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写手二十题

谢谢 @梦伴 文文的邀请,简单填一填。


1.笔名由来

取‘Titus’是因为我有一位喜欢了五年并决定一直喜欢下去的配音老师金弦,他的英文名是Titus,我用到至今。

他是个特别厉害、特别温柔的人。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11年的时候开始的。

因为喜欢,享受写作的过程,能从中获得精神满足。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说不准,但我觉得欠缺深度。别人的看法不知道。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还好。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喜欢让人意料不到又觉得理应如此的故事走向和轻松诙谐的文风。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闲来无事用来消遣的轻松故事,能让人展颜一笑的沙雕文学。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最不擅长写现背,我在人物性格塑造方面尚有不足,所以不敢动笔;

悬疑、解密之类的,我的智商不允许我去写QAQ。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我写的很慢,不是打字慢,是构思慢。构思结束后,像那种几千字的短篇一两天能够写完。

《两厢情愿》能够日更是因为我提前做了一周的准备,手头有足够的存稿。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看我需要多久才能完成这个故事的细纲。没有设定好完整的情节走向就不会动笔,因为写到一半会卡。

准备时间短则一两天,长则……超级久。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一边听歌一边创作,所处环境不能太喧闹,不能有人旁观。

最好一个人,但一个人又容易走神,将今天的任务拖到明天。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还是喜欢用word。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无草稿。只要写得不满意就会全盘推翻,重新写。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细水长流的故事,无复杂虐心的情感纠葛,无轰轰烈烈的爱恨情仇。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我最喜欢的原耽作者是酥油饼,她的每一篇文我都会反复看,文风诙谐有趣,像灵异、玄幻等神奇的设定都写得引人入胜。

暂时没有影响,她擅长人物对白、塑造各色人物和大局背景,这正是我欠缺的地方。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曾经有。现在只要自己写得开心就好。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因为‘如果不写下来一定会很遗憾’的预感,我动笔写了《两厢情愿》,成了橙花圈的一个写手。

一开始我想一个人写,后来我发现一个人太辛苦了,我仿佛变成了一个产粮机器,就在我即将退圈时,打开LOF看到了很多小可爱的留言,我有了一种‘被人需要’的感觉,我就想,好吧,不走了。

的确,同好在一起交流是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因此我还遇到了很多厉害的老师。

 

不管以后如何,这段回忆一定美好且难忘。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就引用《吉檀迦利》的一句诗吧——“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称你为我的一切。”

可能有点中二,但真的喜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我对其中几篇有很特殊的情感:《两厢情愿》让我入圈,《无人之境》写得最顺畅,《脱胎》最能表达我的情感。

对于我笔下的故事我都很喜欢,目前最喜欢的是《脱胎》,它传达了我对平等自爱、互相尊重的情感追求。

 

 

纵使蔡徐坤的说辞九曲十八弯,但擅长文字的范丞丞还是轻易看透他复杂剖白下的真意——蔡徐坤的每一字都在说着:我喜欢你。

正如蔡徐坤懂范丞丞每一个举动下的小心思都在昭示:他想留下他。

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只有经过磨合期的无数矛盾,才能避开彼此的棱角,找到一个最适合拥抱的姿势。

 

“我不在意你是否会做我爱吃的菜,也不关心你能否记住我喜欢的牌子。比起爱我,我更希望你自爱。”蔡徐坤温热的掌心轻抚范丞丞的背脊,连揉捏他后颈的动作都透着温情的慰藉。

“我答应你,我能做到。”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想要尝试不同的题材,提高自己的笔力,传递更深层次的思想和表达正确的三观。

 

 

 

20.圈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邀请了隔壁圈一个我很喜欢的老师 @山药 接力

默默说一句:我想勾搭老师 ⁄(⁄ ⁄•⁄ω⁄•⁄ ⁄)⁄


评论(7)

热度(54)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