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黑择明 (上)

*设定:CP蔡徐坤vs范丞丞,黑道,久别重逢,破镜重圆,短篇,HE

*BGM:《第八十八号》——梁翘柏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慎入!慎入!慎入!请勿上升真人

*七月最后一篇产出~

(上)

      范丞丞回国那天下了绵绵细雨。

 

      S市虽在北方,可下的雨并不总是气势磅礴的,猛烈急骤地涤荡着这所繁荣都市的一切。缠绵柔软的雨丝被微凉的秋风搅乱,不像在下雨,反倒像是下着雾,望着这座笼罩在雾雨中的城市,范丞丞在自己的记忆中搜寻着熟悉感。

      三年的时间,足够让一座城市发生巨变。

      范丞丞看了一眼灰蒙蒙的天色,抿了抿浅色的唇,拢了拢裹着自己修长脖颈的围巾,握紧行李箱,视线在周围打着伞匆匆而过的路人身上逡巡。

      倏地,一把伞微微倾斜,遮挡了他头顶的那片天空,以及漫卷而来的雨帘。

      范丞丞道了声谢,定睛望去,发现是一个身着黑衣的陌生人。

      那人朝他微微颔首,以恭敬的语气唤他小少爷,对他说车已经在那边等候。

      这种姿态太过熟悉,是范丞丞自小便经历的,眼看雨势不停,范丞丞不疑有他,点点头便跟着他走到了那辆车旁。

      车窗被雨雾模糊得看不清车内景象,那位陌生人替他拉开车门,将手掌撑在车顶旁。

      范丞丞本以为会见到家人,却在车门打开的那瞬间僵立在了原地。

 

    “三年不见,过得好吗?”

      一道冷质感的嗓音仿佛穿透了笼罩着整个城市的雨,再次落入范丞丞的耳畔。升起半调的尾音虽带着湿润的笑意,唇角微勾的弧度却似笑非笑,那双深若寒潭的眼眸晦涩如同此刻云迷雾锁的天色。

      大概是他调笑的语气太过熟悉,定住了范丞丞正欲逃跑的脚步,可当他霍然对上那双不再泛着温柔的冷漠眼眸时,如梦初醒,如坠冰窟。

      他一惊,脚步才往后挪了一步,纤细的手腕就被蔡徐坤大力攥住,一把拉入怀里,车门被关上。

      “三年前你决定离开的时候,就没有想过我们会再次相遇吗?”蔡徐坤将人牢牢地困在怀里,唇边每吐露一个字,锁住他的手臂便紧一分。

      范丞丞被他的力度弄得痛极了,却死死咬住自己的下唇,将逼近唇边的呻吟咽了回去,清秀的眉眼坚忍倔强。

      他知道,眼前的人已不是三年前的那个疼他爱他护他惜他的蔡徐坤了,他的示弱在蔡徐坤眼中不值一提。可笑的是,亲手推开蔡徐坤的人是他。

      蔡徐坤很快就放开了他,手上已出现了范丞丞的手机,他干净利落地取出手机卡甩出车窗,将失去用途的手机还给了范丞丞,语气嘲弄,“连一句话都不屑对我说吗?”

      范丞丞瞪着那部手机,没有伸手反而朝另一侧移动,单薄的背脊紧贴着那侧车门,咬了咬牙,强忍着去揉手腕的欲望,道:“你想得到什么?只要范家能给的……你尽管提。”

      “范家有的我也有。”蔡徐坤对他逃离的动作颇感不屑,将那部手机放下,道,“我也从不跟弱者谈判。”

      范丞丞的眸色黯淡了几分。

      他知道蔡徐坤说的没错,道上素有“南蔡北范”的说法,两家井水不犯河水,分掌H、S两地,不同的是,蔡徐坤在道上的势力不断扩展,隐隐有将整片南面收入麾下的趋势,而范家却开始洗白跻身商界。

      现在的范家,的确没有与蔡徐坤谈判的资格。

      “你想要什么?”范丞丞固执地又问了一次。

      身为范家小少爷,他知道范家无论如何都会保他安然无恙,他似乎仅剩这一点底气了。

      “你觉得什么能打消我对你的报复?”蔡徐坤的语气毫无起伏,望着范丞丞的那双黑眸波澜不惊,仿佛已将这句话念了千百遍。

      范丞丞噤声了,暗责自己怎么不长记性,再次将自己落入这般境地。

 

      华灯初上,他们的车汇入浩瀚车流中,店铺的霓虹灯、街道的路灯、占据大半建筑的广告牌等如走马灯一帧一帧地在通透的车窗上游走。雨早就停了,范丞丞似乎认命了,眼眸盯着车窗外的景象,静默不语。

      在旁人看来他或许是在赏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目光始终不离映在车窗上的那抹身影。视线近乎贪婪,不动声色地描绘着蔡徐坤深刻的轮廓。

      蔡徐坤的眉眼如三年前一样冷峭,眼角眉梢扬起的弧度透着一股生人勿进的凛然,三年过去,他身为上位者的强势内敛了,但举手投足之间仍透着一股不容抗拒的气势。

      透过车窗的光为他的轮廓染上了一层风霜之色,范丞丞不禁异想天开:他莫非不远千里来寻他?

      可蔡徐坤没有再和他说话,这一路上他接了无数个电话,每次通话都言简意赅吩咐公事,给了范丞丞一种“蔡徐坤是有事路过S市顺便绑架自己”的错觉,但他依旧认真听着他讲电话,想要了解他缺失的这三年发生的事情。

 

      车突然停了,范丞丞微微抬眸想看目的地所在,却发现车窗倒映里蔡徐坤正定定地望着他,他道:“下车。”

      范丞丞身体一震,心虚地移开目光,在心里猜测自己一路上的偷看是否已经被他发现了,他装作若无其事,随着蔡徐坤一路走,进了一家装潢华丽的中餐厅。

      范丞丞纠结了一下,坐在了离蔡徐坤最远的位置。

      等菜上齐后,范丞丞瞪着满桌绿油油的蔬菜,突然反应过来蔡徐坤说要报复他的事情。的确,明知他是无肉不欢,却点了一桌蔬菜,连星点肉末也无,让范丞丞胃口全无。

      蔡徐坤面不改色地享用晚餐,动作斯文优雅。等他用餐结束,拿起餐巾纸擦拭了一下唇角,淡淡道:“我喜欢吃素。”

      范丞丞的动作顿了顿,重新拿起筷子,夹了菜塞进自己的嘴里。他想起之前和蔡徐坤吃的每顿饭,餐桌上都是他爱吃的荤菜,素菜少得可怜。

      蔡徐坤的言外之意或许是:我在餐桌上都能如此迁就你,你就不能迁就我一回吗?

      范丞丞食不知味,没再动过筷子。

  

      回到车上,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漫,范丞丞倏地低声道:“对不起。”

      蔡徐坤的眼角眉梢连一丝波澜也无,只是淡淡地看着他,仿佛这三个字无关紧要。

      范丞丞抿了抿唇,他知道凭着蔡徐坤睚眦必报的个性,怎会因他一句道歉便放过他,他不该白日做梦。

 

      范丞丞是被额头的一阵疼痛弄醒的,睁开惺忪的眼眸后发现自己的额头随着车辆前行而结实地砸在车窗上。他坐起身,发现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扭过头去看蔡徐坤,发现他还闭着眼眸,眉眼褪去清醒时的不近人情,却笼罩着一层疲惫。

      范丞丞趁机定定地望着他,在蔡徐坤的眉尖微微蹙起后,赶紧扭过头假装在看窗外景象,这一看却让他愣住了,“这里是……”

      “H市。”清醒了的蔡徐坤披着尖锐的铠甲,“你应该忘了吧,毕竟这里是你做梦都想逃离的地方。”

      范丞丞本想大声反驳,却在看到蔡徐坤冷若冰霜的表情后闭了嘴。

      蔡徐坤做了个手势,车缓缓停下。

      范丞丞看了眼窗外,“7-Eleven?”

      “你记得?”

      当然记得。

      范丞丞白皙的手指情不自禁地扶上车窗,“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说起范丞丞和蔡徐坤的初遇,真是奇妙且具有戏剧性。

      三年前那个夏季,范丞丞本可以选择坐飞机直达S市过一个休闲的暑假,却灵光一闪想着坐火车看沿途各色风土人情,火车途经此地,范丞丞下车透透风,却在转身时撞到了人,手里拿着的手机不翼而飞。

      他一惊,瞅着那个穿格子衬衫戴鸭舌帽的“罪魁祸首”,撒腿就追。他对H市人不生地不熟,跟着小贼不知绕了多少路。

      很快,那个格子衬衫男在7-Eleven门前被凭空冒出的黑衣人截停,按着后颈压制在地上。范丞丞松了一口气,正想向热心人士道谢,却被他们以同样的姿势制服。

      范丞丞:“……”

 

      不紧不慢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双锃亮的皮鞋与齐整的西装裤腿首先映入范丞丞的眼中,他抬眸,便看见了蔡徐坤,携着上位者的威压与铺天盖地的压迫感,让范丞丞的呼吸顿了顿。

      他的神情冷峻,视线先是扫过那个格子衬衫男,而后缓缓落在范丞丞白净而狼狈的脸上,如深潭般的黑眸闪过一丝玩味,“同党?”

      范丞丞下意识摇头,把蔡徐坤归为同被小贼迫害过的受害者:“他偷了我的手机!我也是受害者!”

      蔡徐坤看向那个衬衫格子男,微微眯起的眼眸意味不明,“嗯?”

       “你有病吧!我又不认识你!别往老子身上泼脏水!”衬衫男先是恶狠狠地瞪了范丞丞一眼,而后涎着脸对蔡徐坤道:“坤哥!这件事情我是受人指使的!我对你绝对忠心耿耿!”

      范丞丞从小被家里娇惯着长大,旁人对他大气都不敢吭一声,他怎么可能受过这种气,当下眼一瞪,怒道:“你才有病吧!明明是你先抢了我的手机!还敢恶人先告状!”

      蔡徐坤看他如同炸毛小猫似的张牙舞爪,却仍掩不住骨子里的矜贵,露出利爪的同时也将柔软的肉垫展露无遗。

      只一眼他便看出来了,这个白净的小孩和他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搜身。”蔡徐坤道。

      黑衣人依言摸遍了衬衫男全身的衣袋,而后对蔡徐坤摇了摇头。

      蔡徐坤微微颔首,淡淡地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道:“不可能!我明明看到……”

      话音渐弱,范丞丞想起了自己跟着那个衬衫男绕了几条街,途中被许多路人挡过视线,或许是在那时就跟错了人。

      眼前这波人一看就不是好惹的,特别是为首的这人,身上的气势太过锋锐,如刚出鞘的刀刃,总让他想起家中那些黑衣人。

      他识时务道:“是我认错人了。火车就要开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带走。”蔡徐坤转身。

      范丞丞就这样……被他带回了蔡家。

 

      蔡家坐落在一座孤岛上。

      范丞丞被他们押上游艇,站在甲板上,他看着陆地离自己越来越远,眼前所及皆是海天一色,一望无际,波光粼粼。带着淡淡海腥味的海风拂乱范丞丞细碎的黑发,明明是令人神清气爽的场景,他却感到一阵绝望。

      看这群人的架势,分明就是混道上的,范丞丞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要自曝家世来自保,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游艇内骤然响起一道枪声——

     “砰——”

      绝对是枪声。

      范丞丞僵立在原地。因为范家道上的背景,他可以清楚地辨别这道巨响就是由黑漆漆的枪支爆发出的。

 

      H市,坤哥,海岛。

      蔡徐坤。

      范丞丞骤然忆起这个名字,H市道上的掌权人,与管着S市的范家仿佛割据了南北,虽然两家鲜少往来,互不干涉,尽管如此,他也经常在旁人口中听到这个人的传闻。

      狠戾凉薄,睚眦必报。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从游艇的室内缓缓走出来,眉宇的戾气尚未完全隐去,赤手空拳,在范丞丞的眼中却似拿着一把硝烟未散的枪正对着他,太过狠厉的气势让范丞丞骇然地后退几步,背脊抵上游艇冰冷的栏杆。

      蔡徐坤的脚步顿了顿,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气势有所收敛,冷然的嗓音稍微柔软下来,“你叫什么名字?”

      范丞丞抿了抿唇,原本打好的腹稿一句也说不出了。

      H市与S市相隔甚远,他很难解释他一个范家人为何会出现在H市,还刚好碰上了蔡徐坤处理背叛者……更何况,他无法确定蔡徐坤是否对范家有所图,若是因他将整个范家陷入危难他于心不安。

       “……我叫樊丞!”范丞丞对上蔡徐坤那双仿佛能洞察人心的黑眸,语气渐渐坚定,“樊笼的樊,丞相的丞。”

       他一出口便是个错误。

       他灵机一闪的化名,真的将他陷入了蔡家这个“樊笼”中。

      “我自小在S市的孤儿院长大,现在在G市读大学,这次打算坐火车回S市看看之前孤儿院的院长,火车在这里停了,我出去透透气,手机就被抢了。”谎话一旦出口,范丞丞只能强迫自己镇静下来慢慢补全,“我知道我误会了……那个人,现在我的火车可能要走了,麻烦你送我回去。”

      蔡徐坤只着重听了他前半段话,心里明白火车早走了,小孩估计只是想找个借口离开,“等事情解决后我再送你离开。”

      范丞丞想起已经被枪决的那个衬衫男,内心一阵惶恐。

      他自小虽被范家保护得很好,但身处这个利欲熏心的污浊世道中,他很难做到不谙世事。怕是蔡徐坤对他这个凭空冒出的“樊丞”心存疑虑,要带在身边观察一段时间。

 

      蔡徐坤说到做到,带着范丞丞到达蔡家所在的那个海岛。

      蔡家大宅占地面积大,人少,与范家那种处处透着人情味的装潢迥异,蔡家处处透着孤寂与冷漠,衬着蔚蓝的海与天,仿佛连飞鸟也不曾在此地停留。

      “过来。”蔡徐坤带着范丞丞上了二楼,进了那间明显是主卧的房间。

      房间如主人一般,简约单调。

      “我睡这里?”范丞丞吃惊,难道蔡徐坤真的把主卧让给他?

      蔡徐坤点点头,微微勾唇,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道:“你打地铺。”

     “……”范丞丞看了眼硬邦邦的木质地板,道:“我刚才看到外面有两间房。”

      “一间是杂物间,还有一间……”蔡徐坤在范丞丞期待的目光下缓缓道,“上周被我改成了桌牌室。”

      范丞丞:“……”

      骗人!三楼明明有那么多房间,难道还少一间桌牌室不成?

      心里腹诽是一回事,范丞丞知道自己寄人篱下,虽非自愿,但也不好触碰蔡徐坤的逆鳞,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点头。

 

      有一天夜里,范丞丞躺在木质的地板上,虽然已经打地铺了一星期,但对于自小锦衣玉食的范丞丞来说夜不能寐。就在他迷迷糊糊时,听到房间门被打开了,他赶紧放缓呼吸假寐。

      蔡徐坤走到范丞丞身旁,蹲下身子端详着他。小孩的眉目清秀,熟睡时浅色的唇瓣微启,带着一股稚气。

      太干净了。

      蔡徐坤看了他好一会儿,如是想。他一只手绕到小孩的后颈处,轻轻捏了捏,另一只手探过他的腿弯,将人从地板上小心翼翼地抱起来,轻手轻脚地放在房间中央的大床上,扯过一旁的被子替他盖上,而后走出了房间,一夜未归。

      范丞丞听到门关上的声响后睁开眼眸看了一眼房门,白净的手摸上自己的后颈,那儿似乎还能感受到蔡徐坤方才留下的温度。

      他知道蔡徐坤终于相信了他。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大早,蔡徐坤就把一部手机放在桌子上,“这是不是你的手机?”

      范丞丞眼眸一亮,赶紧点了点头。

      “小偷抓到了。”蔡徐坤言简意赅道。

      “真是太感谢你了!”范丞丞言不由衷,拿起手机却发现没有手机卡,忙以眼神询问蔡徐坤。

      “手机拿到就是这样的。”

      范丞丞无声地瞪了眼蔡徐坤,再瞪着这部手机,在炸毛边缘徘徊。

      蔡徐坤看见他这副憋屈的模样只觉得有趣,忍不住笑了,“你再瞪手机卡也不会回来的。”

      “笑什么笑!”范丞丞将手机甩到桌上,白净的脸颊都气呼呼地鼓起来了。

      蔡徐坤见小孩那双黑亮的眼眸此刻透着点点委屈和愤怒,只觉得心都要融化了,在他还未察觉到时他就已经开始纵容范丞丞了,语气放柔道:“我不笑了。”

      “那你什么时候送我回去?”见他态度软化,范丞丞抓紧机会问。

      蔡徐坤唇边的笑意淡了几分,“事情还没查完,再等等吧。”

      再查下来他就真的走不了了!

      范丞丞瞪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眸,无声地看着蔡徐坤,似控诉似撒娇。

      蔡徐坤明显吃这一套,道:“反正现在是暑假,再过一段时间我送你回S市看孤儿院院长。”

      范丞丞这才记起那个“他是个孤儿”的谎言,身为“孤儿”的他实在没有其他着急离开的借口,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点了点头。

      这一留,便是三个月。

 

      范丞丞和蔡徐坤的初遇着实不算什么愉快的经历,范丞丞从车窗看着这家7-Eleven,想起自己追错人的糗事,忍不住笑了,道:“追错了人能怪我吗?我对这里人不生地不熟的!”

      蔡徐坤的唇角微掀,露出一抹笑,那双自重逢便一直泛着冷意的黑眸终于染上了几分真切的笑意,让他凛冽的眉间一派温煦。

      范丞丞怔怔地看着他的笑容,只觉得心情也跟着飞扬。

      蔡徐坤似乎意识到什么,唇角的笑意不过一闪而逝。

      “对不起。”范丞丞心里止不住难过,这次脱口而出的三个字带了几分真情实意。

      蔡徐坤下了车,孤身一人走到7-Eleven旁那棵老树下,点燃了一支烟,他的面容在缭绕的烟雾下若隐若现,扑朔迷离。

      范丞丞的额头抵着车窗,透过玻璃看着蔡徐坤。

      他不是已经戒烟了吗?以前的蔡徐坤从不在他面前抽烟。

      范丞丞想起蔡徐坤无动于衷的神情,再加上饥肠辘辘,他心里慢慢涌上一丝酸涩的委屈,他也终于意识到,蔡徐坤不会再对他心软了。

      “给你。”倏地,司机递过来一个塑料袋。

      范丞丞接过一看,发现里面是一份便当和一瓶水,他惊诧地看着司机。

      “我去7-Eleven买的。”司机道。

      范丞丞看了眼窗外的蔡徐坤,只见他掐灭了烟蒂,又点燃了一支烟,额前落下的碎发遮挡住了他的眉眼。


TBC.

难道是因为我之前消失过一段时间,所以你们都很担心我不见了吗_(:_」∠)_

评论(56)

热度(14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