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最后一页 (上)

▲设定:总裁蔡徐坤VS著名钢琴家范丞丞,私设成年,同性婚姻合法,小短篇,上下完,HE
▲梗来自同名歌曲!大概是个重来一次的故事。
▲ooc属于我,糖属于坤丞!
▲请勿无权转载和上升真人!不要催更,有时间有灵感就会写后续的!

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 ̀ω•́ )✧所以来一个小甜饼(?)

 总之,慎入!!!然后,不要骂我!我真的是个写甜文的!




       范丞丞一心投入他第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的筹备当中,连与蔡徐坤的见面的时间都是从海绵中硬挤出来的。他没有更多的时间逗留,匆匆赶赴约定好的餐馆,环住蔡徐坤的脖颈,范丞丞在他唇边安抚性地落下一个吻。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范丞丞一脸歉意。
       “没事,坐吧。”在一起五年,蔡徐坤对他这般疯魔的忙碌已然见怪不怪,他站起身走到对面的位置,绅士地为范丞丞拉开座位。
范丞丞坐下,朝蔡徐坤笑了笑,这才发现周围场景的不同。
       他们位处餐馆的角落,昏暗的灯光散发着暧昧,桌上放着一个玻璃瓶,瓶中有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为这样的场景添了几分温柔缱绻。
       “你……”范丞丞瞪大双眸,唇角上翘,“蔡徐坤,你这么浪漫吗?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闻言,蔡徐坤唇角的弧度微微一顿,“你忘了吗?”
       “你也知道,我最近忙得焦头烂额,这可是我第一场独奏音乐会!”范丞丞提及他的钢琴,眼眸闪烁着兴奋与期待。
       “今天是我们的五周年纪念日。”蔡徐坤唇角的笑意淡了几分。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了……”范丞丞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一双黑亮的眼眸睁得圆溜溜的,带着几分讨好和撒娇的意味望着蔡徐坤,“我最近真的好忙!老是忘记这忘记那的。”
       “没关系,我习惯了。”
       蔡徐坤的语调没有丝毫起伏,但范丞丞就是知道他生气了。
       “你生气了吗?”范丞丞可怜兮兮地望着蔡徐坤,伸手握住蔡徐坤的手,摇了摇,“不要生气啊,我真的知道错了,你想要什么补偿我都答应你!”
       蔡徐坤的手腕一转,宽厚的手掌将范丞丞纤细的手包裹住,拇指轻轻摩挲他手背的肌肤,无奈道:“我不会跟你生气的。”
       范丞丞在心里吐槽:每次嘴上都这么说,其实心里还是暗戳戳地记仇。
       当然范丞丞不会说出来,他朝蔡徐坤笑道:“你最好了!”
       “你刚才说我想要什么补偿都可以?”蔡徐坤专注地望着范丞丞。
       “你说!”
       “我包了一艘游艇,今晚和我一起去看夜景,这个要求不过分吧?”蔡总裁有钱有势,花钱大手大脚,为了讨范丞丞欢心他没少干这种事情。
       望着蔡徐坤温柔的侧脸,范丞丞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一脸难色,“可不可以晚几天……”
       “今天才是纪念日。”蔡徐坤黑眸底下的期待黯了几分。
       “我……”范丞丞为难道:“我的音乐会就在三天后,时间非常紧迫,还有很多准备工作没完成,而且我今晚还约了埃森巴赫先生,他可是我一直尊敬的指挥家……”
       “我知道了。”蔡徐坤黑眸中的星屑一点一点被燃烧湮灭,最终只余灰烬,一片幽深莫测,他放开了范丞丞的手,淡淡道:“吃饭吧。”
       范丞丞看着他,欲言又止,心中的天平来回摆动,最终他抿了抿唇,什么都没说。
       昏暗的灯火,暧昧的玫瑰,仿佛失去了颜色,黯淡无比。
 

 
       范丞丞从小就开始弹钢琴,今年是第二十三年,而在三天后,他终于有资格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为全世界热爱音乐的人弹奏他心中的音符,这是他自从小时候按下第一个黑白琴键后,在心里定下的毕生理想与追求,任何人与任何事都无法阻碍他前进的步伐。
       金碧辉煌的金色大厅中,黑白琴键上,飞舞的指尖上流泻出最后一个音符,演奏完毕,听众全体起立欢呼,如雷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范丞丞站起身,眼眸灿若星辰,唇角勾起一抹满足的弧度,他朝听众鞠了个躬,谢幕。
 

       完成了自己人生第一场独奏音乐会,范丞丞觉得他整个人的脚步都是飘的,眼角眉梢染上的喜悦让他的五官都鲜活起来,他恨不得将自己心里的满足分享给身边的人。
       和合作的同伴一一拥抱过后,范丞丞小跑到角落里,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串熟悉的号码,一接通,范丞丞率先抱怨道:“你今天居然没有来!”
        “丞丞。”蔡徐坤的声音透过电流传到范丞丞的耳畔,带上了几分沙哑的低沉。
        “不过算了,我原谅你了。”范丞丞继续说:“你没看到,听众都站起来为我鼓掌!那个场面超级震撼!可惜你没有看到!”
       “我们去庆祝一下吧!你上次不是说想去看夜景吗?正好我回国后有一段小假期,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
        “我现在超级兴奋!感觉自己之前练钢琴的所有艰难时光都是值得的,我感觉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
       半晌,手机那边都没有传来任何声响,范丞丞压抑下心底的不安,“蔡徐坤?你在吗?”
       “丞丞,”蔡徐坤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仿佛因为隔了七个小时的时差而缥缈如风,“在你的人生计划中有没有我的存在?”
       “当然有啊。”范丞丞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心底的不安像是夜雾越来越浓重,“我希望我人生的每一场演奏你都能在场。”
       “永远当一个听众,无法得到你的一丝目光?”蔡徐坤的嗓音带着淡淡的嘲讽。
       “你怎么了?”范丞丞强笑道,“我音乐会结束了,今晚就可以飞回国去见你……”
       “丞丞,”蔡徐坤出言打断他,他问:“你知道在我们五周年纪念日那天晚上,我为什么要约你去坐游艇吗?”
       范丞丞抿了抿唇,心一点一点地沉下去,眸底带着几分不安,“为什么?”
       “因为我在那里准备了一场求婚。”蔡徐坤的声音一字一顿,穿过八千公里,传入范丞丞的耳畔。
       闻言,范丞丞变得慌张起来,“对不起,我不知道……”
       “不用说对不起,丞丞。”蔡徐坤熟悉的嗓音带着浓重的疲惫,“我知道你要怎么拒绝我,无非是你下一步计划要去哪里演奏,要和哪位重要人物合作,没有时间考虑这些。”
       范丞丞的心被重重地锤了一下,他嗫嚅道:“我们还年轻,不用那么快结婚。”
       “去年,前年,你已经拒绝了我三次,丞丞。”蔡徐坤的声音像是被浓墨浸染过的凉夜,冰冷失落,“我也会难过的,你知道吗?”
       范丞丞仿佛在眼前看到了蔡徐坤疲倦的面容,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我也想和你结婚的,你能不能再等我两年,我的音乐演奏生涯才刚刚开始,我……”
       “丞丞,”蔡徐坤的嗓音如夜雾,虽然缥缈却十分清晰,“我累了。”
       手机那边传来一阵忙音。
       范丞丞心底的恐慌被无限放大,心脏仿佛被狠狠攥住,紧紧握住手机的骨节隐隐泛白。
       金碧辉煌的音乐厅仿佛黯下了所有灯光,鼎沸人声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范丞丞僵立在原地,思绪出现了许久的空白。
 

       范丞丞的金色大厅音乐独奏会非常成功,他可谓一举成名,国内国际各大知名媒体纷纷发表,他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人物,各种采访纷至沓来,但是主人公却连夜坐了最快的航班回国。
       他不知道他在挣扎什么。
       当他回到家中,看到以往温馨的房子里少了另一个人的物品,仿佛连回忆都缺失了一块,心里空空如也。
       五年前,蔡徐坤强势地进入他的世界,用那么漫长的岁月将自己化身寄生的藤蔓,紧紧地缠绕住范丞丞,却在一夕之间尽数收回他的温情,狠狠地从范丞丞的骨骼中抽出了他扎根极深的根茎,走得干脆利落。
       范丞丞觉得很痛,他浑身上下每一寸肌肤、每一节骨骼都在诉说着难忍的疼痛,莫大的悲哀与委屈让他的眼眶都泛红了。
       他的骄傲不允许他低三下四地哀求挽回,而且他与蔡徐坤在一起五年,深知他的果断干脆,他说离开,就一定不会回头。
       他知道,他真的失去他了。
       他们之间甚至没有一句告别,没有一个拥抱。
 

       范丞丞终于踏出了那幢房子的门,他去了一趟书店,买了一本精美却厚重的日记本。
       他没有收拾自己,素面朝天地走在街道上,竟然有人将他认出来了,跑过来问他要签名。
       以往他时常幻想的成名后的画面,如今却让他觉得寡然无味,范丞丞耐下性子签了几个名后,匆匆抄小道回到了家里。
        他拆开那本日记本的塑封,在空白的扉页上郑重其事地写下来一句话——
        人生有两个悲剧,第一是想得到的得不到,第二是想得到的得到了。
 

       在以前某个空暇时间,安静悠然的午后,蔡徐坤坐在庭院里的躺椅上,而他躺在蔡徐坤的腿上,懒洋洋地听蔡徐坤在他耳旁把书本的内容念出来,其中这句话让他印象深刻。
       当时,他不理解,现在,他懂了。
       他一直以为人是慢慢成长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长大的。
       可惜,他知道已经迟了。
 

       对外面的世界不管不顾,范丞丞开始在这本日记本上写下和蔡徐坤五年中的点点滴滴,他的神情专注认真,仿佛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有熟人在旁,一定能看出来,这是范丞丞在弹钢琴时独有的神情,而钢琴是他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连绵不断的敲门声如同催命符一般,让范丞丞的思绪从回忆中抽离,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打开门。
       门外是他的好友,Justin。
       “丞丞?你没事吧?”Justin紧张地望着他,“你这几天都在干什么?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你不知道外面的人都在找你吗?”
       “我没事,我只是……”范丞丞思索了一下,“我只是觉得,我没有那么喜欢钢琴了。”
       “你在开玩笑吗?”Justin的眉头紧皱,这句话就相当于一个吃货说他再也不喜欢吃了一样,引起了他极大的困惑,“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我生命中的灵感枯竭了吧。”范丞丞的唇角拉扯出一抹苦涩的弧度,“你知道钢琴对我的意义,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是无法演奏出动听的音乐的,我弹不了了。”
       Justin虽然知道这样问有些中二,但还是要问:“你的灵魂呢?”
       “不知道。”范丞丞的视线透过Justin,直直地望向天外灿烂的日光,眼眸迷茫,雾霭弥漫。
 

       范丞丞说他弹不了,就真的没有再弹,无论外界如何评论他江郎才尽,他都不在意。
       那本日记本总共有365页,他每天写一页,看着房子里每一个角落,忆起什么就记下什么,终于写到了最后一页。
        像是阳台上蔡徐坤精心照料的仙人球,客厅墙壁上挂着的插画,那是蔡徐坤从范丞丞的手机相册中一眼看中的,还有蔡徐坤不小心掉落在沙发底下的钢笔……他能写的太多了。
 

       终于是到了最后一页。

       范丞丞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光滑的页面,他想:原来他和蔡徐坤的故事这么短,可他又写了很长时间。
       如果这真的是他与蔡徐坤的故事中的最后一页……
       范丞丞拿起笔,一字一顿地在最后一片空白上写下——
       如果这是最后一页,
       在你离开之前,
       能否让我把故事重写?



TBC



评论(32)

热度(161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