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缠绵游戏

*严肃难搞坤vs撩完就跑丞,he

*5k+,一发完,ooc

*BGM:暧昧—王菲  (听这首歌时偶得灵感)


*

      当最后一颗星辰黯淡了光芒,第一缕晨曦划破朦胧的迷雾,在宽敞的卧室中滞留一夜的阒黑被日光吞噬,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

      每日的生物钟让蔡徐坤睁开了黑眸,眸底的惺忪渐渐褪去,他按部就班地起床洗漱,为镜子里的自己戴上疏离有礼的面具,瞥了一眼腕上的手表,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指整了整领带,拿起公文包与车钥匙往外走,脑海里条理清晰地罗列出今日的行程。

      9:30  主持季度末总结大会

      10:30  制定年度经营计划

      12:00  应酬

      14:00  招标会

      ……

      正当他锁门时,背脊倏地受到了一阵冲击,伴随着一道清脆的惊呼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看着原本稳妥放置在公文包中的文件如落叶般凌乱地落了一地,一向严谨的蔡徐坤清俊的眉忍不住微蹙,侧头撞见一个毛茸茸的发顶,让他有霎那想伸手揉一揉的冲动。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人蹲下身子慌慌张张地收拾散落了一地的纸张,额前的碎发随着他的动作扬起俏皮的弧度,黑白分明的清亮眼眸时不时望向蔡徐坤,白皙的脸颊因窘迫而涨红,轻咬下唇道着抱歉。

      像是误入猎人陷阱的小白兔。

      蔡徐坤对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闹得一哂,道了一句没事,收敛心神一起收拾,不一会儿就收拾好了,他伸出手想从那人手中接过东西,却不料被一把攥住了手,蔡徐坤微微挑眉。

      那人直勾勾地望着蔡徐坤,长长的睫毛投影在眼睑上,剪辑一处迷蒙的光影,眼波流转间,眉梢眼角透着一丝精致而诱人的味道,唇角勾起细细微微的欢欣,在熹微中竟眉目奢华得令人不由地心动。

      蔡徐坤望着小白兔笑意盈盈中摇身一变成狡黠的小狐狸,被他眼角缀着的红意晃了心神,倏地,被握着的手传来若有似无地sao动,一根手指不安分地在他掌心上画着圈。

      望着笑意狡黠的人,蔡徐坤的呼吸微妙地停顿了一下,一时琢磨不住他这种成年人调/qing的小动作,不解他的意图,眉尖微微蹙起,不待他说话,那人将手中的纸塞进蔡徐坤的手中,道:“我是刚搬来的邻居,我叫范丞丞,请多多关照。”

      说罢,朝蔡徐坤眨了眨眼眸,挥了挥手,进了隔壁的房间。

      蔡徐坤望着那道门关上,唇微微抿起,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掌心,只觉得被触碰过的肌肤隐隐发烫。

 

 

 

      忙完一天的工作,蔡徐坤开着车,汇入川流不息的浩荡车流中。华灯初上,落下夜幕的城市,如走马灯般掠过的路灯、霓虹灯和摩天大楼,湮灭了天际黯淡的星光。

      等红绿灯的时候,蔡徐坤抬起骨节分明的手指,松了松自己的领带,随意地将领带扔到副驾驶座上,他微微呼出一口气,望着窗外瑰丽冰冷的夜色,孤独如冰冷的风一点一点地将他渗透,他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今天早上的小插曲。

      范丞丞……

      蔡徐坤的唇角隐隐挑起一抹弧度,只觉得心头微微发烫,他并无他想,心头的痒却无法制止,调转车头去了惯去的酒吧。

      贯穿酒吧街的灯红酒绿,迷离的灯光,激情的音乐,拥挤的舞池,醉生梦死的人。

      蔡徐坤坐在角落,眉目冷峭清醒,低低地与酒保道:“来一杯Nikolaschka。”

      “你好久没过来了。”酒保熟稔地和他打招呼,挤眉弄眼道,“有人每晚都来酒吧等你,刚才还有人跟我打听你来着。”

      蔡徐坤的余光瞥到那些落在他身上的视线,朝酒保勾唇一笑,修长的手指慢悠悠地解开衬衫最上边的两枚纽扣,原先的严肃禁欲顷刻瓦解,如果公司的人见他这副模样,一定不能把他和他们冷峻的上司联系在一起。

      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中,每个人都是双面的,谁能没有一个面具来伪装。

      蔡徐坤的声音慵懒而放松,道:“最近忙。”

      酒保见酒吧越来越多人靠近他们这个方向,没好气地拍了蔡徐坤的肩一下,将酒递给他,低声嘀咕道:“反正只能看不能吃,你又从来不带人走。”

      “嗯。”蔡徐坤挽起袖子至手肘处,拿起酒杯轻轻晃着,看着纯净的酒液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折射出无以名状的色彩。

      酒吧迎来越来越多人,酒保忙开了,独留蔡徐坤一个人静坐在角落的沙发上。

      他从未带过人回家,却喜欢在这里待到凌晨,因为这里的热闹让他有种融入其中的错觉。

      又拒绝了一个人,蔡徐坤抿了一口酒,余光忽而瞥到一抹熟悉的声音一闪而过,他怀疑自己看错了,黑眸微微眯起,这回清晰地看见那人坐在一群人中间,欢声笑语,勾肩搭背,好不乐乎。

      范丞丞,他冒失的新邻居。

      蔡徐坤看了他一会儿,正想移开视线,范丞丞似有所感,倏地侧过头,恰好撞上蔡徐坤的眼眸,范丞丞愣了愣,朝蔡徐坤扬起一抹纯粹的笑容,朝他挥挥手,而后转回头和同伴聊天。

      蔡徐坤挑了挑眉,想到两人好歹是邻居,在这里碰到了虽说是意外,但总得打个招呼,于是他喊来酒保,在他耳畔低语。

      酒保调笑道:“行啊你,有目标了?”

      蔡徐坤但笑不语。

      酒保很快调好了一杯Salt Dog送了过去。

      蔡徐坤没再管,点燃了一支烟,升腾的烟雾隐匿了他的眉目。

      过了一会儿,有一个人走近他。

      “谢谢你的酒。”范丞丞朝他举了举酒杯,在蔡徐坤身旁坐下,肩膀不经意地撞了蔡徐坤一下,带着越过雷池的亲昵,“你怎么会想到给我点Salt Dog?小女生才喜欢喝这个。”

     蔡徐坤笑了笑,道:“随便点的。”

      Salt Dog与其说是酒,不如说是果汁,为什么给范丞丞点,或许是因为甜,像他的人,也像他心里的甜。

      范丞丞喝了一口Salt Dog,柔嫩的唇瓣沾染上剔透的酒液,他轻轻舔了舔唇角,清亮的眼眸蒙上一层朦胧的光景,他侧过头望着蔡徐坤,含笑道:“我听说你可是酒吧里的风云人物。”

      “是吗?”蔡徐坤慢条斯理地抬起手,抽了一口烟,缓缓呼出烟雾,“听谁说的?”

      “不告诉你。”范丞丞眨了眨眼眸,伸手夺过他夹在指间的烟,凑到自己的唇边,生涩地抽了一口,轻呼出烟圈,后颈靠上柔软的沙发背,在隐晦的灯光下他的脖颈分外修长,如天鹅颈般优雅地伸展着,烟雾缭绕下,他从挺拔的鼻梁沿着喉结直至光影交错的锁骨,透着诱人的意味。

      蔡徐坤的心脏突兀地漏跳一拍,深邃的黑眸沉若寒潭,眸底染上大片阴影,他半张脸藏匿在昏暗的光线下,像一只蛰伏已久的野兽,收敛声息,伺机而动。

      不等三秒,范丞丞咳得撕心裂肺。

      蔡徐坤:“……”

      范丞丞将还未燃尽的烟摁熄在烟灰缸中,清亮的眸中还残留着湿意,眉目干净如同初雪,让方才的妩媚勾人成了海市蜃楼,他嘟哝着抱怨:“抽烟也没有别人说得那么过瘾。”

      蔡徐坤微凉的嗓音还带着喑哑,尾音带着说不出的味道,“不会抽烟就不要抽。”

      他瞥了一眼烟灰缸中的烟蒂,望着范丞丞的黑眸中带上了几分审视。

 

      他曾看过一部西班牙电影,电影里有一个情节让他印象深刻——男主角在抽烟的时候,女主角走过去,拿过他手中的烟抽了一口,用这个动作告诉他,他们是同类,他们属于同一个世界,于是,最后他们相爱了。

 

      这个动作隐晦而亲密,他不知,范丞丞到底懂不懂。

 

      正当他的心思百转千回时,倏地感到肩上一重,他侧过头,看到范丞丞靠上了他的肩,柔软的发丝若有似无地蹭了蹭蔡徐坤的脖颈,干净清冽的气息近在咫尺,让他的背脊不由地一僵。

      “困了。”范丞丞眯了眯眼眸,眸中湿润的迷雾尚未褪去,他的语气带上几分矜贵的撒娇,让闻者不由地心防一卸,“你送我回家吧。”

      蔡徐坤微微眯起的黑眸染着意味不明的情愫,他望不清范丞丞的眉目,肩上的重量却让他空虚的心变得沉甸甸的,这种陌生的感觉也并不那么难以接受。

      于是,蔡徐坤第一次从酒吧带走了人。

 

      坐出租车回家的路途上谁也没有说话,车里的广播放着轻柔的音乐,显得车上的空间更加安静。

      下了车后,范丞丞终于从蔡徐坤的肩上抬起了头,他的眼眸还残留着惺忪的睡意,顾盼之间恍然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到了,他伸了个懒腰,拍了拍蔡徐坤的肩,道:“谢啦,我回去了。”

      说完,他像一只狡黠的兔子一般窜回了自己的房间。

      蔡徐坤望着邻居的门咚的一声关上,忍不住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心头涌现一股失落,他摇了摇头,只道今夜月色正好,酒吧的氛围太火热,自己是魔怔了。

 

 

      过了几天,范丞丞的身影在蔡徐坤的脑海中渐渐褪去,他又归于规律的日常生活中,戴着面具去上班,回家后将面具卸下。

      一个周末晚上,蔡徐坤没有去酒吧的兴致,一个人窝在客厅里看电影,没等他享受多久这种安然的时光,门外陡然传来一声巨响,他的眉尖微微蹙起,不由地想起了隔壁那个麻烦精。

      他打开房门,只见潺潺的水流从隔壁的房间门缝中往外渗透,门口已然积了一大摊水,他走上去敲了敲门。

      不一会儿,房门打开,范丞丞一身狼狈,黑色的发丝湿漉漉的,水珠沿着微卷的发梢滴落,沿着修长白皙的脖颈滑至形状优美的锁骨,在白衬衫的领口隐没。他身上的白衬衫被水浸湿,紧紧贴在身上,勾勒出腰肢柔韧的曲线。

      蔡徐坤的呼吸一窒,目光微微一顿,下颌绷紧,他抿了抿干燥的唇,嗓音变得低哑,“你怎么了?”

      “水管爆了!”范丞丞抹了抹额头的水,慌乱道。

      “打给物业了吗?”

      “物业等会儿就来。”范丞丞点点头,望着满地狼藉,哭丧着脸:“今晚还怎么住啊。”

      于是,蔡徐坤第一次带人进了自己家。

 

 

 

      范丞丞洗澡后随意套了一件衬衫,穿了一条短裤,一边拿着干净的毛巾擦拭着湿发,一边坐在蔡徐坤身侧,“今天又要谢谢你了。”

      蔡徐坤的视线如流水般扫过他修长白皙的双腿,扯过一旁的毛毯扔给他,“不要着凉了。”

      “看电影啊。”范丞丞窝在柔软的沙发中,肩膀不经意地抵着蔡徐坤的,声音带着软绵绵的鼻音,“你喜欢看恐怖片?”

      “还好,偶尔看看。”蔡徐坤看似专注地盯着屏幕,心神却被身旁的人所占据,同样的沐浴露香气夹杂着范丞丞的气息让蔡徐坤感到些许眩晕,连屏幕里陡然出现一张鬼脸的惊悚情节也没撼动他半分,倒是范丞丞被吓了一跳,浑身一个激灵,瑟缩着将脸埋进蔡徐坤的怀里。

      “害怕?”蔡徐坤感受到范丞丞柔软的发梢蹭着自己的脖颈,语气不由放柔,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道,“那换一部电影吧。”

      范丞丞连忙点头。

      蔡徐坤从抽屉里找出一张老旧的光碟,塞进读盘器中。

      他放的是一部西班牙电影。

      和范丞丞并肩坐着,他漫不经心地看着电影情节不断递进,眼角余光偶尔瞥到范丞丞,见他一脸专注,聚精会神。

      电影播放到男女主角共抽一支烟的情节。

      蔡徐坤微微侧过脸望着范丞丞,阒黑的眼眸幽沉晦暗,目光分割着他脸上每一寸细微的神色,却没有得到任何蛛丝马迹。

      “困了。”范丞丞将自己陷入软绵绵的沙发中,打了个呵欠,低垂的眉目遮挡了他眸中一闪而过的暗芒,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他的动作像一个指令,让伺机的蔡徐坤黑眸一眯,伸手紧紧攥住他的手腕,将人拉回了柔软的沙发,埋下身子凑近他。

      范丞丞的眼眸微微瞪大,抿了抿柔软的唇瓣,神情闪过一丝不安与慌乱。

      彼此的距离很近,蔡徐坤连范丞丞睫毛微小的颤动频率都看得一清二楚,两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暧昧让胸腔下的心脏缠绕上酥酥麻麻的涨,莫名的情愫几yu迸发。

      “范丞丞,”蔡徐坤的眸底闪过一分审视,“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范丞丞愣了愣,不等开口,肚子先传来一阵响声,打破了对峙的僵局,暧昧的气氛不复存在。

      蔡徐坤似笑非笑,缓缓松开了桎梏着范丞丞的那只手。

      “我没吃饭。”范丞丞坐起身后,尴尬地捂住自己的肚子。

      蔡徐坤叫了两份宵夜,两人坐在阳台的躺椅上,边吃东西边喝啤酒,夜晚阵阵,凉爽宜人。

      他眯起眼眸,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醒来时,夜幕的浓墨渐渐淡去,天近破晓,灰蓝的天空像蒙了一层朦胧纱雾的海面,云层粼粼,被染了半壁蔚蓝。

      他缓缓坐起身,发现范丞丞正仰头望着半明半晦的灰蓝天幕,清秀的眉目淡如清风,欲语还休,似甜又苦,千般思绪交杂,蔡徐坤不知道他在看哪里,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就如同此刻似明还黯的暧昧天色。

      他时而妩/媚/多/情,像情场老手,各种调/qing手段不在话下,可他却能在你上钩后,眉目清朗,纯粹如同一张白纸。

      蔡徐坤想了解他,想拥抱他,想留住他,想……

 

      “你醒了?”范丞丞侧过头,唇边掀起一记轻轻浅浅的笑,眼角眉梢勾着丝丝入扣的情愫,声调慵懒道:“有烟吗?”

      蔡徐坤微微蹙眉,道:“你不是不会抽烟吗?”

      范丞丞耸了耸肩,似乎刚才只是随口一问。

      蔡徐坤望着他的轮廓,目光像大网将他包裹其中,半晌才道:“我见过你。”

      范丞丞一个激灵,唇角的笑意微微僵硬,眸光微闪,道:“我刚搬过来。”

      不等蔡徐坤说话,范丞丞就站起身来,道:“打扰了你一晚上,我回去了。”

      背影透着些许落荒而逃的意味。

      听到门关上的声响,蔡徐坤的眸色微沉,抿了抿唇。


      他没有告诉范丞丞,自从那夜从酒吧回家后,他就不想抽烟了。

 

 


      范丞丞宛如人间蒸发一样,再没有出现在蔡徐坤面前。

      蔡徐坤去隔壁敲门,没有人回应,他恍然反应过来自己没有范丞丞的任何联系方式。

      想到范丞丞常去酒吧,蔡徐坤便去了,坐在角落里,依旧点了一杯Nikolaschka。

      他一人在这暧昧灯光下等了许久,往常他是为了虚度时间,如今他是为了等待那个人。

      酒过三巡,蔡徐坤越过无数暧昧灯光,看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他精神一振,刚站起身想要走过去,却见范丞丞和旁人大肆调笑,并从那人手上拿过一支烟。

      蔡徐坤的脸色一沉,大步走过去,一把夺过范丞丞手中的未燃尽的烟,摁熄在烟灰缸中,冷漠地扫了那人一眼,攥住范丞丞的手腕,将人拉着走出了酒吧。

      “你……”范丞丞望着他阴沉的脸色,不安地咬了咬下唇。

      蔡徐坤在街边停下,原本的怒火在看到范丞丞清秀的眉目后陡然歇了,他缓缓呼出一口气,深邃的黑眸流转着温润柔和的情愫,“我戒烟了。”

      范丞丞愣了愣,忽而绽放笑颜,清亮的眼眸渐渐聚拢起星屑一般细碎的光芒,他道:“正巧,我也不喜欢烟味。”

      蔡徐坤定定地望着他,微沉的声调因为紧张而变得喑哑,“你懂我的意思吗?”

      遇见你之后,我决定戒烟了,因为我只需要你一个同类,再没有其他人能和我抽同一支烟。

      范丞丞,你懂吗?

 

      范丞丞眯起的眼眸笑意狡黠,他凑过去/wen/上蔡徐坤干燥的唇,微阖的眼睫轻颤如同蝶翼,彼此的呼吸在/chun/齿间不断蔓延,周围的喧嚣尽数成了空白,所有灯红酒绿黯了色彩,只余怀抱的温暖在两人的四肢百骸弥漫。

 

 

 

 

番外一

 

      范丞丞有个秘密。

      他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想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送给他。

      于是,他搬到他的隔壁成了他的邻居,在他出门的时候冲过去撞了他,每晚去酒吧等他,故意敲坏家里的水管,在看恐怖片时假装害怕……

      当然,最后他们在一起了。

 

 

 

番外二

 

      蔡徐坤也有个秘密。

      他知道每次从酒吧回家,路上总有一个小笨蛋尾随他,还以为他从未察觉。

      后来小笨蛋成了他的新邻居,再后来,他们相爱了。

      他喜欢他的小笨蛋。

 

 

Fin.


补档!撩着别人来追自己真的好心机,钓系小丞我爱了!


评论(43)

热度(166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