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ABO]宿敌

*首席谈判官(CNO)坤vs谈判师丞,业界模范爱情,相爱相杀,HE

*一篇没有车的ABO,一个不A的A,一个装B的O

*8k+,一发完,ooc

*带娃重逢梗来自 @窒息 ,提醒:非亲生的



01

 

      早上8:50。

      蔡徐坤坐在宽敞的会议室中,铁灰色的定制西装剪裁精良细节完美,洁白衬衫一丝褶皱也无,挺拔鼻梁上架着的半框眼镜令他略显锋锐的眉目多了几分儒雅斯文,这是他为降低对手防备惯常的谈判技巧。

      正当他翻阅着手上的谈判资料时,会议室的门被推开。

      当看到被对方公司簇拥在中间的谈判代表时,蔡徐坤波澜不惊的黑眸闪过一丝兴味,站起身和对方握了握手,道:“范先生,时隔五年,没想到这次会碰到你。”

      “好久不见。”范丞丞看到他后,愣了愣,不自然地移开视线,淡淡地朝他点点头,坐了下来。

      蔡徐坤的视线如流水般在范丞丞精致的五官上滑过,与他在谈判桌上伪装弱势不同,长相清秀的范丞丞为了震慑对手,会将细碎柔软的黑发往后梳拢,露出白皙光洁的额头,收敛唇边的狡黠笑意,眉目的青稚被不近人情的清冷所替代。

      他想起五年前和范丞丞的第一次交锋,范丞丞稍显稚气的脸和温和无辜如小白兔般的气场让他放松了警惕,最后棋差一着败在了初出茅庐的范丞丞手下。

      已是业内知名CNO的蔡徐坤鲜有败绩,终于遇到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只觉得酣畅淋漓。

      要知道,在商务谈判圈多是抗压力强的Alpha,身为Beta杀出一条血路的范丞丞既珍稀又令人敬佩。

 

      围绕着产品的价格条款,双方经过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后,谈判陷入了僵局。

      中途休息过二十分钟,蔡徐坤凭一份销量数据掌握了谈判节奏,反观对方公司,脸上的神情并不轻松。

      范丞丞秀气的眉微微蹙起,白皙的手指翻阅着资料,纸张频繁的脆响昭示主人的烦躁,他时不时凑近公司人员小声讨论,而后低眉沉思,嫩/红/舌尖微微探出柔软唇瓣,轻舔那枚圆润小巧的唇珠。

      霎时便晃了蔡徐坤的心神。

      他眸色微沉,脑海中闪过五年前那一夜的露水情缘,只觉得喉咙发紧,端起桌上的凉白开喝了一口,冰凉的水流压下了他心中的绮念。

      谈判很快结束了,输赢已成定局。蔡徐坤本想约范丞丞共进晚餐,却不料对方看了一眼时间急匆匆地走了,蔡徐坤只好作罢。

 

 

 

02

 

      蔡徐坤手头的案子结束后,打算去商场一楼朋友开的咖啡厅坐坐。

      周末的商场人来人往,蔡徐坤没走两步就感觉到大腿袭来一阵不大不小的柔软力度,他垂头,恰与一双圆溜溜如黑葡萄般的眼睛对了个正着。

      两人大眼瞪小眼,蔡徐坤微微一挑眉,还没说话,看着四五岁的小女孩就将抱着他大腿的双手别到身后,嘴角一撇,号啕大哭:“你、你是谁?我爹地呢……呜……爹地……”

      原来是抱错人了。

      见路人投来奇怪的目光,蔡徐坤硬着头皮蹲下身子,动作生疏地帮她擦眼泪,柔声哄着:“乖,别哭了,是不是和爸爸走散了?”

      似感到这个好看的大人对自己的善意,小女孩哭声渐低,打了个嗝,红着眼眶伸出手:“……抱抱。”

      蔡徐坤听着可爱小女孩用软糯且不太标准的中文腔调朝自己撒娇,心下一软,抱起孩子让她坐在自己手臂上,“记不记得爸爸的名字?我们广播找爸爸好吗?”

      “好!”小女孩乖巧地点头,蔡徐坤就抱着她去了商场的广播站。

      广播站的工作人员用广播播放寻人启事:“Adam小朋友,Betty妈妈在广播台等你。”

      蔡徐坤忍俊不禁地掐了掐女孩儿红扑扑的小脸颊,“谁教你这么说的?Betty妈妈。”

      “我自己想的!”Betty骄傲地扬起头,“这样就不会有坏人假装爹地把我带走了。”

      “人小鬼大。”

      广播将消息重复了两三遍,终于有人姗姗来迟,率先发难:“这位先生,你知不知道不能随便拐带小孩……蔡徐坤?”

      蔡徐坤愣了愣,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艰涩道:“是你家的小孩?”

      “嗯。”范丞丞随意应了一声,先教训了孩子一顿再哄了几句。

      蔡徐坤站在一旁看着父女俩亲密地拥抱在一起,内心巨大的落差感带来的失落像进退维谷的猛兽,寻不到挣脱的方法。

      5年,1825天,足够一个人拥有完整的家庭,足以使刚开花的情愫凋谢。

      蔡徐坤用力攥紧了掌心才把这种难言的情绪按捺回去,神情由晦明难辨渐渐转为平静。

      “刚才是我太着急了,我道歉。”范丞丞望向蔡徐坤,透亮的眼眸漾着温和的光,唇边噙着笑,全然没有谈判时的凛然气势,“我请你吃饭聊表歉意怎么样?”

      Betty仰头,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着蔡徐坤。

      蔡徐坤见一大一小动作一致,心下一软,这时手机铃声响了,他接通后说了几句就挂了,为有了推脱借口而心存侥幸,“我现在要赶回事务所一趟,所以……”

      “那就等下次吧。”范丞丞一脸遗憾。

      “叔叔再见。”Betty朝他挥手。

      叔叔?

      蔡徐坤摸了摸自己光洁的下巴,轻轻掐了小孩的脸颊一下,扬长而去。

      “Adam爹地,”Betty眨了眨眼睛,“他是不是杂志上那个人?”

      “什么杂志?”范丞丞的神情出现瞬间的不自在。

      “就是家里的那些呀,好几本呢,你还把他剪下来了。”

      “小孩子家家,人小鬼大!”范丞丞涨红了脸,色厉内荏道:“下次再乱跑看我怎么收拾你!”

      Betty朝他做了一个鬼脸。

 

 

 

03

 

      回到事务所后,蔡徐坤代理了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的案子,日以继夜地待在办公室里准备资料,忙碌麻痹了他的感官,范丞丞和Betty带给他的失落也被他压了下去。

      谈判桌上,他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娴熟的谈判技巧,让总利润本有百分之二十的对手集团把利润直接减少了百分之九,一时之间声名大噪,数本财经邀约无数。

      华灯初上,刚结束一场访谈的蔡徐坤开着车汇入浩荡车河,路灯的光影如昏黄流沙在车窗上流淌。

      他的余光在瞥到街边一抹熟悉的身影后,踩下刹车,“范丞丞?”

      范丞丞抱着被他的外套裹着的小朋友,在一辆车旁来回踱步,神情焦虑不安,见到蔡徐坤后眼眸一亮,语无伦次道:“车抛锚了,Betty发烧了,附近没车……”

      不等他说完,蔡徐坤已经打开车门走到他身边,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他的肩上,骨节分明的手指顺势握住他的双臂往自己怀里拉了拉,带人上了车,开往最近的医院。

      趁范丞丞去缴费的空隙,小朋友抱着蔡徐坤的脖颈,微烫的额头蹭着他的肩窝,带着哭腔道:“爹地……”

      “他去帮Betty拿药了。”

      “爸爸……”

      “乖。”以为她在找范丞丞,蔡徐坤轻抚着她的背。

      “妈妈……”

      蔡徐坤的眉宇微皱,语调轻柔道:“Betty的妈妈在哪里?”

      “妈妈……Betty不知道,妈妈不见了……”小朋友要哭不哭。

      蔡徐坤下颌轻轻蹭了蹭小孩的头顶,眸底染了大片阴霾,语气却极尽温和,“叔叔照顾你们。”

      等小Betty退烧后,蔡徐坤开车把他们送回家,范丞丞下车前才恍然想起自己肩上的外套,他将外套简单叠了叠递给蔡徐坤,白皙脸颊上的红晕在昏暗的车厢里不甚明晰,他嗫嚅道:“今晚麻烦你了,谢谢。”

      蔡徐坤定定地望着他,薄唇勾起一丝笑意,半真半假道:“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随时恭候。”

      “我哪有这么厚脸皮?”范丞丞斜瞟了他一眼,眼角眉梢扬起一抹摄人心神的风//情。

      蔡徐坤的黑眸清晰地映出范丞丞揉碎了春色的眉眼,心神一动,手指已经向他伸了过去,理了理他散落在额际的发丝。

      暧昧在狭小的空间弥漫,范丞丞在黑暗中瞪大双眸,“你……”

      蔡徐坤的手指僵了僵,随即蜷缩成拳,掩饰性地放在膝上,嗓子发紧,“你好好休息。”

      范丞丞的耳根发烫,慌乱地点头,抱着睡着的小孩下了车。

      蔡徐坤见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放在膝上的手动了动,不自觉地搓了搓手指指腹,心头有种莫名的情愫呼之欲出。

      他想照顾他们,不在意范丞丞是个Beta,也不介意Betty不是他的孩子。

 

 

 

04

 

      自那夜过后没多久,范丞丞就打了个电话厚着脸皮请求蔡徐坤兑现他那句“随时恭候”,蔡徐坤非但没有不耐烦,反而被使唤得心甘情愿。

      范丞丞在事务所走不开,委托蔡徐坤去幼儿园接小Betty,帮着照看一段时间。

      蔡徐坤带着小Betty去了朋友家的咖啡厅,给她点了一份草莓冰淇淋。

      朋友恰好在店里坐镇,见他带着个可爱小朋友过来,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你、你的?”

      “朋友的。”

      “我还以为业内最有名的CNO蔡徐坤隐婚多年了呢。”

      “我需要隐婚?”

      朋友干笑一声,看着乖巧的小朋友,忍不住伸手去摸她毛茸茸的头,“话说我刚才真的吓了一跳,一眼看过去她的眼睛挺像你的。”

      蔡徐坤拍开他伸来的手,“别乱说。”

      朋友耸了耸肩,见客人多了起来,他也跟着忙碌。

      蔡徐坤的心思却因他无心之语而波澜四起,他的目光描绘着小孩子的眉眼,心里不着边际地思索Beta是否会生宝宝,唇边噙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

      远处的朋友看了一眼,只觉得背脊一阵凉意。

      “叔叔,你要结婚了吗?”Betty突然问。

      蔡徐坤问孩子:“你喜不喜欢叔叔?”

      “喜欢!”

      蔡徐坤微微一笑,“乖,叔叔不结婚。”

      范丞丞处理完事情就过去了,等蔡徐坤送他们回家,天色已晚。

      范丞丞下车前,侧过头望着蔡徐坤,清亮的眼眸泛着点点星屑,探出舌尖轻舔上唇,踌躇道:“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话一出口,他似乎才意识到这个邀请过于暧昧,不自然地扯了扯安全带,正想搪塞过去时,蔡徐坤点头说好。

      进了房门,范丞丞递给蔡徐坤一杯凉白开,让他先坐坐,他带着小Betty去洗澡。

      蔡徐坤端着玻璃杯,环视着这个装潢简约的房子,听着透过卧室门板的欢声笑语,见所有日用品都是一大一小两份,他的唇角挑起一丝笑,锋锐的眉眼柔和了下来。

      他随手拿起桌上的财经杂志翻阅,却见杂志缺少了几页,他挑了挑眉,翻开剩下的几本杂志,发现都少了一部分。

      蔡徐坤的神情变得微妙。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缺少的部分是他的访谈或谈判案例分析。

     范丞丞轻手轻脚地走出卧室,看到蔡徐坤手上拿着杂志,眼眸微闪,透着一股心虚,忙道:“要不要吃宵夜?”

     蔡徐坤笑着应了,放下杂志,慢悠悠地随范丞丞走近冰箱,一只手扶着冰箱门,薄唇离范丞丞的耳畔极近,磁性的嗓音低如醇酒,尾音升起半调,“有什么?”

     范丞丞缩起肩膀,想以此抵挡不断朝敏感耳廓袭来的灼热吐息,白皙的耳根红了一片,随手拿出一个东西。

     “想吃青瓜?嗯?”

     范丞丞白皙的脸颊涨得通红,慌里慌张地把青瓜放回去。

     蔡徐坤低低地笑了一声,身前那人柔软的发丝轻轻蹭过他的脸,清冽干净的气息夹杂着一丝绵软花香在他鼻前萦绕,他的黑眸掠过几分迷离,哑着嗓音道:“你的香水很好闻。”

     范丞丞一手捂着自己的后颈,一手从冰箱拿出番茄塞进蔡徐坤的手中,迅速退出他以手臂与胸膛砌成的围城,落荒而逃。

     当蔡徐坤洗番茄的时候,范丞丞才意识到自己主人的身份,羞窘地凑过去要帮忙。

     “白糖番茄怎么样?”蔡徐坤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牵引着水流摩挲着光滑的番茄,低敛的眉目在柔和的灯光下一派温煦。

     “好。”

     蔡徐坤将水灵的番茄去皮切片,拌上白糖,侧头恰好迎上那双仿佛漾开夜幕所有星光的眼眸,心中一动,捏起一片番茄凑到范丞丞唇边,含笑道:“试试。”

     范丞丞愣了愣,张开嘴,含糊道:“好甜。”

     浅色唇瓣触碰指尖的温软让蔡徐坤心猿意马,他将一片番茄塞进自己唇齿间,黑眸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嗯,好甜。”

     “五年前的那个案子……”范丞丞突然开口。

     “你的表现很精彩,除了刚开始有点紧张外,无可挑剔。”

     范丞丞脸上的犹疑散去,朝蔡徐坤勾起唇角,语调因紧张而微微颤抖,眸光却格外坚定,“我知道,你已经站上业界顶峰,而我还在金字塔底层。虽然我们之间的差距还很大,但是我会追上来的。你是我的目标。”

     蔡徐坤想起那些缺页的杂志,心脏仿佛被敲击了一下,渐渐涌起一阵酥麻酸胀的感觉,他的手指微颤,压抑想要拥他入怀的冲动,道:“我相信你,但我不会在原地等你。”

     “这正是我需要的,谢谢你。”范丞丞说的坦诚。

 

     这一刻,范丞丞在蔡徐坤心中不是一个带着孩子的单亲爸爸,不是他追求的另一半,而是他势同水火却惺惺相惜的对手,是他弥足珍贵且信任理解的挚友。

     他日日重复同样的事,遵循着与昨日相同的惯例,没有得意的狂喜,没有销//魂的悲痛,他生命中有许多过客,却只有一个范丞丞。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原来如此。

 

 

 

05

 

     虽然范丞丞的话像是挑衅,蔡徐坤却欣然应下战帖。几番往来,业内突然兴起一股风潮,只要有人请蔡徐坤谈判,对手一定会是范丞丞。

     又一次狭路相逢,在谈判开始前十分钟,蔡徐坤的助手将一杯水放在他的手边,丝丝水汽在杯沿氤氲。

     “换杯凉白开。”

     蔡徐坤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似笑非笑地望着突然开口的范丞丞。

     “蔡先生是猫舌头,相较于热水,他更喜欢凉白开。”范丞丞清秀的眉目覆了一层薄冰,平静的眸中却多了几分温热。

     助手惊疑地看了一眼敌方的主谈人,向蔡徐坤投以询问的目光。

     蔡徐坤点点头,盯着故作冷淡的范丞丞,眸底闪过一丝兴味。

     在谈判桌前一杯凉水能让他更冷静,这个小习惯他自以为隐藏得很好,没想到被范丞丞察觉了。想来那夜去范丞丞家里做客,他递给自己一杯凉白开也非无意之举。

     思绪千回百转,笑意攀上眉梢,蔡徐坤在谈判开始后出手更加不留余力,几轮交锋后,败得心悦诚服。

 

     谈判结束后已至深夜,蔡徐坤见不到范丞丞的踪影,从旁人口中得知他去了洗手间,他便守在门口等待,谁知过了十五分钟仍无动静,他眉宇不由担忧地蹙起,大步走进洗手间,“丞丞,你在吗?”

     “别过来!”一道声音透过隔间门板传出。

     蔡徐坤听到范丞丞绷紧的声音中的颤抖与虚弱,他面色微沉,却在离隔间几步之遥时顿住。

     清冽干净的气味隐隐混着几丝甜腻花香与微凉苦涩,愈发浓郁的味道充斥着整个空间。

     这个味道似乎是那夜他曾闻过一瞬的香水味,可他敏锐地察觉到到自己的身体在这个气味的刺激下渐渐发烫,想要侵略的本能yu//望像撞击牢笼的野兽不停销蚀他的理智。

     他忽然意识到这是Omega发//qing时的信息素。

     “丞丞,开门!”他的语气微沉。

     Alpha强烈的信息素对发/qing/期的Omega造成的刺激可想而知,隔间传来急促的喘息与慌乱的气音。

     “抑制剂呢?”蔡徐坤闭了闭黑眸,再睁开时眸色暗了几分,他攥紧拳头,下颌的轮廓僵硬到极致,退至洗手间门口。

     “刚才打了,但失效了。”蔡徐坤的退让令范丞丞勉强寻回几分理智。

     蔡徐坤猜想范丞丞一直在使用抑制剂以掩饰自己Omega的身份,长此以往对身体的损伤很大,严肃道:“我送你去医院。”

     说完他意识到一个到发///qing期的Omega对Alpha意味着什么,放缓了语气:“我不会伤害你的,丞丞。”

     隔间一阵静默,半晌,范丞丞才开口,沙哑的声音夹杂着脆弱的气音,因剧烈的情绪而颤抖着,“来、来不及了。”

     他推开隔间门,朝外走了几步,却因手脚发软而差点摔倒,幸而蔡徐坤大步向前握住他的肩膀将他拉进怀中。

     “我清楚我的身体,我根本撑不到医院。”

     范丞丞白皙的脸颊此刻满是潮红,往后梳拢的发丝掉落几缕,凌乱地落在泛红的眼角眉梢处,透亮的眼眸噙着迷离的水雾,柔软的下唇留着一个深刻的咬痕,他攥着蔡徐坤的衣领,道:“临、临时标记我!”

     “丞丞,你……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蔡徐坤的神情克制而隐忍。

     “我知道。”范丞丞攥着他衣领的手震颤得近乎痉挛,他深深地望了蔡徐坤一眼,道:“我相信你。”

     蔡徐坤的眸色沉如寒潭,薄唇轻轻触碰范丞丞光洁的额头,而后在他白皙的后颈上落下一个温柔的wen。

     感受到范丞丞的脊背紧张地颤抖着,蔡徐坤的动作更加轻柔,他反复轻/wen/舔舐着范丞丞敏感的腺体,在他稍微放松时用力咬下,尖锐的牙齿刺穿后颈柔韧的皮肤,属于Alpha的信息素顺着腺体强势地蔓延至范丞丞的四肢百骸。

     范丞丞惊呼一声,身体在蔡徐坤的怀里不停颤抖,微阖的眼睫像扑翅的蝴蝶。

     蔡徐坤的唇轻触范丞丞的额头、脸颊、鼻尖……直到感觉他的情绪趋于平稳,他才温声道:“送你回家?”

     范丞丞疲累地点点头。

     蔡徐坤将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披在范丞丞的肩上,挡住他雪白后颈上那道明显的咬痕,环着他的肩带人离开。

 


 

06


     回到范丞丞家中,蔡徐坤将人安置在主卧柔软的大床上,替他掖好被子,“好好休息。”

     范丞丞的眼眸闪躲,胡乱地点头。

     蔡徐坤伸出修长的手指,温柔地理了理范丞丞额前的碎发,正想开口时,未关紧的房门被推开了,小Betty抱着一个玩偶熊,说:“Adam爹地,我想听故事。”

     范丞丞想坐起身,却被蔡徐坤按了回去,“你继续睡,我去照顾她。”

     他走到小朋友面前,微笑着揉揉她细软的头发,“叔叔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好。”小Betty已经对这个好看的叔叔出现在自己家的事习以为常了,乖乖地被他抱起来。

     蔡徐坤拿了一本童话书,一个故事讲完,小孩已经睡着了。

     他望着小孩青稚的眉眼,忽而想起朋友那句无心之语。

     小Betty今年四、五岁,没有妈妈,眼睛又与他有几分相像。

     而五年前……

     蔡徐坤的黑眸微微眯起。

     五年前,在那个谈判案结束没几天的一个晚上,他在酒局上喝醉了,只隐约记得碰见过范丞丞,然后两人阴差阳错发生了关系。而第二天,他醒来后就看到范丞丞捂着后颈慌里慌张离开的背影,过了几天,他就听到范丞丞去了美国的消息。

     他对那晚没有太多记忆的片段,但是他如今怀疑他完全标记了范丞丞。

     许多线索组合在一起,一个令人不可置信的真相呼之欲出。

     他缓缓呼出一口气,黑眸复杂莫测地望着熟睡中的小孩,俯下身在她额头上印下一wen,而后起身去了范丞丞的房间,范丞丞已经睡着了,蔡徐坤在他身旁坐了很久,然后在客厅沙发上将就了一晚。

 

 

 

07

 

     第二天,蔡徐坤醒来时自己身上披着一条柔软的毛毯,他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微笑,将毛毯叠好后站起身,看到了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黑眸不由染上几分明晰的温柔与暖意。

     “醒了?下次去客房睡吧,在客厅睡容易着凉。”

     “好。”蔡徐坤欣然地把这句话当成邀请。

     吃完早餐,蔡徐坤帮小Betty绑了两条小辫子,拿起她的小书包,牵起她柔软的小手,对范丞丞说:“你和事务所请个假,我送小Betty去幼儿园。”说完,他意有所指地望了范丞丞的后颈一眼。

     范丞丞白皙的脸颊一红,“知道了。”

     把小孩送去幼儿园,蔡徐坤回家收拾了几套衣服和一些日用品,绕去书店买了几本书,就开车去了范丞丞家,在范丞丞惊讶的目光下,把行李放进客房。

     “在忙?”蔡徐坤走到范丞丞的身后,余光瞥到他手中的文件,纸上的英文字体虽小,他还是一眼看出这是一份报价与销量数据,“你们事务所太不人性化了。”

     “乱说什么,这是我之前代理的案子,下周要开始谈判了,我看看资料。”

     “是格瑞那个案子?”蔡徐坤倒了两杯水,递给他一杯,开玩笑道:“我帮你一起想想?”

     “违反规定!”

     蔡徐坤好笑地看着他微鼓的脸颊,“说来,我之前也接过一个类似格瑞的案子,对方死咬着的问题是……”

     他分析自己的案例,将其中的问题一一展露在范丞丞面前,范丞丞不禁感慨,“怪不得你的出场费这么贵。”其中一环套一环就跟脑筋急转弯一样。

     蔡徐坤微微一笑,静静地坐在他对面,看起了刚去书店买的书。

     温和的阳光透过清透的玻璃落在两人的身上,朦胧的光雾描绘着他们的身影,蔡徐坤的心神一直被范丞丞所占据。

     当余光瞥到范丞丞放下资料揉着眉间时,他放下看了一半的《育儿百科全书》,走到范丞丞身后,手掌以不大不小的力度揉捏着他的肩膀,“帮你放松一下。”

     范丞丞紧绷的背脊慢慢松懈了下来,唇边溢出几声含糊的低吟,撩人至极。

     蔡徐坤的黑眸微沉,原本规矩的手变了意味,温热的指腹轻轻揉着范丞丞后颈的那抹咬痕。

     腺体被触碰的刺激让范丞丞身体微颤,红晕从脸颊蔓延至白皙的耳根,他一把推开蔡徐坤的手,捂着自己的后颈,清亮的眼眸含着水雾,狠狠地瞪了蔡徐坤一眼,毫无威慑力,反而让蔡徐坤心里发痒。

     他看着范丞丞像一只受惊的兔子逃窜回自己的卧室中,不禁失笑。

     范丞丞对五年前那一夜闭口不提,也对小Betty的身世语焉不详。

     蔡徐坤知道,他不是一个负责的Alpha,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是他会为此努力的。

     他拿起看了一半的《育儿百科全书》继续看。

 

 

 

08

 

     但变故也来的很快。

     范丞丞受蔡徐坤的提点,格瑞那个案子大获成功,他还获得了委托人给的奖金。

     蔡徐坤本以为他会庆祝一番,但范丞丞显然心情不佳,他思索无果,便直率问出来。

     “你知道柯立事务所吗?”范丞丞拿出谈判时的架势。

     “略有耳闻。”

     “那你认识她吗?”范丞丞扬了扬下巴,示意蔡徐坤来看摊在自己膝盖上的财经杂志。

     那是一篇有关柯立事务所的报道,接受采访的是一个干练的女人,蔡徐坤扫了一遍,看到了一行十分打眼的字:“事务所代表曾公开表示自己的偶像是蔡徐坤。”

     “你认识她?”范丞丞清亮的眼眸微微眯起,像在研究蔡徐坤脸上的每一寸神情。

     “这个时候别用谈判技巧。”蔡徐坤无奈地摇头,云淡风轻地解释:“手下败将罢了。”

     范丞丞点点头,脸上的神色缓和了下来,眉目蓄着的冰霜也消融了。

     “所以你这是……”蔡徐坤含笑道,“吃醋吗?”

     范丞丞白皙的脸颊后知后觉地涨红了,“才没有!”

     蔡徐坤见他又要落荒而逃,忙攥住他的手腕,将人拉回来。

     “丞丞,Betty还需不需要另一个爸爸?”

     范丞丞愣了愣,犹疑地望着蔡徐坤。

     “五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侣,也不是一个负责的爸爸。”蔡徐坤认真道,“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范丞丞柔软的唇瓣微微张开,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谁告诉你Betty是你的孩子?”

     蔡徐坤的眉尖微蹙,心头突然涌现一股不妙的预感,“什么意思?”

     “Betty的妈妈是我在美国认识的朋友,因为痛失伴侣,决定环游世界慰藉悲痛,将女儿暂时交由我照顾。”

     “但是她叫你爹地。”

     “没错,我是她干爹。”

     蔡徐坤的神色出现霎时的空白,一时无言。

     “蔡徐坤,”范丞丞的目光在蔡徐坤脸上缓缓游移,黝黑的瞳仁掠过一丝失望,“你是因为孩子、因为我是一个Omega才对我说那番话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蔡徐坤的话语在范丞丞听来极其苍白。

     范丞丞挣脱蔡徐坤攥住他手腕的手,带着几分讥讽的愠怒道:“让你失望了。”

     蔡徐坤心头涌现一阵挫败。

     他以孩子为切入点,自以为把住了范丞丞的软肋,却不料触碰到了他的禁//区,一败涂地。

     是他多想了,面对范丞丞,他那些引以为傲的谈判手段和实战经验毫无用处。

 

     因为,这本就不是一场交换利益的谈判。

 

     “‘范丞丞’三个字在我心中只有三个含义,”蔡徐坤的眼神剔透坦诚,略显锋锐的眉眼透着无声的缱绻,“你是范丞丞,是我的爱人,是我的宿敌。”

 

     “不关心我是Omega,也不在意我没有你的孩子?”

     “你是你,就可以了。”

     “……”

     “可以吗?”蔡徐坤重新牵起范丞丞的手,与他五指交缠,温度从紧贴的掌心传递到彼此的心脏。

     “可以。”

     灿若骄阳的笑意终于越上了范丞丞清秀的眼角眉梢,如荡漾粼粼碧波的眼眸,倒影着蔡徐坤落满温柔的眉眼。

 


Fin.


如果有不合逻辑或专业知识错误很正常,因为我是瞎编的~

手机打字好累啊QAQ

和我瞎侃吧我一点也不高冷!


评论(45)

热度(14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