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无人之境 (上)

*设定:CP蔡徐坤VS范丞丞,短,HE

*慎入!瞎写!随便看看系列!

*怪力乱神,OOC,脑洞大开

     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上)

       这是范丞丞第二次到达S市。

 

       司机吆喝着车上乘客赶紧下车,范丞丞从座位上站起来,将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拿下来甩到自己背上,寻了个较大的间隙挤入人流,随着摩肩擦踵的乘客往车门移动。

       等他下了车,眼前所及是热闹繁荣的街道与络绎不绝的人流,川流不息的车辆将四通八达的路堵得水泄不通,纷至沓来的路人挤进车辆的间隙过了马路,在街道两旁林立的各色店铺旁散开。小商贩推着辆小推车走街串巷,小喇叭传出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他们也会亲自开口招揽生意,用着当地亲切的口音,热情淳朴。

       范丞丞感受着S市这片老城区热闹朴素的繁荣,只觉得平日在办公室中紧绷着的弦缓缓松懈了下来,连脚步都变得轻盈。

 

       他走进一家水果店,挑了一个果篮,然后绕过这一条老街,走了近半个小时的路,终于看到了市中心医院绿白相间的建筑物,他轻快的步伐变得沉重,直接坐电梯上了四楼ICU病房区,在前台登记了信息后,他并没有马上进去,而是在病房门口的椅子上坐下。

       过了一会儿,病房门打开,一位中年男子走了出来,他看到门口的范丞丞后神情惊异,将房门带上后,对他道:“丞丞,你怎么来了?”

       “叔叔好。”范丞丞站起身礼貌地朝那名男子笑了笑,双手拿起果篮递过去,“我来这里出差,顺便来看望一下大哥,这是我在水果店给您和阿姨买的。”

       “这怎么好意思,不用破费了!”叔叔推阻了几下后只好接下了果篮,向范丞丞道谢,“你有这份心就好了。”

       “大哥还好吗?医生怎么说?大哥什么时候能醒?”范丞丞踌躇地望了一眼病房的小窗,只能看到一床洁白的被子和坐在床边的一位年轻的阿姨。

       叔叔看着范丞丞眼中真挚的关怀,心中的苦闷减淡了几分,朝他摇了摇头,“还是老样子。”

       范丞丞清亮的黑眸顿时黯了下去,但很快,他强打起精神,朝叔叔露出一个微笑,安慰道:“好人有好报,大哥一定会醒过来的!”

       叔叔朝他笑了笑,抬眼望了一眼病房内的情形,面露抱歉地对范丞丞说:“只是……丞丞,现在不是很方便让你进去探视他。”

       “没关系的!”范丞丞虽然感到失望,但还是懂事道,“我等一下也有事情,等下次再过来探望大哥。”

       “好,”叔叔再次歉意道,“那你路上注意安全。”

       “好的,叔叔再见。”范丞丞道别后,转身进了电梯。

       那名中年男子站在病房门口目送着范丞丞离开,转头看了眼病房内的母子,无声地叹了叹气。

 

 

 

       暮色四合,夕阳染红了天角,流入泛着淡紫的落霞云霭间,从云缝中散出的斜晖倾诉着日夜更替的规律。

       范丞丞的胸口仿佛堵着一块石子,闷闷地让他喘不过气。他走回了方才下车的那个繁荣街道,车马人流不如方才那般热闹。

       他漫无目的地逛着街道。

       老街是岁月的载体,诉说着古老的故事。范丞丞低头看着脚下的青石板路,默数着流逝的时光在青砖上刻下的斑驳痕迹,矮矮的墙角爬满青苔,角落留着几个俏皮的小猫爪印,灰墙上有用粉笔画着的小人物,也有仿佛攀比着身高的横线,这些都是在都市长大的范丞丞所不曾见过的。

       范丞丞穿过这条街道,被这一条幽暗静默的青石板路所占据的视线豁然开朗,有一个人就这样闯进了他黝黑的眼瞳中。

       他看到那人低着头站在一棵点缀着紫花的树下,身旁的那盏路灯散落着橘黄温暖的光,落满一地花瓣,而他沉默颀长的身影仿佛与老街融为了一体。

       “你好。”范丞丞走上前去,在他身前定住。

       那人听到声音,霍然抬起头来,看到范丞丞后,他形状姣好的唇微微抿起,却没有出声,深邃的黑眸闪动着些许惊诧。

       他这一抬头,范丞丞才看清了他的脸,澄澈的眼眸微微睁大,眼睫投在眼睑上的光影不安地扑闪着,脸颊有些发烫,他心下庆幸橘黄路灯成了他的保护色,再次开口,音调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我好像迷路了,能不能和你问下路?”

       那人静静地望着他,古井不惊的面容终于出现了些许波澜,他缓缓开口,低低的嗓音有些沙哑,“我好像见过你。”

       范丞丞一愣,笑道:“这是我第二次来S市。”

       那人的眼中渐渐聚拢起茫然的情感,又极快地烟消云散,眸底闪烁着柔和的微光,问:“你想去哪里?”

       “我听说这附近有一家水族馆,你帮我指下路吧。”范丞丞本来没有确定目的地,却在迎上那人那双暗藏星屑的黑眸后心念一动,有了答案。

       “你直走出了这条小巷子,左拐走一段路后往右拐,走到路口后再右拐,在第三个路口左拐,直行一百多米就到了。”那人侧了侧身体,露出身后的另一条小巷。

       范丞丞沉默地听完,眨了眨眼眸,不耻下问道:“这个方向是东南西北哪个方向?这边是往东还是往西?往北还是往南?”

       那人沉默地望着他。

       范丞丞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他,“我只会认东南西北。”

       “……”那人道:“我不知道。”

       “你是S市人吗?”

       “嗯。”那人解释,“但是我不认东南西北。”

       “那今天晚上……”范丞丞清亮的眼眸氤氲起流光溢彩的辰光,期待地望着他,“你能不能带我走一走?”

       那人望着他,淡然的眼眸深深地沉了下去,半晌,他的唇角绽出一点笑意,轻声道:“好,今晚我暂时做你的导游。”

 

 

       范丞丞穿过那条昏暗的小巷子,蔡徐坤落后了他一步,整条路是那么安静,范丞丞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

       他时不时回头去看蔡徐坤,确定他的身影是否还跟在自己身后,终于,范丞丞停下了脚步,回头对他道:“蔡徐坤,你能不能走到我前面?我总觉得你随时都会离开。”

       蔡徐坤依言上前了几步,道:“我答应你的,不会离开。”

       范丞丞的眼瞳映出蔡徐坤不健壮却很有安全的背影,心里终于补上了缺失的最后一片拼图,变得满满当当,他笑了笑,问他:“你为什么一个人站在那棵树下?”

       “我不知道,”蔡徐坤摇了摇头,“或许是在等人吧。”

       “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范丞丞好笑地看着他。

       “我知道路怎么走。”蔡徐坤停下脚步,“水族馆到了。”

 

       夜晚的水族馆游客不多,范丞丞优哉游哉地走一阵停一阵,偶尔驻足看着鱼缸旁的介绍,也不理会两个男人逛水族馆多么别扭。

       水族馆并不大,范丞丞很快就逛完了,他侧头望了一眼蔡徐坤,只见他站立在高如墙的巨大鱼缸面前,深不见底的黑眸映着水族馆内幽蓝的光芒,一群热带鱼在他面前游过,留下的几条小鱼用鱼嘴轻轻触碰着鱼缸透明的玻璃,仿佛要穿透玻璃触碰到鱼缸前的他。

       范丞丞望着他安静的侧脸上深刻的轮廓,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他的脸上出现几秒的空白,等他回过神,赶紧拿出手机点开相机,但还没等他将镜头对准蔡徐坤,就被他发现了。

       “我们一起拍张合照吧。”范丞丞没有半点心虚。

       蔡徐坤的唇抿了抿,摇头拒绝道:“我不拍照。”

       “为什么?”范丞丞不解,“我拍照技术很好的。”

       “我不上相。”蔡徐坤转过了身,朝水族馆的门口走去。

       你不上相才怪!

       见他要走,范丞丞也顾不上纠结拍照了,赶紧跟上去,脚步又急又响,在空荡荡的水族馆里无比清晰。他着急地攥住蔡徐坤的手,格外冰冷的温度褪去了范丞丞掌心的温热,让范丞丞惊了一下,担忧道:“你的手怎么这么冰?”

       蔡徐坤的身体僵了僵,将自己的手抽出来,淡淡的语气没有半点起伏,在这样的夜里清冷如同月霜,“我身体不好。”

       范丞丞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时不时抬起眼眸偷觑他,问:“你生气了吗?”

        “我没有生气。”蔡徐坤停下了脚步,“你饿不饿?”

       范丞丞的鼻尖萦绕着浓郁的食物香味,他的视线终于从蔡徐坤身上抽离了,落在了前方摆在路灯下的小摊上,一对夫妻正忙碌着。

       蔡徐坤的黑眸染上了几分路灯的橘黄,多了些许温暖的人情味儿,他道:“他们家的馄饨很好吃,你尝尝吧。”

       范丞丞走过去对那对夫妻说:“你好,我要两碗馄饨。”

       “好的!马上来!”那位妻子赶紧应了一声,轻轻推了推丈夫的背催促他快点。

       “我不吃。”蔡徐坤在范丞丞的身后提醒他。

       范丞丞撇了撇唇角,挑了一张角落的小桌子,拉开小板凳坐下,道:“我吃两碗!”

       蔡徐坤在他对面坐下,看着范丞丞拿着纸巾仔细地擦拭着筷子和汤勺,他的手肘撘在桌上,撑着自己瘦削的下巴,眼角余光瞥着那对夫妻,道:“他们在这里摆了快十年的摊了,我每次生病都想要吃他们家的馄饨。”

       范丞丞清亮的眼眸又落在了蔡徐坤身上,打量着他修长的手指,心想蔡徐坤的手很漂亮,清透却透着一抹苍白的肌肤包裹着匀称的骨节和青色的血管,指甲圆润透粉,这样一双手很适合拿起画笔,也适合按下黑白琴键。

       “你家在这附近吗?”

       “应该吧。”蔡徐坤无意识地抿着唇,似乎很专注地看着那对夫妻,又像放空着思绪不知想些什么。

       范丞丞觉得很奇怪,蔡徐坤总是忘记最应记得的事物,却记得这个摊位已经在这里摆了快十年了。

 

       老板娘很快将两碗馄饨送上桌,摆在范丞丞的面前,还关怀地问他:“一个人吃两碗啊?”

       “嗯,我胃口大。”

       范丞丞拿起汤勺舀了一个馄饨,胡乱地吹了两口就往嘴里塞,结果被烫得张大嘴哼哧哼哧哈气,馄饨的雾气氤氲间,他看到蔡徐坤的唇角扬起一抹弧度。

       “慢点吃。”

       “好吃!嘶——烫!”范丞丞殷红的舌尖自柔软的唇瓣探出,伸出手掌在自己的唇边扇风散热。

       蔡徐坤的视线被在他唇边的那抹禁色所吸引,深沉的眸色暗了几分,又极快地转移了视线。

 

       夜色如舞台的绒幕彻底遮掩了一切光亮,无数星点仿佛点缀在幕布上的碎金,散发着微弱而柔和的光芒。

       路上的行人极少,那对夫妻也开始收摊了,妻子负责收拾碗筷和擦拭桌子,丈夫把桌凳折叠收到放在推车上时,锤了捶自己的腰,妻子见状连忙上前接过他手上的东西,帮他放松了下肩颈和腰身,丈夫侧过脸和妻子小声地说着什么,妻子朝他笑了笑。

       范丞丞已经吃完了馄饨,站在街道旁看了那对夫妻许久,转头对蔡徐坤道:“他们好恩爱啊。”

       “是啊。”蔡徐坤笑了笑,“但是有时候他们也会吵架。”

       “吵架?”范丞丞好奇地睁大眼眸。

       “嗯,妻子埋怨丈夫木讷,不和丈夫说话,丈夫便会故意慢悠悠地做馄饨,直到客人催了,妻子就会过去和丈夫说话,让丈夫快点做。”蔡徐坤含着笑意的声音在这样的黑夜里格外动听。

       范丞丞轻轻笑了起来,清秀的眉目间柔和温煦,仿佛伸手摘下了一寸温柔月光,轻轻放在蔡徐坤的心尖上。

 

 

       街道静悄悄的,除了偶尔几声犬吠外,像一部默片,寂静无声。似乎到了告别的时候,但是谁都不舍得开口。

       “我第一次来S市的时候,这儿给我留下的不是美好的回忆。”范丞丞与蔡徐并肩走着,迎着落了一地的月光。

       “嗯?”蔡徐坤静静地侧头看着他,眸底闪动着几分明晰的关怀。

       “其实就是去年发生的事,我计划好我的大学毕业旅行,来到了S市,刚下车没多久,就在我过马路时,突然看到对面有一个穿着肥大道袍的人看着我,手里还拿着一柄拂尘,嘴里还念念有词,吓了我一跳。”范丞丞回想起去年那件事情,仍觉得心有余悸。

       蔡徐坤想了想,道:“关帝路的确有个很灵验的庙,也许你见到的是庙里的人。”

       “或许吧。”范丞丞抿了抿唇,黑亮的眼眸黯了黯,声音越来越低:“我光顾着看他,没注意红灯转了绿,远处开来的一辆车来不及刹车,为了不撞上我,调转车头撞上了路边的栏杆,车头都撞瘪了,他流了好多血,我都看不清他长什么样……”

        蔡徐坤的黑眸闪现些许迷茫,他问:“那个人怎么了?”

       “大哥变成了植物人,一直没醒过来。”范丞丞咬着自己的下唇,神色愧疚而自责,他缓缓呼出一口气,“是因为我的原因大哥才会变成这个样子,所以阿姨才会拒绝我去探望大哥。”

       “这只是个意外。”蔡徐坤看着范丞丞柔软的下唇上印着的深刻的咬痕,眉尖微微蹙起。

       “我爸妈赶过来帮我处理这件事,我们承担了大哥的医药费,可这种补偿微不足道,大哥没有醒过来。”范丞丞难过地蹙起眉头,低垂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突然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顶,他一抬眸,正好撞入蔡徐坤温柔如月光的眸底,“他会醒过来的。”

       虽然他的手依旧很冷,范丞丞却觉得有一股暖流自心底潺潺传至四肢百骸。

       “谢谢你,我觉得心情好了很多。”范丞丞朝他露出一个微笑。

 

       终究到了离别的时刻,范丞丞望着蔡徐坤的眼眸闪动着期待与不安,“你明天还会来吗?”

       “会,”蔡徐坤点点头,“我会在老地方等你。”

       “我白天要工作,只能傍晚过来找你!”范丞丞的目光舍不得离开蔡徐坤的脸,他不舍道:“你一定要来。”

       “好。”蔡徐坤眼角眉梢藏着的笑意宛若银河星屑。

 

 

 

       第二天,夜幕已落了许久,范丞丞方才穿过那一条斑驳的青石板路,来到那棵蓝花楹树下,见到了蔡徐坤,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小跑过去,“我还以为你走了呢。”

       “我答应了你的。”

       “今天的甲方比较难缠,我走得晚了点。”范丞丞解释道。

       蔡徐坤见他的眉眼间带上了几分闷闷不乐,便问:“甲方怎么了?”

       “是甲方代表!明明之前已经敲定了项目,现在又因为各种问题拖延,一直不上报给甲方。”对面蔡徐坤的关怀,范丞丞没忍住地埋怨起来。

       “你先留几个比较明显的破绽,然后由甲方代表给你反馈意见,你再把项目改回原来的样子,应该就差不多了。”

       “你怎么能这么耍心眼?不过……我喜欢!”范丞丞眼眸一亮,忍不住笑起来,“话说这种业务机密……你怎么会这么清楚?”

       “大概是因为……”蔡徐坤笑了笑,“我以前是个设计师吧。”

       范丞丞惊讶了,“你居然是个设计师!”

       他的视线又落在蔡徐坤骨节分明的漂亮手指上,觉得这双手无论做什么都会很好看。

       “去关帝庙吗?”蔡徐坤问,“昨晚和你说的。”

       “嗯,去看看。”

       于是范丞丞像昨天一样跟在蔡徐坤的身后,走过了一条街,到了关帝路,发现蔡徐坤口中的那个关帝庙并不是很大。

       “这里求签特别灵验,我妈经常来。”蔡徐坤从身后轻轻推了范丞丞一下,“既然来了,你就去求一支签吧,诚心便可。”

       范丞丞闻言,走上前去,跪在祭坛前的红垫上,面对着神明,他的鼻尖萦绕着淡淡的檀香味,让他的心慢慢地静下来,默念着问题,他一下又一下地摇晃着签筒,没一会儿,一支竹签掉出了签筒,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捡起那支竹签,记住了上面的数字。

       蔡徐坤问:“摇到了什么?”

       “五十四号。”范丞丞不明所以道。

       “去那边找找。”蔡徐坤指了指一旁的墙上挂着的粉色的纸条。

       范丞丞找了一圈,撕了一张下来,轻轻念着:“梦中得宝醒来无,应说巫山只是虚①……这是什么意思?”

       “走吧。”蔡徐坤带着范丞丞走出关帝庙,他走在范丞丞身前,道:“那边的小巷子里有一个很厉害的解签人,他能告诉你什么意思。”

 

 

       范丞丞跟着他走进小巷子,一眼便看到了坐在一间房子门口的人,他穿着一身宽松肥大的道袍,手上拿着一柄拂尘。

       “是他!”范丞丞停下脚步,一脸惊讶地对蔡徐坤道,“就是昨晚我和你提起的那个奇怪的道士!”

      “去吧。”蔡徐坤在小巷子的入口站住了,“他解签很厉害。”

       范丞丞手里攥着那张粉色纸条,慢吞吞地走近那个道士,小声道:“你好?”

       道士像是被惊醒了,倏地一下坐起身,皱着眉头看了范丞丞许久,问:“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朋友是S市的人,他带我过来的。”范丞丞见这个小道士长着一张无害的脸,心里的戒心放下了不少,如实交代道。

       “你朋友呢?”道士朝他身后看了看,面色犹疑。

       “就在巷子口啊。”范丞丞侧了侧身子,露出身后的巷子。

       道士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巷子,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道:“你的朋友已经走了,我解不了你的签。”

       “解不了?”范丞丞白皙的面上出现瞬间的惊愕,忙把自己的纸递到道士面前,“我朋友说你解签很厉害的,你都没看怎么知道解不了呢?”

       道士扫了一眼签文,推开范丞丞的手,道:“南柯一梦……我只能告诉你,这是没有结果的爱,忘了吧。”

 

       范丞丞抿着唇,抬起脚往回走,他走到巷子口,蔡徐坤正倚着那面灰墙等待他,面容安静,明净的眉目一派温煦。

       “他怎么说?”

       “他说他解不了。”范丞丞失落道。

       “为什么?”蔡徐坤似乎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问他:“你问了什么问题?”

       “我问神明,我为什么会和你相遇。”

       “是缘分吧。”

       “嗯,是连神明都解释不了的缘分。”

 

       温柔的月光落在他们身上,两人并肩走着,一人的影子被拉得极长,看似孤寂却不寂寞。



TBC.



①梦中得宝醒来无,应说巫山只是虚:来自《关帝灵签》第五十四首:吕仙枕黄梁未熟。此签有”南柯一梦”之意。奉劝当事人,勿痴心妄想。

咳咳,大家跟我念:封建迷信不可有!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评论(47)

热度(8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