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迷途知返 (下)

*设定:唱跳歌手坤vs当红小生丞,娱乐圈,两人曾在一个双人组合里,HE

*感情双向,但很纠结

*慎入:OOC,慢热,勿上升,又一篇感情纠结的文

上文: (上)   (中)


(下)

      车马人流穿梭来往的柏油马路随着夜色渐深而归于清寂,点缀天际的几点星辰与亮起的街边路灯是这座城市褪下喧嚣后独有的温柔。

      蔡徐坤将车停好,踏着朦胧的月光走到自己那幢独立别墅前,看到自家门口的几层阶梯上蛰伏着一个黑影,清俊的眉尖微蹙,警惕地停下脚步,“谁在那里?”

      黑影听到动静,抬起埋在膝盖间的脑袋,眼眸褪去惺忪睡意,绽放出明亮的光芒,“你回来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蔡徐坤颀长挺拔的身姿僵如石雕,眉尖非但没有放松,反而皱得更紧,“你怎么在这里?”

      “我的病假还没休完呢。”范丞丞翘着一头凌乱的头发,站起身后敲了敲自己酸痛的腿,“你每天都忙到这么晚?”

      蔡徐坤的唇抿得僵直,眸底晕染着大片阴霾,他定定地望着范丞丞,一言不发。

      “不开门吗?”范丞丞对他拒绝的态度视而不见,侧过身子让开一个位置,湛湛有神的双眸带着几分疑惑与期待。

      蔡徐坤握紧手中的钥匙,钥匙的棱角嵌入他的掌心,勉强唤醒他的理智,他冷静道:“你不应该来找我。”

      “现在太晚了,酒店订不到房间。”

      路灯的光仿佛给范丞丞染上了一层风霜之色,将他清秀的眉目笼罩的疲倦展露无遗,蔡徐坤觉得自己筑起的心墙隐隐有倾塌之势。

      “而且我的伤还没好全呢,你要看我露宿街头吗?”

      蔡徐坤将钥匙插进门锁,打开门后没有关上。

      范丞丞赶紧跟了上去,对着蔡徐坤的背影,他的唇边扬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今晚让你暂住一晚,明天自己去找酒店。”蔡徐坤见范丞丞毫不拘束地参观着他的别墅,怕他得意忘形,特意道。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范丞丞摆了摆手,窝在客厅的沙发上,舒服地喟叹一声,不一会儿,他揉着自己的肚子可怜巴巴地盯着蔡徐坤,“有东西吃吗?”

      “你没吃饭?”

      “我刚下飞机就赶过来了。”

      蔡徐坤认命地打开冰箱挑选食材,问:“要吃炒饭还是汤面?”

      “都行,我很好养的。”

      蔡徐坤无奈地摇了摇头,拿着几个鸡蛋和一块火腿进了厨房,刚穿上围裙就看到范丞丞倚在厨房门口盯着他。

      “你动作好熟练啊。”看着蔡徐流畅的动作,范丞丞忍不住称赞了一声。

      “在国外生活了这么久,还是自己做饭比较方便。”蔡徐坤在平底锅中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再倒入切好的火腿丁炒了炒,翻炒米饭,打了几个鸡蛋下去,食物的香味尽情弥漫,伴随着柔和的灯光,氤氲出一派暖洋洋的温馨。

      “我到现在还只会泡方便面。”望着他令人十分安心的背影,范丞丞的眼眸映出一抹温柔的暖意。

      “方便面吃多了不健康。”蔡徐坤将饭倒在两个盘子上,端着走到餐桌旁,递给范丞丞一双筷子。

      “嗯,那以后你教我做饭。”范丞丞看着金黄色的炒饭,情不自禁咽了咽口水,不等蔡徐坤说话就开始大快朵颐,嘴里含糊道:“好吃!”

      以后……

      这个词语美好得不真实,蔡徐坤眉眼的轮廓稍微柔和了下来,又绷紧了,他倒了一杯水放在范丞丞面前,“今晚在客房休息吧。”

      不一会儿,范丞丞从客房门口探出一颗脑袋,眼神闪烁:“那个……客房很干净,你经常收拾吗?”

      “偶尔。”

      “是因为你朋友经常过来吗?”范丞丞顾左右而言他。

      “嗯,他偶尔会在我家留宿。”

      “什么样的朋友?”范丞丞执着地望着他。

      蔡徐坤无声地望着范丞丞,深邃的黑眸仿佛能洞察人心。

      “我就是随便问问。”得不到答案,范丞丞抿了抿唇,头一缩回了客房。

      蔡徐坤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心直线下沉,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回了主卧。

      第二天一大早,蔡徐坤就出了门,等回家的时候范丞丞已经起床了,还不等范丞丞问他行踪,蔡徐坤就将酒店的地址和房号说出来,并把房卡塞给他, “我帮你订好了酒店,在市中心。”

      范丞丞看见他后亮起的眼眸顿时熄火,清秀的眉宇蒙上一层阴霾,他不悦道:“我不走!”

      蔡徐坤定定地望着他,语气淡漠得没有起伏,“不要任性。”

      范丞丞盯着他那张波澜不惊的脸,语气缓和了下来,眼神柔软得仿佛触摸着天际绵绵的云朵,“酒店太贵了,而且我人不生地不熟的,你放心让我一个人?”

      蔡徐坤的视线从范丞丞脸上移开,他抿起唇,紧绷的面容不近人情,“你之前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谁都可能有麻烦,但你不会。走吧,我送你过去。”

      范丞丞气急了,眼眸瞪得圆溜溜的,失落与愠色溢于言表,“蔡徐坤!你就是一个胆小鬼!”

      说完,不等蔡徐坤说什么,他摔门而去,门板发出一声巨响,像极了多年前他愤怒离去的场景。

 

     蔡徐坤僵直地站在原地,直到门外走进来一个人他才抬起头,死寂的黑眸极快地掠过一丝暗芒,见到来者后,眸底只剩一片燃尽的灰烬,他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但塌下的肩膀似乎压着千钧巨石。

      他的经纪人兼多年好友问:“你不去追?”

      蔡徐坤摇摇头,在沙发上坐下,仰起头将后颈靠在沙发背上,闭目养神,整个人沉寂得如感受不到丝毫风吹草动的荒岛。

      “既然这样,那你前段时间为什么回国,还答应去上那个综艺?”

      心脏陡然空虚的感觉让蔡徐坤不愿睁眼,只恐将眼眸中的所有情愫暴露在阳光下,半晌,他才缓缓开口,声音低哑艰涩,“所以我才不能追。”

      经纪人叹了口气,直接坐在桌子上,“爱情不可能长期地隐藏,也不可能长期地假装,因为喜欢一个人是根本藏不住的,就像日出日落、海涨潮退这些符合自然规律的现象,哪怕你极力隐藏,你的眼神也已昭告天下你喜欢他。闭眼只是自欺欺人。”

      他的每一句话都像利箭直戳蔡徐坤的心扉,他睁开眼,“你要当说客?”

      “不不不,我没这么大能耐,”经纪人摇了摇手,“你还记得Symbiosis没解散的时候,你俩有一张照片在网络上火了一段时间,就是因为你眼神没藏好。”

      蔡徐坤想和他辩解一个人的眼神不是那么好藏的,但话语在唇边打转一圈,他忽然意识到这句话代表他对范丞丞的喜欢供认不讳。

      经纪人眼神炯炯地望着他,似乎在等他的解释。

      蔡徐坤的黑眸掠过一丝清明,冷静道:“迷途知返才能及时止损。”

      “你真是一个悲观主义者。”

      蔡徐坤早已对这个评价习以为常,又闭上了眼眸。

 

 

      第二天,蔡徐坤提早回家了,刚把钥匙插进门锁,身后就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你今天挺早的。”

      蔡徐坤拿钥匙的手微微一顿,转头就看到范丞丞言笑晏晏地望着他,丝毫没有昨日摔门的愠色,这样的范丞丞和五年前那个小孩相比有太多不同,但都让蔡徐坤心上空缺的拼图瞬间被填满,他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怎么在这里?”

      “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之间不能见面吗?”范丞丞眨了眨眼眸,黝黑的瞳仁流转着温润的光。

      朋友?

      这世上哪里会有像范丞丞这样让他纠结吻下去或转过身、豁出去或闭上眼的朋友?

      五年时间,不止蔡徐坤学会了隐忍与克制,范丞丞也不遑多让。蔡徐坤忍不住想,范丞丞太聪明了,小心翼翼地触碰着他固守的底线,却在他想要撤退时率先退后一步,让他一筹莫展。

      范丞丞再一次进入了蔡徐坤的私人领域,他们共享了一顿晚餐后,蔡徐坤道:“我送你回去——”

      “我退房了。”

      蔡徐坤的话音戛然而止,眉尖微蹙,不赞同地看着范丞丞。

      “这么晚了订不到房间的,而且今天还是周末。”范丞丞补充道。

      果然,范丞丞暂时的撤退是为了伺机等待下一次进攻的机会,而他的心软便是范丞丞得寸进尺的最大倚仗。

     蔡徐坤缓缓呼出了一口气,道:“你去客房休息吧。”

 

 

      以赛亚·伯林说:“浪漫主义是原始的、粗野的,它是青春,是自然的人对于生活丰富的感知,但它也是病弱苍白的,是热病、是疾病、是堕落,是世纪病,是美丽的无情女子,是死亡之舞,其实就是死亡本身。”

 

      范丞丞不喜欢后半句话的转折,他认为浪漫主义是救赎,是等待拆礼物的心情,是明知花开花落只是一场寂寞的演出,却仍然倾尽全力在记忆中开一朵永不会败落的玫瑰。

      但蔡徐坤最相信这后半句,在与范丞丞做过几次订房与退房的斗争后,他从自己家里搬出去了。

      他像背着一个厚重的龟壳,将自己的情绪与心思封存其中。

      “你真不打算回去?”经纪人一边开车一边透过前视镜望着他。

      蔡徐坤应了一声。

     “我什么时候见你这么狼狈过。”经纪人感叹。

      蔡徐坤实在不想谈这个话题,斜了他一眼,“访谈快开始了吧,你说如果迟到了会怎样?”

      “不会的!”经纪人精神一振,加大油门。

 

      访谈的确没迟到,但是访谈结束后,蔡徐坤走出电视台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被众多媒体堵在中间。

      范丞丞一眼就看见了蔡徐坤,他的眼眸霎时一亮,深怕旁人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他伸出手夸张地挥了几下,“蔡徐坤!这里!”

      蔡徐坤的脚步一顿,还未等他反应,范丞丞已携众多媒体众星捧月似的走到他面前,将他一并拉进这个包围圈。

      他虽知道范丞丞如日中天的名声,可猜不到只是出个国也能弄出这么大阵仗。面对多个镜头,多年的习惯让蔡徐坤挂上了礼貌疏离的表情,耐心地回答媒体提出的问题。

      “听说丞丞出国是因为和你有合作,不知道能不能透露一点消息?”

      “之前的传闻是假的对吗?你们其实是很好的朋友吧?”

      “丞丞是出国工作还是只是来旅行的?你的病假是不是还没休完?”

      ……

      这时,范丞丞伸手握住了蔡徐坤的手臂,掌心灼热的温度仿佛透过衣料直达心底,蔡徐坤的呼吸微妙地停顿了一下,身体绷紧,却没有抽出自己的手。

       很快,几名保镖赶过来护送他们离开。

      又剩下两个人的车厢重归安静。

      “你怎么来了?”虽然是蔡徐坤先开口打破僵局,但处于被动的他似乎每次都只能提出这个问题。

      “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范丞丞微微一笑,“朋友之间见个面怎么了?你不来见我,那就我去见你啊。”

      蔡徐坤从未像现在这样矛盾,一面讨厌着这个包含一切美好的词语,一面又庆幸还有一个这样无懈可击的借口。

      在他送范丞丞回到家后,范丞丞没有下车,反而问:“你现在住在哪里?”

      “朋友家。”

      “哦。”范丞丞无意识地抠着身下的皮质座椅,道:“就是你那个很好的朋友?”

      “嗯。”蔡徐坤的视线在范丞丞白净的脸上划过,“下车吧。”

      “我要和你一起住。”范丞丞固执道。

      蔡徐坤迎上他的目光。

      “你的房子太大了,只有我一个人。”

      “……”

      “而且我不会做饭,前几天刚去超市买了一箱方便面,当做我接下来的三餐。”

      “……”

      “昨晚睡觉的时候不小心压到胳膊了,有点疼。”

      “……”

      “晚上睡不好,做梦梦到你了。”范丞丞抬眸极快地望了蔡徐坤一眼,似抱怨似撒娇。

      “……走吧。”

 

 

      蔡徐坤觉得自己简直无药可救。

      郊外一到晚上就只剩下晚风吹过枝叶的飒飒声和未知角落的蝉鸣细叫,蔡徐坤躺在自家的窗台上,仰面望着点点星辰镶嵌在漫无边际的夜空,昏黄的路灯在他脸上落下朦胧的微光,清冷沉静。

      空荡的客厅传来细微的脚步声,而后是一声小小的惊呼,范丞丞惊讶地望着他,眸底残留着未来得及褪尽的惺忪睡意,手上还拿着喝了一半的水杯。

      蔡徐坤侧过头,道:“还没睡?”

      范丞丞将手中水杯放在桌上,急急忙忙地走过去扯住他的手臂,心里一阵后怕,“你躺上面干什么!摔下去怎么办!”

      “不用怕,摔不下去的。”蔡徐坤见他的眼眸中盛满紧张,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

      范丞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一屁股坐上了窗台的另一边,放在窗台上的一只脚半屈起。

      “你不是害怕吗?为什么和我一起上来?”蔡徐坤坐起身,背靠着墙,定定地望着与他相对而坐的范丞丞。

      “你不怕,那我也不怕。”尽管范丞丞说得理所当然,蔡徐坤还是看到了他抓着窗台边缘微微泛白的手指,白皙的指尖微微颤抖的幅度将他的紧张不安展露无遗,等蔡徐坤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握住了那只手。

       范丞丞轻轻笑了一声,似乎怕他反悔,手腕一翻紧紧握住他的手,掌心紧密相贴,连温度都能直达柔软的心脏。

      蔡徐坤忽然发觉自己眷念这种坦诚炙热的温暖,他沉默了一会儿,道:“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养过花。”

      范丞丞神情一愣,道:“花开得好吗?”

      “开得很好,但很快就凋谢了。”蔡徐坤的声音像清澈的溪水潺潺地流过范丞丞的耳畔,“我认为是我没有好好照顾她们,就把花盆都搬到自己房间里,每天按时浇水施肥。”

      “然后呢?”范丞丞望着他宁静的侧脸,眼眸含着好奇。

      “后来花开了,开得很好。”蔡徐坤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唇角挑起一丝笑,眉眼的轮廓都柔和了下来,“但是,我发现我花粉过敏了。”

      范丞丞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唇边的那抹笑,觉得心跳都失了频率,直到迎上他含笑的黑眸才回过神来,“真可惜,但是你至少看到她们开花了。”

      蔡徐坤不置可否道:“因为我花粉过敏,我妈将花送人了。”

      范丞丞安抚道:“没关系,你可以去养仙人掌啊,容易养,会开花,又不会让你过敏。”

      “仙人掌啊……”蔡徐坤啼笑皆非地觑了范丞丞一眼,目光似涓流滑过范丞丞清秀的眉目和柔软的唇瓣,游移到他修长的脖颈与精致的锁骨,深邃的黑眸掠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流光。

      “你听说过吗?在上帝造物之初,仙人掌是没有刺的,它柔软娇嫩,稍微一被触碰便香消玉殒,上帝不忍,才为其添加了一层带刺盔甲,让它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范丞丞清亮的眼眸流转着连天际星辰都黯然失色的粼光。

      蔡徐坤望着神采飞扬的范丞丞,觉得当年那个要人悉心呵护的青稚小孩在他心中慢慢淡去,眼前这个顾盼之间透着笃定又决然的范丞丞一点一点地侵占他的心神。

      “其实仙人掌也很可爱的,有顽强的生命力,百折不挠,风雨无惧,无需照料也生长得很好……”范丞丞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他的脑袋靠在蔡徐坤的肩上,眼眸微阖,眼睫在眼睑处剪辑着温柔的光影。

       蔡徐坤感受到他压在自己肩上的重量,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漂浮不定的心有了归处。

       他想了很久,那个踏上迷途的人是范丞丞,还是他自己?

 

 


      阳光落在眼睑上,微灼的温度让蔡徐坤缓缓睁开了双眸,他自窗台上坐起身,身上披着的毛毯滑落在地,他捡起毛毯,记不起自己是何时睡着的。

      洗漱完,他去敲了敲客房,却没有听到动静,心中涌现些许不安,将门打开,房间里空无一人。

      他的眉尖微微蹙起,慌乱地将别墅都找了一遍,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曾无数次希望范丞丞不再执着,可当范丞丞真的选择放弃了,他又觉得世界崩塌,整个人像断了线的木偶,木讷麻木地站在原地,仿佛世间一切都与他毫无关联。

      “你醒了?”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几分笑意,灼灼如窗外艳阳。

       蔡徐坤霎时回头,当黑眸映出范丞丞熟悉的面容时,失灵的感官才回归正常,浮着薄汗的背脊褪去僵硬,微凉的手有了温度。

      “你在找我?”

      “你去哪了?”蔡徐坤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极其喑哑。

      “看不到我,你很着急?”范丞丞的眼眸微亮,执着地问了他一句,在他以为蔡徐坤不会回答时,居然听到他轻轻地应了一声,他眼角眉梢忍不住扬起愉悦的弧度,“我去买仙人掌了。”

      蔡徐坤盯着范丞丞举起来的搪瓷花盆,翠绿的仙人掌肆意张扬着它的刺,在阳光下生机勃勃的。

      “以后我们一起养吧。”范丞丞清亮的眼眸含着期待。

       以后。

       蔡徐坤的心一点一点地定了下来,不再对这个美得梦幻的词语不屑一顾,他之前一直觉得这个词像一个他用尽一生也无法企及的孤岛,如今他发现孤岛也有迹可循,只要他决心踏上甲板,便总有一日能登陆。


       或许需要迷途知返的那个人是他。


      他总觉得范丞丞是他固守底线与原则的唯一例外,一开始他抗拒,可如今一想,底线这种东西是用来对付这个世界,和世界谈判和交战的时候用到的,那个时候他才需要寸土不让,厮杀到底。

       直到遇到了那个他爱入骨髓的人,他便会变得脆弱,变得柔软,变得不再锱铢必较,只想卸下一切防备和伪装去拥抱他。

      这时候,是例外又如何,人生又能遇到多少例外?

 

      心思百转千回,他已有了抉择,“你的证件都带来了吗?”

      范丞丞愣了愣,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今天周一,走吧。”蔡徐坤当机立断,带上范丞丞,开着车离开了郊外。

      “去哪里?”范丞丞疑惑道。

      “今天几号?”蔡徐坤反问他。

      “八月二十七号,怎么了?”

      “那记好了,以后这一天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等拿到写着MarriageCertificate的A4纸时,范丞丞才如梦初醒,结结巴巴道:“等、等一下!”

      “等一下?”蔡徐坤似笑非笑地望着他,眼神仿佛在说这一整天的流程走下来你现在才来说等未免太迟。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范丞丞瞪着结婚证中央两人紧密相依的名字,白净的脸红得像要滴血,眸光闪烁着细碎的星屑,“你不是一直都……怎么会突然接受?”

      “因为你。”蔡徐坤的黑眸泛着温柔,将一直掩藏的情愫与温柔肆意暴露,“这个理由够不够?”

      范丞丞望着他将百般温柔万般郑重尽数倾诉,眼眶居然开始发热。

      人们总道雾中花水中月不可捉摸,可当你拨开迷雾与涟漪,可知看到的竟会是火树银花。

 

 

       晚上他们一起躺在主卧的床上,手指原本只是若有似无地触碰,可不知是谁主动的,他们五指相扣直至天明。

       第二天早晨,蔡徐坤的手往身旁一探,却只摸到空空如也的被窝,他一愣,顿时清醒过来,在别墅中遍寻不到人,打电话又不通,他的眉尖一点一点地蹙起,打给了经纪人。

      经纪人告诉他范丞丞是今早的航班,已经回国了。

      蔡徐坤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间,觉得无奈气闷之际又觉得好笑,那天早上范丞丞起床后找不到他,是否也是这种心情?

      他坐上回国的航班,从范丞丞经纪人口中得知范丞丞现在正在录制一个访谈,问清地址后,他赶往范丞丞的录制现场,在访谈结束后一把扯住他的手臂将人拉进了紧急通道。

      “我——”范丞丞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句话,就被蔡徐坤握住手腕压在墙上,两人的呼吸近在咫尺。

      “丞丞,”蔡徐坤与他额头相抵,道,“我一直都没有说,因为我觉得你能懂,其实是我错了,我应该告诉你的。”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嗯。”

      “我之前一直游移不定,但你了解我,知道我一旦做了决定就不会再改变,昨天和你结婚像临时起意,其实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做的决定,我不想等岁月换了谜题,我才猜到谜底,我想告诉你,因为你,我爱你。”

      范丞丞清亮的眼眸流转着笑意,唇角扬起促狭的弧度,“其实我都知道。”

      “嗯?”

      “我在你床底发现了一个箱子,我没有乱翻,是捡笔的时候偶然看到的。你的箱子居然有密码锁,我闲的无事试了试,没想到密码居然是我的生日,这样一来,这个箱子我就非看不可了。”范丞丞眸光闪烁,伸手环住蔡徐坤的脖颈,道:“我在里面看到了我们曾经的海报、专辑,还有很多我的照片,我们一起买的同款也被你妥善保管……我知道你对我并非无意,这么一来,我又怎么可能放弃?”

      蔡徐坤迎上他黑亮的眼眸,一时无声,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低低道:“既然知道,那为什么不告而别?”

      “因为病假休完了,今天要赶录这个访谈。”范丞丞赶紧解释,“我给你留了纸条的,在我枕头下面。”

       “……你觉得我会翻枕头找人?”

      范丞丞勾着他的脖颈,眼眸黑亮,“下次记得就好了。”

      “不会有下次的。”蔡徐坤深深地望着他,凑过去第一次主动吻上他柔软的唇瓣,唇齿相依间温热的触感抚慰着两人靠得极近的心。

 


      情爱的曼妙在于不受控制,不可预知。这五年的兜兜转转,等花开花落,等岁月更迭,每一次在他们以为会忘记的时候,却还是再次喜欢上彼此,因为有些人天生就能打动你。

 


Fin.


想要写甜甜的小番外~

评论(45)

热度(12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