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一步一生

*校花(校霸)丞VS学霸坤

*校花梗来自@捡垃圾的命,青梅竹马梗来自@小精灵 @Crush.(dbq我放弃艾特了)

*OOC,校园小甜饼,沙雕文学

*9k+,一发完



1

      在Z大的校内论坛上,一个帖子被顶上首页并迅速打上HOT标志——《Z大最大未解之谜——校花是谁》!

      楼主发出疑惑,隔壁A大B大都选出了校花,怎么他从来没听说过本校校花是谁。

      楼下许多人纷纷发帖解惑,答案很统一,楼主是大一新生吧,本校校花啊,不就是范丞丞吗?

      楼主疑惑更甚,这性别不对吧。

      其他人答曰:但是他是花啊。

      接着有人回帖指路文艺晚会范丞丞反串跳女团舞艳压群芳的视频!

      楼主消失了一会儿后回来发帖,恍然大悟,果然是校花!

 

 

2

      浑然不知自己在学校论坛掀起一阵浪花的范丞丞正悠闲地坐在排练室的地板上,一手搭在屈起那只腿的膝盖上,另一只手随着耳机的旋律在木质地板上有节奏地敲打着,在其他人认真开会时光明正大地开小差。

      社长忍不可忍地上前扯下范丞丞的耳机,“我说的你听到没有?”

      范丞丞无辜地眨了眨清亮的眼眸,眼角余光瞥了一眼身旁的Justin。

      接收到求救讯息的Justin十分有义气地提示他:“招新!”

      范丞丞恍然大悟,干咳了一声道:“我昨晚和Justin扫了楼,有些学弟学妹很有兴趣。”

      “你知道今天有多少人来我们话剧社吗?”社长幽幽地问。

      “十个?”

      社长幽怨地望着他,“你未免太高估自己的魅力了。”

      “毕竟是校花嘛。”王琳凯关掉刷得热火朝天的论坛,笑得别有深意。

      “校花你要当你当!”范丞丞怒瞪了他一眼。

      “不不不,这我可做不了。”王琳凯连忙摆摆手。

      “不要转移话题!我们现在在讲招新!招新!是一个社团的大事!”社长大力敲了敲地板,将一头飘逸的长发抓得乱糟糟的,“今天只是两三个新生来我们社团,但是人家最后去了学生会广播台那些!”

      “学生会有什么好的!”范丞丞的脸色愤愤,黝黑的眼瞳因怒气而显得十分明亮,“在那个混蛋的带领下,学生会吃枣药丸!”

      “可是你口中那个‘混蛋’现在是我们社团的救星。”社长叹了一口气,“我们话剧社要在和A大的联谊晚会上出一个贼棒的节目,吸引多一点小学弟小学妹。”

      “这和蔡徐坤有什么关系?”范丞丞蹙起眉头。

      “就算你对他有意见,也不能否认蔡学长是我们Z大人气最高的学霸男神。”社长正色道,“丞丞,如果他能参加我们这次的节目,那我们就是人生赢家!”

      “……”范丞丞面无表情,“我不要。”

      “丞丞啊!”社长扑过去抱住他的大腿,声嘶力竭,歇斯底里,声泪俱下。

      范丞丞:“……”

 

 

3

      下课铃准时响起,蔡徐坤整理了下笔记,扶了扶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站起身往教室外走,却在门口见到一个熟悉的人,他不禁地愣了愣,“范丞丞?”

      范丞丞霍然迎上他掩在金丝眼镜后的那双深邃的黑眸,神情一愣,清秀的眉间随即浮现一丝不耐,“你怎么这么慢!”

      “你在等我?”蔡徐坤挑了挑眉,俊秀的面容因为戴上了一副金丝眼镜而多了几分斯文儒雅的气质,“有什么事?”

      “我们话剧社要准备一个节目,你有没有时间参加?”

      蔡徐坤轻笑一声,“你是在邀请我?”

      范丞丞心不甘情不愿地点头。

      “啧。”蔡徐坤从鼻腔发出的单音节的嘲讽,微微眯起的黑眸带着些许意味不明的笑意,拔高的尾音有种说不出的味道,“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

      范丞丞低着头,细碎的额头遮挡住他闪烁着怒火的漂亮眼眸,他磨了磨后槽牙,再次抬起头,他皮笑肉不笑道:“请您帮忙。”

      “噢。”蔡徐坤看着他别别扭扭的模样,眸底浮上几分明晰的笑意,“看你的表现。”

      范丞丞这下被激起了火气,那双清亮的眼眸湛湛有神,清秀的眉眼笼罩了一层愠色,“反正我在你心里就是一个自大小气的人,我的表现对你来说一点也不重要!”

      说完他愤愤地离开。

      范丞丞突然发作说的话清晰地在蔡徐坤耳畔回响,他的眉尖微微蹙起,眸底渐渐浮现几分不解与茫然,唇微张启,疑问却因当事人的离开而哽在喉头。

 

 

      就在蔡徐坤以为范丞丞就此放弃的时候,范丞丞携众校花追随者在校园小道把他给堵了。

      “这就是你的表现?”蔡徐坤好整以暇地望着众人,眼角眉梢微微上扬,眸底却似蓄了一层薄薄的碎冰将笑意藏得深不见底,顾盼之间透着一股令人不敢小觑的威压与气势。

      众校花追随者的火焰顿时只剩火星,站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蔡徐坤!”范丞丞对自己小弟的退缩浑然不知,俨然一个欺男霸女欺行霸市的校霸,抱着胸毫不畏惧地站在蔡徐坤面前,唇角扬起的弧度嚣张而不可一世,像一抹艳丽的色彩张扬地在蔡徐坤的心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你只要乖乖答应我就不会为难你。”

      众小弟掩面的掩面,闭眼的闭眼,皆不忍直视。

      范丞丞明明很软却要张牙舞爪的样子在蔡徐坤眼中就像一只站都站不稳的小奶猫冲着他龇牙咧嘴,没有任何杀伤力,只让人感到啼笑皆非。他忽然想起小时候范丞丞迈着小胳膊小腿挡在他面前对着其他小朋友奶声奶气地喊着不许欺负老大的情形,黑眸中的冰层渐渐消融,露出温柔的笑意。

      “笑什么笑!”范丞丞自觉从蔡徐坤含笑的眼眸中看到了轻蔑,他气急败坏地冲小弟扬手,“你们给我上!给他一个教训!”

      小弟们苦着一张脸,硬着头皮对蔡徐坤道:“学长,您就可怜可怜我们,答应丞丞吧。”

      范丞丞气坏了,一张清秀的小脸涨得通红,眼眸瞪得圆溜溜的,更加没有威慑力,“谁让你们求他的!”

      “我好像见过你们,你们是张教授的学生吧?”蔡徐坤微微一笑,成熟稳重如醇酒香茗从骨子里透出来,“张教授好像忘了论文的ddl,你们说我要不要提醒一下他?”

      众小弟,卒。

      范丞丞见自己的追随者作鸟兽散,顿时恼羞成怒,正打算扬长而去时,手腕倏地被人用力攥住,那人掌心炽热的温度似乎要烫伤他的肌肤,他挣脱不开,怒道:“你想做什么!”

      “真是越来越不乖了。”蔡徐坤见他隐隐有炸毛的倾向,便收回了手,手指不自觉地搓了搓,似乎在回味放在掌心柔韧的触感。

      “没错,我本来就是这样的。”范丞丞冷冷地瞪着他,带着几分赌气的意味,“你应该不会失望吧,毕竟在你心里我本来就一无是处。”

      “我什么时候说过你一无是处?”蔡徐坤蹙起眉尖,忍不住问。

      “怎么?既然敢在别人背后嚼舌根,就不要不承认!”范丞丞像是受伤的小兽,控诉地瞪着蔡徐坤。

      蔡徐坤见他正在气头上,知道问不出什么,便道:“你那天说的事,我答应了。”

      范丞丞一口气憋在心头发不出来,别扭地转头,“随便你!”

      看着他气冲冲的背影,蔡徐坤好笑地摇摇头。

      虽然不像小时候那么软,但这样傲娇别扭也十分可爱啊。

 

 

4

      这次话剧社的剧本重新改编自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融入了多元化的因素,十分具有创新和娱乐精神。

      它讲述的故事跌宕起伏,就是叫V的戴面具警员依次打败Joker和犬夜叉,在乔巴的指路下,并在玛丽莲梦露和春丽的帮助下,抢在王子亲吻白雪公主前抢走了公主,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美丽童话故事。

      白雪公主毫无疑问是由校花担任,而V则由蔡徐坤饰演。

      蔡徐坤如约地感到排练室参加话剧的排练,范丞丞因为只有结尾才和他有对手戏,所以一直坐在角落里,偶尔和蔡徐坤对视,他就狠狠地瞪过去。

      到了最后一幕戏,V将抢来的白雪公主平放在铺满鲜花的草地上,握住公主的手,低头深情地吻了吻公主,公主缓缓睁开眼睛,爱上了这个救了他的男人。

      范丞丞黝黑的眼瞳清晰地映出蔡徐坤的面容,他灼热的气息喷薄在自己的脸上,他的心脏顿时漏跳一拍,被蔡徐坤手掌抚摸的脸颊发烫,而蔡徐坤微沉含笑的眼眸让他有种想逃的冲动,连忙慌乱推开他,“不对不对不对!”

      “哪里不对?”蔡徐坤顺着他的力度直起身。

      “什么时候加的吻戏!不是说告白后公主就醒了吗!”

      “为了制造噱头!”社长深沉而镇定地回复,软言软语地劝范丞丞,“反正蔡学长是背对着观众,你们只是借位,又不是真亲。”

      范丞丞见大家都一脸见怪不怪的模样,深觉或许是自己大惊小怪,便妥协地躺了回去,不服输地瞪了一眼蔡徐坤。

      蔡徐坤忍不住轻笑一声,温热的手掌重新抚上范丞丞白皙的脸颊,另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继而低下头,缓缓地靠近他。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的脸离他越来越近,心脏不受控制地在胸腔中狂跳不已,慌乱地闭上眼眸,手指随意在身旁一抓,狠狠攥住了一方柔软的衣料。

      蔡徐坤低头瞧见他那只拽着自己衣角的手,黑眸不禁泛起一抹柔软。

      黑暗之中,范丞丞敏锐地感觉到蔡徐坤的鼻尖抵上他的,鼻前萦绕着蔡徐坤身上的味道和他灼热的吐息,他的心底莫名地涌上一阵期待,甜蜜又酸涩的情愫像藤蔓般密不可分地缠绕着他的心脏,他垂下的眼睫投影在眼睑上,如蝶翼般不安地颤动着。

      “很期待?”蔡徐坤带着笑意的嗓音轻轻响起,微凉低磁的音调微微有些沙哑,震得范丞丞的耳根发红。

      “才没有!”

      就在范丞丞僵硬得如同一根木头时,他倏地感觉到自己的唇瓣触碰到一阵温软,他顿时瞪大眼眸,只见蔡徐坤原本抚在他脸上的手移了个位,修长的手指正描绘着自己的唇形,他的脸顿时红得跟滴血似的,连忙推开蔡徐坤,“你干什么!”

      蔡徐坤一脸疑惑,似乎对他这个突然暴起的举动感到十分不解,“你怎么了?”

      “你、你!”范丞丞伸出手指颤巍巍地指着他。

      “丞丞,怎么了?”其他人不明所以。

      范丞丞窘迫地红着脸,总不能像个女生一样大喊他耍流氓吧,只好又躺了回去,手指在蔡徐坤黑披风的遮掩下,泄愤地拧着蔡徐坤的腰。

      蔡徐坤面不改色地恢复原来的姿势,唇角忍不住带上了一抹笑意。

 

 

5

      很快到了表演节目的那晚,范丞丞换上了白雪公主的裙子,暗自给自己打气,等会儿无论蔡徐坤做了什么自己都要忍住,不能搞砸了大家辛苦准备了这么久的演出!

       到了最后一幕,范丞丞躺在地上,双眸紧闭,清秀的眉目一阵宁静温煦,仿佛正陷入甜蜜的梦乡。

      蔡徐坤如排练时那般,一手抚摸着范丞丞白皙的脸颊,一手握住他放在胸口的手,缓缓低下头,高礼帽和黑披风挡住了台下观众期待兴奋的目光。

      范丞丞察觉到自己的唇被一抹温热的触感所覆盖,随即唇缝被人温柔地吮吸舔舐,他的身体不由地一僵,睁大眼眸恰好对上蔡徐坤深不见底的黑眸,全然忘了自己身处何地,也忘了如何反应。

      等他终于回过神,舞台的幕布已经放了下去。

      范丞丞赶紧起身往后台冲去,仿佛身后有洪水野兽追赶。他打开更衣室的门将自己关进去,背后抵在门板上,唇上还残留的温热触感以及心脏失速地撞击胸腔的剧烈让他的脑海中再次浮现蔡徐坤那双深沉的眼眸,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他将手绕到自己的后背去拉裙子的拉链,链牙似乎卡住了柔软的衣料,他无论怎么动作都拉不动,心里不禁有些烦躁,正巧听到后台隐约有人声传来,他喊了一声:“外面有人吗?进来一下!”

      更衣室的门很快被打开了,身后那人见他这种情形,很自觉地走上前去帮他,一只手隔着一层单薄的衣料按住他的蝴蝶骨,另一只手捏住拉链头轻轻地往下拉,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不经意地滑过他背部柔韧白皙的肌肤,让范丞丞感到一阵酥麻的电流,他不自在地动了动。

      身后的人按住他蝴蝶骨的力度微微加大,拉链拉到一半卡住了,他俯下身凑近他光裸了一半的背,似乎要认真研究一下出了什么问题,温热的气息若有似无地喷薄在范丞丞光滑的肌肤上,他的唇与他光滑的背离得极近,仿佛头再低一些,便能吻上去。

      范丞丞显然不习惯这种亲密的触碰,清秀的眉微微一蹙,正想说什么时,背部的拉链终于被完全拉下,他缓缓松了一口气,转过头一看,惊得差点跳起来,“怎么是你!”

      蔡徐坤浓墨似的长眉微微挑起,黑眸染上几分笑意,“小时候你尿床我还帮你洗过床单……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

      范丞丞一边感觉到自己背部空荡荡的,一边又想起刚才舞台上的一吻,整个人别扭又窘迫,伸手去推蔡徐坤,“你出去出去,我要换衣服!”

      蔡徐坤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伸手攥住范丞丞伸过来的手将他拉进怀里,平日里微冷的视线此刻灼热得如同他掌心的温度,极深的眼瞳清晰映出范丞丞清秀的眉眼,“范丞丞,我想吻你。”

      范丞丞愣住了,半晌才冷笑一声,“蔡徐坤,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不够明显吗?”蔡徐坤笑了笑,低沉的笑声通过震动的胸腔传到范丞丞的耳畔,“我喜欢你啊。”

      范丞丞的脸上出现瞬间的空白,对上蔡徐坤认真而温柔的黑眸,他唇角缓缓扬起一抹促狭的弧度,“喜欢我是吧……好啊,那你来追我啊。”

 

 

6

      当蔡学霸在追范校花的绯闻在Z大闹得风风雨雨时,两个当事人平静的不像话。

      蔡徐坤每天帮范丞丞带早餐,在教室门口等他下课,和他一起去饭堂吃饭,范丞丞倒是十分习惯,因为在他和蔡徐坤共处的十多年中,这些事都是蔡徐坤做的。

      蔡徐坤有一次还买了一束玫瑰花送给范丞丞,范丞丞眉头一皱,道:“下次别买花了,你不是容易过敏吗?”

      “嗯。”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将花扔进垃圾桶里,唇角倒是忍不住扬起一抹笑意,“你还记得。”

      范丞丞觉得不好意思,嘴硬道:“你不要多想,我只是不喜欢花!”

      “嗯,我知道。”蔡徐坤言笑晏晏。

      “哼。”范丞丞侧过头,轻轻哼了一声,转头走了,“我要去图书馆准备一个项目,你别跟着。”

      蔡徐坤含笑地望着他离开的背影。

 

      没过几天,蔡徐坤正在上课时,突然收到了范丞丞发来的短信,他打开一看,看到一句话——你说的没错。

      蔡徐坤回了一个问号。

      又一条短信发来——我果然很差劲。

      蔡徐坤都能想象出范丞丞此刻委屈又难过的表情,他的眉头微微蹙起,心里觉得好气好笑又无奈,回了他一句:范丞丞,我从来没有说过你差劲。

      范丞丞自顾自地发短信过来,字句颠三倒四,还有很多错别字,念着骗子混蛋欺负人之类的词。

      察觉到范丞丞此刻情绪的不正常,蔡徐坤的眉头紧锁,忙问:你现在在哪?

      等了好一会儿,范丞丞才发来一个地址,是学校附近的一家KTV。

      蔡徐坤顾不上正在讲台上讲得热火朝天的教授,从课室后门溜了出去,赶往那家KTV。

      去到包间里,范丞丞一个人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桌上放着一打已经喝了一半的啤酒。

      见状,蔡徐坤的眼眸瞬间眯起,走过去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胆子大了啊,什么时候学会喝酒的?”

      范丞丞怔怔地瞪了他半晌,瘪了瘪嘴,抄起一旁的抱枕扔过去,“混蛋!”

      “……”蔡徐坤不打算和一个醉鬼计较,接过抱枕放在一旁,坐在范丞丞身旁,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温柔地理了理他凌乱的额发,问:“怎么了?”

      范丞丞迷离的眼眸浮现一层湿润朦胧的水雾,沙哑的声音带着几分沮丧的哽咽,见到熟悉的人,他的心头的委屈在蔡徐坤温润的黑眸下终究汇成了一句:“老大……”

      蔡徐坤柔软的心脏顿时像是被一把钝器重重伤过,深邃的黑眸流动着温柔,像小时候哄他一样,温声道:“嗯,我在呢,谁欺负你了?”

      范丞丞挣扎着爬起来,拿起桌上喝了一半的啤酒喝了一口,打了个酒隔,“我果然是一个差劲的人……”

      “范丞丞,不准这么说自己。”蔡徐坤夺下他手上的易拉罐,抽出一张纸巾,捏起范丞丞的下巴,轻轻擦拭他沾染酒渍的唇瓣,用轻柔却认真的语气道:“听着,你从来不是一个自大小气、没有能力的人,你非常好。”

      看着蔡徐坤,范丞丞迷蒙的眼神一点一点变得清澈,黝黑的眼瞳褪去朦胧的迷离,他一把拍开蔡徐坤的手,将脸埋在自己屈起的膝盖间,闷闷道:“可是我的项目明明比别人好,为什么不能参加比赛呢……”

      这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他用双臂将自己的脆弱与委屈尽数埋藏起来。

      心疼如一根带刺的荆棘缠住蔡徐坤柔软的心脏,他伸手覆上范丞丞柔软的发顶,轻轻地揉了揉,“你说的是你这几天在忙的创业项目吗?”

      “嗯。”范丞丞没有抬头,“我的项目在校内比赛的得分明明是最高的,为什么不能代表Z大去参加全国性的创业项目比赛?”

      蔡徐坤黑眸中的温柔与笑意褪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一抹冷色,眉眼透出一股锋锐的厉色,下巴轮廓绷得极紧,声音却极其温柔,“你的比赛得分是最高的,那你最有资格代表本校去参加全国比赛,现在你说不能去……难道是负责的教授指派了其他学生?”

      “你怎么知道?”范丞丞终于抬起头看向他,“林教授让另一个人去了。”

      “我知道了,我来处理。”蔡徐坤的面容透着一股温煦,仿佛刚才那个冷漠的人不是他,“该是你的,就一定会是你的。”

      范丞丞怔怔地望了他一会儿,苦笑一声,道:“你看,我永远都追不上你的脚步。”

      蔡徐坤被他面上的悲观所感染,不由地一愣。

      “你成绩好,我就努力考上了你所在的重点高中和重点大学,你得过很多奖,我就去参加很多很多比赛,你人缘好,我也拼命结交朋友……这些年来,从来都是我在你身后追赶你的脚步。”范丞丞澄澈的眼眸染上一层水汽,声音低落而苦涩,“可是我好累,你说的其实没错,我们不是一类人。”

      蔡徐坤的眉尖锁紧,黝黑的眼瞳随着范丞丞自暴自弃的话语渐渐紧缩,他夺下范丞丞手中的啤酒瓶,眼眸变得明晦难辨,“那怎样……我们才算是一类人?”

      范丞丞望着他。

      “这样算吗?”蔡徐坤将啤酒瓶中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又重新开了一瓶,桌上的空啤酒瓶越来越多。

      “你干什么?”范丞丞瞠目结舌地望着他,“你疯了吗?!”

      蔡徐坤淡漠的语气没有丝毫起伏,“我早就疯了。”

      “你别喝了!”范丞丞按住他的手,眼角因为着急和醉意而染上一抹脆弱的红晕,“你这样又算什么?”

      蔡徐坤定定地望着他,倏地抓住他的手腕将他一把带进怀里,低头重重地吻住他,这个吻一开始便带上了凶狠的色彩,仿佛倾注了全身的热情。

      随着亲吻的不断加深,蔡徐坤将范丞丞压在柔软的沙发上,修长微凉的手指不断抚摸着他发烫的后颈,抵着他的额头,蔡徐坤和他对视。

      他看着小孩白皙的脸颊因为方才的激烈而涨得通红,柔软的唇瓣有些红肿,漂亮的眼眸染上了一层水汽,心里突然涌出一股懊悔。

      早知道会变成如今这样,他就该在躁动的青春期第一次因梦到范丞丞而要半夜洗床单的时候将他拿下,而不是白白浪费这么多年的时间。

      “范丞丞,哪一次你追不上我,不是我先停下来等你的?”蔡徐坤的声音喑哑而低柔,看着范丞丞的眼眸认真而专注。

 


7

      小时候,范丞丞就是蔡徐坤身后的小跟屁虫,蔡徐坤无论走到哪,身后永远有个小胖子屁颠屁颠地跟着,小短腿跟不上了,小孩就会奶声奶气委委屈屈地叫着:“老大!等等我!”

      这时候,蔡徐坤就会停下脚步,回过头望着他,佯装不耐烦地催促他:“你快点。”

      小胖子屁颠颠地跑过去。

      蔡徐坤见他跟上了,才重新抬起脚。

      后来长大了一些,他们一起上了小学,蔡徐坤每天上学的时候会去隔壁范家叫范丞丞起床,范丞丞喜欢赖床,但是只要蔡徐坤一说:“小懒猪,你再不走我就不要你了。”

      范丞丞的瞌睡虫一下子就消失了,拽住他的袖子,“我走!我不睡了!”

      蔡徐坤上初中后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捎上范丞丞,放学的时候再将小孩送回家,顺便督促爱看电视的范丞丞把作业写完。

      那个时候同学间还流传一种说法,单车后座是要留给喜欢的女生坐的。

      有爱八卦的同学凑过去问蔡徐坤他的单车后座有哪个女生坐过,蔡徐坤沉思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单车后座已经被小胖子承包了,哪里来的女生。而且每次一有女生送东西给他,小胖子都会生气不理他。

      上高中的时候,有一天夜里,蔡徐坤梦到了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范丞丞,醒来后裤子脏了,他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可还没等他思考好两人的关系,范丞丞就先疏远了他,上下学不再和他一起走了,也不再跟在他身后一口一声软乎乎的老大。

      蔡徐坤虽然觉得不舒服,但是他想两人分开一段时间也好,让他好好思考一下对范丞丞的感觉。

      当然,这种思考完全没有意义,在他梦里出现的人从来都是那个小胖子,扯着他的衣袖依赖而信任地喊着老大。

      蔡徐坤都记不清他半夜洗过多少次床单了。

 

 

8

      没过几天,学校在告示栏公布了一纸批评通告,通告上严厉批评了某教授违反学校规定,滥用职权谋取私利,造成学校比赛的不公正,现进行处分一次,特发此通告,以资惩戒。

      这次风波还没过去,学校论坛又爆出了这个教授在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是剽窃抄袭的,而且上课极其不负责任,枉为师表。

      学校里的学生感到极其愤怒,联名上书请求学校从重处理,那位教授在学校里实在待不下去,辞职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范丞丞代表Z大去参加了全国创业项目比赛,获得了金奖,他的名字在学校横幅上挂了一个星期。

      他想了许久,把蔡徐坤约上了天台。

      “这些事情都是你做的吧。”范丞丞心情复杂。

      “我不过是推波助澜。”蔡徐坤微微一笑,“我说过,该是你的一定是你的。”

      范丞丞抿了抿唇,望着蔡徐坤的眼眸闪烁着不安与紧张,“在你心里,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聪明努力,谦逊礼貌,会为别人着想……你的优点太多了,我说不完。”蔡徐坤轻笑一声,黑眸泛着温柔,“你从来都不需要在身后追赶我,因为你和我一样强大。”

      听到他这番话,范丞丞清亮的眼眸肆意流转着细碎的星屑,他迟疑了一下,音调因紧张而微微变调:“可是高中的时候,有一天听到你和朋友说我刚愎自用狂妄自大……”

      蔡徐坤的动作一顿,不解道:“我什么时候说过?”

      “就是你和你同桌在一家奶茶店的时候,我看到你想过去找你,结果就听到了……”

      蔡徐坤蹙起眉尖沉思了一会儿,像是终于想起来了,神色出现瞬间的无奈,哭笑不得道:“那个时候他先问我我对你怎么想,我说范丞丞很可爱,很讨人喜欢,接着他问我,我怎么看我们班的班长,我就损了他一顿。”

      范丞丞也没有料到事情的真相居然是这样的,表情变得十分窘迫羞愧。

      “范丞丞,你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点心?”蔡徐坤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老大!”范丞丞讨好朝他扬起一个笑脸,扑进他怀里撒娇似的蹭了蹭,“我错了!”

      蔡徐坤很自然地搂住他的腰,温暖的掌心轻轻捏了捏他的后颈,黑眸流动着潺潺的温柔,“算了,我都习惯了。”

      他又想起了第一次见到范丞丞的时候,那个路都走不稳的奶团子一看到他,圆溜溜的眼睛像看到了有趣的玩具,变得十分明亮,脚步一个踉跄直直地扑进他的怀里。

      蔡徐坤那个时候不过比范丞丞大两岁,差点被他扑倒在地,口水糊了他一脸。

      奶团子奶声奶气口齿不清地叫着:“哥哥……喜欢!”

      蔡徐坤:“……嗯。”



      从此,他牵着这个小孩,陪他度过了童年,看着他渐渐长大,长成身姿挺拔面容清秀的少年。回顾中仿佛一步一生,每一段回忆每一个细节都像蚌壳中的珍珠值得被细心珍藏,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蔡徐坤就隐隐知道,他会一直陪伴范丞丞走过一步一生。

 

 

 

      番外

 

      “叔叔阿姨会不会很生气?”范丞丞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安地问着蔡徐坤,“我们真的要公开吗?”

      “不会生气的。”蔡徐坤握紧小孩的手,凑到唇边安抚地吻了吻,“他们很喜欢你。”

      毕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孩,蔡爸爸蔡妈妈早就把他当做半个儿子养着了。

      “那我们看看情况,如果不妙的话我们再议。”范丞丞说。

      “嗯。”蔡徐坤的唇角扬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范丞丞一进到蔡家就吓了一跳,“爸,妈,你们怎么也在?”

      范妈妈冲着蔡妈妈说:“孩子回来了,那我们来商量一下吧。”

      范爸爸赞同地点点头。

      “先订婚吧,”蔡妈妈道,“摆几桌酒,我们两家交换一下信物。”

      蔡爸爸附和。

      “那结婚的话就去挪威吧,我查过了,风景很好。”范妈妈提议。

       “那办两场婚礼吧,一场中式,一场西式。”蔡妈妈说。

       “我觉得不错,我知道有一家婚纱店的礼服特别好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去挑一挑。”范妈妈满意一笑。

       “我这周末都有空,你要出门的时候叫上我。”

 

      范丞丞傻眼了,怔怔地望着蔡徐坤说不出话来。

      蔡徐坤安抚地拍拍他的背脊,将人按在沙发上,解释道:“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和我爸妈出柜了。”

      “我怎么不知道?”范丞丞惊愕道。

      “你那个时候躲着我呢。”蔡徐坤捏了捏他的鼻尖,“不过因为对象是你,我爸妈也没有太反对。”

      “你是怎么说的?”

      “我就直接说,我喜欢上了范丞丞,想要和他在一起啊。”

      范丞丞感到一阵暖流传至四肢百骸,清亮的眼眸闪着欣喜的碎光,很快又疑惑地问:“那我爸妈呢?”

      “在我出柜后,我就去拜访过叔叔阿姨,和他们坦言我对你的心思。”蔡徐坤好整以暇道。

      “你说什么?”范丞丞此刻终于明白每次一回家,他爸爸妈妈看他的那种奇怪又欣慰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

      “叔叔阿姨一开始虽然很震惊,但也没有过多反对。”蔡徐坤含笑道,“不过我答应了他们,在你成年之前不对你做任何出格的事情,也不会让你察觉到我的心思。”

      “你到底……背着我做了多少事情?”范丞丞的眼眶微微发烫,他握住蔡徐坤的手,与他五指交扣。

      “嗯……偷偷扔掉别人给你的情书算吗?”蔡徐坤温热的指腹轻轻抚摸他泛红的眼角,想要逗他开心,“话剧节目的那场吻戏也是我要求加的。”

      “哼,混蛋!”范丞丞别扭地拧了一下他的腰。

       蔡徐坤的黑眸泛着宠溺。

 

      目睹两个孩子的亲密相处,范妈妈凑过去和蔡妈妈说:“你说,明天是不是能领证了?”

      “我觉得可以。”蔡妈妈微笑着点头。

 

 

Fin.

 

庆祝这次点梗顺利完成~撒花!

评论(82)

热度(467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