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监护人

监护人坤vs主动丞,ABO,he,ooc,1w+

*又名《蔡饲主和他家的小松鼠》

蔡饲主养了一只黏人的小松鼠,他有松软的皮毛、晶亮的眼睛和很厚的脸皮。


01

       夜色的浓墨黯淡了星辰的碎光,拢起的窗帘使透过窗台的路灯朦胧而飘忽,没开灯的卧室被阒黑占领,倏地,柔软的床上拱起的那团身影动了动,从被子中探出一截皓白手腕,摸索着打开了床头柜的小灯。

       柔和的灯光划破冷寂,在床头凝出一片朦胧的光雾,被笼罩在光雾之中的人眯了眯眼眸,泛着红晕的脸颊透着难耐的苦楚,扎着针头的苍白手背无力地搭在身侧,高高架起的玻璃制输液瓶泛着寒光。

       另一只手抱紧了怀里那件从主卧拿来的外套,范丞丞将脸埋在冷硬的西装布料中,一呼一吸间鼻腔似乎萦绕着似有若无的Alpha信息素,让他本就不正常的体温逐节攀高。

       冰冷的外套染上了自己的体温,像极了那个人拥抱自己时的温度。

       但是,不够啊……

       本能的欲望与冲动宛如失控的野兽叫嚣着想要逃离躯壳的牢笼,身体的疼痛消磨着他的理智与隐忍。

       高温不降,浑身乏力,头脑昏沉,范丞丞感觉自己随时可能交代在这个必经的分化过程中。

       门被轻轻推开,脚步声由远及近,范丞丞精神一振,强撑起沉重的眼皮望过去,只见年轻的家庭医生停在他身侧,他犹如蒙了一层水雾的眼眸掠过几分失落,微微亮起的眸光黯淡了些许。

       医生动作熟稔地调整输液瓶的滴速,然后微微扯下范丞丞的被子想要帮他测体温,却眼尖地看到了他怀里的外套,动作一顿。

       这件笔挺的西装外套的主人是谁不言而喻。

       “丞丞,把外套给我。”医生盯着范丞丞烫红的脸颊,皱起眉轻声道,“分化过程中你不能受到任何信息素的刺激。”

       范丞丞一言不发,泛白的唇瓣紧紧抿成直线,他收紧抱着外套的双臂,手指震颤着近乎痉挛,溢出的声调宛如窗外飒飒的夜风,嘶哑艰涩,“几点了?”

       医生见他倔强着不肯松手,只能作罢,一边摆弄着体温计一边道:“快九点了……体温38.6℃,先吃退烧药。”

       “他呢?”范丞丞的眉难受地蹙起,眼睑低垂,神情却没有流露一丝委屈的痕迹,他的情绪趋于平静。

       “蔡先生在邻市出差,”范丞丞口中的那个他只会是蔡徐坤,医生只瞟了他一眼,自觉地补上一句,“现在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了。”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微微翘起的睫毛在眼睑上剪辑着光影,他推开医生递来的温水与药片,“我等他回来。”

       “……”面对不听医嘱的病人,医生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我再打个电话问问蔡先生。”

       “你别打,开车听电话很危险。”范丞丞蹙起眉峰看了他一眼。

       “……蔡先生很快就回来了。”医生静默了一会儿,笃定道。

       “我知道。”范丞丞将沾染了自己体温的被子拉高,遮挡住自己泛着红晕的脸颊。

       脚步声渐行渐远,随着门关上的声响,房间恢复寂静,输液管里的液体滴答落下的声音清晰可闻。

       记忆的阀门不知何时开启了,无数熟悉的场景碎片在范丞丞的脑海中翻涌成思念,搅乱了他好不容易酝酿出的睡意。他不停歇地想着在蔡家的这两年,越想越清醒,这种清醒减轻了分化带来的疼痛。

       他们相遇的记忆随着岁月溜走沉入了潺潺的时光长河里,他却将河面那璨若星辰的粼光记了许久。

       那是十六岁时的一个艳阳普照的夏日,笔挺的烟灰西装和锃亮的皮鞋衬得那人身姿挺拔如杨,他静静地站在福利院那棵老榕树下,炽阳穿过繁茂枝叶的空隙,在他锋锐的眼尾眉梢摇曳着清浅的光晕,沉色的黑眸与深刻的轮廓铸就的冷冽淡了几分。

       慈眉善目的院长让好奇张望的孩子们保持安静,走上前与那个人说了几句话,那人的目光如流水般极快地划过每个人的脸,在范丞丞被晒得红扑扑的脸庞上停顿了几秒。

       范丞丞觉得今天的太阳太猛烈了,从额际流下的汗水隐约折射出细碎的光泽,他想趁大家不注意时伸手擦汗,却在抬头之际撞进了那人深邃如潭的黑眸中,抬起的手顿时定在了半空,浑身僵硬地维持着这个奇怪的姿势,他想他现在的样子一定傻透了。

       那个人的黑眸宛若一泓泛着粼粼波光的深潭,淡然包容,他的唇边挑起一丝笑,略显锋锐的眉眼柔和了下来,他侧头对院长说了几句话。

       范丞丞趁机将那只手藏在身后,通红的脸颊仿佛要渗出血来,心脏跳动剧烈得仿佛要冲破胸腔。

       “就他了。”

       范丞丞隐约地听到那人说了这句话,清亮的眼眸泛起些许紧张和期待。

       院长微笑着冲他招手,他走过去,没来得及擦拭的汗水从脸庞往下爬,顺着脖颈没入衣领,他窘迫地低着头,望着自己的脚尖。

       “丞丞,”他听见那人叫了他的名字,嗓音低柔得仿佛这难捱夏日拂面的凉风,“跟我回家,我会照顾你直到……”他停顿了一下,没再继续说下去,只是唇边勾起一丝微笑,眉目温煦地等着他的回复。

       范丞丞的眉眼虽显青稚,顾盼间笃定的神气却不像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年,他歪了歪头,审视地望着他:“直到我十八岁吗?”等到他满十八周岁就不再需要监护人,他不得不怀疑这个人选中他是因为只需照顾他两年,相较于其他小孩,成为他的监护人是一件轻松的事。

       “如果你愿意,我会一直照顾你。”那人神情微愕,随即微微一笑,没有丝毫火气。

       这不过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蔡徐坤就已经开始纵容他了,轻易便许下了承诺。

       范丞丞还在计算他话中有几分真情几分假意时,就见他像想起了什么,摸遍全身的口袋,最终拿出了一颗糖果,夏天温度高,糖果又在他身上放了不知多久,早就黏糊成一团,他沉静的面容难得划过几分窘迫,“是超市送的,你这个年纪应该会喜欢。”

       话虽这么说,他看着掌心中卖相寒碜的糖果,实在送不出手,便道:“我们等一下先去超市。”

       他这般神情倒是多了几分烟火气,在范丞丞眼中那个高不可攀的人影终于变得真切。虽然知道他企图用一颗糖诱骗他回家,范丞丞仍主动接过了那颗糖果,也接受了这个不过大他六七岁的监护人。

       那颗黏糊的糖果甜得发腻,千丝万缕的糖丝缠绕着范丞丞的舌尖,轻轻柔柔地融化在心间,哪怕是蔡徐坤半途去超市买给他的糖果,也不如那颗糖来得甜。


       蔡徐坤不笑的时候,那双湛湛有神的黑眸像蓄了一层薄冰,眸底的沉色让人噤若寒蝉,当他笑起来时,眼角眉梢向上挑起的弧度透着温煦的笑意,周身的冷意化为无边春色,温柔得不像一个难以接近的Alpha。

       刚搬进蔡家时,范丞丞拘谨地掩藏了所有不良习惯和霸道脾气,生怕蔡徐坤再把他送回福利院,但经过日复一日的相处,他原本活泼的性格也开始显露,甚至为了试探蔡徐坤对他的底线而故作飞扬跋扈。

       像打架、赛车、夜不归宿……很多任性的事他都做过,但只做一次。因为蔡徐坤会淡淡地望着他,告诉他下次别这样了。

       他一边任性,一边又害怕他真的触及到蔡徐坤的底线,可他实在好奇这个监护人究竟能纵容他到哪种地步。

       难道蔡徐坤是真的把他当儿子在养?

       范丞丞一开始叫他“蔡先生”,蔡徐坤不喜欢,范丞丞笑眼狡黠,故意逗他:“那我应该叫你什么?爸爸?叔叔?哥哥?”

       蔡徐坤的薄唇微抿,一时无话。

       “蔡徐坤,”范丞丞见好就好,睁得圆溜溜的眼眸透着几分讨好,声调带着软乎乎的撒娇,“我想吃城北那家烤肉店。”

       “……走吧。”

       蔡徐坤一副对他无可奈何的模样,让范丞丞的心情飞扬,清亮的眼眸弯成了月牙,仿佛一泓碧波荡漾的潭水,在日光照耀下缀着粼粼流光。

       这样的蔡徐坤不同于晚间财经新闻那个游刃有余的总裁,也不同于莅临福利院那位西装笔挺的先生。

       范丞丞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这个秘密犹如一根轻盈的羽毛搔弄着柔软的心尖,让他欲罢不能,谁也不舍得告诉,每天憋着一点小窃喜,像一只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

       他会在蔡徐坤的书房找个角落,一边写作业一边偷瞄他认真工作的样子,会在蔡徐坤出差时软磨硬泡地跟过去,在他入住的酒店套房里等他,会在生日时对蔡徐坤许一个愿望,说今晚想要和他一起睡……

       他沉迷其中不可自拔,甚至开始好奇蔡徐坤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可惜他还未分化,把脸埋在蔡徐坤的外套里,只能嗅到淡淡的古龙水味道。

       梦里梦外,思念成灾。



02

       澄澈清冽的冷香如潺潺清泉在房间中静静流淌,几丝骄矜的果香似烟雾般交织着蔓延,隐隐绰绰,至迷至幻。

       分化已近尾声,属于Omega清甜的信息素从门缝一点一点渗透出去,一只修长的手刚搭上金属门把便僵住了,匀称分明的骨节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

       “他一直在等你。”医生在他身后轻声道,“只有你能管得住他。”

       蔡徐坤意味不明地攥紧门把,淡淡道:“嗯。”

       刻意放轻的脚步声踩着规律的韵律停在床畔,感受到床垫的凹陷,范丞丞睁开眼,迷离的眼神渐渐清澈,因满怀倦意而微微黯淡的眼眸霎时聚拢起星屑一般细碎的光,被他掩藏着的委屈终究汇成了一句话:“我难受……”

       “难受还不吃药。”蔡徐坤的面容还挂着远道归来的风霜之色,映着晕黄的灯光的黑眸泛着温柔,伸手探上范丞丞额头,感受到掌下的温度不再滚烫,他舒了一口气,“不烧了。”

       “你这样不对,”范丞丞强撑着坐起身,修长的手指攥住蔡徐坤的领带往自己的方向一扯,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抵上蔡徐坤的额头,音调因为紧张而微颤,“这样量体温才准的。”

       蔡徐坤一时没有防备,双手撑在范丞丞两侧才勉强稳住身子,微微眯起的黑眸似笑非笑,他力度不重地拍了拍范丞丞的臀部,轻责:“生病了还乱折腾。”

       范丞丞只觉得全身的血液迅速涌上脸颊,垂下眼睑,强忍着羞涩与紧张道:“我分化完了。”

       “嗯,丞丞真厉害。”

       彼此的呼吸可闻,触手可及,蔡徐坤的黑眸微沉,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便想直起身,却听见范丞丞期待地问:“那我的奖励呢?” 

       他不禁失笑,心道范丞丞就算分化了也还是个小孩子,“你想要什么?”

       范丞丞望着近在咫尺的面容,抿了抿柔软的唇,黑白分明的眼眸如同乞食的小松鼠般蒙了一层湿漉漉的水雾,让人不忍拒绝,“抱一下就好。”

       小孩又一次准确地命中了他的软肋,蔡徐坤与他对视了一会儿,率先败下阵来,无声地叹了一声,抬起撑在范丞丞身侧的手臂,环抱住范丞丞柔韧的腰背,两人的胸膛隔着布料紧密贴合着,彼此的心跳声渐渐跟上了对方的频率。

       拥抱的姿势太契合,蔡徐坤温热的掌心自然地覆上了范丞丞那截白嫩的后颈,本想轻轻捏一下,就感受到怀里的人颤抖着躲了躲,他这才意识到小孩已经分化成了一个Omega,而腺体这种敏感的部位不能随意触碰,他的手指触电般缩回,不自然道:“我——”

       “闻不到!”范丞丞的脑袋在蔡徐坤的颈窝处蹭了蹭,略显急促的呼吸喷薄在蔡徐坤微凉的皮肤上,他的声音夹杂着些许焦急。

       已经丢失了好几件外套的蔡徐坤霎时便猜到了范丞丞的意思,面颊被他黑黑软软的发丝蹭得发痒,筑起的心墙塌了一角。他又一次纵容了这个不听话的小孩,几丝属于Alpha的凛冽信息素试探着包围了怀里那个不安的Omega。

       而被宠坏的Omega满足地蹭了蹭他的肩颈,心道原来他的信息素是这样的。

       范小松鼠又往自己鼓起的腮帮子里塞了一颗果仁。



03

       分化没多久,又迎来了范丞丞的生日,哪怕范丞丞再三提议两人一起过,蔡徐坤依旧在蔡家帮他举办了一个宴会。大家都知道蔡先生家里养了个被宠上天了的小孩,许多世家和合作伙伴应邀参加,奉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大厅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可寿星却心不在焉地坐在沙发上,清亮的眼眸锁住宴会大多目光的聚焦处,见蔡徐坤游刃有余地与众人周旋,时不时有面容姣好的Omega走过去,相谈甚欢,他愤愤地咬了一口奶油蛋糕。

       蔡徐坤又迎来一位工作上的伙伴,话里话外都在打探范丞丞,又直言家中有个年纪相当的Alpha,想让两家的孩子试着相处,联姻的意思不言而喻。

       他黑眸一沉,眸底浮现几分不悦,随即长眉微挑,眼角眉梢带上了笑意,拿起一杯香槟转移了话题。

       好不容易等宴会到了尾声,范丞丞见蔡徐坤面露醉意,忙上去扶住他,带着人回了主卧。

       柔和的灯光打在蔡徐坤沉静的面容上,沾染了醉意的眉目不复清醒时那般冷峭,他闭着眼,睡颜透着几分卸下防备的宁静。

       范丞丞站在床畔,眼眸一眨不眨地盯着蔡徐坤,脑海里浮现了晚宴上与蔡徐坤跳过一支舞的Omega,那个Omega面带羞怯地挽着蔡徐坤的手臂,指尖碰着他的西服不肯松手,展露了他对这个Alpha的喜欢。相隔太远,范丞丞看不清蔡徐坤的眸底是否满怀着原本独属于他的温柔。

       酸涩苦闷的情愫从心尖升腾而起,他知道如果挽着蔡徐坤手臂的人是他,旁人只会道这个长不大的小孩黏人得很,而不会说他们天生绝配。

       他时常庆幸蔡徐坤是他的监护人,但有时他又厌恶这一层关系。

       Alpha轻咬Omega后颈的腺体便可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可他要怎么才能在蔡徐坤身上打下他的烙印呢?

       或许是他的视线太灼热,蔡徐坤翻了个身背对着范丞丞。

       范丞丞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他掩在黑发下的那截后颈,心脏突兀地猛跳一记,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他忽而埋下身子,柔软的唇瓣贴上那一寸冰凉的皮肤缠绵厮磨。

       只是留下一个浅浅的牙印,不会被他发现的。

       范丞丞鼓起勇气,正想张口咬下去,手腕倏地被人用力攥住,眼前的世界一个旋转,他就被困在蔡徐坤的胸膛和臂弯之间,撞入他深若寒潭的黑眸中,Alpha凛冽的信息素造成的压迫感让他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肩膀,全身僵硬。

       “你要干什么?”蔡徐坤微凉的嗓音变得喑哑,眯起的黑眸掠过意味不明的暗芒。

       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被曝光,范丞丞剧烈起伏的胸膛下包裹着疯狂跳动的心脏,涨红的脸颊渐渐褪去血色,唇瓣开合却无法组织语言。

       正当两人陷入沉默的僵局时,门板被人轻轻叩响。

       “蔡先生,醒酒汤准备好了。”

       蔡徐坤一眨不眨地凝视着范丞丞苍白的脸,偏生又不开口,只是这么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小孩局促不安地移开视线,才缓缓开口:“胡闹。”

       话音刚落,他便放开了范丞丞,下床打开房门。

       范丞丞咬了咬下唇,惊觉额边已经沁出了一层薄汗,心里不知是侥幸还是失望,他慢吞吞地下床,打算绕过门口的蔡徐坤往外走。

       “站住。”蔡徐坤的视线凉凉地落在范丞丞身上,将醒酒汤递给他,“喝了。宴会上我看见你喝了几杯酒。”

       他的语气冷硬,但话语下蕴藏着的温柔关怀让范丞丞黯淡的眼眸霎时亮起,他听话地将醒酒汤喝完。

       “明天要上学,今晚早点睡觉,不许熬夜。”

       “嗯嗯,我不熬夜。”范丞丞点点头,眼眸透亮地望着他。

       蔡徐坤看着他这副模样,紧绷的线条松懈了下来,他低着头,随意地解开自己的袖扣,将袖子挽自手肘处,漫不经心地说:“家离学校有点远,过几天我让人去学校附近租个公寓给你。”

       这一句话,让范丞丞唇边勾起的弧度僵硬了一下,道:“我不需要。”

       “你已经长大了。”

       “你和我说会一直照顾我,是骗我的?”范丞丞攥紧手,指甲陷入掌心的疼痛让他发热的头脑清醒下来,一字一顿道。

       “我不会骗你。”蔡徐坤淡淡道。

       “我不会搬走的。”范丞丞深呼吸了一下,转身离开房间,没有看到身后的蔡徐坤如夜色般晦明难辨的神色。



04

       蔡徐坤虽说已经打定主意疏远彼此,却没有强行把范丞丞打包搬出去,说到底他还是舍不得,可他知道他不能再纵容下去。

       两人进入奇怪的冷战期,范丞丞与蔡徐坤的相处又回到了初到蔡家的时候,作天作地地试探蔡徐坤对他的底线。

       最近蔡徐坤在忙一个重要的合作案,晚上往往忙到十点多才回家,而范丞丞那时候换了个衣服就往外走,把漠视进行到底。

       “站住!”蔡徐坤将公文包甩到沙发上,眉头紧蹙,冷声道:“这么晚了去哪里?”

       “我已经长大了。”范丞丞一字一顿地怼过去。

       蔡徐坤的黑眸眯了眯,耐下性子道:“太晚了,你一个人不安全。”

       放软的语气成功愉悦了暴躁的范小松鼠,他微微扬起下颌,道:“我今晚有个联谊,要去认识几个朋友。”

       闻言,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瞟了他一眼,从抽屉里拿了个东西,走到范丞丞面前,紧紧攥住了他的手腕。

       “干什么?”范丞丞吓了一跳,却没有抽回手。

       蔡徐坤没有强制地留下他,手上的动作不停,淡淡道:“你刚分化,信息素不能很好地控制,为了安全起见我帮你注射了抑制剂。”

       真是一个合格的监护人。

       耳边的气息温暖湿润,蔡徐坤平淡的语气并非全无温度,范丞丞垂下眼睑,黑密的睫毛在眼睑上剪辑着乖巧的光影,收起了身上尖锐的刺。等到蔡徐坤的动作结束,他随意穿上一件外套就往外走。

       蔡徐坤的薄唇动了动,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范丞丞口中的联谊自然是骗蔡徐坤的,他只是想看到他的监护人对他的异常情绪,可惜没有。

       许多新鲜事物他只尝试一次就在蔡徐坤的教训下戒断了,唯独赛车。比起轿车比赛,他更喜欢摩托车,车速到达极限时车子仿佛腾空起飞,这是男孩们不可抗拒的刺激,范丞丞也不例外。

       今晚正好有个摩托比赛,他换上紧身的赛车服,戴上头盔,修长的腿一抬,跨上了摩托车身。赛场的摩托车一辆接一辆地发出此起彼伏的轰隆隆声,等到枪声响起的那一刻,无数辆摩托车应声发动。

       范丞丞的摩托车如箭般疾驰,灵活地穿梭在车辆间隙中,嚣张地掠过一辆辆摩托车,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他整个人仿佛与摩托车融为一体,有惊无险地穿过赛场上的关卡与阻碍,最终冲过终点夺冠,观众的欢呼喝彩声响彻赛场。

       清秀的眼角眉梢不自觉地流露出少年飞扬跋扈的张扬神采,胸膛因为刺激的运动而起伏着,他勾起的唇角含着几分得意,因为和蔡徐坤闹别扭而堵着的闷气像被戳破的气球,顿时瘪了下来。

       心情变好了,所有的问题不再是问题,他收拾东西回家。

       喧嚣的都市在独属于夜色的柔软下愉悦地昏昏欲睡,蟋蟀的叫声可闻愈见其静,范丞丞踏着如流沙般昏黄的灯影慢悠悠地往回走,回到蔡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客厅却还亮着一盏灯。

       他不由地停下脚步,视线如流水般在那朦胧光雾中的身影上流淌,光雾中的那人脸上熟悉的轮廓令他感到安心。

       “回来了?”蔡徐坤的视线依旧落在面前的电脑屏幕上,骨节分明的手指不停歇地敲打着键盘,看似心无旁骛,脸却不由自主地往范丞丞的方向偏了偏。

       范丞丞的眼眸聚拢起细碎的星屑,轻声问:“你还没睡?”

       “我还要忙,你先去睡吧,下次别这么晚了。”蔡徐坤这才抬头瞥了范丞丞一眼,见他安然无恙才放心。

       一股暖意自心尖蔓延,范丞丞应了一声,没有走回房间,反而坐在蔡徐坤身旁,静静地看着他忙碌,黝黑的眼瞳中映满了蔡徐坤的身影。

       蔡徐坤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侧过头迎上来范丞丞晶亮的眼眸,“怎么了?”

       范丞丞望进他的眼睛,像驻足在海岸上,看阳光照耀下泛着轻盈粼光的海面,却无法窥探深度。

       “今晚玩得开心吗?”蔡徐坤忽然问。

       范丞丞愣了愣,唇角勾起一丝弧度,“开心,赛车很刺激。”

       “嗯。”蔡徐坤薄唇抿了抿,拿过一份资料翻阅着。

       “你很担心我?”范丞丞看他明明不想自己去联谊还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只觉得心痒痒的,他凑过去将脑袋靠在他的肩窝处,鼻尖萦绕着若有似无的Alpha信息素。

       “我是你的监护人,难道不该担心你吗?”

       话音刚落,范丞丞因为靠近而涨红的脸颊散去了一些热度,他沉默了许久,假装听不懂他的言外之意,唇边的笑意天真纯粹:“那么我的监护人,今晚我们可不可以一起睡?”

       “你已经十八岁了。”蔡徐坤与他对视,淡淡道。

       “以往的生日你都会陪我一起睡的,这次生日没有。”范丞丞执拗地望着他。

       “今晚我要忙通宵。”蔡徐坤移开了视线,继续浏览文件。

       范丞丞见他没有丝毫改变心意的倾向,只能失落地停下进攻的步伐,“我去睡了,你早点休息。”

       回了房间,他随意收拾了一下就躺在床上,听到隔壁主卧传来的关门声,他没有丝毫睡意。等到一个小时后,他抱上枕头下了床,摸黑赤脚地打开了主卧的房门,小心翼翼地掀开一角被子,蹭进那个熟悉的怀抱里,安心地闭上双眸。

       一片阒黑中,蔡徐坤睁开双眸,感受到黑黑软软的发丝蹭着自己的脖颈,一丝清甜的Omega信息素萦绕在他的鼻前,他不动声色地任小孩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一夜未眠。

       第二天早晨,范丞丞醒来时身边已经没有人了,他心下窃喜,无论怎样,蔡徐坤总是纵容他的。



05

       就在范丞丞以为那场暗藏硝烟的冷战就这样落下帷幕的时候,蔡徐坤一连几天没有回家,范丞丞打开液晶电视,在财经新闻的重播节目上看见了他,新闻报导蔡氏集团的负责人蔡徐坤成功拿下一宗合作案,他与一个Omega并肩而立的镜头一闪而过,那个Omega身家显赫,这场合作说不准是他极力促成的。

       原来他不回家的这几天是在忙这件事。

       范丞丞清亮的眼眸眯了眯,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起身去了公司,没想到扑了个空。

       助理说蔡Boss在谈生意,范丞丞问他在哪里,那个助理支支吾吾的不肯说,范丞丞越发觉得有猫腻,往茶水间一站,听到了许多职员的八卦,说Boss最近和一个Omega打得火热,现在正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约会。

       他一听,脸颊都气红了,直奔楼下的咖啡厅,果不其然看见角落的桌前,蔡徐坤与另一个人相对而坐,他虽然看不见蔡徐坤的表情,但从那个Omega脸上愉悦的神情就能知道他对蔡徐坤的满意。

       范丞丞深呼吸了一下,疾步走到他们的桌前,笑道:“好巧啊。”

       蔡徐坤看见他,眉微微蹙起,还未开口,那个Omega急于在范丞丞面前留下好印象,热情道:“你就是丞丞吧,徐坤经常提到你。”

       听到他对蔡徐坤亲昵的称呼,范丞丞眉头一挑,似笑非笑道:“我们和你不熟吧?”

       “丞丞。”

       蔡徐坤语气淡漠得没有任何起伏,但范丞丞还是体会到了他话语下的警告,他置若罔闻,从隔壁的空桌拉来了一张椅子,摆在蔡徐坤身旁。

       “你喜欢蔡徐坤?”范丞丞直接问那个Omega。

       那个Omega脸红了,“我……”

       “你知道我对蔡徐坤的重要性吧?”

       那个Omega愣了愣,只当范丞丞是小孩子脾气,笑了笑,温柔道:“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你知道他是怎么照顾我的吗?”范丞丞的眼角眉梢扬起得意的弧度,眼眸中肆意流转的星屑全无保留地暴露在阳光底下,声音荡漾在这个角落,“我生病的时候他会在家里陪我,亲自下厨给我煮粥,我说我不喜欢,他就重新给我做。他出差的时候,只要我和他说一句我很想他,他就会连夜赶回家陪我。我晚上睡不着,他愿意陪我看一个通宵的电影,追我喜欢的电视剧。我生日的时候,他会满足我所有愿望。甚至我皱下眉,他都要紧张我是不是心情不好……你觉得你能做到吗?”

       Omega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红,“你这是在为难我!你对徐坤这种过度依赖是病态的,我建议你去看心理医生!”

       范丞丞不在意他的措辞,他在桌下攥住了蔡徐坤的手,与他五指交缠,暖意从紧贴的掌心传递到对方的心脏,范丞丞与蔡徐坤对视,问:“蔡徐坤,你能做到?”

       “能。”蔡徐坤与他四目相对,只有透过玻璃窗的阳光在两人之间浮动,静静流淌的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

       那个Omega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地离开了。

       咖啡厅的角落又剩下他们两个人,肩膀亲昵地挨着,透过单薄的布料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沉默了片刻,蔡徐坤将被范丞丞攥紧的手抽出,沉声问:“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范丞丞知道蔡徐坤在外人面前没有反驳自己也是一种纵容,他坦然道:“我很清楚。”

       “胡闹!”看着他一脸无所谓地说着大无畏的话,蔡徐坤心里一股怒意直往上窜,神情褪去冷静,强势的Alpha信息素席卷而来,周围弥漫着骇人的低气压。

       范丞丞的脸颊褪去血色,牙齿在柔软的下唇留下了一抹深刻的咬痕,他强撑着继续说,眼神孤勇而倔强,“连外人都看出来了,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的心思。”

       “我是你的监护人。”范丞丞苍白的脸色让蔡徐坤心防又一次决堤,他移开视线,淡淡道。

       蔡徐坤这样的解释在范丞丞眼里只有敷衍的底色,他艰涩道:“难道监护人的身份比我还重要吗?我知道,你只是不够喜欢我而已。”

       阳光透过玻璃落在范丞丞的睫毛上,在他白皙的脸颊打出了安静的阴影,微蹙的眉间揉进了情爱的愁思。

       “两年前,我带你回家,是想照顾你直到你成长,让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蔡徐坤望着范丞丞的眼神渐渐放柔了,“监护人的身份不是障碍,而是我的初心。在我眼里你是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孩,容易把依赖当成喜欢,我不想你后悔。”

       察觉到他态度的软化,范丞丞黯然的眼眸因他的话而亮起,“你低估了我。”

       蔡徐坤迎上他澄澈的眼眸,望着他眼瞳中自己的倒影,忍不住想要去纵容他,给他所有他想要的。

       “玩个有意思的游戏吧。”范丞丞笑眼狡黠,“你伸出手。”

       蔡徐坤将手掌摊开,范丞丞将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掌心上,说:“给你三秒时间,我会慢慢抽出我的手,你可以选择不动或者抓紧我。”

       说完,他开始倒计时。

       三秒的时间不紧不慢,最后一秒时,当范丞丞的手渐渐抽离蔡徐坤的掌心时,被蔡徐坤紧紧攥住了。

       范丞丞望着他,眉目染着笑意。

       蔡徐坤没料到他的身体已经先于他挣扎的思绪做出了反应,他的眉间蹙起,攥紧的手指慢慢松开。

       “你要是敢松开的话,我以后都不牵你了。”范丞丞的眸底掠过几分慌乱,语调含着几丝张牙舞爪的威胁和软乎乎的撒娇。

       蔡徐坤的手顿了顿,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收紧了力度,将范丞丞的手攥得更紧,他无奈地轻叹一声,冷峭的眉眼轮廓柔和了下来,“看来,我连自己都骗不了。”

       得知他的答复,范丞丞唇边的笑意透着骄矜的得意。

       “怪不得,当年我一看见你就想带你回家。”蔡徐坤望着他的笑颜,柔软的心尖像被他的小爪子挠过似的发痒,心底涌上几丝酸胀的满足。

       “如果我不愿意,你真以为一颗糖就能把我拐回家?”范丞丞眉微挑,清秀的眼角眉梢扬起狡黠的弧度。

       蔡徐坤心道,他拐回家的哪里是只纯良的小松鼠啊,分明就是只狡猾的小狐狸。

       但是,蔡饲主表示心甘情愿。




附赠无责任小番外


       生理课本说,Omega在发情期时会自发筑造一个让自己感到安心、用于渡过发情期的小巢穴。

       俗称筑巢。

       范丞丞也不例外。


       范丞丞不喜欢抑制剂,就像他不喜欢吃药一样。于是他迎来了他的第一个发情期,开始自觉地收集Alpha的东西。

       第一天,他把蔡徐坤衣柜里所有西装外套搬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当蔡徐坤发现自己没有外套了,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

       第二天,范丞丞搬走了蔡徐坤的衬衫、领带和裤子,包括内裤。

       蔡徐坤好整以暇地换了一套休闲装,出门。

       第三天,范丞丞已经搬空了蔡徐坤的衣柜,将小爪子伸向了他的床,床单枕头被套一件不落的搬走。

       蔡徐坤觉得这都不是事儿。

       第四天,范丞丞藏起了蔡徐坤所有车辆的钥匙,以及他办公专用的笔记本电脑。

       无法使用代步工具的蔡徐坤只能留在家里。

       第五天,范丞丞筑巢完成了,他整个人蜷缩在蔡徐坤的柔软衣物中,鼻前萦绕着属于Alpha的信息素,他的眼眸带着朦胧的水雾以及深深的眷恋。

       不能去上班的蔡饲主寻到了范小松鼠的房间,扒拉开一堆衣服,看着面色绯红的范丞丞,将自己的额头抵上他的,感受到他高于常人的体温。

       范丞丞感受到浓郁强烈的Alpha信息素将自己温柔地包裹其中,眼眸湿漉漉的,他一把环住蔡徐坤精瘦的腰,将人拽进了自己的巢穴,脸颊在他的颈窝处蹭着,心满意足地喃喃道:“我的!”

       蔡徐坤失笑,眸底尽是温柔宠溺,温热的掌心轻揉范丞丞白皙的后颈,“嗯,你的。”


FIN.

坤丞文合集(合集里的百度云链接有《两厢情愿》完整版,不另外发了)


写不来养父子和兄弟,就写了个监护人_(:_」∠)_


评论(97)

热度(3485)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