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心跳攻略

*相亲+/师/生/,数学老师坤vs课代表丞,1.1w+,ooc,一发完

*蔡老师日常:范同学又在问问题的时候提出无理取闹的要求。

 范同学日常:今天要提什么奖励呢?

*BGM:青柠——徐秉龙 / 桃十五


*

01

       午后的暖阳仿佛是给予冬日徘徊在街道上的行人的慰藉,凛冽的寒风从干枯枝丫的空隙中穿梭而过,冻红了范丞丞白皙的脸颊,他将身上那件宽大毛衣的袖子攥在手指中,隔着一层厚重衣物握住一支甜筒冰淇淋,传至掌心的冰凉倒也不那么砭骨了。

       他瑟缩着肩膀,低头咬了一口冰淇淋,甜腻混合着冰霜的味道在口腔中化开,温热的呼吸氤氲出一道白雾,他满足地眯了眯眼眸,推开玻璃门走进了街道旁那家散发着温暖气息的咖啡厅,视线在寥寥无几的顾客身上逡巡,排除了所有女性,他迎上了角落那人的目光。

       那个人一身利落笔挺的西装,藏蓝条纹领带系得一丝不苟,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深刻的眉眼轮廓揉碎了几丝锋锐的精致,透着儒雅斯文的气息,眼镜后的那双深邃的黑眸掠过几丝审视,半晌,他慢条斯理地朝范丞丞的方向举了举手。

       范丞丞心中的疑虑打消了,走过去坐在那人的对面,自觉伸出没拿冰淇淋的手握住了那人指节分明的手,“你好,我是范丞丞。”

       “你好,我是蔡徐坤。”

       “蔡先生,那我们直接开始吧。”说完,范丞丞赶紧舔了一口在咖啡厅温暖的空间中快融化了的冰淇淋,另一只手从书包里扒拉出一本笔记本,用牙齿咬开笔盖,“请问你的工作是什么?”

       “教师。月薪一万,年底有奖金,三环有一幢别墅,名下有两辆车。”

       范丞丞在自己的调研本上的对象那儿写下名字,在职业处写下“老师”后,懵懵懂懂地听着蔡徐坤报出自己的身家,顺着那人的视线游移到自己握着冰淇淋的那只手,似是突然发现自己的不礼貌,热气霎时浮上白净的脸颊,他大口咬完剩下的冰淇淋,不好意思地朝对方笑了笑。

       蔡徐坤见他终于吃完了冰淇淋,目光如流水般淌过范丞丞因为冰凉而泛红的指节,抬起手唤了一声服务员,翻开菜单问他:“一杯热奶茶可以吗?”

       范丞丞下意识点点头,而后又急忙摇头:“不用给我点了。”

       “这种情况下我请你是应该的。”蔡徐坤淡然地点完单,望向他,“天气冷了喝点热的比较好。”

       感受到他话语下的关心,范丞丞觉得自己泛红的手渐渐发烫,他定了定神,继续问:“请问你的性取向是?”

       蔡徐坤顿了顿,“……看感觉。”

       范丞丞在本子上写下“性向不明”,又问:“你看过同性题材的电影或小说吗?”

       “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看这方面的电影,我家刚装了个超棒的3D影院设备。”蔡徐坤微微一笑。

       范丞丞澄澈的眼眸微微亮起,唇边扬起的笑意褪去了几分疏离,“好啊。”

       这时服务员端着奶茶过来了,范丞丞双手捧着白瓷杯,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杯沿轻轻摩挲,舒服地眯了眯黑亮的双眸,细碎的发丝垂落额前,奶茶袅袅升腾的热气模糊了他清秀的眉目,微微翘起的唇角带着几丝柔软的意味。

       蔡徐坤看了他许久,漫不经心问:“要不要吃甜点?这家店的西多士和泡芙不错。”

       范丞丞清亮的眼眸睁得圆溜溜的,一副既期待又羞涩的模样,“怎么好意思让你破费。”

       “没事,是我想吃才邀请你的。”蔡徐坤的唇边挑起一丝笑意,锋锐的眉眼轮廓柔和了下来,他将菜单打开放在范丞丞面前,“丞丞,你还喜欢吃什么?”然后看着范丞丞浏览菜单时眼角眉梢细微的变化,不动声色记下了他的喜好。

       “好了。”一连点了好几样,范丞丞才合上菜单,迎上蔡徐坤含笑的黑眸,白净的脸颊泛着些许困窘的红晕,“我们继续吧。”

       咖啡厅的环境太舒服,范丞丞开始犯懒不想动笔,于是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问:“蔡先生,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喜欢上一个同性,你会怎么做?”

       蔡徐坤微微挑眉,深邃如潭的黑眸闪过意味不明的笑意,低沉的嗓音在范丞丞耳畔荡漾,“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会和他在一起。”

       “那如果有同性向你表白,你也会接受吗?”

       “如果我恰好也喜欢他的话。感情是彼此吸引与尊重,不应有那么多限制。”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觉得热,他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垂,将之归结于咖啡厅温暖的环境,轻咳一声,问:“你是否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支持,我觉得他应该会期待这么一场婚礼。”

       范丞丞忽然觉得被这位蔡先生喜欢的那个人很幸运。

       ……

       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从那么多暑期调研中一下就抽到这个“同性恋的社会认同感”调查,但总算完成了。

       范丞丞望着眼前这个“妈妈朋友家的儿子”,真心实意道:“蔡先生,非常感谢你的配合和下午茶,天不早了,我要回家了。”

       蔡徐坤拿起一张餐巾纸递过去,纸巾距离范丞丞沾上奶渍的唇边只余五公分就硬生生顿住了,“我送你吧。”

       范丞丞对他的挣扎浑然不觉,接过餐巾纸胡乱擦拭了下嘴角,朝蔡徐坤扬起一个微笑,皓白的牙齿陷入红嫩的唇瓣中,“蔡先生,你真是个好人。”

       “……”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走吧。”

       走出洋溢暖意的咖啡厅,冬日凛冽的冷风让范丞丞瑟缩了下肩膀,青涩柔软的脖颈线条单薄得仿佛尚未施釉的素瓷,他扯了扯毛衣的袖子,将双手藏在宽大的袖口中。

       看他这副怕冷的模样,蔡徐坤微微蹙起眉头,长臂一伸搭在范丞丞的肩膀上,将人往自己胸膛前揽了揽,带着人疾步走向停在路边的那辆车旁,将他塞进了副驾驶座。

       等范丞丞系好安全带,蔡徐坤从车后座扯过一条酒红色的围巾,二话不说就套上范丞丞白皙的脖颈缠了一圈,再打开了车内的暖气,而后舒展了眉头,“下次别穿这么少。”

       是不是老师都很喜欢说教?

       范丞丞乖巧地坐在座位上任蔡徐坤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缓缓眨了眨眼眸,弱弱地将围巾往下扯了扯,半张脸颊被捂住围巾中,酒红的艳色衬得他的皮肤愈发白皙,“这是你的围巾?”

       真想不到看着一本正经的蔡老师会喜欢这种鲜艳的颜色,有点闷骚啊。

       “是我妈给我买的。”蔡徐坤的目光在范丞丞白嫩的脸颊上缓缓移动,像极了在日光照耀下泛着轻盈粼光的一泓潭水,眸底敛着深沉的情愫,骨节匀称的手指敲了敲方向盘,他轻笑道:“看来她有先见之明,这条围巾适合你。”

       范丞丞懵懂地眨了眨眼,辨不出他话语下的深意,只道是声简单的赞美,羞赧地笑了笑。

       蔡徐坤将范丞丞送到小区门口,叫住正要下车的范丞丞,拿过他的手机,干脆利落地输下自己的号码,黑眸一眨不眨地望着他,认真道:“今天的相亲原本是为了应付家里,但遇见你,我觉得此行不亏。”

       眼皮跳了跳,范丞丞的心里忽而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相、相亲?”

       “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或许我们可以试着发展一下。”

       “等、等等!”范丞丞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他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一片空白,全身的血液迅速涌上脸颊,他结结巴巴道:“我、我认错人了!我只是约了阿姨家的儿子一起完成暑期调研而已,并不是相亲!”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认错了人上错了桌,他之前也没有见过那位阿姨家的儿子,只是进餐厅后见蔡徐坤跟他招手他就屁颠颠地跑过去了,结果闹了个这么大的乌龙!

       回想起桌前的对话,他后知后觉地明白在一个正在相亲的人面前多次谈及同性恋恋情是件多么暧昧的事,而蔡徐坤的话也多含有暗示……

       天啊,脸都丢光了,让他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吧!

       范丞丞的脊背挺得僵直,手指攥紧了垂落在膝盖上的酒红围巾,白皙的脸颊涨得通红,柔软的唇瓣颤了颤,嗫嚅着不知说什么。

       “原来是我误会了,今天的相亲对象说她手上会拿着冰淇淋。”蔡徐坤搭在方向盘上的修长手指微微收紧,眼神晦涩不明,淡淡的语气还带着温和的底色,“我不在意曲折的过程,我只关心结果。”

       “对不起,我……”扯开两人之间那层若有似无的薄纱,范丞丞隐隐知道他的言外之音,他低下头纠结地望着自己的脚尖。

       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视线不再交汇,蔡徐坤黯淡的眸光落在映着两人模糊的身影的车前窗上,清冷疏离的嗓音没有任何起伏,道:“我明白了。”

       范丞丞觉得车内的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他打开车门落荒而逃,跑到家门口时才停下慌乱的脚步,弯着腰撑着自己膝盖喘息,呼出的白雾氤氲了他清秀的眉眼,他的视线所及是垂落在地上的那抹酒红。

 


02

       回家后母亲告知他那位阿姨家的儿子今日有事没有去,问他要不要再约时间,范丞丞心神不宁地摇摇头。

       寒假将近尾声时,他戴上耳机去听手机上那条录音,蔡徐坤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他仿佛能清晰忆起蔡徐坤说话时眸中含着的温柔笑意。范丞丞一笔一划认真地将他的回答记录在课题调研本上,时不时望着纸上的文字走神。

       有时候晚上睡不着,他打开手机刷微博,脑海中不知不觉就浮现了蔡徐坤面露笑意的脸与最后黯淡的眼神,回神后发现手机屏幕切到了联系人的页面,指尖在那串数字上逡巡许久,又打开了信息的界面,来来回回删改数次,最终只留下了“对不起”三个字,存为了草稿。

       被睡意侵占前,他的脑海中仍萦绕着一个念头,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去他家体验一下那套3D影院设备。

 

 

03

       新学期开始了,范丞丞起了个大早,眼睑上挂着两抹黑眼圈,他趁着老师还没进教室前趴在桌上小憩了一会儿,玩的比较好的同桌用手肘碰了碰他,凑过去和他咬耳朵。

       “你知道我们班新来了个数学老师吗?”

       “大美女?”范丞丞懒洋洋地觑了他一眼。

       同桌白了他一眼,说他肤浅,又小声说:“你没看我们班那些女生那个兴奋样儿,小道消息绝对可靠,新老师是个大帅哥!”

       范丞丞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地转着笔,但这份超然世外的淡定并没有维持过一节课。

       相反,当踏着上课铃响闲庭信步地走进教室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他那支在指尖灵活转动的笔倏地失去了支撑飞出桌面,啪的一声准确降落在那双运动鞋前。

       在愣愣地抬眸迎上那双似笑非笑的黑眸时,范丞丞的脸颊红得仿佛快渗出血来,没有过多思考,他下意识趴在桌面上,将脸埋在双臂间,只露出一双泛红的耳垂。

       同桌还用手肘去推他,火上浇油道:“范丞丞,你笔掉老师的脚边了。”

       范丞丞烦得不行,手肘狠狠地怼了过去。

       同桌眼疾手快躲了过去,报信的声音带着幸灾乐祸:“老师过来了!”

       伏在桌上的背脊僵硬得发酸,范丞丞感觉到自己起伏的胸膛下包裹着剧烈跳动的心脏,他的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教室的喧嚣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他能清楚地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踩着规律的韵律停在了自己的身侧。

       笔被轻轻放在桌上,那人冷淡疏离的嗓音在范丞丞头顶上流淌:“抬起头来,好好听课。”

       直到蔡徐坤站在讲台上道了一句上课,范丞丞才悄悄地抬起头来,趁着蔡徐坤板书时打量他这位新来的数学老师。

       他没有像那天一样穿一身一本正经的笔挺西装,但这身黑色的休闲服同样衬得他的身姿挺拔如杨,高挺的鼻梁上依然架着那副金丝眼镜,面孔温文尔雅,解析题目的声音慢条斯理。

       原来他讲课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啊。

       蔡徐坤的视线若无其事地扫了一眼范丞丞的方向,屈起手指敲了敲黑板,“认真听课,不要开小差。”

       心脏一记猛跳,被发现的感觉让热气瞬间浮上脸颊,范丞丞连忙低下头望着自己的数学书,握着笔在纸上装模作样地划了几下,又抬起头去看蔡老师。

       他敲黑板的修长手指骨节匀称分明,甲床上覆盖着修剪得干净整齐的圆润指甲,竟比大多女生来得精致。

       这节数学课范丞丞就光顾着观赏新老师了,老师讲的内容钻进他的左耳,又从右耳窜了出去。

       数学课是最后一节,等到下课铃响,范丞丞迎上蔡徐坤深邃的黑眸,浑身一个激灵,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两人之间尴尬的关系,他随意收了几本书,将书包甩到自己身后就往课室外冲,还没跑出门口,就被人一把揪住了书包,双腿使劲蹦跶了几下却挣扎无果,他转过头弱弱地望着蔡徐坤,“老师好?”

       “数学课代表跟我去趟办公室。”蔡徐坤扶了扶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放开了拽着他书包的手。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我,数学课代表?”

       “嗯,刚任命的。”

       在众多同学同情的目光下,范丞丞跟在蔡徐坤身后往办公室走,踌躇了一会儿,他硬着头皮问:“老师,你知道我的数学成绩吗?”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不清楚蔡徐坤哪里来的勇气让他做数学课代表。

       “拉低班级数学平均分的成绩我印象深刻。”蔡徐坤轻笑了一声。

       “那你为什么……”感觉自己的不堪毫无保留地袒露在蔡徐坤面前,范丞丞羞窘地红了脸,眼角眉梢染上了几分困惑。

       “让你做数学课代表自然有我的私心,但我也是为了提高你的数学成绩,帮你在高考取得更好的成绩。”蔡徐坤打开门,侧身让范丞丞先走进了办公室,而后拉开抽屉,从中拿出了一根棒棒糖递给了范丞丞,伸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发顶,温声道:“范同学,身为我的数学课代表,你应该鞭策自己更加努力。”

       透过窗户的日光倾泻进冷清的办公室,为背窗而立的蔡徐坤镀上一层朦胧的光晕,隐在光线里的眉眼轮廓虽看不真切,却温柔得仿佛晚风渐息时铺满长街的星辉。

       范丞丞的眼眶滚烫。

       无人知晓,在这明媚春光里,有一场迷醉春风,从他的心脏穿堂而过。

 

 

04

       他们这算和解了吧。

       范丞丞在数学课上不复之前的小心翼翼,视线光明正大地落在蔡徐坤一本正经的神情上,今天他也是穿一身休闲服,但范丞丞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那天他穿着一身笔挺西装一丝不苟的模样,心尖仿佛被一只小爪子轻轻挠过。

       恰好,蔡徐坤布置了一道课堂练习,让不解的同学举手问他,范丞丞率先举了手。

       蔡徐坤挑了挑眉走到他的身旁,“范同学,哪里不懂?”

       范丞丞黑溜溜的眼瞳四处转了转,见大家都在埋首做题,他的胆子大了些,伸手扯了扯蔡徐坤的衣袖,蔡徐坤顺着他的动作埋下身子,范丞丞在他耳畔低语:“老师,如果这次期中我的数学能考到100分,你就给我一个奖励怎么样?”

       “什么奖励?”

       范丞丞的眼眸肆意流转着期待的星屑,小心翼翼地望着他:“以后上课都穿那套西装,你穿好看。”他虽对自己的小心思感到不好意思,但为了自己的视觉盛宴还是厚着脸皮迎上他似笑非笑的黑眸。

       蔡徐坤顿了顿,无声地望了范丞丞好半晌,唇边溢出几丝无可奈何的笑意,修长匀称的手指搭在范丞丞后颈那处白皙的皮肤上,略带惩戒地捏了捏,力度却不重,反而让范丞丞瑟缩了下肩膀,舒服地哼唧了一声。

       “你上学期期末考了多少分?”

       范丞丞的气势一落千丈,弱弱道:“80分……”

       “满分150。”

       “我知道,但你不是要我鞭策自己吗?我会努力的!”范丞丞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数学书的页脚,清亮的眼眸浮现几分认真,“我可是你的课代表。”

       “放学留下来,我给你做课后辅导。”蔡徐坤直起身来,冷峭的眉眼泛着温柔,屈起白皙的手指轻轻敲了敲范丞丞的桌面,“现在给我专心听课。”

       在他转身走上讲台时,范丞丞笑眼狡黠,朝他的背影做了个古灵精怪的鬼脸。

       放学后,范丞丞坐在自己座位上等待其他同学离开,同桌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数学课代表真惨。”

       范丞丞不置可否地哼唧了一声。

       等到教室只剩他与蔡徐坤两人,蔡徐坤走下三尺讲台,坐在范丞丞同桌的位置,“现在先把我上课布置的练习完成。”

       熟悉的嗓音染着温和的底色在范丞丞耳畔晕染开来,他难得地定下了心,认真完成作业。

       只是他既心动又苦恼,蔡老师就坐在他身旁,讲题时很自然地将手搭在范丞丞的椅背上,倾身凑近他,温热的吐息伴随着低语时不时轻抚范丞丞的脸颊,撩人得要命,范丞丞一边对这种亲近感到窃喜,一边又要聚精会神地做题,着实考验自制力。

 


05

       考完期中考试后的范丞丞第一次没有挂科的惶恐,又到一周一次的体育课,他神清气爽地跑到操场,脱下蓝白的校服外套随意扔在长椅上,长臂一伸接住从同学投来的篮球,加入了热火朝天的篮球赛事中。

       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结束,他白皙的脸颊因为剧烈的运动而变得红扑扑的,抬手擦拭从额边缓缓低落的汗水,他往课室走,走到中途忽然想起自己忘拿了外套,转身又回了球场,却见蔡徐坤手上拿着一沓试卷,站在繁茂枝叶的绿荫中,弯腰捡起从长椅上掉落的校服外套。

       范丞丞愣了愣,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

       只见蔡徐坤翻看了下那件校服外套的领口、袖口处,可能没有见到任何标记,他的眉微微蹙起,拎着那件校服驻足片刻,眉头忽而舒展开来,正想带着校服外套离开,一抬头就看见范丞丞站在前方。

       他的唇边勾起一丝无奈的弧度,走过去将外套递给他,“记得别乱丢外套。”

       “你怎么知道这件外套是我的?”范丞丞记得他并没有在外套上做过任何标记。

       “味道。”

       蔡徐坤轻描淡写的两个字犹如羽毛撩动了范丞丞心底最柔软敏感的地方,让他白净的脸颊上涌上了热气,连耳垂都泛着红晕,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懊悔自己没有勤洗外套。

       “走吧,下节是我的课。”蔡徐坤将手上的试卷递给他,语气难得带上了玩味,“课代表,快点帮老师发试卷。”

       范丞丞脸上的热度还未散去,他一把夺过蔡徐坤手上的试卷,埋头疾步跑回了教室。等发完试卷,他紧紧盯着自己试卷上那个鲜红的数字,内心涌上一阵欣喜。

       “101分!范丞丞,你行啊!”同桌凑过来看了一眼,震惊道。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范丞丞的眼角眉梢透着愉悦,翻看着自己试卷的错题,结果在最后一面的卷尾看到了一串隽秀的字迹流畅地写道:

       明天见。

       范丞丞的唇角抑制不住掀起一个笑容,抬眸撞入了蔡徐坤含笑的黑眸,他知道蔡徐坤的意思是他会信守承诺。

       “范丞丞,借下你的试卷给我改改错题。”后桌的女生听到他们的谈话,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

       范丞丞像藏宝贝似的一下将试卷捂紧了,搪塞道:“我也错了好多,你找别人借去。”

       那女生嘟囔了一句小气。

       范丞丞可不管别人怎么样,他就想回家把这张试卷裱起来,藏在最后一个抽屉里,上一把只有自己有钥匙的锁,谁也不给看。

       第二天,上课铃响,锃亮的皮鞋碰撞地板发出的声响渐行渐近,身着笔挺西装的蔡徐坤走进了课室,洁白衬衫的第一枚领扣一丝不苟地扣了起来,冷峭的眉目因为鼻梁上那副金丝眼镜而多了几分儒雅斯文,他将教材放在讲台上,清冷的嗓音响起:“上课。”

       大家如梦初醒,班上的女生面染红霞,望着蔡老师小声地窃窃私语,恨不得把眼睛都钉在他身上,范丞丞还能听见身后那个女生小声赞叹着:“好帅好帅好帅啊!”

       他承认他也是蔡老师/zhi/服/you/惑/下的败将,望着认真讲课的蔡徐坤,他只觉得获得奖励的喜悦淡了几分,酸酸涩涩的情愫交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牢牢束缚着他柔软的心脏,让他只想将讲台上的那个人藏起来。

       再听到身后女生的声音,他心头涌现一丝不悦,身体左挪右动去阻挡她的视线,那个女生烦了,抄起课本狠狠拍了范丞丞的背几下。

       两人打闹了一番,动静惊扰了蔡徐坤,他望着面带笑意的两个人,眸光顷刻间沉了下去,轻咳一声。

       范丞丞赶紧收敛了,挺直腰背,双手交叠放在课桌上,一副认真讲课的模样。

       布置了课堂练习后,蔡徐坤走到他的身边,微微埋下身体去看他的解题过程,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和同学玩得很开心?”

       “没有。”范丞丞一再摇头,如上一次般伸手扯了扯蔡徐坤的衣袖,见他顺势低下头,范丞丞低声道:“老师,我想改一下奖励。”

       “想耍赖?”蔡徐坤轻笑一声,唇边挑起一丝似笑非笑的弧度。

       “才不是。”范丞丞抿了抿柔软的唇瓣,攥住蔡徐坤衣袖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了下,黑溜溜的眼眸氤氲着期待与紧张,“老师,以后西装只穿给我看吧。”

       蔡徐坤的呼吸微妙地停顿了一下,浓墨似的眉微微挑起,眸底带了三分笑意,慢条斯理道:“看你下次模拟的数学成绩。”

       “那我申请课后辅导。”

       “准了。”蔡徐坤轻笑一声,抬手捏了捏范丞丞后颈那处肌肤,走回了讲台。

       后桌的女生推了推范丞丞,小声问:“老师和你说了什么?”

       “老师让我不要和你玩,怕你影响我的成绩。”范丞丞装模作样道。

       女生狠狠瞪了他一眼,继续埋头做题。

 


06

       平静地度过了一段时日,舒坦的春风如一双巧手捻挑着树木抽出的嫩绿新芽,晶莹的露珠顺着叶脉缓缓滑落,上课铃响彻这个安静的校园,教导主任在走廊上慢悠悠地踱步视察。

       范丞丞的成绩虽不是名列前茅,但也算是中上水平,性格有些跳脱,但在老师面前中规中矩,可今天他却被教导主任逮住了。

       教导主任劈头盖脸地骂道:“我们学校绝对不允许有打架斗殴的行为出现!你这样的学生会给我们学校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绝对不能姑息!”

       范丞丞平日柔软的头发此刻狼狈地垂落额前,干净的蓝白校服沾上了尘土,的确不像一个好学生的形象,他眼睑低垂,沉默不语地盯着自己的脚尖,唇边的淤青隐隐作痛。

       “你是哪个班级的?叫什么名字?我要全校通报批评这种违纪的行为,一定要处分!”

       “主任,这是我的学生。”

       一道熟悉的嗓音忽而响起,锃亮的皮鞋出现在范丞丞落在脚尖的视线中,他的心脏猛地漏跳一拍,头低得快埋在胸膛上了,狼狈的脸上浮现几分羞窘的红晕。

       被教导主任抓到顶多是一场处分,范丞丞并不那么在意,他在意的是自己的又一次难堪被他看到了。

       教导主任还在滔滔不绝地揭露这个坏学生的‘罪行’,但蔡徐坤显然心不在焉,他的目光落在狼狈的小孩身上,黝黑的眼瞳不易察觉地微微一缩,语气带上了几分不耐烦,“我相信我的学生,他不是这样的人。”

       说完,他一把攥住了范丞丞的手臂,带着人去了办公室,无视了教导主任气青了的脸。

       安静的办公室内,范丞丞被蔡徐坤按着坐在他那张软皮转椅上,下颌被两根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往上抬,他的皮肤白皙细嫩,衬得唇角那抹淤青格外狰狞,他抿着柔软的唇瓣沉默不语,清亮的眼眸仿佛泛着湿漉漉的水雾,诉说着无声的委屈。

       蔡徐坤紧抿的薄唇昭示着他不悦的心情,从办公桌下搬出一个医疗箱,拆了一支医用棉签沾染了碘酒,帮范丞丞消毒伤口。他虽面容冷峻,但手上的动作十分轻柔。

       整个人笼罩在蔡徐坤的身影里,周围弥漫着骇人的低气压,范丞丞仰着头任由蔡徐坤触碰他的伤口,眸光紧随着他,偶尔吃痛地皱皱眉,就能感觉到对方的动作又放柔了些许。

       心中的戾气像被一阵清风吹散了,范丞丞拖长了尾音,带着软乎乎的撒娇低声唤道:“老师——”

       蔡徐坤脸上紧绷的线条微微松弛,但没有说话。

       “不是我的错。我在学校附近看见有人勒索初中部的小孩,看不过眼才去阻止的,而且我打赢了。”说到结尾,他稍稍上扬的语气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几丝得意,眼角眉梢透露出一丝窃喜的意味。

       “什么人?”蔡徐坤心道,你自己不也是个小孩。

       “街头小混混。”

       “范丞丞。”蔡徐坤停下动作,直起身来,微微眯起的黑眸似笑非笑地睨着他。

       “……我错了。”范丞丞小心翼翼地觑了他一眼,将双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一副真心悔过的模样,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剪辑着斑驳的光影,无比乖巧。

       蔡徐坤轻轻哼了一声,伸手温柔地理了理他凌乱的发丝,放柔了声音:“放学后早点回家,今天不辅导了,我有事。”

       范丞丞不放心地问:“你不生气了吧?”

       蔡徐坤朝他缓缓露出一个微笑,“写一份三千字的检讨,我代你交给教导主任。”

       “……”范丞丞的唇角顿时垮了。

 

 

07

       熬夜写完一份检讨书,本想第二天交给蔡徐坤,却得知数学老师今天请了假,请假原因不明,于是满怀热血的范丞丞顿时无精打采。

       相反,他的同桌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兴奋,终于在下课后决定与他共同分享一个秘密,他拿出手机凑到范丞丞身旁,说:“你猜我昨天放学后看到了什么?”

       范丞丞趴在桌面上,连一句捧场的话都没心思说。

       “我昨天放学后看到蔡老师在和别人打架。”同桌鬼鬼祟祟地点开一个视频。

       视频的拍摄角度很刁钻,应该是在一个隐蔽的角落拍的,光线昏暗,但范丞丞只一眼就认出了蔡徐坤那深刻的轮廓。

       蔡徐坤脱下他那件笔挺的西装外套随手扔在了地上,慢条斯理地解开自己的袖扣,将袖子挽至手肘,身形灵活地一闪,躲开了一个/不/良/青/年的偷袭,不出片刻,他与那几个混混陷入了乱战。

       不等分出胜负,视频进度条已近尾声,同桌还在啧啧感慨:“没想到蔡老师练过啊,那几下超级帅!”

       “你在哪里拍的?”范丞丞的眉头紧蹙,语气难得染上了几分严肃。

       “在我家附近的一条巷子里,我回家刚好路过。”同桌疑惑地望着他变化的脸色,下一秒手机就被他抢走了,阻拦不住,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段视频被删除,一丝痕迹也没有,“你干什么!”

       “这段视频不能留,如果被别人看到了对他影响不好。”范丞丞将手机扔回给他,不顾已经响起的上课铃,往教室外跑。

       同桌莫名其妙地盯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继续惋惜那段视频。

 

       范丞丞冲到了教学楼下,忽而反应过来自己没有蔡徐坤家的地址,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第一次拨通了那串号码。

       过了一会儿,手机接通了,通过电流传来一道沙哑的嗓音,“哪位?”

       “是我。”心中的不安被放大到了极限,范丞丞急声问道:“你怎么了?”

       “……是丞丞啊,什么事?”那边停顿了一刻,蔡徐坤漫不经心地问。

       “你今天为什么请假?”范丞丞握住手机的手近乎震颤,手指的骨节因为使劲而微微泛白。

       “你别担心,我只是昨晚着凉了。”

       蔡徐坤喑哑的嗓音在范丞丞耳畔荡漾着,似乎透着苍白的脆弱,让范丞丞的心脏仿佛被一只手紧紧攥着,如窒息般钝痛,他毫不犹豫道:“我想见你。”

       “你想来我家?”蔡徐坤顿了顿,不动声色问。

       “不行吗?”

       “等下次吧,我亲自接你过来。”蔡徐坤轻笑一声,“现在你好好上课。”

       等通话结束后,范丞丞盯着自己的手机许久,心中的不安与担忧仿佛猛兽疯狂撞击着他镇静的神情,手指冰凉得发疼。

       他转身回了教学楼,找到班主任要到了蔡徐坤的家庭住址,而后要了张假条出了校门,打的前往目的地。

       在车上时,他还在想他是以什么身份去探望蔡徐坤,是学生,是朋友,还是其他?

       但是当他站在蔡徐坤家门口,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顷刻间化成了浓浓的忧虑,他深呼吸了一下,鼓起勇气敲了敲门。

       蔡徐坤打开门,一见来者是他,神情微微一愕,“你怎么来了?”

       “因为你骗我。”范丞丞执拗地盯着他,那双清亮的眼眸一眨不眨地打量着蔡徐坤,见他只是脸上挂了彩,并无其他伤势,稍微放下了心。

       “……进来吧。”对峙只持续了半晌,蔡徐坤的唇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让出了位置。

       范丞丞帮蔡徐坤处理脸上的伤口,这与昨天的情形很像,只是今天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的人是蔡徐坤,而板着脸的人换成了范丞丞。

       “如果知道会让你这么担心,我一定不会骗你。”蔡徐坤微微仰起头,望着范丞丞的黑眸掠过几丝温柔的情愫,柔柔地缠绕着眼瞳倒映出的范丞丞。

       “让我别犯错的人是你,结果你还去做了这么危险的事。”范丞丞清秀的眼角眉梢揉碎了少年情事的愁绪,絮絮叨叨的语气像极了担忧的长辈,“你担心我,怎么不想一想我也会担心你。”

       “因为我不舍得。”蔡徐坤眸色微沉,轻描淡写道。

       不舍得什么?

       不舍得看到他委屈?不舍得他被人欺负?不舍得他受伤?

       范丞丞只觉得柔软的心尖涌现一阵酸胀的满足,他倏地埋低身子搂住了蔡徐坤的肩颈,将脸颊抵在他的肩窝处,鼻尖萦绕着属于他的清冽的气息。

        “我想有一个人,任我在冬天吃完冰淇淋,给我点一杯奶茶,为我围一条围巾。”他的音调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低软地在蔡徐坤耳畔流淌,“那我多愿意和他在一起啊。”

       尾音落下,范丞丞稍微松开了搂着蔡徐坤的双臂,直勾勾地望了他一眼,伸手摘下了他架在高挺鼻梁上的那副金丝眼镜,闭上双眸。

       短短数秒,结束后,范丞丞白净的脸颊染上了羞涩的红晕,清亮的眼眸肆意流转着星屑似的碎光,眸底含着朦胧的水意。

       蔡徐坤暗沉的黑眸渐渐变得清澈,嗓音低哑,“等你高考结束,我就答应你。”

 

 

08

       反正距离高考只剩一个多月,范丞丞觉得这样也很好,至少在课后辅导时他能得到更多奖励。

       比如做题做得烦了,他就趴在桌面上,眼眸湿漉漉的,就这么一声不吭地瞧着蔡徐坤,直到蔡徐坤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低声问他:“怎么了?”

       “老师,我累了,要奖励!”范丞丞倏地一下坐起身,在课桌下的手指不安分地勾了勾蔡徐坤温厚的掌心,眼角眉梢扬起的笑意透着狡黠。

       蔡徐坤谨慎地扫了一眼教室走廊,摘下自己的金丝眼镜,靠近他,给他一个小奖励。

       明媚的春光透过窗棂落满了一地,流年在教室门口踟蹰着,最终越过了飘扬着青柠气息的夏季。

 


09

       岁月又一载。

       范丞丞站在教室门口,看着穿着一身黑休闲服的蔡徐坤站在三尺讲台上,掩在金丝眼镜后的眉眼透着几丝锋锐,将解题过程清晰道出,修长匀称的手指握着粉笔写下流畅的板书。

       倏地,蔡徐坤的视线移向教室门口,深若寒潭的黑眸在看到范丞丞那一刻漾着温柔的笑意,他屈起手指敲了敲黑板,对讲台下的学生道:“下半节课自习,我男朋友来了。”

       学生们纷纷抬起头,好奇地朝门口的方向看去。

       众目睽睽下,范丞丞霎时涨红了脸颊,羞愤地嗔了蔡徐坤一眼,走远了几步。

       蔡徐坤轻笑一声,紧跟上了他的脚步,两人在阳光下拉长的影子渐行渐近,最终融/成/一/体,密不可分。

 

 

 

       番外

 

       身为一名数学老师,蔡徐坤平日里一本正经,说情话更是他没有点亮的技能之一,但范丞丞仍是不死心地问他:“老师,你有多喜欢我?”

       见他不依不饶,蔡徐坤温声道:“告诉你一个秘密。相亲对象根本没有和我说她会吃冰淇淋,只是在我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不想放你离开。”

       热气爬上范丞丞白皙的脸颊,“你早有预谋!”

       蔡徐坤唇角微勾,道:“我不在意曲折的过程,我只关心结果。”

 

 

Fin.

结语:我想相亲相到范同学或遇见一个蔡老师_(:з」∠)_


完整版见Hellowland搜索同名ID

评论(82)

热度(217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