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脱胎

*蔡Boss vs  范作家  ,he,ooc

*6k+,一发完,瞎写

*又名《如何度过感情磨合期》/《一个误会产生的血案》/《Boss和任性小娇妻二三事》(?)


*

      和煦的晨光透过半开半合的白纱窗帘变得熹微,几缕清风悄悄掀开窗帘,露出睡在主卧床上的人。

      本是清爽的早晨,他却出了一头冷汗,额际的黑发汗湿地贴着苍白的肌肤,他将自己蜷缩在柔软被子中也无法缓解顺着四肢百骸游走的寒冷,胃里的绞痛令他眼前一阵发黑,紧紧攥着被角的白皙手背有暴起的青筋,他勉强寻到几分理智,伸手在床头柜上摸到手机,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声音虚弱道:“我胃痛……”

      他听不到那边的声音,意识逐渐沉下阒黑海底。

 

      等他醒来时,他已经在医院了,眼前是一尘不染的洁白,鼻间萦绕着刺鼻的消毒水气味。

      “醒了?”一道熟悉的嗓音淡淡地响起。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清亮的眼瞳映出蔡徐坤冷峭的眉目,怔愣地看着他摆弄身侧输液的吊瓶,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不是在出差吗?”

      “知道我出差还这么折腾。”蔡徐坤在他身侧坐下,范丞丞这才注意到他身上的西装是昨晚他俩视频时穿的那套,现在已经皱得不成样子了,蔡徐坤正闭目养神,眉头微微蹙起,眼睑下的阴影透着疲惫。

      应该是接到自己的电话后从邻市赶回来的吧。

      这么一想,愧疚与心疼像藤蔓一样缠绕着范丞丞的心脏,他不禁伸出手轻柔地揉了揉蔡徐坤紧锁的眉尖。

      蔡徐坤没有睁眼,抬手握住了范丞丞的手,灼热的掌心将微凉的手包裹其中,温热的指腹摩挲了下他手背娇嫩的肌肤,再安抚地拍了拍。

      范丞丞觉得柔软与暖流在四肢百骸里蔓延,驱散了胃疼残留的丝丝冷意,他忽然不能想象,如果有一天他的生命里没有蔡徐坤的存在,他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种想法对于一段包养关系来说,太危险了。

 

 

      输完液,范丞丞被蔡徐坤送回家,坐在餐桌上吃着蔡徐坤下厨煮的粥,而蔡徐坤则坐在范丞丞的对面,面前放着纸笔。

      “医生说你饮食不健康,生活作息不规律。”蔡徐坤低着头,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拿着笔不停,在白纸上留下利落的笔迹,“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

      范丞丞咬着勺子,抬眸心虚地觑了蔡徐坤一眼。

      “你昨晚和我说了什么?”蔡徐坤心平气和道,“你还记得吗?”

      范丞丞当然记得,才会这么心虚。

 

 

      时间回溯到昨晚11:30。

      范丞丞坐在昏暗的卧室里,电脑屏幕散发的白光落在他清秀的脸颊上,添了几分羸弱的苍白,他的眉时而微蹙时而舒展,骨节分明的手指灵活地敲打着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响彻了安静的空间。

      忽而,电脑上闪出一条视频邀请,把全神贯注的范丞丞吓了一跳,他定了定神,看了眼邀请人,再看看时间,顿时慌乱地站起身,脱下身上的T恤换了睡衣,啪的一声打开卧室的灯,再将自己裹进被子里,最后才接通了视频。

      “就知道你还没睡。”蔡徐坤似乎才忙完工作,发丝略显凌乱,身上那件白衬衫有些褶皱,领口解开了两三个纽扣,露出精致的锁骨。

      范丞丞觉得心虚,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眸,装作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我正准备睡呢,你看我睡衣都换好了。”

      “真的?”蔡徐坤对他这种伎俩很熟悉,眉微微一挑,似笑非笑道,“今天没洗头?”

      “昨天刚洗了头。”范丞丞怕破绽越来越多,忙转移话题,朝着蔡徐坤笑得眉目弯弯,“你都出差三天了,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蔡徐坤揉了揉自己的眉间,眼睑处虽染着疲态,唇边却挑起一抹温柔的弧度,眸底闪过一丝笑意,“还要几天吧。想我了?”

      “想呀。”范丞丞望着他,清亮的眼眸含着狡黠笑意,软乎乎道,“你呢?”

      蔡徐坤不答,反而问:“晚餐吃了吗?”

      范丞丞眨了眨眼眸,道:“当然吃了。”不过吃的是方便面。

      “那就早点睡,这么晚了就别吃零食了,知道吗?”

      范丞丞忙不迭地点头,等视频通话结束后,他微微松了一口气,沉思了一会儿,终于想起刚才被打断的情节,继续敲打键盘。

      他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出版过几本口碑不错的书,开过几场签售会。这次他的新书构思得差不多了,恰好今日得了灵感,便想着赶紧把情节写出来,应付了蔡徐坤后,他又投身情节设计中去了,等他终于停下来,时针已指向四点。

      范丞丞伸了个懒腰,空荡荡的胃奏起了交响曲,他趿拉着拖鞋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了一盒香草冰淇淋,玩了几盘游戏后才去洗漱休息。

      结果胃痛进了医院。

 

 

      范丞丞绞尽脑汁地找借口,可蔡徐坤一副无须他解释的模样,让范丞丞稍微放了心,问:“你在写什么?”

      “范丞丞的作息表。”

      “你写这个干什么?”范丞丞知道他根本不会照做。

      蔡徐坤写下最后一个字,抚平纸张的褶皱,递给范丞丞,道:“我们分开一段时间。”

     范丞丞愣住了,瞪着面前的纸张,又直直地盯着蔡徐坤,不可置信地问:“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蔡徐坤平静地复述了一遍,他的眉目没有染上愠色,语气没有气愤阴郁的起伏,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件普通小事。

      范丞丞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分手”,但他很快就否定了,对于一段包养关系只有合则聚不合则散,无所谓分手。他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闹别扭”,蔡徐坤还在为昨晚的事情生气。

      正当他纠结的时候,蔡徐坤干脆利落地拉住自己出差带回的行李箱,打开房门走了出去,房门关闭发出一道声响。

      范丞丞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出口,蔡徐坤就离开了,应了他那句分开。

       他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情人,把正在出差的金主爸爸从邻市折腾回来送自己去医院,又把金主气得离家出走……当初蔡徐坤究竟为什么会看上他?

      范丞丞愧疚了一会儿,压下心底的慌乱不安,自我安慰地想,等蔡徐坤消气了应该就好了吧。

      那张‘范丞丞作息表’自然被他弃如敝屣。

 

 

 

      范丞丞没等到蔡徐坤消气,自己倒先病了,手软脚软地蜷缩在被子里,苍白的脸颊染着病态的潮红,他伸手探了探自己的额头,掌心过高的温度让他查探不出冷暖,他挣扎着拉开抽屉拿出一盒感冒药,拆了几颗就着水服了下去,闭着眼眸睡了过去。

      中途他醒过一次,只觉得浑身无力,下意识又打了个电话给蔡徐坤。

      蔡徐坤匆忙赶来时范丞丞已经快烧糊涂了,他的眉尖紧蹙,伸手去摸范丞丞的额头,微凉的掌心一碰到范丞丞,他的体温几乎要灼伤他的手。

      范丞丞睡得迷迷瞪瞪,就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抚摸着自己的额际,忍不住舒服地喟叹一声,拉着那只手不让移开。

      蔡徐坤无奈地叹了口气,顺势掐了掐范丞丞发烫的脸颊,见人终于睁开眼眸,就问:“发烧了自己不知道?”

      “我吃药了。”范丞丞的眼眸蒙上一层朦胧的雾气,眸底惺忪的睡意还未散去,他握着蔡徐坤的手腕不放,脸颊蹭了蹭他的掌心,因为过高的体温而发红的唇微微开启,发出微弱的咕噜声。

      蔡徐坤低头望着范丞丞,黑眸掠过一抹流光,略显锋锐的眉眼透着一股难得的温柔,他任由范丞丞攥住他的手,用另一只手拿过桌上的感冒药,看了几眼后面色一沉,气极反笑,“范丞丞,药过期了。”

      “唔……”范丞丞微微抬起眼与他对视,“我睡一觉就好了。”

      “既然睡一觉就好了,为什么打给我?”蔡徐坤拨通了助理的电话,让他去药店买点感冒药,说了几句后,他移开手机问范丞丞:“吃了吗?”

      范丞丞摇了摇头,迎上蔡徐坤担忧的黑眸,他羞窘地觉得自己特别像个不懂事的小孩。

      蔡徐坤又让助理过来的时候买一份清淡的吃食。

 

      助理很快就赶过来了,蔡徐坤盯着范丞丞喝了粥吃了药,将人塞进被子里,探了探他的额头,道:“睡一觉吧,出出汗就好了。”

      范丞丞闭上眼眸,不一会儿又睁开了,“你要走了吗?”

     “等你退烧了我再走。”

      范丞丞安心地闭上眼眸,很快就睡着了。

      蔡徐坤抬手理了理他凌乱的额发,指腹轻轻描绘他清秀的眉目,为他掖了掖被角后起身去了客厅。

      助理站起身,将笔记本电脑递给蔡徐坤。

      蔡徐坤接过电脑,在桌前坐下,继续刚才被打断的视频会议。

 

 

      范丞丞睡醒后天已经黑了,他伸了个懒觉,只觉得身体舒服了一些,趿拉着拖鞋出了卧室,便看见蔡徐坤坐在沙发那里翻阅文件,清俊的眉时而微微蹙起,而助理坐在他身旁帮着整理。

      见他埋首公务,范丞丞知道自己又一次折腾了自己的金主爸爸,不想打扰他,范丞丞悄声回了卧室,觉得浑身汗津津的,没忍住进了浴室冲了个热水澡,等他携着一身水雾从浴室出来时,蔡徐坤就坐在床上。

      范丞丞忍不住扬起唇角,眉目弯弯地望着他,“我退烧了。”

      “好。”蔡徐坤点点头,站起身,一副不想久留的模样。

      范丞丞愣了愣,道:“你要走?”

      蔡徐坤从裤袋里拿出一串钥匙递给范丞丞,见他不接,便将钥匙放在床头柜上,“收好钥匙。”

      范丞丞一眼便认出了那串钥匙是他们的家门钥匙,黝黑的眼瞳微微一缩,“你今天过来就是来还钥匙的?”

      他本以为他和蔡徐坤这就算和好了,没想到他还记着那冠冕堂皇的“分开”。

       “你就是在找借口!”范丞丞瞪着他毫不留念的背影,声音陡然拔高,在空旷偌大的卧室中尖锐得如同透着窗缝呜咽的风声,“先是搬出去,然后又是还钥匙,接下来你是不是说要结束这段关系?”

      蔡徐坤侧过身来望着他,蓄了一层碎冰的黑眸掠过一丝失望,微愠道:“那也要我的借口足以说服我自己。”

      昏暗的卧室里,柔和的壁灯在门口凝出一团朦朦胧胧的光雾,光雾之中他的轮廓渐渐淡去,一阵风吹过,房门开了又关,那个熟悉的身影已经离去。

      范丞丞的胸膛因为剧烈的情绪而起伏不停,眼角泛起脆弱的红晕,唇瓣哆嗦了一下,几不可闻地说出一句话:“你不要我了吗?”

      回答他的是夜风凄凄的呜咽。

      他知道,蔡徐坤如果想要结束根本不需要任何借口,他只是像一个任性孩子,想通过无理取闹证明自己的重要性。

 

 

      范丞丞缩回被窝里,背对着房门。

      不一会儿,房门被轻声打开,脚步声由远及近,紧接着是玻璃杯碰到床头柜的声响。

      “你怎么还在?”范丞丞以为蔡徐坤还没走,心里涌出一阵欢欣,但他还是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绷着嗓子冷冷道。

      “Boss让我留下来照顾你。”

      听到这个声音,范丞丞立马坐起身,瞪着助理,半晌才恼羞成怒道:“我不需要!”

      “不行,你要是出什么问题,Boss不会放过我的。”助理故意调笑一句,想要缓和彼此间的气氛。

      闻言,范丞丞脸上紧绷的线条微微松懈了下来,心里受用得不行,嘴上却嘟囔道:“他才不会。”

      助理微微一笑,果然还是要顺毛哄,boss那种态度肯定是搞不定的。

      “Boss已经和主编交代过了,新稿不用太急,现在先养好身体。”

      “谁要他多事。”范丞丞的唇边泄露了几分笑意。

      助理意味深长道:“其实Boss比你想象中的更在乎你。”

      范丞丞哼唧一声,扯过被子将自己裹起来,闷声道:“你不用替他说话了。”

      助理以为他怒气未消,正想再接再厉时,就听到范丞丞说:“其实这件事是我的错。”

      像他这种又任性又麻烦的小情人少见,像蔡徐坤那种任劳任怨的金主也少见。

      范丞丞想到两人的关系,感到一阵心烦意乱。

      助理见他消气了,道:“那你好好休息吧。”

      “嗯。”范丞丞拉高被子,挡住自己的脸。

 

 

      等范丞丞的病好利索了,想去公司找蔡徐坤求和,刚走到编辑部的时候,就听到几个人在一起讨论,说是蔡徐坤又签了一个很有才气的作家,听说是被Boss直接带来公司交给主编的,听说那个作家长相清秀气质温婉……

      他们讨论的内容让范丞丞觉得很耳熟,忽然反应过来当初蔡徐坤签他的时候也类似于此,心里顿时很不是滋味,想要求和的心思也淡了几分,他转过头离开了公司。

      助理拿着文件匆匆路过时瞥到了范丞丞离去的背影,疑惑地想了想,进了总裁办公室。

      范丞丞不知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他走在路上,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小石头。

      他在大学的时候喜欢在博客上连载小说,独特的文风和极佳的逻辑让他的小说积攒了许多读者,就在一天,蔡徐坤在网络上联系了他,透露了想要和他签约的目的,范丞丞一开始以为他是骗子,后来见了一面后就相信了,很快签了约。

      刚进公司的时候,负责他的不是编辑部的人,而是公司的大Boss蔡徐坤,催稿、签售、出版等事宜都由蔡徐坤一手包办,让范丞丞曾一度以为这个出版公司规模很小,人手太少,连Boss都要忙这些琐碎的小事,后来才得知他是因人而异。

      因为蔡Boss和范作家的直接挂钩,蔡徐坤没少登堂入室,再后来,蔡徐坤从他的Boss变成了他的金主。

 

      范丞丞回忆着当初两人相识的片段,连迎面飞驰而来的自行车都没有注意到。倏而,他的手臂被人大力握住,顺着身后的力度往一旁踉跄了几步,与自行车擦身而过,幸免于难。

      “怎么样?”蔡徐坤熟悉的声音在范丞丞耳畔响起,范丞丞这才发觉自己靠在他的怀里,背脊隔着单薄的布料紧贴着温热的胸膛,这种感觉竟让他鼻子一酸。

      见他不答,蔡徐坤握着他的手臂将人转过身,视线在他身上逡巡了一遍,见没有什么大碍,他道:“吓傻了?”

      “等等。”范丞丞倒吸了一口气,按住他的手,龇牙咧嘴道:“我脚崴了!”他最近一定是水逆!

      蔡徐坤蹲下身子,见他白皙的脚腕肿了一圈,不禁心疼地皱起眉,转过身露出背,道:“走吧,公司有医疗箱。”

      范丞丞听话地趴上他的背,手臂环住他的脖颈,将脸颊埋在他后背质地柔软的布料,鼻尖萦绕着熟悉的气息,让他将身上伤人的刺尽数收了回去。

      蔡徐坤步伐稳健地背着人进了办公室,将人按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从桌底拿出医疗箱后,蔡徐坤脱下范丞丞的鞋袜,让他的脚搭在自己的膝盖上。

      范丞丞的皮肤白皙细腻,脚腕这种平日不见阳光的部位更是白得剔透,脚踝与脚骨的凸起恰到好处,脚心胖乎乎的,被蔡徐坤捉在掌心里,倒了药油,用不大不小的劲度揉按着他红肿的部位。

      范丞丞望着蔡徐坤专注认真的侧脸,透过玻璃的阳光柔和了他面部的轮廓,略显锋锐的眉目此刻一派温煦,近在咫尺,难以捉摸。

      他的心里涌上一丝酸涩酥麻的情愫,既对自己能得到他而感到欣喜满足,也为自己留不下他而惶然不安。

       “蔡徐坤,比我好看的人数不胜数,性格比我讨喜的大有人在,我既麻烦又任性,还让你这么不省心,”范丞丞垂下头,终于将他的不安付诸于口:“你是不是打算换一个?”

      当他最后一个尾音落下,偌大的办公室陷入窒息般的静默。

      “胡说什么!”蔡徐坤面色一沉,抿得僵直的薄唇透着不悦,手劲一下没控制住,感到范丞丞瑟缩了一下,他下意识放柔动作。

      范丞丞终于抬起头,执拗地望着蔡徐坤,声调因无法控制情绪而微微颤抖着,声音不大但每个字好似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情人。你当初说要养我,现在是不是后悔了?”

      蔡徐坤的眉宇一凛,黑眸中的情绪剧烈波动,低沉的声音隐隐压抑着怒意,“你就是这么想我们的关系的?”

      “难道不是吗?”

      蔡徐坤怒极反笑,“既然你在我面前将自己全盘否定,那你能给我一个包养你的理由吗?”

      “你后悔了。”范丞丞攥紧手掌,指甲深陷掌心的痛楚让他的眉头紧锁,内心的慌乱像失控的野兽疯狂地撞击着他表面的平静。

      蔡徐坤握住他的手腕,掰开他的手指,温热的指腹摩挲着他掌心的月牙痕,冷峭的眉目稍微柔和了下来,深沉的眸中掠过几丝不甚明晰的温柔,“范丞丞,我一直以为我们在谈恋爱。”

      范丞丞的背脊微微一颤,霎时抬头迎上蔡徐坤深邃的黑眸。

      “让你误会至此,是我的问题。”蔡徐坤牵着他的手,温度从紧贴的皮肤直接传递到对方的心脏,“对不起。”

      “谈、谈恋爱?”范丞丞的心脏在胸腔中疯狂鼓动,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是我太理所当然了,以为有些话不用明说,我的举止就能表达清楚。我的态度和我们上下级的身份让你误会了,当初我对你说我养你,不是包养,是交往。”

      “那你之前说我们要分开一段时间是什么意思?分手吗?”

      “在你心里我们是不对等的。你用任性来做试探我的工具,因为我而患得患失,说实话,我不想看到这样的范丞丞,你该是你原本的模样。所以我想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正视我们之间的关系。”

      范丞丞吸了吸鼻子,倾身抱紧蔡徐坤,伸手环住他的脖颈,将脸埋在他的肩颈处,“对不起。”

 

      纵使蔡徐坤的说辞九曲十八弯,但擅长文字的范丞丞还是轻易看透他复杂剖白下的真意——蔡徐坤的每一字都在说着:我喜欢你。

      正如蔡徐坤懂范丞丞每一个举动下的小心思都在昭示:他想留下他。

      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只有经过磨合期的无数矛盾,才能避开彼此的棱角,找到一个最适合拥抱的姿势。

 

      “我不在意你是否会做我爱吃的菜,也不关心你能否记住我喜欢的牌子。比起爱我,我更希望你自爱。”蔡徐坤温热的掌心轻抚范丞丞的背脊,连揉捏他后颈的动作都透着温情的慰藉。

      “我答应你,我能做到。”

 

 

 

      扔在角落的“范丞丞作息表”终于发挥了作用,范丞丞漂浮不定的心终于沉淀了下来。

      他推开窗呼吸着早晨的清新空气,早餐虽然简单但营养均衡,闲暇时他安静地坐在书桌前敲打键盘,午后温暖而不灼烫的阳光为他染上一层柔和光晕,黄昏时绮丽的暮霭在他清亮的眼眸中映出一抹温柔的晕黄,夜幕降临之际的风吹拂着他细碎的发丝,闭上眼眸后眉目温煦。

      这种规律的作息让他感到很舒服,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毛孔不舒畅。

      有时候改变也不如自己所想的那么艰难。

 

      那是一个清爽的早晨,房门被打开,蔡徐坤朝他微微一笑,清俊的眉宇落满温柔,对他说:“我回来了。”

      范丞丞一开始不知‘分开’的深意,现在他懂了,分开后归来是回家。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日出之美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爱亦如此。




Fin.

Titus文集


就是这篇怎么写都不对的文让我失踪大半个月……


评论(55)

热度(271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