在朱正廷家里做客,眼看天色将暗,Justin主动包揽了送他回家的任务,结果到了家门口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

       “范丞丞,”Justin站在他身旁,毫不客气道:“蔡徐坤有没有给你买核桃,吃核桃补脑,以后宝宝出生可不能像你。”

       “闭嘴吧你!”范丞丞瞪他。

       Justin深知不能挑起孕妇的火气,乖乖换了话题,“那打个电话给蔡徐坤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你送我去他公司吧。”范丞丞想起今天下午在朱正廷家里的时候,蔡徐坤接到电话后急忙出门的样子,觉得他应该不会那么快回来。

       “行,走吧,你小心点。”Justin伸手扶住范丞丞的手臂,带着他缓慢地走到车旁。

 

       去到蔡徐坤公司,范丞丞顶着公司员工好奇兼火热的目光走到总裁专用梯,直上总裁办公室,他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秘书小姐姐叫住他。

       “范先生,总裁现在有客人。”秘书小姐看着白白软软的总裁夫人,只觉得心都要融了。

       “姐姐,他在谈事情吗?”范丞丞停下了脚步,好奇问。

       “是的,应该快结束了。”秘书小姐表情平静,但是内心已经波涛汹涌地刷屏——总裁夫人好萌好奶!怀着宝宝也那么可爱!天啊好羡慕总裁!

       范丞丞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觉得有些累了,他往前走了几步,凑到门边,倏地,他鼻尖翕动了一下,表情倏地变得苍白。

       怀着宝宝的Omega对信息素特别敏感,他敏锐地闻到办公室里面有陌生Omega的信息素。

       “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秘书小姐紧张兮兮地看着他。

       “没事,我先走了。”范丞丞摆了摆手,转身往电梯走去。

       “总裁应该快结束了!”秘书小姐急忙道,但范丞丞却没有停步。

 

        Justin本来坐在驾驶座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一抬眼就看到范丞丞打开车门坐了进来。

       “拿到钥匙了?”

        范丞丞沉默,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低声道:“开车吧。”

        Justin看着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皱起眉头,“怎么了?”

       “没事,你开车。”范丞丞低下头,旁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Justin拿他没办法,只好开车,回到蔡家,范丞丞打开车门下了车,走到门口的台阶上,坐下。

       “丞丞,”Justin跟着下车坐在他身旁,试探道:“没拿到钥匙?”

       范丞丞低着头,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那就算了,我陪你在这里等。”

        Justin在心里分析,这一看就是小两口之间的事情,虽说他平时爱搞事情,但现在范丞丞属于特殊时期,他不好煽风点火,哦不是推波助澜,这种时候只有蔡徐坤来哄才能够解决。

        没多久,蔡徐坤就回家了,看到两个人坐在门口,神色出现了些许哭笑不得,他上前扶起他家小孩,“怎么不打电话给我?”

       打给你干什么?打扰你和别的Omega约会。

       范丞丞唇角往下撇,一把推开他的手,从他的裤袋里掏出一串钥匙开门。

       蔡徐坤不明所以,黑眸眯起,瞥了一眼一个下午都和小孩在一块的黄明昊。

       Justin无辜地摊了摊手。

       蔡徐坤跟着小孩进了家门,门咚地一声在Justin面前关上。

       Justin:“……”

 

       因为阿姨休假,晚餐的事情就由蔡徐坤包揽了,他不常做,你能指望一个跨国集团CEO洗手作羹汤吗?所以每次蔡徐坤下厨,厨房总是一阵兵荒马乱鸡犬不宁,但经过他家小孩孕期时不时的折腾,他做出来的东西勉强入口。

       当他做好饭,打开主卧的门,看到小孩背对着门在床上侧躺着。

       暮色四合,玫瑰色的云霭染红了天际,泛黄的余晖透过未拉窗帘的玻璃落在小孩的身上,添了几分宁静柔美。

       “丞丞,吃饭了。”蔡徐坤的眸底仿佛落满了曙色,坐在床边轻轻捏了捏小孩的后颈。

       “不吃。”范丞丞闷声道。

       “没胃口吗?”蔡徐坤担忧,“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

       “我不想吃。”范丞丞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独角兽头顶上粉色的柔软毛绒,就是不回头去看他。

        蔡徐坤劝了一会儿,徒劳无获,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范丞丞感受到身旁的人站起身,一阵细微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接着是门轻轻关上的声响,这个场景意外地和记忆中某个片段重叠,让范丞丞鼻子一酸,眼圈泛红,心底的委屈被无限放大,让他清亮的眼眸被泪意浸湿。

       糟了,他一定觉得他任性不听话,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烦了,不想管他了……

 

       蔡徐坤再次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小孩依旧背对着他,但是肩膀微微颤抖着,小声的呜咽声混合着微微的鼻音,每一声都像是落在蔡徐坤心上的雨点,酸涩又冰凉,他赶紧将手上的东西放下,走过去蹲在小孩面前,柔声道:“丞丞,哭什么?”

        泪眼婆娑间,范丞丞迎上蔡徐坤饱含关怀的黑眸,坐起身来扑到他的怀里,声线微微颤抖着,“我会听话的,你不要走……”

       “我不走,我不走。”蔡徐坤轻轻拍着小孩的背脊,待小孩的情绪平稳下来,他轻轻捏起小孩的下巴,拇指揩了揩他湿润泛红的眼角,心疼道:“哭什么?”

       “我会好好吃饭的。”范丞丞伸出手扯着蔡徐坤的衣袖,眼圈红红的像一只小兔子,奶声奶气的声音带上几分委屈。

       “你现在胃口可能不太好,我刚才只是去给你做了一份水果沙拉。”蔡徐坤捧起小孩的脸揉了揉,与他额头相抵,黑眸定定地望着他,“你告诉我,为什么哭?”

       “你下午回公司干什么?”范丞丞闷声道。

       “你不是不想出门去上课吗?正巧我从朋友那里认识了一位育婴专家,就想着把他请回家给你上课,这样你也不用来回跑,太累了。”

        “……”范丞丞一时不知如何反应,觉得自己真是无理取闹,可又觉得自己理不直气也壮。

       “是不是误会了?小傻瓜。”蔡徐坤看到小孩面上一片羞窘却还强撑着的表情,笑道:“秘书和我说你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就走了,我猜你一定是误会了吧。”

       “我没有!”范丞丞怒瞪他,“你、你今晚睡客房!”

        蔡徐坤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算了,小孩说什么就是什么,大不了等他睡着了再溜回去。

        反正他有钥匙。

 

       晚上的时候蔡徐坤果然听话地去睡了客房,范丞丞躺在主卧柔软的大床上,揪着独角兽的粉色毛绒,觉得身边有些空,可他脸皮薄又不想去把人叫回来,后来挨不过去就睡着了。

        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的腿又抽筋了,他难受地蹙起眉尖,伸手去按自己的腿,却被人阻止了,那人用低沉温柔地嗓音哄着他:“乖,继续睡。”

       而自己抽筋的腿被那人轻柔地按摩着,很快就缓解了抽筋,范丞丞很自然地往那个熟悉的怀抱蹭去。

       早就溜回来的蔡徐坤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小孩的背,让他睡得更舒服些。

 

       快到临产期了,蔡徐坤每天除了安抚自家小孩的情绪外,也紧张兮兮地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那一天来的很快,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范丞丞忽然感觉自己的下身一阵湿漉漉,顿时清醒了,叫醒蔡徐坤。

        蔡徐坤安抚着焦急的小孩,带着人前往医院。

        医生很快就把人安排进了产房,因为提前计划过,蔡徐坤也跟着范丞丞一同进了产房陪产,生产过程持续了三个小时,蔡徐坤紧紧握住他家小孩的手。

        他见不得小孩难受,看着小孩苍白的脸,他便决定了,这个孩子是他们唯一的孩子。

 

       “生出来了!是个男孩。”医生将婴儿包好,让护士去称体重。

       护士笑道:“六斤八两,很健康。”

       范丞丞闻言,神情一松,疲惫涌上来,很快就昏睡了过去。

       蔡徐坤伸手温柔地撩开小孩额头上汗湿的黑发,黑眸落满星屑,他轻声道:“谢谢你,丞丞。”

 

       四年后。

       一个周末的午后,温暖的阳光慵懒地倾泻在蔡家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感到睡眼惺忪,心醉神迷。

       范丞丞在主卧柔软的大床上睡午觉,阳光打在他精致白皙的眉目之间,连黑色发丝的弧度都带上几分柔软与温暖。

       蔡徐坤站在房间门口,温煦的黑眸中落满小孩的身影,当然,如果没有一个小小身影一直往范丞丞的怀里拱就好了。

       他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上前提溜起那个小屁孩往门口走去,顺道把门掩上。

       “站好。”蔡徐坤指着墙角。

       小朋友软嘟嘟的唇往下一撇,就想嚎啕大哭,结果下一秒就被他爸爸的话语给堵了回去。

       “要是敢吵醒你妈,我就把你在幼儿园弄哭其他小朋友的事情告诉他。”蔡徐坤毫无心理压力道。

       小朋友表情一顿,仰起头来看着面前这个高大的身影,眉梢挑起的弧度与他爸爸如出一辙,他不满道:“爸爸,我是不是你亲生的小孩!”

       “你是我儿子。”蔡徐坤道,他家小孩兼宝贝只有范丞丞一个。

       “……”小朋友又不高兴了,“我要告诉妈妈!”

       “听好,你已经长大了,晚上不能再和妈妈一起睡,知道吗?”蔡徐坤蹲下身子,视线与他家小朋友平齐。

       “爸爸,我才四岁!”小朋友用他童稚的清脆声音配上两个圆溜溜的犹如黑葡萄般黑亮的眼眸,又萌又软。

       “和我来这套没用。”蔡徐坤深知他儿子背后小恶魔的本质。

       “爸爸,你和你儿子吃醋不觉得丢脸吗?”小朋友特别嫌弃。

       “不丢脸,”蔡徐坤想,只要能抱着他家小孩就够了,自从有了这个小屁孩,范丞丞的大半精力都放在他身上,让蔡徐坤很是无奈,“如果你自己一个人睡,我就带你去正廷叔叔家,你不是很喜欢他家那只荷兰兔吗?到时候要来养一阵子。”

       “真的吗?”小朋友眼睛一亮,“一言为定!”

       “嗯。”蔡徐坤点头,至于朱正廷的想法不在他考虑范围内。

       远在公司开会的朱正廷忽然打了个喷嚏:“……”

 

       小朋友长得像蔡徐坤,性格却和范丞丞一样皮,甚至有过之无不及。

       一言以蔽之,就是有着范丞丞性格的蔡徐坤。

       上幼儿园的时候没少被叫家长。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小朋友被范丞丞和蔡徐坤送去幼儿园,交给和蔼可亲的老师,老师一见这个小朋友就觉得心尖都要被萌化了,更别提小朋友还特别乖,不哭不闹。

       可没过多久,老师就被打脸了。

       原因是,全班小朋友因为第一天开学,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而哭得稀里哗啦,就范丞丞和蔡徐坤家的小朋友不哭,镇定地坐在座位上看着老师们一个一个哄,好不容易等到全班小朋友都安静下来,他忽然幸灾乐祸道:“爸爸妈妈不要你们咯!”

       马上,全班小朋友又哭成了一团。

       老师们:“……”

       哎哟,脑瓜子疼。

 

       他们家的小朋友虽然皮得上天,却十分机智聪明。

       有一次生病,范丞丞和蔡徐坤带他去医院看病,护士小姐姐要给他打屁股针,看到这小朋友长得这么可爱这么萌,就哄他说:“姐姐打针的时候你别看,不看就不疼了。”

       “姐姐,我是小,又不是傻。”小朋友严肃道。

       护士小姐姐:“……”

       现在的小朋友怎么越来越聪明了。

 

 

       范丞丞对着这个蔡徐坤小时候的翻版,总是狠不下心,小朋友一撒娇,他就什么原则问题都抛弃了,但蔡徐坤不同,如果是面对一只范丞丞小时候的翻版,他肯定也会心软,但面对自己小时候的翻版,他十分铁石心肠,没少和小朋友抬杠生气。

       敷衍小孩去玩玩具,蔡徐坤打开房门走到范丞丞身旁,将他拥进自己的怀里。

       范丞丞迷迷糊糊地蹭了蹭他,“宝宝呢?”

       “他一个人在玩呢,别管他。”蔡徐坤亲了亲他白皙的脸颊。

       “你别吓他。”范丞丞打了个呵欠,眨了眨自己的眼眸,趴在蔡徐坤宽厚的胸膛上,郑重其事道。

       “我没有吓他。”蔡徐坤从善如流道。

       要说一开始他拿出总裁酷炫狂霸拽的气场还能把小朋友吓到,但现在小朋友已经自行产生抗体了,面对他爸爸的冷脸,小朋友屁股一扭转投入范丞丞的怀抱里撒娇。

       “嗯……”范丞丞轻笑一声,抬眸定定地凝视着蔡徐坤,唇角掀起一抹好看的弧度,“蔡先生,遇到你真好。”

       “遇到你真好,”蔡徐坤的黑眸泛起丝丝如棉絮般的柔软,与他五指相扣,温言道:“范先生。”

       温暖的阳光穿梭于空气的缝隙中,落在两人的发顶上,为两人踱上一层暖金,勾勒出一片摇摇曳曳的温暖光晕。

 

       在往后余生,岁月如流水般从他们指缝中溜走,彼此心中的爱恋在时光长河中磨砺,历久弥新,愈来愈烈。

       在他们两人的宇宙中,最美的风景比不上彼此的落满星屑的眼眸,最美的画卷不如彼此安然的睡颜,最美的结局是彼此长久的陪伴。

       他们是彼此生命中的阳光,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Fin.


番外完。

真的真的没有后续了!

关于小朋友我没有给他起名字,我总觉得我不管取什么名字都不足以和他们的爱情结晶相配QAQ

《两厢情愿》真的结束了,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30)

热度(339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