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us

补档:quandizimeng.top
搜索同名ID:Titus (87427)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橙花 / 坤丞 / 冷圈 / 勿催 / 禁止转载!

[坤丞]一个简单的故事

*慎入:第一人称\第三方(旁观者)视角,OOC

*又名《我有一个朋友》,总经理坤vs小职员丞

*8k+,一篇没有文笔没有逻辑的很简单的沙雕文学,灵感源自微博

*七夕快乐


1

       我有一个朋友。

       我和他在大学时期同住了四年,毕业后拿到了同一家公司的offer,成为了同事,现在在公司附近找了间房子一起合租,可谓缘分匪浅。

       对了,我朋友叫范丞丞,是个长得清秀好看的男生,大学的时候没少收到过女孩子的情书,但他似乎不开窍,不知道伤了多少女孩子的心。

       最近,公司从总部调来一个总经理,看着很高冷,因为有一副好皮相,公司的女员工总爱偷偷看他。

       然后……我发现我的朋友变得有些奇怪。

 

 

 

2

       这天正好是圣诞节,公司办了个圣诞晚会,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新来的总经理发表完讲话,我热烈地鼓起掌,因为下一个环节就是抽奖了。

       等领导公布了中奖号码后,我拿到了作为奖品的某品牌最新款手机时还处于不可置信的狂喜中。

       范丞丞凑过来,清亮的眼眸闪烁着兴奋与羡慕的碎光,对那部新手机爱不释手,嘴上还嚷嚷着:“你运气也太好了吧!快给我吸吸欧气!中奖号码刚好和我隔几位啊!”

       我看着他像小孩子对待心爱玩具一样兴奋又小心,好笑地递了一只手过去,“行行行,看在我俩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随便你吸。”

       就在我们正研究手机功能的时候,一道低磁悦耳的嗓音在身侧响起,“你们在聊什么?”

       我抬头一看,发现居然是那个刚从总部调来的总经理,赶紧收敛了表情,心里虽纳闷他怎么会来凑这种热闹,面上还是正经道:“总经理好。”

       “总经理好。”范丞丞似乎很紧张,背脊一下挺得僵直,一双黑亮的眼眸睁得圆溜溜的,一脸无辜。

       总经理朝我们点点头,深邃的黑眸极快地掠过我的脸,定定地望着范丞丞:“你中奖了?”

       “不是我,是我朋友。他的运气一直很好,大学的时候大大小小的抽奖他都中过。”范丞丞羡慕地望着我。

       “你们是同学?”

       范丞丞点点头,道:“我们认识好久了。”

       总经理黑眸微眯,眸底似乎极快地闪过一丝寒意,我若有所觉地回视,却什么都看不到,于是自我安慰道,可能是我看错了吧,我又没有得罪过总经理。

       “你很喜欢这部手机?”总经理的视线再次落在范丞丞的脸上,俊秀的眉目间一派温煦,语气极其温柔,没有半点开会时的冷厉严肃。

       范丞丞掀起唇角露出一抹笑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喜欢啊,我还打算存够钱就换手机的。”

       “既然你这么喜欢,不如我送你一部?”总经理挑了挑眉,似是不经意开口。

       “好啊,求之不得。”范丞丞估计以为总经理是开玩笑的,笑着点了头。

       我看他一脸缺心眼的单纯模样,再看总经理明显差别对待的态度,脑海突然浮现奇怪的联想,但很快我摇了摇头,告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这就是淳朴的同事之情。

 

 

       我本来以为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没想到第二天上午的时候,我正在自己的办公桌旁整理会议资料,范丞丞突然冲过来,白净的脸上泛着可疑的红晕,一脸焦急紧张。

       “怎么了?”我担忧地问。

       “总经理真的送了一部手机给我!”范丞丞清秀的眉微微蹙起,困扰地告诉我。

       “你没拿吧?”我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接着和他确认。

       “我当然没拿,我和他又没到这种交情!”范丞丞摇头道,“我婉拒了他。”

       我微微松了一口气,犹疑道:“我还以为总经理是开玩笑的。”

       范丞丞懊悔道:“早知道他那么开不起玩笑,我昨晚就不答应了。”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我扫了一眼正呼呼吹风的空调,费解道。

       范丞丞挠了挠他那柔软的黑发,眸底浮现几分茫然与纠结道:“总经理在送我手机的时候,掐了一下我的脸……你说他是什么意思?”

       我:“……”

       我的心情极度复杂,拿起桌上凉了的茶喝了一口,让自己冷静下来,终于有心情逗他:“那你的脸是被他掐红的吗?”

       “可能是吧。”范丞丞伸出双手揉了揉自己的双颊,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我此刻无言以对,不知道是该同情我这个过分天真不谙世事的好友,还是同情我们的蔡总经理。

 

 

 

3

       平静地度过几天,一天晚上,我洗完澡,一边拿毛巾擦拭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关掉浴室灯,走进客厅一看,见范丞丞躺在长沙发上打着盹,电视屏幕播放着近期的综艺节目。

       “困了就回房间睡。”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范丞丞艰难地挪动了一下,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等他终于坐起身,打了个哈欠准备进房间睡觉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了,他强打起精神看了一眼来电人,困倦的眼眸霍然睁大,干咳一声,“总经理?”

       我本欲走进房间的脚步顿时一顿,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时针逼近十二点。出于好奇和疑惑,我站在一旁看着他。

       “你是总经理的朋友?那总经理呢?”范丞丞的眉尖微微蹙起。

       “他喝醉了不能开车?那你们为什么打电话给我?”

       “现在太晚了,你们找代驾送他回家就好了。”

       “什么?他指定你们打电话给我?”范丞丞无奈地与我对视一眼,道,“……好吧,这个地址对吧,我尽快赶过去。”

       我看着范丞丞去房间换了睡衣出来,走到玄关处换鞋子,猜测道:“总经理喝醉了,指定你去接他?”

       范丞丞一脸不情愿,气闷道:“我又不是他的助理,他又不给我加班费!我凭什么去接他!太过分了吧!现在都快十二点了……”

       我不禁在心底为总经理竖起了大拇指,又很快摇了摇头,不对,我现在的任务不应该是保护自己的朋友吗?于是我正色道:“丞丞,无论如何今晚都要回来,不能在其他地方过夜,知道吗?”

       范丞丞朝我摆了摆手,“安啦,放心吧,那个酒吧不算太远,我能赶回来的,你先睡吧。”

       我见他实在没有戒心,便提醒他:“小心坏人。”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范丞丞朝我摇了摇手上的钥匙和钱包,打开门出去了。

       我伸了个懒腰走进房间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我简单洗漱后,去厨房做了两个三明治,倒好了两杯牛奶,范丞丞的房门还紧闭着,我心里一咯噔,想着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赶紧走过去拍了拍门,“丞丞!范丞丞——”

       门开了,范丞丞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眼睑下的阴影昭示着主人的疲累。

       我被他这副虚弱的模样吓了一跳,张了张嘴,“你昨晚做贼去了?”

       范丞丞坐在餐桌前,蔫蔫地咬着三明治,无精打采。

       “昨晚发生了什么?”我小心地问他。

       范丞丞问我:“你猜我昨晚几点回来的?”

       我估计了一下这里到酒吧的往返路程,道:“一点多?”

       “快三点啊!”范丞丞将牛奶一饮而尽,将玻璃杯哐当一声倒扣在桌上,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阴影,“更可气的是!蔡徐坤他根本就没喝醉啊!”

       很好,直呼其名了,这也算是进步吧。

       我的心思百转千回,面上却不显,“总经理没喝醉为什么还要你去接他?”

       “我哪里知道!我打的去到酒吧,看到蔡徐坤坐在吧台那,一点也不像喝醉的样子,我那个时候就有点生气了,强忍怒火过去问他他家在哪里,他就呆呆地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我见他这样,猜他可能真的喝酒了,只是不多而已,也没那么气了。”

       “有些人喝醉了就是安安静静的,不撒酒疯的……然后你送他回家了吗?”

       “我代驾嘛,你不知道他那车是一辆敞篷跑车,一看就很贵,我不敢开太快,就怕磕到哪儿把我卖了也赔不起,结果蔡徐坤他居然嫌弃我开得慢,简直过分!”范丞丞澄澈的眼眸中那点惺忪的睡意已被怒火燃烧得一干二净,“我和他解释我怕碰坏他的车,他不听,让我随便开,说出事了他负责……他负责得了吗?我没理他,继续以我的二三十车速慢慢开,然后他居然说了一句,大不了我们死在一起……你不觉得他有病吗?”

       “……我觉得还好,挺浪漫的。”

       闻言,范丞丞朝我翻了个白眼,继续道:“蔡徐坤家挺远的,我好不容易把他送到家,正准备打的回来,结果他又觉得这么晚了让我一个人回家不安全,开着他那辆跑车把我送回来了!”

       “……”

       “也就是说,他一开始就能自己开车回家,却要朋友找我过去代驾!你不觉得他很过分吗!”范丞丞气急了,眼角因为激烈的情绪而染上一抹绯红,脸颊气呼呼地鼓起来了。

       我一边憋笑,一边安慰他:“也许他是在考验你呢。”

      “考验我的耐心还是我写辞呈的速度吗?”范丞丞瞪着眼。

      “好了,上班了,再不走就迟到了。”我指了指墙上的挂钟,觉得自己的心情因为范丞丞的这个故事而变得无比愉悦,当然在他的死亡凝视下,我识相地闭嘴了。

 

 

 

4

       “丞丞,今晚陪我去见客户。”蔡徐坤打开办公室的门,视线如流水般掠过范丞丞的脸。

       范丞丞虽在家里疯狂吐槽一副恨不得与总经理同归于尽的气势,但在面对本人时,他还是那个有一点怂有一点乖的小职员。此刻,他赶紧从座位上站起来,紧张地朝总经理点点头。

       总经理的唇角扬起一抹满意的弧度,正打算关门的手忽而顿了顿,像是突然意识到这样以权谋私太过明显,他看向我,道:“你也一起去。”

       我敏锐地察觉到他戴着的微笑面具下情不甘心不愿的态度,虽然点了点头,但还是没能忍住吐槽。

       你以为我很想去当电灯泡吗?!

 

       客户约的地方居然是一个酒吧的包厢里,他们身侧各自伴有一位曼妙的美女,还有一位主动坐在蔡徐坤身旁,柔若无骨地往他身上凑。

       总经理和客户的关系似乎很好,好像认识了很久,像是多年好友一样交谈。我和范丞丞坐在一旁,感觉与他们分立在世界两端,他们衣香鬓影,我们低调沉默。

       范丞丞低着头,视线偶尔滑过那边热闹的场景,浓黑的睫毛在昏暗的光线下投下浅浅的阴影,白皙修长的手指胡乱地揪着自己的衣角。

       与他相处那么久,我一看便知他在生闷气,只是为什么呢?

       我把手伸向他的后背,悄悄拽了拽他的衬衣后摆,低声问:“怎么了?”

       “见个鬼客户!在这种地方见客户!以权谋私!分明就是来寻欢作乐的!”范丞丞小声地和我吐槽着,自己气不打一处出,他居然伸手狠狠地拧了我的腰一把,我痛得倒吸了一口气,拍下他的手,对他说:“你要真气你就去拧总经理啊,折腾我干嘛!”

       “哼!”范丞丞鼓起腮帮子,不一会儿又泄了气。

 

       总经理似乎将我俩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沉下脸对黏着他的那个女人说了一句什么,只见那个女人的表情变得很难堪,很快借口离开去了洗手间。总经理站起身,走到我和范丞丞身边,低声关怀地询问范丞丞的情况,然后坐下来,正好挤在我和范丞丞中间。

       我:“……”

       客户走过来敬酒,蔡徐坤喝了,同时还替范丞丞挡了几杯,对范丞丞道:“不要喝酒,等一下你开车。”

        范丞丞愣了一下,收回打算去接酒杯的手,点点头。

        我不像他那么好运,有人挡酒,不一会儿,我就感到头有些晕,眼前所见场景都有了重影,我像我应该是醉了,不然我怎么会看到在客户暧昧地询问总经理今晚要不要带人回去过夜时,总经理伸手一把揽住范丞丞的肩,半调笑半认真地说了一句:“不用了,我有他就够了。”

       客户笑着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走出了包厢。

       而范丞丞白净的脸颊红了红,估计以为总经理只是拿他当应酬的挡箭牌,很快恢复了镇静。

       “因为你我今晚要一个人,不如你就陪我过夜吧?”蔡徐坤侧过脸望着范丞丞,那双深邃的黑眸闪烁着温柔的笑意,在包厢不甚明亮的光线下,他自鼻翼至下颌勾勒出深刻的轮廓,像是蛰伏在黑暗中伺机而动的猎者。

       范丞丞神情一愣,肯定又觉得他是在开玩笑,笑着道:“这么看得上我吗?”

       他的语气很熟稔,像与认识多年的好友谈笑,我觉得那天晚上范丞丞绝对非单纯地送总经理回家,他们一路上一定聊了很多。

       这次滴酒未沾的范丞丞自然而然地担任了司机,在总经理坐上副驾驶座后,我打开车门上了后座。

      总经理似乎这才发现了我,从前视镜看了我一眼,眼眸似乎在疑惑为什么我还在这里。

      我心里一阵无语,觉得他们也太旁若无人了吧,为了不再当个明晃晃的电灯泡,我头一歪躺倒在座椅上,假装自己醉倒睡着了。

       一路上总经理都在低声和范丞丞聊天,气氛融洽,总经理三言两语滴水不漏地将范丞丞之前的事情套出来,而范丞丞知无不言,没有半点戒心。

      我料想之前那个晚上应该也是这样吧,这么一想,我的存在的确有些碍眼啊。

      车缓缓停了,我听见范丞丞说:“到你家了,下车吧。”

      我悄悄竖起耳朵,却没有听到车门打开关闭的声响,倏地,我听到总经理低声道:“不是说好今晚陪我吗?”

       半晌,范丞丞磕磕巴巴道:“不、不是开玩笑的吗?”

       “我不喜欢开玩笑。”总经理的声音很低。

       “那我下次注意?”范丞丞小心翼翼地回答。

       “……”蔡徐坤道,“路上注意安全。”

       车门打开又关上,范丞丞却没有开车,我不知道他在等什么,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等他终于发动引擎,我缓缓坐起身盯着他。

       范丞丞被我突然冒出的脑袋吓了一跳,“你没睡着啊?”

       “睡着了,又醒了。”我怕他不好意思,故意这么说。

       范丞丞微微松了一口气,解释道:“我刚把蔡徐坤送回家,他今晚喝了不少酒,我等到他家的灯亮起才放心。”

       很好,这么快就关心上了。

       我问:“你怎么知道他家在几楼?”

       “那晚他邀请我上去喝了一杯牛奶。”范丞丞老实道。

      “然后呢?”我挑了挑眉。

      “喝了牛奶我就说我要走了,他就说他送我。”范丞丞提起这茬又有些疑惑道,“你说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笑了笑,道:“你自己琢磨吧。”

 

 

 

5

       我去茶水间泡了两杯咖啡,递给了范丞丞一杯。

      范丞丞向我道了一声谢,喝了一口咖啡,对我道:“我等一下要去邻市出差,明天再回来。”

      我应了一声,看了眼窗外阴沉的天色,提醒他道:“我看这天快下雨了,你记得带伞。”

      “知道了。”

 

       结果晚上我刷微信的时候,看到了范丞丞发的朋友圈,说他现在在邻市,本来在工地考察,外面突然下起大暴雨,他又没带伞,今晚可能要在工地里将就一晚了,他还配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我很无奈,看了眼时间,这条朋友圈是晚上八点的时候发的,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我不放心,打了个电话过去,“丞丞,你现在还在工地里吗?”

       范丞丞那边很安静,他压低声音道:“我正想打给你呢。”

      “怎么了?”

      “我现在在蔡徐坤家里。”

      “什么?”我一下子坐起身,震惊道,“总经理怎么去了邻市?”

      “他说他看到我发的朋友圈,不放心,就开着车来接我了。”

      “那你怎么去他家了?”不是应该回出租屋吗?

      “我也不知道,反正他让我今晚住他家,明天一早他再把我送回邻市。”

      我心情复杂道:“总经理居然去给你做了司机……”

       “我也跟他说了不要这么麻烦,但是他不听。”范丞丞的语气虽然埋怨,但我听出他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

      那边隐隐约约传来一个声音,“丞丞,快过来把头发吹干,不然会着凉的。”

       范丞丞似乎将手机拿开了,应了一声,对我说:“我先挂了。”

       我忍不住啧了一声。

 

 

 

6

       自从上次出差的事情后,我对范丞丞每天下班后不用挤公交而由总经理亲自接送的事表示习惯了,本来范丞丞还问我要不要顺便捎带我一程,我对上总经理似笑非笑的视线,顿时打了个激灵,赶紧表示我就喜欢挤公交。

       今天下班我回到出租屋,范丞丞晚上八点才回来,我猜他肯定又和总经理一起去吃晚餐了。

       “我好像做了不太好的事情。”范丞丞清秀的眉尖微微蹙着,神情不安又心虚地对我说。

       “你做什么了?”

       “下班后我本来要和蔡徐坤去吃西餐的,有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女人开车来公司楼下等蔡徐坤,说要和他一起吃晚餐,还要坐他的车。我就想吧,要对女生绅士一点,就说我可以自己打的去餐厅,但蔡徐坤不让,硬要我坐他的车。我看到那个女人脸色都变了,最后她自己开车过去了。”

        “这也不关你的事吧。”我安慰他,问,“那个女人是谁?”

       “好像是蔡徐坤一起留过学的朋友。”范丞丞抱着他那软绵绵的独角兽玩偶,继续说,“我们三个一起吃饭,那个氛围……太尴尬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是修罗场啊。

       我点点头,问:“然后呢?”

       “那个女人突然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她就很疑惑地问我,你这种条件的男生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呢,应该很多女生喜欢吧,我还没回答,蔡徐坤就凑过来,很有兴趣的样子。我肯定不好意思说是啊,那太自恋了。但蔡徐坤以为我默认了,突然不高兴起来,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怕他们没完没了,就说有,结果蔡徐坤的脸黑了下来,没再理我。”

       “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我瞪大双眸,猜想难道范丞丞开窍了,他说的喜欢的人是总经理?

       “我骗他的。”范丞丞摇了摇头,心虚地觑了我一眼,默默地挪到沙发的另一侧,“后来那个女人走了,蔡徐坤开车送我过来,路上他突然又提起了这茬,问我我喜欢的人是谁,我就随口告诉他是我大学同学。”

       “什么?”我怀疑我的听力出了问题,“你说你喜欢的是谁?”

       “大学同学……”范丞丞缩了缩修长的脖颈,举起怀里的独角兽玩偶挡住自己半张脸,露出一双黑溜溜的眼眸心虚地盯着我,一副特别无辜可怜的模样。

       我心里又生气又无奈,磨了磨后槽牙,咬牙切齿道:“你就不能说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吗?”

       为什么偏偏要说大学同学!

       这样蔡徐坤肯定自然而然地将矛头指向我!

       无妄之灾啊!

       我掩面瘫软在沙发上,生无可恋。

       “我只是找个挡箭牌而已。”范丞丞凑过来扯了扯我的衣摆,“不会有人在意我喜欢的是大学同学还是高中同学的。”

       我虚弱地摇摇头,“问你的那个人恰恰是最在意的那个人。”

        “什么意思?”范丞丞的眸底又浮现浅浅一层朦胧的茫然,不明所以地问,“你是说蔡徐坤在意?他为什么在意?”

       真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我站起身,“我决定了,我要找房子。”

      “你要搬出去?”范丞丞很意外,“不至于吧,我不就是随口说了一句大学同学吗?”

       看着他不解的神情,我叹了一口气,郑重道:“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保持距离。”

 

 

 

7

        我的求生欲让我在一个星期内找到一个新房子,并且搬过去,范丞丞还搭了把手。

        事实证明,我做的没有错。

        因为就在我搬出去没多久,范丞丞于一天晚上心急火燎地给我打电话,一接通就慌慌张张地道:“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蔡徐坤突然拉着个行李箱过来,说要和我合租!”

       不愧是总经理啊。

       我感慨一声,笑着对范丞丞道:“那不是挺好的吗?多个人分摊你的租金。”

       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道:“可是我总觉得不对劲。”

       我挑了挑眉,这小子终于开窍了,我心中居然有了一种欣慰感,循循善诱道:“你觉得哪里不对劲?”

       “我总觉得……他不是单纯想找个人合租。”

       总经理当然不是啊,他只是单纯地找范丞丞合租而已。

       “你还有什么想法?”我继续问。

       “不知道,我心里有点乱。”范丞丞纠结道。

       我没有逼他,“嗯,那你慢慢想。”

 

       总经理总是雷厉风行的。

       因为没过多久,范丞丞又打了个电话给我,接通后那边一边寂静,我试探着叫了一声:“丞丞?”

       “嗯……”范丞丞低低地应了一声。

       “怎么了?”

       “我上次不是和你说过蔡徐坤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吗,我拒绝他了。”

       “为什么?”我挑了挑眉,问。

       “他也是这么问的。”范丞丞说,“他还问我,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这是要摊牌的节奏,我顿时精神一震,问:“那你怎么回答?”

       “我回答是的,然后他就走了。”范丞丞闷声道。

       “那你到底有没有发现什么?”我开始为他俩着急。

       “……算有吧。”范丞丞的声音透着一股茫然无措,“蔡徐坤走了之后没几天又过来了,问我考虑得怎么样,我问他考虑什么,他说考虑他喜欢我的这件事。”

       “那你考虑得怎么样?”我能听到我的心脏在胸腔中剧烈的撞击声,紧张地握紧了手机。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其实你不必想太多,”我微微一笑,“你的心是怎么告诉你的,你最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蔡徐坤见我沉默,好像很难过,但他还是对我笑了,很温柔地对我说,没有关系,如果我接受不了的话他不会勉强我,我能继续在公司工作,他会申请调回总部。”

       我愣了愣,心里也感到有些难过,其实在我心里,总经理真的很适合我这个朋友,我不愿他们走到分道扬镳的地步,“那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是开心的,就像是别人送了我一个我一直很想要的礼物,也像我幸运地拿到了糖罐里最后一颗糖果。”范丞丞话语中透着的茫然无措渐渐散去,随着他的沉思,他的声音染上了笑意,“说起来,他真是一个别扭的人。”

       他只是对你别扭而已。

       我的心情忽而明朗,“那你……”

      “他说他要申请调回总部的时候,我感到难过,我发现其实我舍不得他。”范丞丞的声音越来越小,低喃道,“我想,我也是喜欢他的。”

       我忍不住笑了,“既然喜欢,那就不要错过他。”

       “嗯!”范丞丞笑着应了一声,挂断了通话。

 

       我心里惦记着这件事,晚上睡着前都还在想。第二天去公司上班,我一看到范丞丞就把他拉到一旁,低声问他:“怎么样了?”

       范丞丞白皙的脸红得快要滴血了,朝我笑着点点头,清亮的眼眸肆意流转着细碎的光屑,唇角微扬勾起一抹甜蜜的笑意,我这才看到他的唇有些红肿,精致的锁骨上多了几点嚣张至极的红痕。

       这时总经理走过来,当着我的面握住了我朋友的手,与他五指交扣,那双望着范丞丞的黑眸中流光溢彩,盛满温柔,他对我道:“我们在一起了。”

 

       我至今记得越过窗沿的那道阳光落在眸中的暖意与湿润。

       岁月极美,清晨,春风,执手,笑意。

 

 

 

8

       我朋友的故事暂且讲到这里吧,感谢你们耐心听我讲完这个简单平淡的故事,我要去赶下午两点的飞机,飞去荷兰参加我朋友的婚礼,哦对了,我忘了说,我还是他们的伴郎呢。

       在离开之前,我由衷地祝福你们,你们一定会像我这位幸福的朋友一样,遇到一个真心待你的人,他愿意陪你笑,陪你闹,知你冷暖,懂你悲欢,他让你做回他的小孩,他会到来的。

        我要走了,再见。

 

 

 

 

       番外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

       “每年结婚纪念日你都要这么问一遍吗?”

       “是啊,你快说,我看你忘了没有。”

       “有一次我在公司忙一个大项目,觉得很累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结果一个路过的小笨蛋看到了,拿起我搭在椅子扶手上的外套轻轻盖在我的身上。我那时候就想,这么温柔的一个人,我绝对不能错过。”

       “你才小笨蛋呢!你装睡你还有理了?”

       “那你呢?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我的?”

       “因为有一个别扭的大笨蛋,暴雨天还开车去邻市接我,我想这么傻的一个人,除了我就没人要了。”



Fin.


“我”可以是任何人,无需纠结。

七夕快乐。


评论(59)

热度(16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tus | Powered by LOFTER