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 Printemps

*双学霸,高中校园,双向暗恋,he,ooc,9k+,一发完

*一篇  只要一见钟情就能拥有预见未来的超能力  的沙雕文学


01

 

       熹微的雾霭犹如朦胧的轻纱笼罩着校园中的欧式白色建筑和球场跑道,温煦的日光为钟塔镀上一圈灿澄澄的光晕,绿影婆娑的枝叶如同被风拨动的青波,晶莹的露珠透着粼粼微光。

       时针缓慢划至罗马数字九,钟塔迸发出沉闷的一道响声,让大门紧闭的校园更显得落针可闻。

      青稚的少年徘徊在校园外,黑白分明的眼眸带着狡黠灵动的活力,黑溜溜的瞳仁转了转,柔软的唇边勾起一个细微的弧度。

      他将额前细碎的黑发撩至白皙的耳后,手臂使劲抡了两圈,将书包扔过红砖围墙,穿着干净球鞋的脚往后退了两步,霎时如同矫健的豹猫灵活地攀上墙,一鼓作气跳下去——

      “砰——!”

      “哎哟——!”

      少年龇牙咧嘴地爬起来,责骂的话语在视线触及被自己压在身下那人时噎在了喉间,他看到了那双黑曜石般的眸中倒映着自己呆愣的神情。

 

      这个瞬间就像老掉牙的电影情节一样,漫长得像被拉长了帧数,以至于很久以后,他能够回想起来的那天,除却背景,就只有他。

 

 

      “班级,姓名。”

      那人坐起身,拍拍校服沾到的尘土,清清冷冷的声音像拂面的春风,少年不自觉地回答:“高二18班,范丞丞。”

      他刚说完,就见那个人捡起摔落在旁的硬皮笔记本,翻至空白一页,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拿着黑色水笔,流畅地在白纸上写下几个字,字迹清隽,暗藏风骨,如同临摹字帖般工整。

      范丞丞从未知道自己的名字也能写得如此好看,他欣赏了一会儿,回过神来,“你为什么记我名?”

      “违反学校纪律,迟到,翻墙,”那人瞟了范丞丞空荡荡的领口一眼,“没有系领带。”

      范丞丞这才注意到他手臂上别着的袖章,上面红底黄字印着‘纪律委员’四个大字,他哀鸣一声:“不是吧!”

      他盯着那人挺拔的身影,黝黑的瞳仁灵活地转了转,伸手拦住他的去路,“你等等。我请你吃饭,你别记我行吗?”

       “贿赂纪律委员,加扣一分。”

      “你不至于吧!”范丞丞的眼眸瞪得圆滚滚的,伸手抢过他手上的笔记本,翻到扉页,一字一顿念出上面写着的名字:“1班蔡徐坤。”

      “下次别翻墙了,小心摔倒。”蔡徐坤写字的手微微一顿,清俊的眉目低垂,眼尾线条收拢得锋利,一丝笑意沉在漆黑的眸底。

      范丞丞腹诽,要不是你站在墙下面,他再怎么翻墙也不会亲吻大地。

 

 

      范丞丞悄悄地溜进后门,不巧被正巡视的班主任抓了个正着,在教室外罚站一节课。

      高二有18个班,理科班在西楼,文科班在东楼,两幢教学楼相对而立。范丞丞所在的18班正对着的就是理科班1班。

      他懒散地靠着墙壁,目光百无聊赖地落在对面的西楼。

      角落的男生趁老师不注意给女生传小纸条。

      那个小胖子偷吃薯片,那个口味貌似还不错。

      靠窗的学霸又刷完了一张试卷。

      ……

      学霸抬起头,露出那张让范丞丞眼熟的面容。

      清隽冷淡的眉目透出一股宁静,鼻翼至下颌的轮廓曲线已有初露锋芒的冷峭,因为沉思而抿紧的薄唇看着有些干燥,却很柔软,还带着独属于少年的青稚。

 

      “范丞丞——”班主任阴森森的声音突然响起。

      范丞丞一惊,赶紧挺直腰板,却见蔡徐坤似有所感地转过头来,远远看见他挨训,那双深邃的黑眸眯了眯,微微上挑的唇角像在诉说笑意。

      范丞丞低下头一副忏悔模样,心里懊悔得很,今天狼狈的样子被那人撞见了两次,不知怎的,沮丧与失落像别扭的藤蔓在他心底拧成乱麻,羞窘得让他想把自己藏起来。

      下课了,他刚回座位,学校的广播就开始通报今天违纪的同学名单,他心中不忿,问同桌:“你知道1班蔡徐坤吗?”

      “东楼范丞丞,西楼蔡徐坤。谁不知道?”

      “什么时候的说法?”范丞丞一脸诧异,眼眸微微瞪大。

      “不知道,可能因为一个是文科榜首,一个是理科榜首吧。”

      范丞丞唇角微扬的弧度带着点得意与窃喜,心中的别扭淡了几分,“对了,广播说违纪要写多少字检讨来着?”

      “没有你的名字啊,写什么检讨。”

      范丞丞愣住了,撒腿往外跑。

      “你去哪儿?快上课了!”同桌在他身后扯着嗓子喊。

      “我去报恩!”

 

 

      1班与18班之间连接着一条走廊,范丞丞迈开腿跑过去,急促的脚步声夹杂着同学的玩闹声像一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在空中划出柔软弧度的校服衣摆像天际飘逸的散云。

      蔡徐坤坐的位置恰好留住一片阳光,他趴在课桌上,露出的半张脸庞在光晕下显得柔和,睫毛投影在眼睑上,剪辑着斑驳的光点。

      范丞丞放轻脚步,站在窗前的身影为他挡了阳光,伸出白皙的手指,忍不住去戳他的脸,却在即将触碰之际被蔡徐坤一把握住。

      “恩将仇报?”蔡徐坤抬起头,微微拔高的尾音带着似笑非笑的意味,仍残留着惺忪睡意的黑眸像一泓碧波荡漾的潭水,所有情绪被他收敛在潭底,却愿赠予范丞丞几圈浅浅的涟漪。

      范丞丞霍然迎上他深邃的黑眸,心脏突兀地漏跳一拍,全身的血液迅速涌上了白皙的面颊。

      他忽而想起自己前几天偶然看到的一句话——人们只需大约0.3秒就能判断对方是否具有成为自己潜在伴侣的魅力。

      大概……就是他现在的感觉吧。

      手指被蔡徐坤温热的掌心包裹着,温度从紧贴的皮肤传递到范丞丞的心脏,指尖触电般的感觉让他的耳垂不禁浮上淡淡的红晕,他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我……”

      倏地,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蔡徐坤穿着校服站在校门口,领口没有系上领带,眉间微蹙很困扰的模样。

       “怎么了?”蔡徐坤攥住他手指的力度缓缓松开,挑起眉问。

      范丞丞抛却脑海一闪而逝的那个画面,期待道:“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不用了,下次不要违/纪/就好了。”蔡徐坤轻笑一声,摇了摇头。

      “你这个人真无趣。”范丞丞清秀的眉眼透着狡黠的笑意,阳光描绘着他的背影,连发丝的弧度都带着柔软的味道,他伸手拍了拍蔡徐坤的肩,“我明天帮你买早餐,就这么说定了!”

      说完,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他朝蔡徐坤挥了挥手,跑过走廊回到了18班。

 

 

 

02

 

      第二天,范丞丞特意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领带,买了两份早餐,赶往学校,正好碰到蔡徐坤,他把早餐塞到他怀里,“早。”

      “谢谢。”

      范丞丞见他接了,露出一个微笑,视线在他领口转了个圈,迟疑道:“你没系领带?”

      “忘记了。”蔡徐坤的眉间微微蹙起,随即舒展开来,道:“我等一下从旁边过去就好了。”

      范丞丞停下脚步,倏地想起昨天脑海里一闪而过的那个画面,该不会是一见钟情后就觉醒了能看到喜欢的人未来某个片段的超能力吧?

      “发什么呆?”蔡徐坤见范丞丞呆愣地望着自己,忍不住抬手轻弹他光洁的额头,“回魂了。”

      “系我的。”范丞丞当机立断地解开自己的领带,绕过蔡徐坤的脖颈,白皙的手指整理了下他的领口,最终拉紧成结,顺势拍了拍他的胸口,“好了。”

      “不用,不就是罚站吗?”蔡徐坤笑了笑,意有所指地说了一句,正想伸手解下领带还给范丞丞,手就被范丞丞一把攥住。

      “我不是天天被罚站!”伴随着掌心的接触,范丞丞的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画面中的蔡徐坤将领带解下来,仔细叠好放在自己的口袋中。

      范丞丞半信半疑,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给你你就系,不许解下来!”

      “谢谢。”蔡徐坤的唇角挑起一丝笑,眉眼的轮廓都显得柔和了下来。

      范丞丞望着他的眼眸清亮澄澈,抿唇一笑,唇角扬起的弧度像一抹明艳的色彩,张扬地在蔡徐坤的心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道:“我乐意。”

      说完,他像只狡猾的兔子,小跑着窜进校园,被守在门口的教导主任抓了个正着,垂头丧气地报出自己的名字。

      蔡徐坤站在原地,远远地望着他的背影,黑眸渐渐聚拢起细碎的星屑,低声道:“笨蛋。”

 

      范丞丞因为没有戴领带被记名,在班级门口罚站一节课。在外面罚站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光明正大地观察西楼,以及那个1班蔡徐坤。

      他没得意多久,就看到1班门口也有一个人被罚站,那个人站姿挺拔,眼角眉梢微微向上挑起一个浅浅的弧度,唇角仿佛含着三分笑意。

      范丞丞清亮的眼眸顿时瞪得圆溜溜的,白皙的脸颊因为生气而泛着红晕,他气鼓鼓地比了个口型:“蔡徐坤,你这个笨蛋!”

      蔡徐坤的嘴唇动了几下,似乎在说话。

      范丞丞聚精会神地盯着他好一会儿,发现他只是在背书,心头憋着的火找不到/宣/泄/的地方,最终只能愤愤地踹了墙角一脚。

      “范丞丞——”班主任幽幽的声音响起。

      范丞丞:“……”


 

      下课后,他回到自己的座位,眼角余光瞥到蔡徐坤远远越过走廊的身影,脸上紧绷的线条松懈了下来,装模作样地拿出一本印刷的背诵资料。

      蔡徐坤怀里抱着一沓试卷,走到范丞丞窗前,屈指敲了敲他的桌面。

      范丞丞斜瞟了他一眼,清秀的眉眼浮上一丝不耐烦,“嗯?”

      “我们班的英语试卷。”蔡徐坤将试卷放在他桌上,“英语老师说我们两个班互改。”

      “以前怎么没见你来我们班送过卷子?”

      “送过。”

      “嗯?”他的声音很低,范丞丞没听清楚。

      “领带我洗干净了再还给你。”

      “不用洗了,你又没戴多久。”范丞丞眸光微闪,白皙的手指无意识地划过复印纸。

      “手给我。”蔡徐坤的手肘压在窗台上,身体前倾,视线紧紧攀着范丞丞的手指。

      范丞丞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指腹被纸页锋利的边角划开一道小伤痕,血珠渗透出来,沾染到洁白的纸张上,鲜艳的色彩异常刺目。

      他痛得缩回手,却被蔡徐坤攥住手腕,沉声道:“别乱动。”说完他低下头,想也不想地/chuo/上了伤处。

      吵闹的18班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几个男生吹了几声口哨开始起哄。

      范丞丞只觉得脑子“嗡”一声满是空白,热度迅速涌上脸颊,连白皙的耳垂都红得像要滴血一般,指腹传来的湿/run/让他不敢动弹,紧张道:“好、好了!有人看着呢!”

      蔡徐坤像没有注意到他的窘态,攥住他手腕的力度丝毫不减。他认真地检查着范丞丞指尖的伤口,漆黑的瞳仁将所有情绪藏得严实,像在研究数学试卷的最后一道大题。

      范丞丞柔软的唇瓣被他抿得通红,手脚无处安放,偏偏蔡徐坤又一脸正经严肃,他听着班上那群男生的鬼吼狼嚎,忍不住扭过头怒道:“叫什么叫!找死吗?都给我闭嘴!”

      刚才还唯恐天下不乱的男生们顿时安静如鸡。

      喧闹的教室陷入沉默,落针可闻。

      范丞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原形毕露了,嚣张的气势陡然一歇,僵硬地转过头来,眼巴巴地望着蔡徐坤,“他们平时都那样,收拾一顿就好了。”

      蔡徐坤不禁轻笑一声。

      范丞丞就这样迎上蔡徐坤那双深邃的黑眸,淡淡的笑意从他的眸中氤氲开来,他看到他瞳孔中倒映的自己。

      “好了,记得伤口不要沾水。”蔡徐坤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创可贴,帮他贴好。

      “我平时不是这样的。”连范丞丞都觉得自己的解释很苍白。

      “嗯,我知道了。”

      看着蔡徐坤一本正经的神情,范丞丞连忙转移了话题,“那个……领带不用还给我了,就当我送你的礼物。”

      “不用……”

      “说送你就是送你了!你收下就对了。”范丞丞澄澈的眼眸微微瞪圆,不自觉地端起了刚才威震八方的气势。

      “好,那谢谢你了。”蔡徐坤忍俊不禁,抬手揉了揉他细软的黑发,“快上课了,我走了。”

      “嗯!”范丞丞朝他挥挥手,忽而想起刚才蔡徐坤握住他的手时,他的脑海中一闪而逝的画面。

      蔡徐坤为什么从图书馆书架上抽出了一本泰戈尔的《吉檀迦利》?

      难道他一个整天做题背公式的理科生也喜欢泰戈尔?

 

 

 

03

 

      这节课是英语课,英语老师抱着一沓试卷进了教室,让范丞丞把刚才的试卷发下去,人手一份核对阅读答案,再加上老师改好的作文分数,算出总分。

      范丞丞趁机挑出了蔡徐坤那份,极快地对完了答案,看到卷面上那个高分,他与有荣焉。

      他拿起一支铅笔在卷尾写了一句话:明天下午我们班有一场篮球赛,我也会上场,你要来帮我加油吗?

      他尽量把自己歪歪扭扭的字体写得工整,最后在句末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满意地点点头。

      英语老师把1班的试卷收了上去,又让人把另一沓试卷发下来,“这是上节课1班同学帮我们改的试卷。”

      范丞丞本来还在猜想蔡徐坤看到那句话后的反应,当看到自己发下来的试卷上的高分时,他唇角扬起一个微笑,翻到背面去看自己的作文分数,却瞥到试卷底端用铅笔写着一句话:

      听说明天的球赛你会上场,到时见。

      署名:蔡徐坤。


      字迹流畅,行云流水,铁画银钩。

      范丞丞神情一愣,心跳怦然,情愫在心底蔓延出千丝万缕的糖丝,将心脏温温柔柔地缠绕了几圈,无声地融化在心脏中,他只觉得甜蜜酥麻,像真的含着一颗糖果,舌尖都是甜滋滋的。

      心甜意洽,眉开眼笑。

      他忍不住侧头越过走廊去看西楼的蔡徐坤。

      蔡徐坤似有所感,转过头来,恰好迎上范丞丞的视线,他说:“专心上课。”

      范丞丞笑了,无声道:“知道了!”

 

 

      比赛的这天晴空万里,湛蓝的天幕漂浮着几缕云絮,阳光像潺潺涓流,在生机勃勃的校园内无声地流动。

      整个球场人头攒动,弥漫着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伴随着球场爆发出的一阵喝彩声,范丞丞的腰身弯成弓形,篮球在他的手掌下灵活得仿佛有了意识,他的眼眸微微眯起,伺机而动地盯着防守的敌方。

      倏地,他的眼角眉梢勾起一丝笑意,身体虚晃一枪,突破防线,终身一跃,手腕一翻,篮球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准确无误地砸进篮筐。

      一个三分球。

      18班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同学举起双手做喇叭状,大喊着范丞丞的名字,连班主任都忍不住抬起手一起附和。

      范丞丞白皙的脸颊因为剧烈运动而染着浅浅的红晕,他的视线如流水般划过拥挤的人群,在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后,他的唇边漾起一道得意的笑容,无声地问了一句:“厉害吧?”

      蔡徐坤迎上他晶亮的眼眸,眉眼的轮廓温煦而柔和,他朝他笑了笑,抬起手开始鼓掌,掌声虽被其他人的欢呼声盖过去了,但范丞丞觉得自己身体的疲倦减轻了几分,仿佛满血复活了。

      他看到了,蔡徐坤说:“你最厉害。”

 

 

      比赛结束,18班3:0胜。

      聚集在球场的同学也渐渐散场,范丞丞找不到蔡徐坤的身影,想着他可能回教室了,心里对他不等他一起走而感到些许不悦,抱着胸堵在西路的楼梯等人。

      不一会儿,蔡徐坤拿着一瓶水在楼梯间出现了。

      范丞丞背靠着墙,抬起自己的一条腿搭在楼梯的栏杆上,吊儿郎当道:“站住,不给过。”

      “别闹。”

      蔡徐坤的眸底带了三分笑意,当视线落在范丞丞膝盖上时微微沉下,他抬起手攥住范丞丞的脚踝。

      “你干嘛!放手!”范丞丞白皙的脸颊涨得通红,抬起的那条腿缩了一下,却未能挣脱蔡徐坤的力度,反而害自己重心不稳,情急之下抓住了蔡徐坤的手臂,眼尾因为紧张而微微泛红:“放开!”

      范丞丞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身体的温度逐渐攀高,连背脊也沁出了一层薄汗。

      “不要乱动。”蔡徐坤的眉间微微蹙起,他轻柔地放下范丞丞的那条腿,握着他的手臂让他在阶梯上坐下,“膝盖受伤了自己不知道?”

      范丞丞脸上的热度未散,终于发现了自己的膝盖有些擦伤,他后知后觉地感到痛楚,却又对自己刚才那么慌张的举动感到羞窘,嘴硬道:“我就顾着打球了,而且这是小伤,一点也不疼,嘶——!你轻点!”

      蔡徐坤拧开瓶盖,倒出清水帮他清理伤口,闻言抬眸觑了他一眼,不冷不热道:“不是不疼吗?”

      范丞丞这回安分了,睫毛微微颤抖如同蝶翼,黑白分明的眼眸仿佛蒙了一层湿润的雾气,蔡徐坤只对上一眼心就软了,他停下手上的动作,轻声问:“真的这么疼?”

      范丞丞使劲地点点头。

      蔡徐坤凑到伤口处,轻轻地吹了一口气,抬起头望着他,深邃的黑眸掠过几丝明晰的温柔,“吹一吹就不疼了。现在还疼吗?”

      轻轻柔柔的风减轻了伤口处隐隐的疼痛,范丞丞觉得心头仿佛被一根羽毛若有似无地挠过,痒痒的。他没有注意蔡徐坤说的话,只知道怔愣着点点头。

      于是蔡徐坤又低下了头,朝伤口吹了一口气,“现在呢?”

      “疼!”范丞丞这会儿回神了,柔软的唇瓣撇了撇,故意道。

      蔡徐坤低头,作势还要再吹一口气,就被范丞丞躲了过去,他红着脸,别扭地侧过头,“幼稚!”

      “好了,不闹了。”蔡徐坤低低地笑了一声,继续帮他处理伤口。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从裤袋里拿出创可贴,小心翼翼地帮他贴上,不禁好奇道:“你随身带着创可贴?”

      “带的用完了,我刚才回教室拿。”

      范丞丞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明天周末,你有空吗?”

      “什么事?”

      “帮我补习数学吧。”

      蔡徐坤的眉微微挑起,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文科学霸的数学比理科学霸差,有问题吗?”范丞丞的眸光闪了闪,理直气壮地问。

      “你没问题就好。”

      “说好了,明天见!我知道一家奶茶店的奶茶特别好喝。”范丞丞仿佛把补习当成了约会,兴冲冲地规划行程。

      蔡徐坤望着他,眉目间没有丝毫不耐,眸底染上几分笑意。

      明天和范丞丞一起做两套数学模拟卷吧。

 

 

 

04

 

      周六早晨,温煦的阳光透过枝叶的间隙,顺着徐徐春风,倒映在红砖街道上,化成摇摇曳曳的柔和光晕。

      范丞丞的约会地点被强行确定在安静的咖啡厅中,桌前放着蔡徐坤带来的数学试卷。

      他叹了口气,幽怨地看了一眼认真刷题的理科学霸,将空白的试卷翻来翻去,试图用声响引起蔡徐坤的注意力。

      蔡徐坤果然抬眸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范丞丞当然不好意思告诉他自己不想补习想约会,只能讪讪地摸了摸鼻尖,压下心里的委屈道:“没什么。”

      “哪里不会?”蔡徐坤靠近他,左手依然地搭在范丞丞的椅背上,垂头认真地看他的试卷。

      “这里,这里,这里,”范丞丞随手乱指,企图让他知道自己在闹别扭,“都不会。”

      “我教你。”

      蔡徐坤干脆利落地应下来,果真一题一题地给他讲解过程,手指在试卷上轻轻划着。他的手很漂亮,手指修长,指节分明,修剪得干干净净的指甲透着温柔的淡粉。

      阳光在蔡徐坤的眼角眉梢上逡巡着,微带冷意的轮廓竟温柔得仿佛清润的春风。

      范丞丞本来还觉得不耐烦,但在蔡徐坤温柔而坚持的眼神下,他渐渐安静了下来。

      既然选择和理科学霸谈恋爱,就要包容对方各种情商低的表现。

      而且,他还想和他上同一所大学呢。

      范丞丞下定决心,做完模拟卷再去约会。

      等范丞丞做完试卷,蔡徐坤将错题都讲解清楚了,他抬手揉了揉范丞丞毛茸茸的头顶,“接下来的行程都听你的。”

      “嗯?真的?”范丞丞的眼眸霍然一亮。

      “真的。”蔡徐坤轻轻地笑了笑,问他:“不闹别扭了?”

      “我没有。”范丞丞的脸一红,嘴硬道。

      蔡徐坤忍不住掐了掐他红润的脸颊,“走吧,去喝你心心念念着的那家奶茶。”

 

      范丞丞如愿以偿地带蔡徐坤去了那家奶茶店,点了两杯奶茶。

      “你看店名。”范丞丞抬手指向头顶悬挂着的那串闪着一圈光晕的外文字母,“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蔡徐坤深邃的黑眸微微眯起,唇边挑起了一丝笑意,又极快敛去,严肃道:“不知道。”

       他这么正经,反倒令转着小心思的范丞丞愣了愣,他很快回过神,笑眼狡黠,“Je t'aime是法语……我爱你的意思。”

      他故意拖长‘我爱你’三个字的音节,视线在蔡徐坤的脸上打转,打量着他神情每一丝细微的波澜。

      “我知道了。”蔡徐坤仿佛只是知道了一个知识点,平静地点点头。

      范丞丞垂下眼睑,敛去眸中的失落,他抬脚踹了一下路旁的邮筒,闷声道:“走吧。”

      手腕突然被人攥住。

      范丞丞侧过头望着蔡徐坤。

      蔡徐坤的指尖顺着那截皓白的手腕往下滑,与他五指交缠,掌心紧密贴合的暖意仿佛蔓延至四肢百骸。

      灯牌如萤火般的光影落在范丞丞晶亮的眼眸中,溅起点点期待的光芒,他唇角微翘,似乎在等待什么。

      “你的手,和你的人一样。”蔡徐坤漆黑的瞳仁流转着影影绰绰的温柔,仿佛卸下了所有防备,磨去了锋锐棱角,他轻轻地笑着,声音很低。

      范丞丞被他拉着走了一段路后,眼神茫然地盯着自己的手。他的手指虽然修长但不细瘦,掌心胖嘟嘟的很有肉,并不显得单薄。

      所以,蔡徐坤的意思是他很胖?

      他瞪着蔡徐坤的后脑勺,深呼吸了一下,告诉自己,这样低情商的理科生除了自己就没人要了,包容,要包容,范丞丞。

      他忙着劝慰自己,心里却也涌起了一丝甜滋滋的喜悦,为自己能看到蔡徐坤不同的一面而感到幸运。但他看不到,牵着他的手走在他前面的蔡徐坤唇边一闪而过的狡黠笑意。

 

 

 

05

 

      回到学校后,范丞丞在课间跑去了西楼,他托着腮望着蔡徐坤,问:“你也看《吉檀迦利》吗?”

      “嗯。”蔡徐坤写字的笔微微一顿,在作业纸留下一点凌乱的墨迹。

      范丞丞没有注意他的异常,他随手拿起蔡徐坤的一本硬皮书,翻阅了一会儿,他疑惑道:“这不是英语?”

      “是法语。”

      “你看得懂?”范丞丞清亮的眼眸瞪得圆溜溜的,他忽然想起了那天在奶茶店门口的那件事情,“那天你说不知道是骗我的?”

      蔡徐坤的唇角微微扬起,拿过那本法语书,翻开扉页,骨节分明的手指拿起钢笔,在纸页上写了一个单词。

      流畅的线条从他的笔尖流泻而出,范丞丞不禁念了出来:“Printemps……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牵起范丞丞的手,不答反问:“放学后篮球场见,可以吗?”

      范丞丞感受到蔡徐坤掌心的温度,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蔡徐坤神情认真地站在他对面,正想说什么的时候,远处一个篮球突然袭来。

      “一定要去篮球场?”范丞丞一脸担忧,去了可能会被篮球砸。

      “一定要去。”蔡徐坤黑眸闪着坚毅的光。

      “那你一定要等我。”上课铃响,范丞丞又补充了一句,“小心别被球砸!”

      蔡徐坤:“……嗯。”

 

 

      范丞丞虽不知他为何坚持要去篮球场,但还是如约而至,他小跑至蔡徐坤面前,停下脚步后轻轻喘了口气,左右环顾了一圈,提议:“不如我们换个位置?”站在篮球场中线真的很危险。

      蔡徐坤正想说什么的时候,远处一个篮球袭来,已有准备的范丞丞眼眸一眯,长臂一伸将篮球拦下,抱在怀里。

      蔡徐坤:“……”

      远处跑来两个学生,气喘吁吁地望着范丞丞,还没开口,范丞丞问:“球是你们的?”

      两人点点头。

      “范丞丞。”范丞丞报了自己的名号后,指着蔡徐坤道:“他,蔡徐坤。东楼范丞丞,西楼蔡徐坤,听过吧?”

      两个男生面面相觑,怯怯地点点头。

      范丞丞满意地运了两下球,“想要球,明天去18班找我。”

      男生一点异议也不敢有,连忙点头应了,小跑离开,仿佛身后有洪水猛兽追赶。

      “为什么要吓他们?”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嚣张又得意的神情,失笑道。

      “谁叫他们乱砸人,一定要给个教训。放心吧,明天就把球还给他们。”范丞丞收敛了自己霸道的神色,眼眸晶亮地望着他,“你要说什么,现在可以说了。”

 

      蔡徐坤深深地望着他,嗓音微凉却很温柔,像拂面而来的春风。

 

      “你是范丞丞,在东楼18班,坐靠窗倒数第二排。

      我考了全级第一,和班主任说我想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那个位置能看到你。

      你作文写得特别好,有一次在全校面前演讲,我站在台下看着你,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虽然你们班主任总让你罚站,但我知道他很喜欢你。很多次我看到他训斥你,你低着头委委屈屈的样子……其实我觉得很可爱,总忍不住想笑。

      有一次撞到你迟到翻墙,我就做了纪律委员,想着再碰到你,可以以/权/谋/私。

      18班的试卷一直都是我送的,因为有一个理由能走向你,只是你最近才发现。

      我随身携带创可贴,因为我发现你总是让自己受伤。我很想去帮你,但你不认识我。

      我知道你送给我的领带上有你的名字,我不舍得戴。

      有一次路过东楼,你和同桌说你喜欢泰戈尔,于是我背了一整本《吉檀迦利》。

      你打篮球很厉害,我每天放学都会到球场练球。”

 

      蔡徐坤拿过范丞丞手中的篮球,望着他的黑眸中肆意流转着星屑一般细碎的光芒,“我不太会说话,但你一定懂我的意思。如果我投进这个三分球,你就答应我,好吗?”

      范丞丞从蔡徐坤说出第一句话后就一直没缓过神来,心想蔡徐坤这要算不会说话,那全世界就没有会说话的人了。

      他很想夺过蔡徐坤手中的篮球,大声骂他是笨蛋,可他现在只会紧张地盯着他手上的篮球,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而后砸向篮筐,在篮筐边缘绕了三四圈,眼见着就要投空,范丞丞纵身一跃,长臂一伸,将快要脱筐而出的篮球扣进篮筐。

      篮筐发出一道吱呀的声响。

      “球进了。”范丞丞的胸膛微微起伏着,他一眨不眨地盯着蔡徐坤。


      “Printemps,是法语‘春天’的意思。”蔡徐坤眉目的轮廓温柔得宛若春光,“你就是我的Printemps。

 

      “你背了《吉檀迦利》,那你应该知道这首诗。”范丞丞的眼眸像一泓澄澈的湖水,阳光照耀着水波,粼粼的光影好似无数情愫将蔡徐坤的心神牢牢占据,他道:“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称你为我的一切。

 

      “蔡徐坤,这是我的回礼。”


      “这是我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

 

      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宁静的校园,淡淡的花香弥漫在温煦的春日,天地间的一切虚无与孤独、冷清与黯沉,随风散去,杳无踪迹。



Fin.

 

10月忙,有考试,产粮少QAQ,尽量更!



评论(87)

热度(245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