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最后一页 (下)

▲设定:总裁蔡徐坤VS著名钢琴家范丞丞,私设成年,同性婚姻合法,小短篇,上下完,HE

▲梗来自同名歌曲!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请勿无权转载和上升真人!

前文: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发现他趴在一架斯坦威钢琴上,因为他撑起手肘抬首的姿势而带动黑白琴键发出一串无规则的音符,让他空白的思绪稍微回笼。

       他怎么会趴在钢琴上睡着?

       范丞丞眨了眨惺忪的眼眸,看了眼周围的环境,既陌生又能唤醒他心底最深沉的回忆,与他还在柯蒂斯音乐学院进修时居住的宿舍一模一样,那时每个钢琴系学生都能借用一架斯坦威钢琴放在自己宿舍。

       不对……他什么时候回了以前的宿舍?

       范丞丞站起身,迷茫地望着发现这间宽敞的宿舍,不知道之前那些岁月是自己的一场梦,还是眼前的场景是一场梦。

       他推开窗,窗外温暖的日光让他盛满犹疑的眼眸眯了眯,等他看清楚窗外的景象时,心都漏跳了一拍,这里便是柯蒂斯音乐学院,他早已毕业了三年的学院,位于与中国跨越了一个太平洋的美国费城。

       这是谁的恶作剧?

       范丞丞心底的不安一点一滴地积攒起来,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宿舍的门就被人大力地拍打。

       他打开门,就对上一张焦急的金发碧眼的面孔,“Adam!”

       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大抵就是:“快到你的演出了你怎么还在宿舍!快点跟我去音乐厅!”

       范丞丞发觉他想不起这个人的名字了,但他隐约记得这是他的同窗。

       “什么演出?”

       “你练琴练傻了吧!”那人拉住他的手腕就带着他往外跑。

       范丞丞一时没挣脱开,跟着他赶到了音乐厅的后台,怀里被塞了一套崭新的燕尾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进了更衣间。

       门外的人一直在催促他,范丞丞无奈之下只好先换上服装,走出更衣间,那位金发碧眼的同窗的眼眸明显亮起,夸赞道:“Adam,你真是天生的衣架子。”

       范丞丞问他:“什么演出?”

      同窗皱起眉头,“这是你第一场公演!你为它天天练钢琴到凌晨你忘了吗?”

       “……”范丞丞觉得自己头疼,不管这是不是恶作剧,他说:“我弹不了。”

      “开什么玩笑?”同窗听到前台的报幕声,把人推上后台的楼梯,“快去,你可是压轴!”

       他的力气很大,那一下就把范丞丞半个身子推到了台上,范丞丞很想扭头就走,但是听众席上的所有目光都聚焦在了他身上,他只好硬着头皮走了出去。

       范丞丞面对着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停下了脚步,坐在前排座位上的有许多学院德高望重的老师,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深深撞入了他的眼眸深处,让他的眼眶开始发热。

       见他站在舞台中央迟迟不动,听众席也安静了下来,似乎以为他是因为第一次上台而紧张,听众席响起了一阵惊天撼地的掌声。

       这阵掌声让范丞丞收回了思绪,他回过神,朝听众席鞠了一个躬,在钢琴凳上坐下,骨节分明的手指习惯性地搭在了交错排列的黑白琴键上,却没有下一步动作。

       弹什么曲子?

       范丞丞惊觉他不知道,好在看到了乐谱打开到《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的页面,他深呼吸了一下,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上舞动起来,指尖仿佛有精灵施展出瑰丽的魔法,流畅的音乐如流水般倾泻而出。

       哪怕他已有一年没有弹过钢琴,但这么多年的刻苦练习让他早把弹钢琴变成了自己的习惯与本能,他的手法没有生疏,他只是没有了灵感,可刚才看到蔡徐坤的那一眼,似乎成功唤回了他的灵魂。

       弹奏结束,范丞丞还坐在那里,手指维持着按着琴键的姿势,他微微喘息,这一场淋漓尽致的演奏让他有些失神。

      随即,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霆般的掌声,范丞丞站起身面向着听众席谢幕,站起身后他直直地望向那个人,正好与那人深邃幽然的黑眸对视,他的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情愫,让他的眼眶忍不住泛红,看到蔡徐坤站起身离开,他也急忙往后台走。

 

       他跑出了音乐厅,跑到了一条没有人烟的小道上,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半弯着腰撑着自己的膝盖喘息。

       这个场景十分眼熟,他在柯蒂斯音乐学院的第一场公演,是他和在听众席上的蔡徐坤第一次见面,而后蔡徐坤追了他整整两年,他们才真正地在一起,接着度过了第五年纪念日,他们分手了。

       他在一开始的时候还会埋怨蔡徐坤为什么不能再坚持一下等他,可现在他不觉得蔡徐坤有错。

       范丞丞,你让一个这么深爱你的人放弃了你……你才是错误的那个人。

       他将他和蔡徐坤之间的回忆写在那本日记本上,每写一页,他就会难过一次。

        蔡徐坤送了他一盆翠绿的仙人球,可却因他的忙碌只能自己亲手照料。

       蔡徐坤送了他一支昂贵的钢笔,他却没有在意,反而在某一日不小心将钢笔掉落在了沙发底下。

       蔡徐坤在他生日那天亲手做了一桌子菜,却因范丞丞临时有事而不欢而散。

       蔡徐坤生日那天,范丞丞因为在墨尔本有演出而错过了。

       一起出去吃饭,蔡徐坤总能记得他喜欢吃的菜,而他却不知道蔡徐坤喜欢什么。

       甚至每一年的纪念日都在蔡徐坤在准备。

       ……

       他们之间这种事情太多了,蔡徐坤总是站在他的身后,给他一种他永远不会离开的错觉,所以范丞丞有恃无恐,这段感情中蔡徐坤付出了最多,范丞丞坐享其成,不对等的感情是不会长久的。

       范丞丞想,他应该早点学会说谢谢,早点学会如何付出,早点学会怎么去爱一个人。

       不过,现在为时不晚,在回忆写到最后一页时,他回来了。

 

       “原来你在这里。”

       一道带着笑意的嗓音在他身后响起,熟悉的语调让范丞丞的身体忍不住一僵,连呼吸都屏住了,他缓缓站起身,转过身去,红着眼眶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看到他那双红通通的兔子眼后,唇角的弧度忍不住一扬,调笑道:“紧张到哭了?”

       范丞丞如黑曜石般清亮的眼眸直直地盯着他,仿佛眼前的人下一秒就会消失。

       “Adam是吗?”蔡徐坤思索了一下这个在演出上光芒四射的男孩叫什么名字,想起他在舞台上因为紧张而愣住的模样,浑身的清冷与锋芒尽数褪去,让他的心里感到一片柔软,“恭喜你,演出很成功。”

      “……你喜欢吗?”范丞丞低低的声音响起来,细碎的黑发挡住了他被水汽浸湿的眼眸。

      “我很喜欢。”蔡徐坤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怔愣了一秒便回答了,唇角的笑意一派温煦。

       范丞丞闻言,清浅柔软的唇瓣掀起一抹笑意,却因心里重新燃起的悸动而湿润了乌黑的眼睫。

 

       蔡徐坤在追范丞丞,那个在公演上散发出自己独有的辰光的钢琴男孩。

       这是整个钢琴系都在传的事情。

       范丞丞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今天他依旧在学院门口看到了蔡徐坤的车。

       蔡徐坤看见他,下车绕过车身替他打开车门,手掌贴心地挡在车顶边上,华丽的音节如同呢喃一般道:“请。”

       “不用这么照顾我,又不是女孩子。”范丞丞小声地抱怨,面对着蔡徐坤,他的语气不由地带上了几分奶里奶气的撒娇。

       蔡徐坤忍不住轻笑一声,侧过头去看他,道:“我在追你啊,当然要对你好。”

       车慢慢驶入马路,汇入车流当中。

       范丞丞骨节分明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系着的安全带,他抬眸觑了一眼专心开车的蔡徐坤,欲言又止。

       “怎么了?”趁着红灯,蔡徐坤侧头看着白白净净的小孩,“是我太着急,吓到你了?”

       范丞丞摇头,问:“你会在什么情况下,放弃一个你很喜欢的人?”

       蔡徐坤思索了一下,道:“可能是在我永远无法跟上他的脚步时,我会停下来,仰望他走得越来越远。”

       范丞丞抿了抿唇,对上他深邃的黑眸,神情认真执拗:“我会走得很慢很慢的。”

       蔡徐坤愣了愣,眼眸中肆意流转着星屑,流光溢彩,他勾唇笑了,“你的意思是,你接受我的追求了?”

       “嗯!”范丞丞想,重回过去何须蔡徐坤再追他两年,两年的时间太长,而一生太短,他不想浪费时间,他想从现在开始和蔡徐坤在一起,直到天荒地老。

       他想和他谈一场时光正好的恋爱。

       这么一想,范丞丞一回到宿舍就拿出纸笔开始写恋爱清单,然后第二天就开始实施。

 

       第一条,是去买情侣装。

       范丞丞缠着蔡徐坤去了一家服装店,挑了两件情侣装,塞了一件给蔡徐坤说:“把你的西装换下!”

       蔡徐坤忍不住笑了,乖乖去换了衣服,拉着小孩继续约会。

 

       第二条,一起去看电影。

       范丞丞买好了票,特意挑了一部文艺清新恋爱电影,蔡徐坤去买了爆米花和饮料。

       可是电影开始没多久,范丞丞就困了,他靠在蔡徐坤的肩膀上睡了过去,等他醒了,电影院的人已经差不多走光了。

       “……”范丞丞装作没事地站起身,“电影结束了,我们走吧!”

       蔡徐坤忍笑。

 

       第三条,在人多的地方接吻,大声说我爱你。

       范丞丞想到这条的时候,白净的脸颊忍不住发烫,他在心底给自己打气,以前和蔡徐坤谈恋爱的时候,因为他忙,两个人一起约会的时间不多,更别说做恋爱清单了。

       范丞丞握紧蔡徐坤的手,走到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时,他的脚步缓了下来。

       “怎么了?饿了吗?”蔡徐坤与他五指交扣,侧头望着他,眉目一派温柔。

       范丞丞停下脚步,深呼吸一下,给自己打气,然后一只手搭上蔡徐坤的肩,眼一闭吻了上去。

       唇齿相依的柔软触感,唇上的滚烫一直传至心底。

       蔡徐坤的手掌按住范丞丞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

       街上行人纷纷侧目,发出唏嘘惊叹的起哄声。

       范丞丞被放开的时候,白皙的脸颊红得快要滴血,眼睑低垂羞愧得不敢与蔡徐坤对视。

       对了还要大声说我爱你。

       范丞丞深吸了一口气,抬眸认真地迎上蔡徐坤的黑眸,大声道:“我爱你!”

       喊完话,范丞丞一把攥住蔡徐坤的手腕落荒而逃。

       蔡徐坤跟着他跑了一阵路,将他抱进怀里,升起半调的尾音在范丞丞的耳畔响起,震得他耳根泛红,“这是给我的惊喜?嗯?”

       “……算是吧。”范丞丞小声道。

       “我很喜欢。”蔡徐坤捏了捏他的脸颊,低头在他柔软的唇瓣上吻了吻,“只是我觉得应该由我主动。”

       “等下次。”范丞丞将脸埋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

 

       第四条,用对方的照片做自己的手机壁纸。

       快到六点了,蔡徐坤带着范丞丞去到一家奢华高级的法国菜餐厅,趁着蔡徐坤在看菜谱的时候,范丞丞举起手机拍了一张。

       “偷拍我?”蔡徐坤微微抬眸看他,挑眉问。

      “不行吗?”范丞丞喜滋滋地看着自己抓拍的照片,蔡徐坤微微低下头,目光专注地望着菜谱,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让他好看的轮廓更显深刻……总之他觉得他可以兼职去做摄影师。

       “看。”范丞丞将自己的手机递到蔡徐坤面前,洋洋得意道:“好看吧?”

       “我觉得我的更好看。”蔡徐坤的眼角眉梢勾起一个恰当的弧度,将自己的手机屏幕递到范丞丞面前。

       范丞丞一看他的手机壁纸,白皙的脸倏地变红了,连着耳根都红了一片,“删掉删掉!”

       “不删,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删掉?”

       “你趁人之危!”范丞丞盯着蔡徐坤手机壁纸,那是一张刚才在电影院被偷拍的照片,自己靠在他的肩膀上呼呼大睡,唇瓣微启,一副傻乎乎的模样。

       “我是光明正大地拍。”蔡徐坤挡住范丞丞过来争抢的手,笑道,“而且你也拍了我,我们扯平。”

       范丞丞生气地鼓起脸,白皙的手指泄愤似的戳着自己手机屏幕上那张脸。

       “正主在这,戳什么照片?”蔡徐坤看得好笑,伸手抓住范丞丞的手指抚上自己的脸。

       范丞丞倏地收回自己的手指,瞪着他,“光天化日下耍什么流氓!”

       蔡徐坤回以无辜的神情。

 

       第五条,对他讲土味情话。

       见蔡徐坤点好餐,范丞丞黑亮的眼眸转了转,拿出手机搜了搜,过了一会儿,他抬眸认真地看着蔡徐坤,郑重其事道:“我最近想要去买一块地。”

       “什么地?”蔡徐坤执起高脚杯,修长的手指在红酒的映衬下更显无暇,他道:“看上哪个庄园?还是想买一幢别墅?我可以帮你。”

       “……”范丞丞在心底吐槽了下蔡总裁的暴发户气质,清了清嗓子道:“我想要买你的死心塌地。”

        蔡徐坤闻言忍不住轻笑一声,“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你不觉得很感动吗?”范丞丞不死心地问。

      “嗯……感动。”蔡徐坤忍笑。

       范丞丞瞪着他:“……”

       蔡徐坤抬起手凑到自己的唇边,挡住那一抹宠溺的笑意,他道:“我觉得你这个人越看越无趣。”

       范丞丞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刚想掀桌的时候,又听到蔡徐坤说了一句话。

       “无趣到让人越看越想睡。”

       “……”范丞丞的脸再度泛红,他耳根发烫,在桌底下重重地踩了蔡徐坤一脚。

       没皮没脸的流氓!

 

       第六条,为他弹钢琴。

       等他们吃饱喝足,范丞丞抬眸看了一眼蔡徐坤,抿了一口红酒,然后站起身走到餐厅中央那个弹钢琴的小哥那边,低语了几句,小哥微笑着起身,站到了一旁。

       范丞丞在钢琴凳上坐下,远远地看了蔡徐坤一眼,朝他露出一个微笑,白皙的指尖按下第一个琴键,柔和的灯光倾泻而下,让他垂下的眼睑阴影都透着一种温柔细致的味道。

       他弹的钢琴曲是《BalladepourAdeline》,又名《水边的阿狄丽娜》。

       这支钢琴曲的灵感来自希腊神话里一个美丽的传说,有个孤独的塞浦路斯国王,名叫Pygmalion,他雕塑了一个美丽的少女,每天对着她痴痴地看,最终不可避免地爱上了少女的雕像。他向众神祈祷,期盼着爱情的奇迹。他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爱神阿芙洛狄忒,赐给了雕塑以生命。从此,幸运的国王就和美丽的少女生活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个美丽的故事是有一天他枕在蔡徐坤腿上的时候,蔡徐坤念给他听的,他至今记得,这首钢琴曲也弹得十分娴熟。

 

       优美动听的旋律在他灵活的指尖上跳跃,梦幻般的细致情调诉说着他心底深处对两人美好生活的渴望与向往。

       他知道,蔡徐坤一定会懂。

 

 

       蔡徐坤的确懂了。他定定地凝视着弹钢琴的那个少年,仿佛天际所有星辰都无法与他的光芒媲美,而他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他感受着自己心脏急促的跳动频率,如是想。

 

       范丞丞走回他们的位置,微笑着看着蔡徐坤,道:“你喜欢吗?”

       “我很喜欢。”蔡徐坤的眸光泛柔。

       “你知道吗?”范丞丞认真道:“你从来都不是我的听众,你是我的故事,我的灵魂,我的爱。”

       “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觉得我们一定会非常契合,或许我生来要去爱你。”蔡徐坤与他五指交扣,“谢谢你,丞丞。”

       范丞丞听到他的这句话,眼睫忍不住湿润了,“不,是我要说谢谢。”

       谢谢你,教会我怎么去爱一个人,让我知道如何付出,谢谢你还在我身边。

 

       第七条,求婚。

       在他们的第一年纪念日,范丞丞已经和蔡徐坤同居了,他在那天简单粗暴地带上两人的户口本与身份证,扯着蔡徐坤去民政局领证。

       “丞丞,你未免太主动了……”蔡徐坤哭笑不得,“我还没有求婚。”

       “别整那些有的没的。”范丞丞敲了敲桌面,“快签名!”

       蔡徐坤拿起钢笔郑重其事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没忍住笑了,“丞丞,你好像在抢亲。”

      “过程随便,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范丞丞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递给了工作人员。

 

       当然,蔡徐坤还是补了个求婚,在一片葱茏翠绿的大草地上,放飞了五彩缤纷的气球,他单膝跪下,为范丞丞戴上了戒指。

       范丞丞还是没忍住湿了眼眶,扑进蔡徐坤的怀里,吻上他的唇。

       他真是太幸运了,在他们的故事写到最后一页时,他能重回过去,把握住这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那天阳光正好,漫天气球,碧草如茵。


Fin.

大事件!!!

作为1000fo福利,我会在本文的评论区挑一位小可爱点的梗来写!

点梗时间截止至6月6日中午12点

产出时间:这个月!(别催别催别催我)

因为作者文笔有限,所以对梗有一点点小要求:
最好是短篇,he,不开车(功力有限开不了车啊QAQ写完两厢情愿后我觉得把自己会的车都开完了)

感谢大家的喜欢!

来吧来吧!

评论(60)

热度(16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